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62).jpg

最近越來越覺得台灣之美隨手可見只是從不曾細細品嘗...

幾年前曾經來過一次台北植物園

對這裡的印象就是很多植物,當時沒有太多感覺、只覺得有點無聊,

最近看到朋友分享拍攝翠鳥的照片真是極美,

忽然燒起一股熱情想來這裡再次走走,才發現這裡真的很美呢!

而且不只拍植物,還是個拍攝鳥類很棒的一個熱門攝影景點

今天葛瑞絲就不專業攝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在植物園拍攝的照片,

喜歡拍照的朋友不妨去走走,看看可以發現幾種鳥類吧XD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10).jpg

台北植物園免費開放入園參觀,

更是許多學校戶外教學的最愛去處,

在這裡可以接觸到大自然,園區也夠大可以滿足學生跑跳活動,

不過天氣熱的時候蚊子還蠻多的,

建議攜帶防蚊液,因為...我已經當過蚊子的食物了XD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40).jpg 

走入台北植物園,路過的每種植物都有學名標示介紹,

一旁還可見許多人在戶外畫水彩寫真,

早晨時間還有不少慢跑運動者,生活步調感覺好愜意。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3).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4).jpg

說真的, 植物園鳥淚真的好多,

有紅冠水雞、綠繡眼、白頭翁、翠鳥、珠頸斑鳩、蒼鷺...等,

但還是好多鳥我才疏學淺不知其名,

為了避免誤導大家,待會兒就不一一介紹拍攝的鳥類囉!

只給大家簡單欣賞一下啦~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1).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23).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27).jpg

這隻魚是在我拍照的瞬間浮上來,

總覺得有股被黑道大哥瞪的感覺,哈哈。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28).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34).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35).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42).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43).jpg

我特別喜歡的就是植物園的湖,

荷花盛開的時候肯定極美,可惜這時候不對季,

但也意外發現可以更純粹欣賞其他動植物的美。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44).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45).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46).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47).jpg

湖畔旁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17).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18).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30).jpg

我特別喜歡沿著湖畔走,

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花兒盛開,

上面那張花叫做「金銀花」,不知道為啥很喜歡這名字鎖已拍了下來。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48).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2).jpg 

小橋流水、綠草紅花,

可惜欠的是一佳人,只有小屁孩一枚(笑),

總之小朋友很喜歡這樣看大自然,

知道媽咪在拍照,還會告訴我哪裡有特殊的動物出現呢!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24).jpg

哪怕只有一瞬,也望君為我停留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12).jpg

你我相逢就這麼匆匆一瞥,

一旅人行走過,你已不見蹤影。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9).jpg 

若我倆緣份難求,

我願這樣傻傻駐留等君臨。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60).jpg 

抑或踏遍千山萬水尋你身影...

好了,我莫名其妙以為自己在寫詩了XD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51).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54).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56).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57).jpg 

這裡的紅冠水雞湖畔旁隨處可見,

好像不太怕人類,我們家小朋友好喜歡觀察他們。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31).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32).jpg

這天恰好看到有一群阿姨在丟栗子勾引小松鼠,

我發現這裡的松鼠也不是很怕人,

膽子好大在一群人面前享用他的美食,

真的看了覺得好可愛,就像看到卡通裡的花栗鼠吃栗子一般,

不禁拍了幾張。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37).jpg

走啊走,才發現松鼠蹤影並不難見,

而且他們應該很適應人類不會躲避,

大家有看到的也要好好愛他們,不要故意驚嚇小動物,

以後的孩子才也都有機會接觸呦^_^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11).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13).jpg 

不過這次來植物園最大原因是想來拍拍翠鳥,

以前一直對翠鳥沒太多研究,但是看到朋友的照片覺得翠鳥的顏色好美!

不過來拍照才發現...翠鳥並沒有那麼好找呢,

好久才發現在某一處,而且翠鳥性孤獨也不會成群出現,

位置常常出現在遙遠又偏僻的位置,

攝影器材需要更為專業,且有適合望遠的鏡頭為宜,

我這攝影門外漢拍照只能讓大家笑笑欣賞啦^^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14).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15).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16).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20).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21).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25).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26).jpg

雖然沒有拍得很好,不過覺得拍得好開心啊~

翠鳥真的小小一隻看起來好可愛呦♥

不過陰天真的比較不好拍攝,建議晴天的時候去,

我可是去不只一天才拍到這幾張的><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22).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58).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59).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62).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49).jpg

不只拍攝動植物美,

植物園的美景也是不遑多讓,

晴天時湖面有清楚倒影,加上附近中國古典建築,拍攝起來真有詩意。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33).jpg 

旁邊就是台灣國立歷史博物館和台灣當代藝術館,

喜歡藝術類的朋友也可以一併走晃。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5).jpg

從植物園湖畔穿過一條小巷秘道就可以直接進入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6).jpg 台北植物園鳥類拍攝 (7).jpg 

走路不用十分鐘就都可以到,

不過裡面參展應該都有收費,葛瑞絲只是隨意拍拍就走囉~

很棒的一個地方,或許大家從來沒注意過這裡有這麼美,跟大家分享^^

 2020/04補充:

這個季節植物園的荷花池開始要開花了,

別有一番風情,大家也可以去走走喔!

植物園荷花 (1).jpg

植物園荷花 (2).jpg

植物園荷花 (3).jpg

植物園荷花 (4).jpg 

台北植物園

開放時間:05:30~22:0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53號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