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金針菇 (8).jpg

封面照片:這麼一大盤炸鹽酥菇成本差不多才30元啊!

菇類真是好物,金針菇更是便宜,

最近一年來好像都一包十元就可以買到,

可惜家裡有挑食兒童,吃菇類像逼他們喝毒藥似的,

媽咪我每次都心想"是有那麼難吃嗎?"

加上我自己又很喜歡吃炸物,雖然吃多不好,但是偶爾吃我覺得很OK啦~

尤其是自己炸的才安心,外面的炸油顏色通常都...

家中剛好有材料,今天就來炸金針菇,沒想到孩子超喜歡吃喔,

而且吃起來和外面賣的不會差太多,大家可以試看看。

 

材料:

炸金針菇 (1).jpg 

就只需要基本三樣:雞蛋、粉類、金針菇

這邊說明一下,這炸金針菇不需要加水弄成麵糊喔~

雞蛋大小也有差,我後來大約用了兩顆半的蛋,

所以材料部份我寫得很草率~隨意啦XD

粉類的話可以用太白粉、酥炸粉、地瓜粉或中筋麵粉,

而我家中沒有酥炸粉,對太白粉又有點顧忌,

所以我使用的是玉米粉,覺得口感會酥脆一點。

 

做法:

炸金針菇 (2).jpg

將金針菇底部切除,外表稍微擦拭乾淨,

可以分成一束一束或一絲一絲的,看人喜好

(我是比較懶惰,這樣就好XD)

炸金針菇 (3).jpg

將金針菇丟入蛋液中裹上一層蛋液,

目的是幫助粉類可以黏在外圈

炸金針菇 (5).jpg 

接著將每束金針菇微微裹勻玉米粉,

粉量就看大家自己斟酌囉^^

炸金針菇 (4).jpg

這時候家中如果有小鍋子就可以用少量油來炸了^^

適量的耐高溫植物油,中火加熱到稍微有波動(不要熱到滾那種,

可以先丟一小支金針菇去測試油溫,

覺得OK的話就可以開始炸囉~

建議是分批慢慢炸,不要一次擠在小鍋子裡

 

炸金針菇 (6).jpg 

利用中火來炸(不要大火很快會燒焦!),

炸到金黃酥脆後就可以取出先放一旁瀝油

炸金針菇 (8).jpg

灑上自己喜歡的調味粉就可以享用囉!

可以變化咖哩粉、梅子粉、胡椒粉、芥末粉...

可以自己隨便換口味超爽快的♥

 

炸金針菇 (9).jpg

炸完以後我覺得不會太油哩,

而且香氣逼人超級犯規,

小朋友都圍過來說"媽媽我聞到好香,好像很好吃..."

炸金針菇 (10).jpg 

吃起來外面很酥脆,真的很好吃呢!

放涼以後也還有酥脆口感且不出油,

只是炸物還是建議要盡快吃完是最美味的啦!

這麼一大盤全家吃得很誇張~沒想到成本還那麼便宜,

重點是自己用油最健康啦^^

 

未命名 -1.jpg 

喜歡我的食譜嗎?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