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377_nEO_IMG.jpg

封面照片:沒想到雨天不出門,也能在家吃到波士頓龍蝦火鍋啊!!

下了一個禮拜以上的雨,葛瑞絲覺得在家裡都已經發霉了><

下雨真的很不方便啊,出門接送小孩不方便、買菜也不方便,因為小孩

有公公幫我送回來還可以,不過感覺已經一個禮拜沒有外出買菜了,

幸好家裡有習慣性地放些冷凍食品方便不能出門的時候享用...尤其今天

家裡冰箱剛好處於食物短缺的窘境,此時說巧不巧,宅配冷凍即時送來

的貨物猶如錦上添花,打開一看──天啊!是火鍋耶!今天天氣那麼冷,

天冷就是要吃火鍋啊!沒想到現在連店家專賣的麻辣鍋和養生藥膳鍋都

可以宅配到府自己煮來吃,真的是太方便了啦!

 

~本篇為邀約試吃~

宅配送來的是台北東區一家頗具盛名的火鍋店家--柳村一品鍋的鍋物,

本身就有實體店面囉!不過現在也推出了宅配火鍋到府的服務,讓不能

遠道而去店家品嘗美味的客人,也能夠在家裡隨時隨地想吃香喝辣的都

沒問題。

 

這次葛瑞絲收到的是波士頓龍蝦雙人火鍋,店家有提供兩種湯頭可以選擇:

麻辣湯底和養生藥膳湯底,訂購的時候可以自己備註,不過因為葛瑞絲試

吃的緣故,所以店家把兩種湯底偷提供給葛瑞絲選擇,雖然我本身不是很

愛吃辣的人,為了幫大家鑑定一下,我還是分成了兩鍋口味來煮,等一下

都可以跟大家分析一下味道和推薦喔^^

DSCF5350_nEO_IMG.jpg  

※本次收到的全部產品

說真的,打開包裹真的有嚇到耶,雙人火鍋的分量怎麼那麼多啊?!

用湯鍋裝都裝不下了...

 

裡面的內容物有:

DSCF5351_nEO_IMG.jpg

※蝦、梅花豬、手工花枝漿&蝦漿、雞柳條

DSCF5352_nEO_IMG.jpg

※整包鯛魚片和火鍋料

DSCF5354_nEO_IMG.jpg

※湯底和沾醬  

湯底一盒就是雙人份火鍋湯頭的量囉!

沾醬部分還以供特製的蒜蓉豆瓣醬,怎麼使用,包裹裡都有附上詳細的

說明書,一看就懂了。

 

DSCF5356_nEO_IMG.jpg

※湯底成分都有標示在背面

DSCF5357_nEO_IMG.jpg

※使用說明,全分類配料處理方式都有詳述

DSCF5359_nEO_IMG.jpg

※湯底調理方法

DSCF5360_nEO_IMG.jpg  

※這是養生藥膳的部分

很多時候冷凍宅配的東西有點麻煩就是要吃之前需要自己先解凍,

可是柳村的火鍋不須解凍、即煮熟即食很方便,湯底部分只要依照

只是加入大約1000c.c.的水搭配上濃縮湯底以後,就可以還原成

與到店家吃到的湯頭相仿的味道囉,至於湯頭濃郁程度當然是可以

依照自己喜愛去做水量上的調整。

 

咦?!有沒有人眼尖一點發現...

葛瑞絲說的波士頓龍蝦在哪裡啊?@_@

哈哈,別急、別急,我沒有忘記啦~只是原本冷凍包裝得很完整,

一時之間葛瑞絲還真不知道那一包是啥,經過稍微退冰以後才發現

原來是隻大龍蝦!

DSCF5362_nEO_IMG.jpg

※有夠大隻的,嚇死我了XD

DSCF5365_nEO_IMG.jpg

※比我手掌還大很多...  

說真的,葛瑞絲雖然不吃甲殼類海鮮,可是家人都吃啊!特別是兩個

小孩很喜歡吃蝦耶~

 

因為幾乎不需要解凍,接著就可以直接來煮火鍋囉!

如果不會處理龍蝦的(就是我><),其實可以整隻丟進去煮啦,

不過我還是稍微剁塊去煮,一來我家鍋子沒那麼大、二來是我

可以分成兩鍋煮來嘗試口味。

DSCF5367_nEO_IMG.jpg  

※雙人火鍋的湯底比例大約這樣

再聲明一次,原本一顆湯底就是可以煮兩人份火鍋的量喔!(就是像

上圖)材料也是設計成雙人份,不過葛瑞絲因為有拿到兩款湯底,所以

我後來把材料分成對半,一半煮麻辣口味、一半煮藥膳口味,等於分成

兩份單人鍋。

 

等待水滾的同時,可以先把花枝漿和蝦仁漿直接包裝泡水退冰:

DSCF5361_nEO_IMG.jpg

※柳村的火鍋配料全部都是真空包裝喔!

DSCF5368_nEO_IMG.jpg

※蝦仁漿整個看到超大尾蝦仁!!

DSCF5369_nEO_IMG.jpg

※退冰後弄這樣剪一個洞口,擠成條狀就可以加入湯頭裡煮了  

煮火鍋真的沒有啥撇步了,就是水滾以後,東西通通丟進去,

如此這般簡單,不用葛瑞絲說大家也會XD

 

不過考慮到飲食均衡,葛瑞絲是有另外加兩包冰箱僅存的青菜進去

綜合一下。

DSCF5371_nEO_IMG.jpg

※這是單人份火鍋料(原始提供火鍋料,沒有把青菜放入)

說真的,原本要把一份鍋物分成兩份湯底煮我有點擔心會不會煮完

以後火鍋料看起來很"虛",誰知道平均分半煮以後,我發現根本超多!

這樣一人份的話,還沒有包含到龍蝦,裡面有豬肉片、綜合火鍋餃丸類、

五隻草蝦、鯛魚片、雞柳肉以及花枝餃和蝦餃,我用我家最大尺寸的

碗公裝的,還差點裝不下,幾乎要被料給填滿了><

 

 

DSCF5372_nEO_IMG.jpg

※加入湯底和青菜,養生藥膳火鍋即完成♥

 

為了證明葛瑞絲確實把火鍋料分兩鍋煮,下面麻辣湯底煮的火鍋料也

拍一張喔!

DSCF5373_nEO_IMG.jpg

※染上紅通通的顏色~

DSCF5375_nEO_IMG.jpg

※加入麻辣湯底,麻辣火鍋完成 

天啊!真的一樣一碗滿滿,重點是我的湯頭都多出了一倍還在我的煮鍋

裡,碗公裝不下XD

 

DSCF5377_nEO_IMG.jpg  

※正式波士頓雙人火鍋上場!

把食物擺上桌,家裡的每個人都哇哇叫了,有人說好豐盛、有人說

好香,通通圍過來啦~^^我家兩大兩小吃這雙人份火鍋就超飽的了,

而且還吃不完,另外還有打包一小份麻辣鍋給住附近的公婆哩。

 

接下來嚐嚐味道吧!

DSCF5376_nEO_IMG.jpg

※波士頓龍蝦

我請綾爸(哈哈哈)幫我把龍蝦剁成塊,一部分放進麻辣鍋煮,一部分

煮藥膳鍋是因為孩子也想吃。

 

DSCF5381_nEO_IMG.jpg  

※好Q彈的肉

龍蝦頭裡面充滿濃郁又滿滿的蝦膏,而肉質鮮甜又Q,聽綾爸說真

的很好吃,後來看到我家陽陽幾乎把半吃龍蝦都搶去吃光光以後,我

就更相信這龍蝦很好吃了...哈哈。

 

DSCF5380_nEO_IMG.jpg  

※柳村養生藥膳鍋

藥膳鍋充滿了中藥香氣,但是卻沒有中藥苦味,湯頭清澈鮮甜,

香而不苦,我覺得湯底兌上1000cc的水真的剛剛好,喝起來不會

太鹹也不會過於清淡,我有多灑一些枸杞在裡面,清甜好喝到1000cc

的湯全部被秒殺光,而火鍋料在裡面煮起來也是充滿了香氣好吃,

完全不需要額外沾醬。

 

DSCF5385_nEO_IMG.jpg

※手打蝦漿煮完以後還是顯而易見超大隻的蝦仁

DSCF5386_nEO_IMG.jpg  

※這個丸子裡面還有芋頭塊耶,好吃!

 

其中的雞柳我覺得超好吃,感覺好像是有經過醃漬過的,吃起來特別

入味也嫩,口感很好喔~

DSCF5379_nEO_IMG.jpg

※柳村麻辣火鍋

麻辣鍋看起來更是過癮、引人食指大動啊!

麻辣湯頭超級香的,喝下去第一個感覺就是「香辣」!

 

DSCF5383_nEO_IMG.jpg  

這辣度我們是覺得真的有辣喔,可是不太會吃辣,偏偏又覺得辣得很

香、很好吃,還是偷喝了不少麻辣湯><

 

DSCF5384_nEO_IMG.jpg

火鍋料丟進去以後通通都入味了,沾染上香辣的滋味,辣而不嗆,

喜歡吃重口味又敢吃辣的就推薦吃麻辣湯底的!喜歡吃清淡一點

又帶有淡香則是選擇藥膳湯底,兩種湯頭風味各有千秋,但是都很

好吃♥

 

因為兩者都很有自己的風味,所以葛瑞絲整個都忘記店家附贈的豆瓣醬

啦,哈哈哈,太好吃了,單吃就很讚了,真的不需要多加醬料,不過

我相信那醬料的風味一定也很讚,只是應該會更適合再重口味的朋友。

 

這麼一份雙人火鍋讓我們雨天在家裡也吃得很歡樂又滿足,只能佩服

店家的生意頭腦啦!這樣一來,即使住在遠地的朋友也可以吃吃看

這一味兒囉^^

 

柳村一品鍋: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251號

電話:02-2766-2966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