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63_副本.jpg

封面照片:發現這麼好吃的快煮麵,不跟大家分享覺得過意不去啊!

大家吃過用蘆薈入麵的麵條嗎?

蘆薈軟爛不會影響麵條的口感嗎?

市售泡麵或有調味包的麵大概九成五以上都有添加防腐劑,

雖然省時,但是給家人吃真的安心又健康嗎?

老朋友應該都知道,葛瑞絲是家庭主婦平常就愛分享烹飪,

但是身為一個全職媽媽其實偶爾下廚還是會犯懶的,

特別是颱風天的時候,總是會想買些泡麵或方便麵來家中囤積,

但是...偶爾煮給家人吃的時候,心中總是有一股愧疚感,

特別是給兩個小寶被吃這種有添加防腐劑或化學成分的泡麵、調理麵...

心裡總是會感嘆:「怎麼沒有那種真的健康又的方便麵呢?」

不過我也了解,廠商也事人也要賺摳摳,

這種成本高的製作方式恐怕是很難有人會做吧?

直到有天葛瑞絲看到電視節目TBVS中的「一步一腳印」單元介紹,

才發現居然有人真的做出這樣子的方便麵來了!

 

節目大約十幾分鐘,

大家真的可以好好的看一下,

葛瑞絲看到這個節目以後,一開始本來想轉台,

後來越看越好奇,心裡想:

怎麼會有廠商這麼笨、一直吃鱉還要堅持理念不斷砸錢去嘗試?

這創業過程簡直可為一波三折,要是我的話應該會想放棄吧!

可是看到這些問題慢慢被解決以後,

讓我好奇這產品最後到底有沒有成功,所以就這麼看完了...

   

我的觀後心得是:

這真的是一個有良心做良品的事業,

畢竟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小夢想與理念,有夢去實現是很美的,

葛瑞絲當下很好奇這吃起來到底是怎樣的麵,

加上也很想支持這樣的真食物產品,

立馬上網查詢預訂方式,沒想到就這樣等了快一個月才收到貨,

中間還打電話去關心一下訂單,

店家給的回應是因為接連不斷的颱風造成南部天氣不穩定,無法曬麵,

我也只能體諒商家的辛苦並且無奈苦等,

收到貨當天馬上煮來吃啊!

DSCF0110.JPG 

其實上網查一下,京選良品出自於京其老闆之手,

京其原本就是一間咖啡店,也是綠色餐廳,

可見老闆對於食安部分真的很重視。

今年才成功研發出這款以蘆薈入麵的蘆薈關廟麵,

預購單上面一共有四種口味,

葛瑞絲每種口味各選了兩包來先嚐鮮看看~

DSCF0116.JPG

每種口味的麵條與醬料都有經過獨特設計搭配,

所以四款差異性還蠻大的喔~

實際開箱分享之前,想跟大家也分享一下蘆薈關廟麵的特色,

也正是為何葛瑞絲會被吸引的原因↓

關廟麵簡介.jpg  

風味醬DM.jpg  

如果大家有看上面的節目影片其實最清楚了,

京選良品用真心、選小農、做良品,

從麵條製作到最後的醬包通通是人工一步步做出來的,

連醬包都不含防腐劑而且包裝選用無塑化劑材質

DSCF0115.JPG

寄來的包裹裡面有貼心附上烹調方法,

十分簡單,懶人、新人都能上手。

DSCF0111.JPG

先來介紹這款「南瓜麵+羅勒醬」口味

DSCF0122.JPG

DSCF0123.JPG

DSCF0121.JPG 

雖然是方便快煮麵,但是它麵條是非油炸且沒有防腐劑的,

使用傳統手工日曬,加入蘆薈使口感Q滑帶勁,

就連醬料也都選用好料去慢慢熬煮而成

DSCF0124.JPG

包裝裡面是兩片刀削麵體+一包醬包,

顏色淡淡粉黃的真的很美啊~

不過這都是使用食物的粉去製作的,不是色素喔!

DSCF0126.JPG 

麵條的壓製紋路超美的,看得出有經過一道道手續

 DSCF0145.JPG

吃法很簡單,就是滾水後放入麵片煮個三分鐘後撈起,

接著舀出兩湯匙的熱水沖開調味醬包,

拌勻即可享用,真的超方便又快速簡單!

DSCF0147.JPG

葛瑞絲先把熱水加到盤子裡,接著再加醬包拌勻,

可以隨意灑上些蔥花或配菜會更豐富啦^^

DSCF0149.JPG

原本以為一包一人份看起來份量不太多,

沒想到煮完是滿滿一盤還真有份量耶~

DSCF0150.JPG

京其蘆薈關廟麵的羅勒醬選用的是台灣經典九層塔,

所以醬包打開以後九層塔香氣非常濃郁且迷人,

說真的,完全不用加任何配料,單吃這麵就超好吃的喔!

DSCF0151.JPG 

攪拌均勻後的樣子~

刀削麵體容易吸附醬汁,每根麵條兒都可以均勻入味

DSCF0153.JPG

我的天兒啊~不是我要誇張,

因為如果不好吃,我今天就不會寫這篇分享文了XD

這蘆薈關廟麵真的好、好、吃、喔

麵條超級Q彈有嚼勁,而且吃起來真的很滑嫩順口,

加上醬料包濃郁的香氣,真的會想埋頭直接嗑完一大盤!

 DSCF0114.JPG 

「藍藻麵+薑油醬」口味

 DSCF0133.JPG

藍藻麵的顏色好美啊~還沒吃就先心動了,哈XD

DSCF0135.JPG

DSCF0136.JPG

一樣煮三分鐘剛剛好,

喜歡麵條軟爛一點的可以煮四分鐘

DSCF0138.JPG 

好好奇薑油醬的味道,

一打開簡直是香死人,有種類似油蔥古早味的香氣

DSCF0139.JPG

不過仔細看,這可是薑末啊~

DSCF0140.JPG

DSCF0143.JPG 

拌勻以後吃了一口真的就會愛上!

這是裡面四款葛瑞絲個人最喜歡的口味,

為什麼這麼簡簡單單卻能風味如此好吃呢?我真的覺得好喜歡,

因為吃起來帶點薑的香氣卻不會辣口,

小朋友也很喜歡吃喔!

DSCF0113.JPG 

原味麵+芝麻醬」口味

DSCF0127.JPG 

芝麻含有營養的鈣質成份,我個人本身就挺喜歡這風味

DSCF0130.JPG

斷了一根麵條,順便拍一下,

螺旋狀麵條+薄度讓這蘆薈關廟麵快熟又Q彈

DSCF0155.JPG 

家裡還有黑芝麻,就灑上一小把吧♥

DSCF0157.JPG 

濃郁的黑芝麻香氣撲鼻而來,

裡面還帶有淡淡的迷迭香氣

DSCF0159.JPG

DSCF0160.JPG

每根麵條都可以均勻沾上醬料的香氣與味道,

絕妙的麵條口感+香氣四溢的醬料搭配得渾然天成,

真的是吃到現在覺得每種口味都超好吃的,

綾爸和綾綾投票最喜歡這款口味,

京其蘆薈關廟麵的醬包調味夠重口味所以吃起來夠味又好吃,

但是吃完卻不會覺得太鹹或口乾舌燥

DSCF0112.JPG 

最後來介紹「紫地瓜麵+味噌辣椒醬」口味

DSCF0131.JPG 

這麵片拿出來的時候,

葛瑞絲覺得還可以聞到地瓜甜甜的香氣耶!

DSCF0161.JPG

 DSCF0164.JPG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別錯過這款啦!

不只是單純的辣椒醬,還加入了味噌去調和味道,

吃起來辣香帶勁。

DSCF0165.JPG

DSCF0168.JPG

可惜葛瑞絲不算太會吃辣的人,

這款麵條我覺得對我來說太辣了啦><

辣到會噴火那樣,還要吃一口喝一口水就知道我覺得多辣了XD

不過說真的,又辣又好吃,所以我說喜歡吃辣的朋友肯定會喜歡,

像我爸每次吃辣都先看我吃,

要是我吃得很開心,他就覺得這東西肯定不夠辣不好吃,

哈哈,所以我當作小老鼠實驗給大家參考啦~

DSCF0173.JPG

我們家兩大兩小一次煮四種口味來嘗鮮剛剛好,

麵下鍋之前原本擔心四包會不夠吃,

實際上用餐後發現我們家根本煮三包就夠了,

份量意外的令人有飽足感。

DSCF0176.JPG

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還可以選擇喜歡的口味吃,

以後颱風天或者是平常懶得下廚,

我想交給綾爸主也沒問題了吧(被揍XD),

簡單又美味,重點是它真的很又健康!

不用每次煮泡麵或加入調味包就開始內疚了~

有良心的食物也需要大家支持,分享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