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56_副本.jpg

封面照片新北投車站,百年驛站風華再現

來到北投旅遊北投景點又多了一個,

百年建築「新北投車站」歷經12年民間推動,歷經流浪彰化終於返鄉,

於2017年4月1日新面貌重新亮相,選在和101年前車站啟用的同一天代表致敬,

於原址附近的七星公園重現新北投車站擴建之前的原貌,

讓新北投越來越充滿著人文氣息之美,

也多了一個免費拍照的好景點讓遊客參觀。

DSC05751.jpg

來到了新北投捷運站一出往下走,

最近多了新北投文創天地可逛外,

旁邊更是多了新北投車站這個新景點。

DSC05752.jpg 

聽說在一百年前的北投車站就長得差不多這個模樣,

不過離我們年代真的太久遠啦,

對這方面歷史還真的一無所知。

DSC05756.jpg 

畢竟只有一棟建築與簡單展場,

所以人潮來來去去很快,沒有我想像中多人~

這天可能因為是假日,

外頭還有街頭藝人的老爺爺吹簫賣藝,感覺古味更濃。 

DSC05758.jpg

新北投車站,七星街一號,

算是個大家都會靠過來拍一下的紀念點吧~ 

DSC05760.jpg

全部木頭式的建築真的很有和風氣息,

不管是彩色照或者調成黑白、懷舊風,照片都別有一番滋味

DSC05772.jpg

目前是免費參觀,開放時間為上述時段,

這裡有規定的出入口,所以不可以亂走喔~

 

因為會有管理人員請您從正確的出入口進出(就是我錯啦,哈哈XD)

DSC05762.jpg

DSC05765.jpg

走進來看看吧!孩子們被這火車廂造型給吸引,

進去裡面有電視螢幕播放北投車站的相關歷史。

DSC05770.jpg 

展場裡面其實不會花太多時間逗留,

大部分是相關歷史與物品的陳設,

還有販售一些紀念品,大約逛個五分鐘就結束囉。

DSC05767.jpgDSC05768.jpgDSC05769.jpg

屋頂的景觀倒是挺有趣的,現場也是不少攝影人

DSC05774.jpg

出口在後方,

葛瑞絲不小心從入口處走出去,又被人請回來要求必須從這裡出去

大家還是要多注意一下XD

DSC05777.jpg

感覺從這裡拍攝過去也挺美的,

來這裡走走感受偶爾的人文氣息,

對面也有文創天地可以走走逛逛,

算是新北投一日遊的必經景點之一囉~有機會可以來走訪一下。

想看了解更多歷史,可以前往新北投車站官網看看~

  

新北投車站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七星街1號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10:00~18:00

週一公休、免費參觀

 

更多生活美食與旅遊,歡迎加入>>

1415451821-1032685413拷貝.jpg

1415451821-1032685413.jpg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葛瑞絲的天堂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