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11.jpg

※冰箱太多韭菜,沒想到做成韭菜煎餅會這麼好吃啊

娘家有塊小小地,媽媽今年用來種植蔬菜,

自己種自己吃的無毒有機生蔬真的很健康也很棒,

母親節葛瑞絲爸媽北上就順帶摘了好多鮮菜來給我,

其中有一樣蔬菜就是「韭菜」,數量不是我要說真的是多到爆啊,

應該有兩包塑膠袋裝之多吧XD

但是爸媽待沒幾天就要回南部,回去之前我提議一定要幫我消耗掉冰箱裡的韭菜,

因為葛瑞絲不是個喜歡吃韭菜的人(哈),

想來想去覺得除了拿來作成韭菜盒子(我不愛)和韭菜水餃外還真不知該做什麼好,

我個人是認為韭菜不論是炒或煮直接吃,那種口感和味道我真的不喜歡,

所以我們包了一百多顆的水餃,但是卻只消耗掉冰箱韭菜的一半庫存XD

   

過幾天後,眼看冰箱的韭菜都快被凍傷了,

來自娘家的愛心如果壞了丟了多可惜啊,

但冰箱也沒有太多豐富的食材,剛好看韓劇多了點,

腦袋忽然覺得韭菜拿來做煎餅應該會不錯!於是就這麼辦吧!

沒想到做出來以後,我家不愛吃韭菜的兩個小孩居然搶著吃這韭菜煎餅,

太令我有成就感了!!!!所以來分享一下,哈哈。

 

韭菜煎餅材料(大約五人份)

DSC06601.jpg 

中筋麵粉500公克&水500公克(比例大約1:1,水份慢慢加)

雞蛋一顆(兩顆也OK,吃素也能不放)

韭菜適量(我上面一大包全下了,前端有凍傷就切除)

小洋蔥一顆(因為是媽媽種的,所以一起下!)

 

調味料>>鹽巴、胡椒鹽和香油適量

 

這邊很單純就是做韭菜煎餅,如果喜歡海鮮的話,

可以放透抽或蝦仁之類的,

洋蔥有甜味和營養,我這次加入意外覺得很不錯喔。

 

韭菜煎餅做法

DSC06602.jpg

將韭菜和洋蔥切成細丁,細一點口感越好,孩子接受度越高

DSC06603.jpgDSC06604.jpg

DSC06605.jpg

簡單說,就是把所有材料通通加進大容器裡面攪拌均勻即完成麵糊 

有夠簡單吧,哈哈哈~

 

調味料就看各人喜好調整囉,我習慣是不怕不夠鹹、只怕太鹹 

DSC06606.jpg

麵糊攪拌均勻以後,用保鮮膜封住冷藏放置約半小時 

DSC06607.jpg

使用平底或不沾鍋,中火下少量的油(我上面大概是兩倍油

DSC06608.jpg

將麵糊放入鍋中用中火慢慢煎,

煎到兩面金黃即可,

厚度和脆度都是自己可以調整的,時間就不一定囉~

薄一點口感會比較脆、厚一點則是比較有麵粉口感。

DSC06611.jpg

完成以後,可以用刀切成八等份一片片吃比較方便啦~

依照個人喜好沾醬,我覺得沾番茄醬還蠻好吃的♥

DSC06613.jpg DSC06614.jpg

吃起來有點像是厚一點的蔥油餅+古早味蛋餅口感,

韭菜香但是不會覺得很重令人不喜歡,

洋蔥在裡面幾乎是吃不到在其中了,

小朋友變得很接受,一個人可以吃五~六片呢!

DSC06616.jpg

麵糊不一定要馬上用完,

冷藏隔天再煮也都還OK。

 

把它當成蛋餅另外加蛋上去煎更好吃,小朋友還喜歡搭一點肉鬆,

蠻意外的消耗韭菜之料理方式,而且大家都覺得好吃,

重點是做法和材料都很簡單,

在家裡很簡單就能做出的點心或早餐,挑食的小孩也吃了更多營養呢~

 

類似文章閱讀>>

【食譜】泡菜肉鬆蛋卷:不用澱粉免調麵糊,三分鐘完成的好吃簡易小點心。 

蔥油餅--做法+變化 

蛋煎~加蚵仔就是蚵仔煎嚕~ 

【食譜】用電鍋做山東蔥大餅,不怕外焦內不熟,超簡單(偷吃步做法 

喜歡我的家常簡易料理,歡迎加入我粉絲團>>

1415451821-1032685413拷貝.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葛瑞絲的天堂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