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古早味蛋糕 (4).jpg  

提問:一天到晚都在排隊的北投古早味蛋糕好吃嗎?

每天從北投郵局前面經過,

都會看到這家湧蓮手工現烤蛋糕

好像沒有一次看到店前沒人排隊的,

雖然覺得好像很好吃、但是卻懶得下車去排隊,

心裡總是很好奇"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直到前幾天我們一家走路到附近逛逛,心血來潮就跟著排隊去了,

順便來解惑一下XD

北投古早味蛋糕 (1).jpg

位於郵局對面、中華電信旁的這家古早味現烤蛋糕店

大約是搭著寶可夢熱潮才開店的,

印象中這種古早味蛋糕應該是淡水老街那邊最先源起,

不知道為何這陣子好像變得四處都開一家,

店家名稱不同,不過坦白說感覺東西都是差不多的。

北投古早味蛋糕 (2).jpg

不管什麼時候都看到一堆人排隊,

說真的,我沒有那麼勤勞啊~要不是這天剛好沒事就想說吃看看,

正好聽到後面在後面排隊的小姐問我後面的人說:

「這家有那麼好吃嗎?」

然後只聽到對方回:「這家總是很多人排隊,應該好吃吧。」

真的不禁偷偷會心一笑,看來大家的想法都差不多XD

北投古早味蛋糕 (3).jpg

一家店只賣這四種商品就能嚇嚇叫囉~

不過我必須坦白說,

我一直到今天去買才知道這家店名叫「湧蓮」,哈哈。

北投古早味蛋糕 (4).jpg

後來排隊的時候終於可以理解為啥多人排隊了,

當然,東西要好吃是必備的,不然沒有人傻到會一直來買,

不過最主要的是這些蛋糕都是現烤的,

所以必須等待、很少有那麼剛好出爐了卻沒有人要買,

所以想要買的話就必須先排隊卡位囉!

 

一次只出爐一塊大蛋糕,賣完就又要等下一份出爐啦~

而且我這天才知道,原來出爐的口味還不一定的,

有時候想要買的口味可能還要等半個小時才出爐,先出爐的先賣,

就看大家要不要等囉...

我看也是有人願意繼續等,所以這就是為啥一直在排隊的原因吧~

北投古早味蛋糕 (6).jpg

一次出爐這麼一大塊,後方的大烤箱會又補新的蛋糕糊進去烤

北投古早味蛋糕 (7).jpg

只見店員像表演般誇張的高舉蛋糕翻面,

為的就是讓蛋糕順利脫膜啦~

北投古早味蛋糕 (8).jpg

拿長刀和尺來衡量蛋糕的寬度,

避免切得忽大忽小不公平

北投古早味蛋糕 (9).jpg

據我觀察,一份蛋糕大約可以切成十盒蛋糕

北投古早味蛋糕 (10).jpg  

我們為了買原味,先買了一款口味以後,

又多等了十分鐘才等到原味蛋糕出爐啊!

這種蛋糕最好吃的時候就是現烤出爐時啦~可以的話現買現吃最好吃了,

特別是上面那層蛋糕體吃起來香香脆脆的,

裡面的蛋糕體則是很紮實又帶有濕潤口感。

北投古早味蛋糕 (5).jpg

另外買的就是咖啡核桃口味,

其實很想買爆漿巧克力,但是要等太久了所以放棄,

而且現場咖啡味還蠻香的。

北投古早味蛋糕 (11).jpg

每盒蛋糕都有附一把小牙刀,可以自己切割,

剛買的時候也都不封盒的,因為蛋糕有熱氣、封閉的話會有濕氣影響口感。

北投古早味蛋糕 (12).jpg

咖啡的也很不錯吃,外酥內軟搭配上核桃香氣與口感,

蛋糕吃起來香、綿、軟,

不過我個人覺得冰過的反而更好吃~

 

整體來說,你如果要來北投玩,問我這家蛋糕好吃嗎?

好吃啊!這是肯定的,

不過中肯來說是覺得和其他賣古早味蛋糕其實是大同小異,

我想不管哪家現烤古早味蛋糕店,都是要排隊的,

好吃是真的不錯,但也沒誇張到說一定要排隊吃看看,

所以,願不願意等待購買就看個人意願,有機會我也是會再買的~

湧蓮現烤古早味蛋糕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00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新北投文創天地之「品品雞蛋仔」-免去香港也能吃,IG熱門打卡食物!

新北投車站:百年驛站風華再現,免費參觀 

1415451821-1032685413拷貝.jpg

1415451821-1032685413.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葛瑞絲的天堂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wealth99
  • 前兩天路過這家店,我媽想吃蛋糕,就買了一個原味的,感覺還不錯,平價好吃。下次想來是試爆漿巧克力,聽起來就感覺好好吃的樣子喔^_^
  • 對啊,其實這類古早味蛋糕本身就很香又好吃囉^^
    價格確實也算平價,所以出爐才通常都很多人排隊啊,
    我也沒吃過爆漿巧克力,有機會也想吃看看啊^^

    葛瑞絲 於 2017/06/14 17:1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