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044.JPG  

封面照片:大家看了有沒有很想問"這個在哪裡"啊?!(笑)

我想不要說是爸爸媽媽了,可能一般人看到都會很想問上面這的地方

在哪裡,因為看起來真的是太好玩的樣子啦!

葛瑞絲今天就是要帶大家來認識一個比較少人知道的親子景點,這個地方

叫做「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地點位於桃園中壢,應該是算新的景點,

搭著最近水管道的風潮(水管民宿、水管餐廳...),這裡也出現了一處水管

溜滑梯,真的是大人小孩都可以玩翻天超好玩的地方啊,重點是還免費的喔♥

 

DSCF6032.JPG

※還等什麼?快點去看吧!

DSCF6031.JPG

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一旁有間新榮國小,我想平常應該是小朋友很喜歡來玩

的地方吧!這天葛瑞絲帶綾綾經過恰好似乎遇到新生說明會還是什麼的日子,

好多補習班在發傳單阿~也讓我第一次以家長身分來接收這些補習班資訊耶(笑)。

 

上面離題一下,繼續轉回來,這裡一片綠意盎然,恰好又遇到了桐花季節,

一走過來除了大自然景象令人看了心曠神怡以外,最吸睛的就是有四道大水管

,不知道裡面隱藏著什麼有趣的事物呢?

DSCF6034.JPG

※四道彩色猶如時光隧道的大水管(綾手上是乎還拿著資料夾XD

 

一開始看到這水管道,發現裡面似乎有些彩繪或照片,直覺就是想走進去

看看囉~

DSCF6054.JPG

※小朋友對於躲在裡面感到有趣

來到這裡,不禁想起小時候看的哆啦A夢(堅持不講小叮噹),小朋友對於水管

好像有一種莫名的依戀感會把它當成祕密基地之類的。

 

這水管裡有些關於這裡的介紹,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帶孩子多看看認識環境。

DSCF6035.JPG

 

不過最令人驚訝的是原來走進這水管道可以看見別有洞天的景象!

穿過這水管道就好像走過了一個時光隧道,一出去看到的則是四道又高又長的

溜滑梯啊!

DSCF6045.JPG

※哇!真的好高啊~(驚

先不提小孩了,光是我這個大人站在這邊看就覺得有點"心驚驚",因為這高度

和起來好高啊!讓我想起了宜蘭中山國小二樓高的刺激溜滑梯~

【宜蘭】中山國小,超驚悚的二層樓高溜滑梯,周邊都是小孩子玩樂的天堂 

 

這麼好玩又有特色的溜滑梯怎麼之前都沒聽到人介紹呢?!

DSCF6046.JPG

※不由分說立馬衝上去去玩!

綾綾整個沒在怕的,跑得比葛瑞絲快,葛瑞絲也實際溜一次看看,發現真的

超好玩啊!溜滑梯的滑度很夠,滑起來平穩也不會太快太刺激,給我的感覺是

屬於看起來有點恐怖但是其實溜起來是挺安全安穩的溜滑梯,不像宜蘭中山

國小的溜滑梯溜下去令我感到心慌意亂,有那種會左右搖晃與翻轉過來的危機。

 

DSCF6037.JPG

※小朋友大部分都敢自己玩

DSCF6041.JPG

※溜吧!

DSCF6038.JPG

※溜完立刻衝回去繼續溜!

其實我覺得這是一個消耗熱量很棒的地方耶(笑),因為溜下來一瞬間,接著

又要爬樓梯上去,但是溜過一次就知道,這裡的溜滑梯真的很好玩,連大人都

會喜歡玩呢!主要是它給我一種安全感,讓我覺得孩子自己玩也都沒問題~

 

不過雖然是這樣說,大人還是最好不要放縱小孩自己爬上爬下,視線一定要在

小朋友身上喔!畢竟還是挺高的,我個人是比較害怕有遇到太皮的小孩會推擠的,

從上面被推一下可能就有點危險了...(不想想像那種畫面

DSCF6044.JPG

※由下往上拍攝的畫面

接下來,因為綾爸去停車比較晚到,我和綾綾看到他和陽陽就很興奮要

他們過來玩,沒想到看到這高度陽陽整個就很"挫",完全巴著綾爸不敢下

來玩,我只好請綾爸抱著他玩看看,因為我真心覺得好好玩XD

 

DSCF6047.JPG

※大家注意看,陽陽整個超怕的黏住綾爸

DSCF6048.JPG

※姊姊早就一馬當先搶著表演溜下來給他們看

DSCF6049.JPG

※溜下來了還是揪著衣領不放

好笑的事情來囉!

只經過這麼一次,就只溜這麼一次!

陽陽立即發現到這溜滑梯很好玩又安全,一溜下來以後就把綾爸丟一旁(喂),

與綾綾手牽手爬樓梯上去說還要再玩。

 

DSCF6052.JPG

※這是真實照片記錄XD

DSCF6055.JPG

※這小子的變化也太快了吧!!!!  

接下來,就像這樣,一次又一次不用講也不用陪伴,兩個小屁孩爬上

爬下的自己選擇溜滑梯道去溜,溜得不亦樂乎啊!

 

更誇張的是,在媽咪四處去拍照一圈回來以後,發現兩姊弟變本加厲

玩,而且聽說還是陽陽帶頭的,沒有人教他,自己給我這樣玩↓

DSCF6077.JPG

※趴著溜滑梯==(危險動作,錯誤示範,請勿模仿

DSCF6078.JPG

※綾爸還跟著瞎起鬨...  

 

來看看兩姊弟玩的皮樣:

1.gif

※你們看有多皮...

2.gif

※整個沒在怕的

好吧,應該看得出來他們有多歡樂~

在這裡玩半個小時左右,還好,家長和小朋友都蠻有秩序的,孩子們會等候

一個滑到底以後才溜,所以安全上算是真的還不錯,畢竟要爬上爬下沒有那麼

簡單快速,加上又有四道溜滑梯,大家輪著玩的機率很高^^

 

接下來來簡單看一下周遭環境吧!

DSCF6058.JPG

※古色古香的建築與一片綠意

DSCF6059.JPG

※這邊走過去有化妝室可以使用

DSCF6060.JPG

※有一處井與一旁水井介紹

DSCF6061.JPG

※拍照起來也蠻有味道的~

往周邊走,發現還有步道可以行走,範圍應該蠻廣的葛瑞絲就沒

有走了,只有附近逗留拍一下。

DSCF6062.JPG

※看到可愛的小青娃

DSCF6064.JPG

※這裡屬於中央公園  

DSCF6067.JPG

※帶孩子看看生態認識植物

DSCF6068.JPG

※老街溪縮影

DSCF6073.JPG

※這棟建築裡似乎有展覽開放參觀,但是我沒有去排隊觀賞  

這還有河川為主題故事館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讓大家認識

綠能永續環境-自然資源再利用的技術。

 

附近開滿桐花,愜意亂走走感覺也挺舒服的。

DSCF6065.JPG

※收集滿地落花排成喜歡的樣子

DSCF6074.JPG DSCF6075.JPG

※真的好漂亮呢^^

DSCF6076.JPG

※看看一旁還在玩的孩子,人潮越來越多啦

DSCF6079.JPG

※離開前,水管道已經都是親子族囉~  

這裡真的很好玩,小朋友離開前還依依不捨,問我說下次什麼時候還可以來玩

呢!一個很不錯的親子景點,跟大家分享囉^^

 

下面放上一段小影片看孩子溜下來的過程:

 

老街溪教育河川中心不只有好玩的溜滑梯,還有富含教育性質的環境可供

孩子探索,是一個很不錯的教育親子公園。

 

不僅如此,旁邊還有一個新勢公園面積也很廣,聽說是中壢最大的公園喔~

中間相隔著新榮國小,順道很快就看到了!除了擁有一般公園的綠地以外,

還有兒童遊戲場與親水觀景設施,當天葛瑞絲有遠遠看到似乎很有趣又好玩,

可惜我們行程安排時間有限,這邊的溜滑梯就已經讓我們玩得樂不思蜀,也沒

空再去那邊探險了,如果時間不是那麼緊湊的朋友,往一旁挪動走個三分鐘

就可以讓孩子繼續玩囉^^

 

 

 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免費開放參觀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原路58(新榮國小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親子旅遊資訊,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關注: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