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305.JPG  

封面照片:吃個飯要排隊排成這樣真的是有夠誇張的...

這次清明連假回娘家玩,感覺葛瑞絲整個就是在尋找排隊美食店家給大家啊!

排隊人潮真的是有夠誇張的~今天就來先介紹第一家到嘉義玩應該都知道

的嘉義名店「噴水雞肉飯」。

 

說真的,這家葛瑞絲好久以前就吃過了,印象中那時候還沒有那麼火紅,

而且吃了以後覺得很好吃(因為我和我媽都喜歡吃雞肉飯),但是因為嘉義

市區停車不方便,後來就沒那麼常來這裡用餐,直到這次我們把車停在

一旁合法車位四處逛街,才又決定來吃看看。

DSCF5303.JPG

※噴水雞肉飯位於嘉義火車站出來的圓環附近

DSCF5304.JPG

※紅色的招牌與大量人潮應該很顯眼

DSCF5305.JPG

※這只是一小部分的人潮

DSCF5306.JPG  

※裡面根本塞滿了...

說來真誇張,看到這麼多人葛瑞絲的心都涼半截了,哈哈,本來很

想打退堂鼓,可是既然來了就想說再吃一次看看吧!其實我也忘記

味道如何了,順便吃一吃來跟大家分享也不錯。

 

只是這人潮真的誇張的多,除了上面拍攝的店面裡面都爆滿以外,

這裡旁邊的巷子與巷子另外一邊其實都是噴水雞肉飯的用餐空間,

全部擠得滿滿滿啊!

 

最讓人不喜歡的就是,要吃飯前必須自己先找位置,所以這裡就會

出現那種你快吃完的時候會感覺有很多背後靈在看你的感覺XD

大家都死盯著快吃完的人,沒耐性的可能就會在旁邊嚷嚷著怎麼吃

那麼久之類的了,我這個人最討厭的就是吃飯被人家看著吃,有點

緊張和壓力,可是沒辦法,這裡的文化就是這樣,不要說別人了,

連我們一群人也是這樣看著人家用餐到結束。

DSCF5307.JPG  

※看到沒、看到沒,巷子裡面全部都是用餐的客人啊!

我媽還手插腰真的超好笑(媽媽看到不要打我XD),因為這裡的點餐模式

也是超級誇張!我一定要寫出來跟大家說一下,才好讓大家自己評估

要不要去排隊吃飯。

 

這裡的點餐方式是:

1. 先自己找到座位坐好,沒座位不能點餐!

2. 不准自己去點餐,點了人家也不理你,會叫你回去坐好XD

3. 就是坐好,乖乖等人家來幫你點餐(慢慢等吧...

4. 有人問你要什麼,這時候直接開始快點說,點太慢人家很忙沒時間聽

 

基於以上四點,我們已經覺得爆誇張了!

第一次聽到有店家叫客人乖乖坐好等他們自己人來詢問才點餐,

我媽媽心急一直想跑去櫃檯那邊點餐,一概不理啊!XD

 

而且我很納悶的是,為什麼不先結帳呢?

人潮那麼多,大家來來去去真的還蠻混亂的,居然是吃飯快結束以後

才來算帳,超奇怪的。(但這點是店家自己考量的問題,沒有不好,我

只是單純覺得這樣店家很容易虧損XD)

 

我們全部都點了火雞肉飯(廢話,不點這個要吃啥),另外還有點

了幾盤小菜,小菜在牆面上都有用數字來標號,可惜真的是又擠又熱

,葛瑞絲拍到的都是人頭,不如不拍~(攤手

DSCF5309.JPG

※火雞肉飯,一碗45元

說真的,我們都覺得漲價了而且好貴喔!

雞肉飯沒有特別大碗,雞肉也不是很多,口味是還不錯啦,但是沒有印象中

的好吃,也沒有覺得需要到排隊來吃,只能算普通還不錯吃的雞肉飯而已,

沒有太多特色。

 

葛瑞絲媽咪叫了幾樣小菜,價格我不太清楚,因為都是我媽在負責

的,印象中都不便宜,一盤應該要一百左右吧。

DSCF5310.JPG

※筍絲

筍絲還不錯吃,不會很油也不會酸酸鹹鹹的,很是下飯我喜歡。

 

DSCF5312.JPG

※紅糟肉+臘腸

這一盤我印象最深刻!因為我覺得超級貴啊~~>口<

老闆會看人數,然後說我們六大兩小叫中份的比較吃得夠,

所以這份量是比菜單上還大的份量喔,

價格的話聽了有點傻眼,紅糟肉和臘腸各180元(印象深刻啊XD),

不是我要大驚小怪,就連在台北住慣的我都覺得這價格有點

貴啊...何況是嘉義我認為是平價美食天堂的地方...而且居然是雞肉飯

店...好貴><

 

不過我也要說一下,這是個人的價值觀念問題,像我弟就在一旁跟我

說這真的是正常價位,可是以我吃那麼多東西來說,我真的很難接受><

DSCF5313.JPG

※肥腸

肥腸好像也不便宜,不過這盤我覺得價格上還可以接受,因為

份量也夠,重點是它真的很好吃喔!

 

DSCF5314.JPG  

※豆腐

豆腐算是豆腐拼盤,是這些小菜中我覺得最普通的,也不覺得好吃,

但有一點點的微辣。

 

以上就這樣,我們六大兩小吃了快一千元,真的覺得不是很划算,

因為戶外座位也沒冷氣,又熱、服務態度也普普,生意實在太好

了可能店家也沒差一桌不想吃的吧~

 

吃過這一次,我下次應該也不會再去了,想說順便紀錄一下、

分享給沒吃過的朋友做參考,當然,覺得以上都合理的還是可以

去吃看看,畢竟也還不錯吃啦。

 

以上為個人真實用餐後心得,不過每個人觀念與接受不不同應該

會有所差異,就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嘉義噴水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32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嘉義火車站出口對面大路,文化路交叉口,噴水圓環旁)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 9:00~21:30

 

如果您也愛美食,快來加入我的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