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266.jpg

封面照片:恭喜我家小寶陽陽滿三歲囉^0^

想當初歷經新手爸媽的辛苦磨合與學習,

接著又懷了二寶繼續不眠不休的新生兒養育生活,

養著養著,沒想到轉眼間小寶陽陽也已經滿三歲了♥

有種快要苦盡甘來的感覺,哈哈(雖然育兒之路其實還很長很長)

 

對於二寶媽咪我自認太愧疚,因為整個紀錄變得好懶,

明明姊姊可是36個月全記錄的說(笑),

只能驗證一句老話,二寶真的是當豬養,

隨便養隨便大(被揍),連記錄也懶得記、因為其實孩子發展不會差太多

不過再怎麼說,滿三歲的記事還是一定要記錄一下,

因為我發現有記錄下來,往後回顧起來真的感觸很多,

也可以知道孩子的成長差別與變化

DSCF6168.JPG

 

今年蛋糕也都是媽咪我一手包辦的,

因為前陣子跟大家分享過超好用的鮮奶油,

這次還又特地去買了兩瓶回來(因為真的有點遠><),

就是想要做健康又好吃的蛋糕給大家~

對鮮奶油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篇食譜:

【食譜】繽紛果香鮮奶油杯子蛋糕(推薦超好打發的法國鐵塔牌旗艦馬斯卡彭鮮奶油

DSCF6169.JPG

這次的蛋糕內餡是自製雞蛋布丁和芋頭餡,

原味戚風蛋糕體+原味鮮奶油,

外面是使用動物性鮮奶油與百分百果泥打發製成的覆盆子鮮奶油,

蛋糕裝飾就是自己隨便練一通的啦~

不過整個蛋糕雛型早就在腦中已經先計畫過了,

幸好成品做出來與自己預期的不會相差太多><

DSCF6248.JPG

 

因為公婆剛好有事情前往南部渡假所以沒辦法加入慶生,

葛瑞絲家人特地北上來要一起慶生,非常開心♥

DSCF6251.JPG

DSCF6252.JPG

 

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接著請壽星陽陽許願,不過陽陽好像還不太懂願望的意思

不太會許,只會照著大人說的說

DSCF6256.JPG

DSCF6257.JPG

 

一度覺得不會許願而有皺眉頭的表情真是太逗趣了

DSCF6259.JPG

 

總之大人教教他,慢慢學習囉^^

不過我覺得男女語言發展好像真的差異很大,

回頭看綾綾三歲慶生記錄,覺得綾好像成熟很多,

而且已經懂得許願的意思

【綾綾公主】最後一次月記!綾公主滿三歲之生日快樂記事。 

DSCF6263.JPG

DSCF6266.jpg

 

不可食的裝飾品拿掉後,要來準備切蛋糕囉^^

沒有三歲的蠟燭,特地用巧克力做飾片來替代,哈哈。

DSCF6267.JPG

DSCF6272.JPG

大家顧著吃蛋糕,葛瑞絲也懶得拍了,

這是綾爸隨便拍下來的蛋糕內部模樣XD

雖然看起來沒有蛋糕店專業,但是真的很好吃,

而且芋泥甜度和鮮奶油濃度可以自己調整

13773.jpg

 

隔天國慶日公婆回來,加上小姑也剛好十月生日,

大家約在附近一家不錯的飯店餐廳一起吃飯慶祝

13776.jpg

13784.jpg

北投龍邦僑園會館裡面的儷宴港式飲茶真的是一家不錯的餐廳,

東西價格合理又好吃,特別是一鴨三吃真是美味~

可惜聽說因為租約關係,今年年底就要收掉囉,

趁此機會也趕緊再去回味一下美味滋味。

1332.jpg  

親愛的陽陽寶貝滿三歲囉,

希望接下來也可以快樂又健康平安的成長,

媽咪我重視的並不是孩子要多會讀書、多有成就,

也不喜歡人家老是拿誰來和我的孩子比較,

我唯一的希望就是孩子可以健康快樂。

寶貝兒子,媽咪愛你喔^^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