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06.JPG

封面照片:椰子蛋白餅真是一道快速又簡單的烘焙料理(野餐點心)!

前不久不是跟大家分享過焦糖布丁凍的食譜嗎?

【食譜】免烤、免蒸的「焦糖布丁凍&焦糖抹茶牛奶凍」

這道食譜中使用了蛋黃,但是蛋白通通都沒用到啊!!

我想常玩烘焙的朋友一定都知道,

有時候會剩下一大堆蛋白不知道該怎麼使用才好,

之前葛瑞絲也分享過:

【食譜】剩下的蛋白怎麼辦?來做幾乎不失敗又好吃的杏仁餅乾吧! 

但是坦白說杏仁餅乾真的是很耗時間的一種點心,

葛瑞絲還要顧小孩根本沒那麼多時間,所以我都喜歡做簡單甜點

剛好家裡的椰子粉一直用不完XD

這次就跟大家分享另外一種只使用蛋白的甜點>>椰子蛋白餅

DSC04199.JPG

所需材料很簡單,就只要以上三種:蛋白、椰子粉、糖粉

比例大約是1:2:1

舉例來說,葛瑞絲這次用了50公克蛋白+100公克椰子粉+50公克糖粉

大家可以依此類推,

糖粉可以用細砂糖替代,不過糖粉較細緻口感上有些微差異。

 

做法:

DSC04200.JPG

將糖粉加入蛋白中攪拌均勻

DSC04201.JPG

接著將椰子粉加入攪拌(簡單說就是通通加進去喇喇A就好

DSC04202.JPG 

攪拌完成變成這樣,接下來就隨大家愛怎麼塑型囉!

可以取適量粉糰放在手心,

用手指頭將其塑成圓錐狀或立體狀

DSC04203.JPG

我就很隨意抓個大概份量,總共捏出這些也快一個烤盤的量囉!

捏的時候記得烤箱順便先預熱160度,

接下來差不多烤個半小時,熄火將椰子蛋白餅悶在烤箱放涼即可。

※這造型餅乾的尖端和底部比較容易上色,

建議大家要隨時調整或檢查烤箱中餅乾上色情況,

不然它很容易給你扮黑臉喔XD

原則上烤越久放涼後就可以越酥脆~口感看自己喜歡。

DSC04206.JPG

耶!香噴噴的椰子蛋白餅出爐囉~♥

烤這個真的會滿室椰子飄香耶~

重點是順便幫我出清蛋白和椰子粉兩種材料,哈哈。

而且整個過程撇開烤箱時間,根本用不到五分鐘吧!

要去哪裡找那麼快速又簡單的餅乾做法XD

DSC04208.JPG

這椰子蛋白餅一定要放涼才吃喔,

因為涼了以後就會變硬脆不會鬆散了,

一顆顆的又香又可愛,重點是還很好吃。

DSC04210.JPG

尖端和底部酥酥脆脆的,中間帶點微軟,

不是整顆硬幫幫的餅乾喔~

每嚼一口香氣迷人,而且我覺得吃起來還不會算太甜,

不愛甜的可以自己調整糖的用量。

給小朋友裝便當帶出去野餐也很好用,

哪天蛋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話可以考慮試試看做這個更快速喔~

備註:這款點心需用密封和保存,建議盡早吃完,

不然隔天口感會稍微回軟,其實還是很好吃,

如果吃不慣的可以再進烤箱低溫烘焙一下囉~

歡迎大家分享,喜歡我食譜的話,  

懇請大家來我的粉絲團讚一個喔^0^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