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週2.jpg

用烤箱也能做出好吃的便當菜~

自從開學到現在也已經來到了第五週,

今天是我第五次幫綾綾準備便當

之前四次都很簡單的只在我的簡易料理社團分享,

不過從這禮拜開始發生了點小狀況讓我有點困擾,

那就是我家目前(恐怕這學期都是)沒有廚房啦,

少了瓦斯爐以及微波爐也壞了,要煮飯準備便當真是個困擾,

不過我明明下定決心這學期要做便當,怎麼可以才第五個禮拜就舉白旗呢?

想想,我家目前可用來料理的就剩下烤箱和電鍋,

那我就順便來寫個用烤箱做便當菜的食譜分享與記錄吧!

封面照片就是今天順利完成的便當,

傳照片給我媽媽看的,媽媽還打電話來誇說看起來就很好吃,讓我信心滿滿啊XD

 

今日便當菜單如下:

十榖米

水煮蛋

(以上兩樣用電鍋完成)

烤香腸

奶香鮮蔬

烤脆片雞腿(偽炸雞)

水果飲料:火龍果&養樂多

 

水煮蛋做法:利用廚房紙巾沾水鋪在電鍋上,把雞蛋放進去按下煮飯鍵,

等待跳起悶個十分鐘即可完成。

 

奶油烤鮮蔬做法

DSC05148.jpg

將喜歡的蔬菜洗乾淨處理好後,放入烤盤(我用錫箔紙),

淋上大約一小杯的牛奶(多寡隨人喜好),上面削點無鹽奶油片,

灑上適量的鹽巴與黑胡椒粒,送入烤箱完成後攪拌均勻即可

 

烤香腸做法:香腸洗乾淨後,送入烤箱熟了以後放涼切片

烤脆片雞腿做法(偽炸雞):

DSC05147.jpg

將無骨雞腿肉切丁後,加入米酒、蒜頭、香油與醬油膏醃漬一天以上入味,

另外家裡有類似早餐玉米脆片的餅乾可以壓碎拿來當裹粉,

我純粹是清空冰箱剩餘的材料,

不夠的可以使用玉米粉、地瓜粉或樹薯粉來當裹粉,

口感各有不同都可以嘗試。

DSC05149.jpg

將雞肉放入餅乾粉中沾黏裹一裹,靜置約五~十分鐘,

烤箱預熱250度後,烤大約25分鐘即完成。

DSC05150.jpg 

我所有便當菜是一次進烤箱非常省時間也不辛苦,

如果覺得蔬菜比較快熟的話,可以晚一點再放進去,

中途記得隨時注意溫度是否烤焦食材,每家烤箱功率不同可隨時調整,

其實我中間還有轉到200度左右烤,時間和溫度僅供參考。

 

類似的料理相關閱讀可以參考以下我寫過的幾篇>>

【食譜】美味健康料理--偽炸雞,讓雞胸肉也可以很嫩很好吃 

DSCF1163_nEO_IMG.jpg 

 

【食譜】減肥也能吃雞排!教你免油炸低卡雞排(一份估約300卡) 

DSCF5112_nEO_IMG.jpg

 

【食譜】免油炸版鹹酥雞 ,比外面賣的好吃又健康!

1369572771-3083945754.jpg   

如此一來,簡單擺盤一下就完成今天的愛心便當啦!

看了覺得好有成就感,

沒有廚房我還是可以做便當的XD(不知道在堅持什麼鬼,哈), 

順便跟大家分享簡單的免開火料理喔^^

第四週.jpg 

 

喜歡或想追蹤我接下來的簡易料理(我會努力堅持至少這學期的XD),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1415451821-1032685413拷貝.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葛瑞絲的天堂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波妞媽
  • 推推,
    你實在太厲害了!!
    最近朋友剛好有送我可調溫度的烤箱,
    有機會我也要來試做看看啦^^
  • 哈哈,我覺得有時候是時勢造就人才,
    因為遇到了,沒辦法就只好想辦法XD
    我有時候會有點固執,覺得當初想做的,做一半很不舒服,
    我會努力完成這學期的XD

    葛瑞絲 於 2017/09/29 19:0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