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老街 (3).jpg

內灣老街(內灣戲院)巡禮真有趣~

這次到新竹兩天一夜旅行,來到了橫山旅遊

實際走了一遭,發現很多內灣景點其實都在同一條路線上,

可以順遊安排新竹半日遊一日遊或搭配住宿玩得更深度,

上次跟大家分享過合興車站

接下來開車不用幾分鐘,我們往內灣老街的路上前行出發,

本次會經過的景點有攀龍吊橋內灣老街內灣戲院內灣車站內灣國小內灣吊橋

葛瑞絲直接串連成一路線簡單記錄分享,順便分享一下內灣老街美食心得。

 

【新竹景點】內灣合興車站(愛情火車站),情侶放閃的熱門IG打卡景點 

內灣老街 (26).jpg

到內灣老街之前,會先經過攀龍吊橋,

這天去看覺得周圍景況感覺部份似乎在整修有點危險,

不過吊橋本身還蠻穩固的,可以正常走動沒問題,

但我個人不建議故意在吊橋上搖晃以免造成意外。

內灣老街 (1).jpg 

吊橋都沒有人,雖然攀爬其中的樹葉斑駁,

但整體拍起來感覺還是超美的。

內灣老街 (27).jpg 

攀龍吊橋拍起來真的很美,

人物站在其中感覺隨便拍也隨便美。

內灣老街 (33).jpg 內灣老街 (34).jpg  

往下看還看見有人在底下釣魚、戲水,

不過看到這個令我想起最近新竹IG打卡很夯的豆腐岩啊~(笑

內灣老街 (29).jpg 內灣老街 (30).jpg 內灣老街 (31).jpg 內灣老街 (32).jpg 

好山、好水、好橋、好空氣,

一家人出遊覺得特別開心。

 

內灣老街 (2).jpg

內灣老街附近停車位幾乎是一位難求,

建議大家還是直接停一旁停車場省下找停車位的時間和油費,

我們停的是一次80元。

內灣老街 (18).jpg 內灣老街 (19).jpg 

內灣老街聽說平日和假日差很多,

我們是平日去玩的,所以很多店家都沒有營業,

本來還想去吃看看這粉圓豆花創始店的說XD

內灣老街 (3).jpg

走到這裡,看見右手邊就是內灣戲院,

感覺好久沒看到這種傳統戲院了,超有童年FU。

另外幻多奇博物館好像也挺不錯的,

看起來就和淡水老街的差不多,不過我們沒有進去看。

內灣老街 (4).jpg 內灣老街 (5).jpg

到了這家柑仔店,我媽媽反而比我興奮,

看著許多食物說都是她小時候的回憶。

內灣老街 (6).jpg

往裡面走,剛好看到一個鱷龜展示,

好大一隻真的挺嚇人的><

內灣老街 (7).jpg

接著,難得看到稀疏街道還有如此排隊人潮,

這肯定是美食XD(哈哈哈)

內灣老街 (8).jpg

阿原的店香腸3枝100元,還可以任選口味:

黑豬肉高粱香腸、蔥味山豬肉香腸

內灣老街 (9).jpg

蔥味香腸真的看得到滿滿的蔥在香腸裡頭,

重點是這家的香腸真的很大隻,味道也真的很讚!

好吃、大推必買♥

內灣老街 (15).jpg 

一鼎軒客家鮮奶麻糬

內灣老街 (14).jpg

現場有多種口味的麻糬是吸引我們的重點,

其次是店裡可提供試吃,

可任選口味,一盒100元(21顆)。

內灣老街 (16).jpg 內灣老街 (17).jpg

小朋友喜歡吃啦,但是我個人覺得口味太甜了些,

比較起來我個人更喜歡傳統的麻糬,

這家比較不合我個人口味,不然價格是算合理。

內灣老街 (11).jpg

最後買了這攤芒果青,

因為看到現場在削芒果覺得新鮮,我們本身都喜歡吃芒果青,

湊過去試吃看看覺得真的很好吃,

一包100元,可能芒果對時所以吃起來真的不酸又好吃!

內灣老街 (12).jpg

轉頭過去拍一買到東西就狂吃的家人,

覺得真的超好笑的(我覺得我媽媽看到這張照片又想打我了XD)。

內灣老街 (13).jpg

這條路上中間會經過內灣車站,不過我沒有拍照,

另外,這裡有個很特殊的城堡門,

穿過隧道走過去,發現原來可以連到內灣國小去呢!

聽說裡面還有大象溜滑梯,感覺非常好玩,

可惜這天下雨沒辦法讓孩子們玩,有小孩的朋友若天氣好出遊,

可以看一下其他格友的介紹,我覺得這篇寫得很清楚>>

春有賞櫻夏有螢,火車溜滑梯載著童心出發~新竹內灣國小

 

 

 內灣老街 (20).jpg

內灣吊橋

內灣老街 (21).jpg

順著老街走到底,左轉就可以到達內灣吊橋,

長度看來比攀龍吊橋還長些,人潮也比較多。

內灣老街 (22).jpg

內灣老街 (25).jpg  

 

內灣老街 (23).jpg 內灣老街 (24).jpg

不趕時間的話可以走一遭,

輕鬆漫步感受新竹的美~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