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photo-256630.jpg   

今年我家綾綾就要升級為小學生了,

感覺當爸媽的又要面臨挑戰人生不同階段了啊!

收到了一些相關資料與傳單,

順便把近來關於為了孩子升小一需要準備的東西整理紀錄下來,

和有需要的媽咪們分享。

 

 

升小一需準備之物品清單:

◎ 新生報到用之正面大頭貼之電子檔

◎ 兒童手冊上從出生到六歲之前接種疫苗記錄之影本

◎ 就學前須購買校服、運動服,建議各兩套方便替換使用,

關於冬季校服可以詢問廠商意見,我是先各備一套,

不拆名牌與保留發票一年內還可更換尺寸;

各校穿著服裝不一定,有的還需加購背心與外套 

(有一筆可觀費用請有心理準備XD)

心得備註:我發現我買太早了!

建議先買一套就好,因為勤勞洗的話應該還是替換上沒問題的~

還有就是,有些學校校慶會有學長姐的二手衣拿來販賣,

價格就會整個便宜很多,不介意的家長可以自己追蹤資訊與購買。

◎ 兒童剪刀(一邊大一邊小方便使力)

◎ 鉛筆盒(不要太多機關,避免孩子上課分心)

◎ 削好的鉛筆數枝(建議三角比較好寫,初學寫字不要買2B,會擦到瘋掉)

◎零錢包放入少許零錢,有捷運的也要買捷運卡方便使用

◎ 軟性純白橡皮擦(有卡通圖樣的那種通常擦不乾淨,孩子使用要以好擦為主)

◎ 資料夾(裝回條、學習單和繳費單)

◎ 彩虹筆、蠟筆、彩色筆(依照課程所需而帶)

◎ 衛生紙(養成習慣免得在學校沒辦法或不敢上廁所)

◎ 兒童口罩(感冒或流行疾病盛傳期間可使用)

◎ 兒童專用雨具,上下學建議穿雨衣比較安全

◎ 15公分的尺

◎ 約A4大小的墊板

◎ 毛巾或換洗衣物

◎ 水壺(避免塑膠製)

◎專屬用餐餐具、餐盒

◎ 牙刷、牙膏、漱口杯

◎ 午睡枕

◎ 姓名貼

◎ 抹布

◎  適合的書包

◎ 口紅膠或糨糊

◎ 書套

以下為其他有經驗媽咪補充分享>>

◎ 跳繩

◎  識別證掛繩(星期三穿便服時識別使用)

◎ 桌上軟墊

◎  雜誌架(這個可能要看各校)

◎  濕紙巾

以上是我目前所想到的,如果有什麼一定要準備的,

也歡迎朋友們和我補充,

小孩上了小學又有點感覺到自己像是新手爸媽那般慌張,

我想每個人都有第一次,沒有人一開始就可以得心應手的,

與孩子同成長、同學習,只希望接下來都可以很順利啊~><

 

也歡迎家有百年兔寶的家長們加入我的粉絲團,

一起交換育兒經^^

1415451821-1032685413拷貝.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