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景點北埔老街 (2).jpg

來到新竹北埔老街商圈巡禮一回吧!

前陣子到新竹兩天一日遊,

因為住宿民宿橫山鄉山中,

所以週邊景點被我們逛了一遭,去了內灣好幾個地方,

原本還想去竹東動漫園區卻可惜沒有營業,

因為這些景點其實距離都大約十幾、二十分鐘車程並不遠,

聽當地人推薦說北埔老街內灣老街有很不同的特色感受,

所以check out以後就到北埔老街來逛逛,順便買新竹伴手禮和吃中飯再回家。

 

新竹內灣一日遊:多景點一次順遊(內灣老街美食心得) 

【新竹景點】內灣合興車站(愛情火車站),情侶放閃的熱門IG打卡景點 

新竹、竹東一日遊行程推薦--新竹好吃又好玩,一起來體驗傳統客家文化之美 

 新竹景點北埔老街 (4).jpg

 

北埔老街和內灣老街有個相似處就是平日和假日人潮差很多的感覺,

不像台北的淡水老街那樣不分平假日都很多人和店家,

在地朋友跟我說,

內灣老街很多都是外地人去進駐開店,

而北埔老街則是偏向於都是在地人開的店,所以飲食上會比較經典道地,

喜歡吃客家菜的朋友可以來這裡走走。

新竹景點北埔老街 (5).jpg

 

新竹景點北埔老街 (10).jpg  

說真的,放眼望去,

北埔老街好多店都在賣柿餅、黑糖糕和竹塹餅這類,

客家麻糬和客家餐廳也幾乎是這裡的特色。

新竹景點北埔老街 (6).jpg

上圖往前望去是一間廟宇,

聽在地朋友推薦旁邊有一家客家餐廳似乎很地道。

新竹景點北埔老街 (9).jpg 

 

估計是北埔食堂這家餐廳,

很可惜的是當天因為民宿早餐實在太豐盛了,

我們並沒有打算吃像合菜這樣的豐盛飲食,所以只有看看就閃人。

新竹景點北埔老街 (7).jpg

居然在地上正中央看到梅干菜這樣曬,

我說...也太顯眼了吧XD

新竹景點北埔老街 (8).jpg 

旁邊也是有充滿童玩古意的懷舊店

 

新竹景點北埔老街 (11).jpg

結果我們後來到一家叫做「頂好小吃」的店家,

隨興吃吃,連菜單都沒認真拍,

不過上面照片大致上還看得到,價格算是普通,

最貴一份餐點都不超過百元。

新竹景點北埔老街 (12).jpg

榨菜肉絲米粉

新竹景點北埔老街 (14).jpg 

 

餛飩米粉

雖然網路上評價比較多的好像是位於斜對面的劉家小館,

但我個人覺得頂好小館的東西真的很挺不錯吃的喔,

麵食湯頭感覺都不錯^_^

新竹景點北埔老街 (13).jpg 新竹景點北埔老街 (15).jpg

滷味都挺入味的

新竹景點北埔老街 (16).jpg

 

客家鹹湯圓 

白湯圓搭配上特製的鹹湯頭,

蝦米味很重我個人是比較不喜歡,但是綾爸說很好吃,

每個人對食物喜好本就不同,不過這家是真材實料。

 

接著因為想買些伴手禮給婆婆,

所以我們到了很有名的北埔百年老店-隆源餅行

新竹景點北埔老街 (3).jpg

現場看到蠻多家的,感覺就像宜蘭餅那樣四處可見,

但是不是直營或代銷就不是很清楚,

不過我是到十字路口這家最顯眼最大家的。

新竹景點北埔老街 (17).jpg

 

裡面還蠻多的,聽說這家餅行也有上媒體採訪,

原本想說沒有試吃也不知道好吃嗎所以不敢買,

問了一下才發現是可以提供試吃的,

所以基本上應該是給真的有心想買的人才有機會試吃吧~

這裡的餅都是店家自己手工做的,說實話我覺得口味還不錯,

因為印象中我不是很喜歡竹塹餅,不過隆源的竹塹餅做得挺香我覺得還不錯,

其他像是芋頭餅、地瓜餅我也覺得好吃,

雖然說擂茶是在地特色,不過擂茶鳳梨酥倒是不討我喜。

新竹景點北埔老街 (1).jpg

後來買了一些覺得不錯的餅,

大家開心的拍照一下,有機會想買特色伴手禮,這家選擇還不錯。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