鶯歌老街 (29).jpg

覺得台灣的老街怎麼逛都大同小異嗎?

那您可以來逛看看鶯歌陶瓷老街,真的非常與眾不同又有特色,

有吃有玩也有逛,老少咸宜的一條街,

我個人覺得更是挑選禮物的好地點呢!

如果您還沒去過,先來看看葛瑞絲分享的,

鶯歌老街有哪些好吃或好逛的點吧~

 

鶯歌老街 (13).jpg 

鶯歌老街和我印象中的很不一樣,

記得多年前路過一次覺得好冷清又不好玩,

曾幾何時是這樣熱鬧的景象了?

入口處就看見有街頭藝人在表演,

主要以建築物來區分為左邊和右邊兩條道路,

不過葛瑞絲實際逛過以後發現是可以相通的,所以從哪邊逛都OK,

但我選擇了從左邊開始走。

鶯歌老街 (14).jpg

一旁有個可愛的鶯歌陶瓷老街杯子造景,

可以來這裡拍照留念一下。

順便一提,老街這邊不好停車,

建議可以停到鶯歌博物館附近,步行來這裡即可。

鶯歌老街 (15).jpg

說真的,我們是吃飽後才來逛的,

因為原先沒預料到這裡會有那麼多好吃的,哈哈~

所以很多店家就簡單跟大家分享啦,

我覺得這吃完麵或喝飲料就可以直接拿碗或杯子回去真的超級妙呢!

要不是我吃飽了,不然我肯定會去消費一下XD

(只是沒實際去注意價格如何就是了,大家要自己觀察一下喔^_^)

鶯歌老街 (16).jpg

鶯歌老街 (18).jpg 鶯歌老街 (19).jpg 

既然是陶瓷老街,就一定少不了賣陶瓷啦!

這也是鶯歌最大的特色啊~

街道上真的大多數都是陶瓷相關店家,

有看來消費比較高級的店面,也有超平價的店家,

葛瑞絲逛了好幾家發現鶯歌老街真的好適合挑選禮物的時候來啊,實用又不貴。

 

鶯歌老街 (20).jpg 

假日人潮真的是滿滿的,

不過因為路面寬的關係,逛起來倒不覺得擁擠,

我還蠻喜歡的。

鶯歌老街 (17).jpg

有客家創意料理,看起來真的很不錯

鶯歌老街 (21).jpg

聽說這家甕仔麵也是很多人推的美食店家~

鶯歌老街 (22).jpg

這攤陶瓷大餅有好多種餅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但是,真的錯在我不應該吃飽才來逛街XD

雖然很想吃又很想買,但考慮到都是麵粉讓我發胖這件事...就沒買了,

不過看這排隊的人潮就知道應該不錯,

而且有提供試吃可以吃看看再買呦^^

鶯歌老街 (12).jpg

鶯歌老街 (23).jpg

其實我覺得搜尋美食不難,

難在有沒有耐心排隊(笑),

因為只要看到排隊人很多的去就差不多對了,哈哈。

鶯歌老街 (24).jpg

買了小朋友的襪子,四雙一串,

任選圖樣都100元,我覺得還不錯。

 

鶯歌老街 (28).jpg 鶯歌老街 (29).jpg

來到這裡,覺得還蠻有大溪老街的感覺~

【桃園景點】大溪老街半日遊好吃又好玩(老街必吃美食心得分享) 

建築風格的關係,呈現出古風特別有韻味,

一旁是鶯歌老街陶館,裡面也有好多攤可以逛。

鶯歌老街 (25).jpg

遠遠聞到金牛角的香氣四溢,

加上現場真的很多人買,就湊過去看看,

買10送1,一個平均不到25元,口味還有多種可任選。

鶯歌老街 (26).jpg

現場有試吃可以吃,

我覺得真的很好吃捏!(雖然我知道這熱量很高><)

忍不住買了11個回家,好多口味混在一起,真的值得買。

鶯歌老街 (27).jpg

這家也是網路上評價不少的老店,

聽說主要是賣古早味排骨飯,人潮也不少應該真的還蠻好吃的。

鶯歌老街 (31).jpg  

從這邊拍過去覺得特別有特色,

商店街裡也都是可以逛的,腳力好的人可以走啊><(本人已累倒)

這棟樓房上方有建造一根煙囪

聽說每到整點便會冒煙報時。

鶯歌老街 (1).jpg

有街頭藝人表演,

這伯伯真的好厲害,一條弦的琴音準應該很不容易抓,

但是表演的不錯呢。

鶯歌老街 (2).jpg 

鶯歌老街 (5).jpg 

對面也有商城可以逛,三樓部分還有卡丁車與遊樂場,

帶小朋友的也都可以進來晃晃參觀。

鶯歌老街 (6).jpg

這棟稱為鶯歌光點美學館的建築感覺與方才的陶瓷館相互輝映,

一邊是古風呈現、一邊則是有未來科技感。

鶯歌老街 (7).jpg 

裡面採光好也有好幾層樓可逛,

主要比較偏向藝術型態的,

看個人喜好參觀囉~看看免錢^^

鶯歌老街 (3).jpg

現場有好多像這樣好逛的賣場,

家裡如果缺餐具的話一定要來這裡好好逛逛,

價格其實真的還算實惠,重點是選擇多~

葛瑞絲也忍不住敗了不少><

鶯歌老街 (4).jpg

我好喜歡這一區的碗和茶杯啊XD

上面有好多字樣令人覺得有趣,

可以挑選自己姓氏的杯子,

也有家人專屬的杯子和碗,送禮的話真的超特殊♥

鶯歌老街 (32).jpg

外面也有各式各樣的店家,

有賣陶笛(店家有人演奏)或批發...

鶯歌老街 (8).jpg

還有手拉坯體驗,價格其實還蠻實惠的,

如果有時間其實我真的也會想帶小朋友去玩看看呢~

一定會是個很棒的體驗與回憶。

鶯歌老街 (9).jpg 鶯歌老街 (10).jpg

聽說是個熱門拍照景點XD

鶯歌老街 (11).jpg 

逛了一圈發現又回到剛剛的入口處,

有吃有玩重點是商店又有特色,

逛完以後在我心中是個值得逛的一條老街,

有機會可以去走走,附近還有很多景點剛好可以順遊來個一日輕旅行喔!

【鶯歌景點】三鶯桃花源-IG打卡熱門景點,彷彿來到巨人國 

 【鶯歌景點】鶯歌陶瓷博物館&陶瓷藝術園區,有戲水、玩沙場地 

鶯歌陶瓷老街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尖山埔路

特色:早期窯廠林立,陶瓷工藝迄今已有200年歷史,有台灣景德鎮之稱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