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165_nEO_IMG12拷貝.jpg  

封面照片:今天教大家當大廚的小撇步!輕輕鬆鬆為家人煮養生補品。

常常看到很多網友來跟葛瑞絲分享,說每次看我的食譜都覺得我寫

起來把料理變得好簡單喔,感覺真的有一種菜鳥新手也可以瞬間變

大廚的自信,說真的,我聽了都很開心,因為我就是希望可以讓大家

都有機會變料理高手啦!寫得太繁複、太難的食譜通常大家步驟沒看

完心就涼了吧(笑)。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葛瑞絲真的非常贊同,

相同地,用在料理上也是一樣,有了對的食材就可以讓烹飪料理變得

更加簡單又輕鬆,重點還可以端出有水準的美味上桌分享給心愛的

親朋好友們。

 

今天就是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葛瑞絲真心覺得超讚、超棒的媽媽料理

小助手--【朕品】黑牛蒡!

004_nEO_IMG.jpg  

※截圖自官網

我相信牛蒡大家都聽過也都知道,可是「黑牛蒡」葛瑞絲倒是第一次聽過

耶(我真是太孤陋寡聞了><)。

 

關於黑牛蒡,葛瑞絲之前有篇文章已經介紹得很清楚囉,大家有興趣可以爬文

過去看:

原酵食品--《朕品》黑牛蒡養生茶:天然有機栽種的好茶,無咖啡因老少咸宜 

 

懶得看也沒關係,葛瑞絲這邊再簡單說一下XD

 

【朕品】黑牛蒡是《原酵食品》公司的產品,主要是用來燉湯使用,用法和道理

像我們喜歡拿牛蒡來燉湯或煮茶是一樣的,只是《原酵食品》採用最高等級銷往

日本的屏東有機牛蒡、有機農地,堅持無農藥,就是希望

可以讓消費者享受台灣天然有機食材製成的產品。

DSCF6165_nEO_IMG.jpg

※朕品黑牛蒡包裝

DSCF6167_nEO_IMG.jpg

※黑牛蒡好處多多,大家可以自己查詢網路資訊

DSCF6168_nEO_IMG.jpg

※背面有詳細產品資料

朕品黑牛蒡使用的是有機牛蒡,而且有經過SGS檢驗合格喔,一包

大約有60公克重的黑牛蒡,份量的話大概可以用來燉煮兩隻雞那麼多呢!

 

DSCF6171_nEO_IMG.jpg

※有易撕口&密封條可以妥善保存

DSCF6172_nEO_IMG.jpg  

※倒出來給大家看

我想大家應該都跟葛瑞絲一樣好奇黑牛蒡長怎樣吧?整包倒出來

給大家看比較快啦~

 

DSCF6173_nEO_IMG.jpg

※近拍

DSCF6180_nEO_IMG.jpg

DSCF6184_nEO_IMG.jpg  

不要看這樣感覺好像很少,其實燉煮起來味道真的超級濃郁的了,

這一包葛瑞絲分成兩次使用煮兩道料理都還覺得黑牛蒡的使用量

或許可以再減少一點呢,所以基本上一包是還蠻耐用的,重點是煮出來

的東西味道很好喔!待會看了就知道~

 

首先先來教大家用黑牛蒡燉雞湯!

DSCF6198_nEO_IMG.jpg  

※所需材料

備妥這些材料,葛瑞絲使用了大概一半的黑牛蒡,雞半隻,以及純粹想吃所以

多加了一包雪白菇,其實料理就是這樣很隨興,大家喜歡吃什麼,覺得OK就

加進去,不喜歡的話,就單純燉雞即可。

 

燉雞湯聽起來很難嗎?NO!葛瑞絲跟您說,大概半小時就可以完成美味

的黑牛蒡雞湯了,快來看作法:

DSCF6199_nEO_IMG.jpg

※把想要煮的湯份量水煮滾

DSCF6200_nEO_IMG.jpg

※直接丟入剁好的雞塊

DSCF6201_nEO_IMG.jpg

※接著把黑牛蒡倒進去

DSCF6204_nEO_IMG.jpg

※煮滾以後把漂浮的渣撈起來

DSCF6208_nEO_IMG.jpg

※蓋鍋小火燉煮大約三十分鐘

DSCF6210_nEO_IMG.jpg  

※起鍋前兩分鐘丟入雪白菇(因為菇類很快熟)

就這樣,熄火加點鹽巴調味以後,前後大概就是三十幾分鐘即完成一道

香濃美味的黑牛蒡燉雞湯!

 

DSCF6220_nEO_IMG.jpg

※好喝又補元氣的黑牛蒡雞湯上桌囉!

DSCF6221_nEO_IMG.jpg

※有沒有好想喝一口啊^^

DSCF6222_nEO_IMG.jpg

不是我要說,這湯頭真的好好喝喔!而且原本以往用牛蒡燉湯的時候

都要煮好久味道才會出來,可是這個大火後即轉小火,煮三十分鐘而已

味道就超級濃郁的耶!味道甚至比一般牛蒡還要香!

 

DSCF6224_nEO_IMG.jpg

※燉煮過後的黑牛蒡都吸飽湯汁發福了(笑)

DSCF6225_nEO_IMG.jpg  

※看這湯頭!!多麼犯規啊~金黃油亮的

喔,我當天第一次煮喝了以後就在一旁碎碎念說我一定也要帶一包

回去煮給我娘家爸媽喝看看並且補補身子,怎麼可以那麼簡單就煮出

一鍋這麼好喝的湯啊~><

 

DSCF6228_nEO_IMG.jpg

※小朋友也都可以喝喔

DSCF6232_nEO_IMG.jpg  

這黑牛蒡燉雞湯有別於那種大補湯的補品味道,喝起來就是牛蒡的香氣與甜味,

喝起來是自然甘甜不死鹹的,顏色看起來雖然很重,但是味道絕對不會鹹或喝起

來很濃厚,就像是一般雞湯多了牛蒡的香甜,真的非常好喝,小朋友也都能接受

這個味道,我給他們一人一碗都喝光光哩。

 

再來,不只是煮湯,大家也可以煮成茶來喝,不過葛瑞絲要教大家來用這個黑牛

蒡煮粥!我煮了一鍋粥要當早餐吃的,因為總覺得幾乎每天早上都是吃麵包這一類

精緻食物真的很不健康啊><有機會的話還是要煮些健康粥品吃會比較好,加上

現在天氣冷,早上暖暖胃是很舒服的一天開端。

 

煮粥也不難,家裡有好用的萬用鍋或者是電子鍋應該都可以煮。

DSCF6211_nEO_IMG.jpg

※這是我選用的材料

我們家基本上現在都是吃糙米,糙米比白米營養多啦~至於米量要多少大家就

自己斟酌囉,我這邊用的是2.5杯的糙米、兩盒超市買的排骨、為了讓孩子更喜歡

也更營養的玉米筍一盒,加上半包【朕品】黑牛蒡。

 

作法:

DSCF6212_nEO_IMG.jpg

※將排骨入滾水川燙去除血水與腥味

DSCF6213_nEO_IMG.jpg

※撈出放入電鍋中

DSCF6214_nEO_IMG.jpg

※將洗淨的糙米加入

DSCF6216_nEO_IMG.jpg

※撒上切片的玉米筍與黑牛蒡

DSCF6217_nEO_IMG.jpg

 

※加入大約九杯的水(水量看個人喜好斟酌)

DSCF6218_nEO_IMG.jpg  

※丟入電鍋燉煮即可

基本上懶人廚房真的少不了一個好鍋,哈哈,有了這萬用鍋以後葛瑞絲常常

都沒再顧爐火的,越來越懶了XD

 

如果家裡沒有可以煮粥的電子鍋也沒關係,就用瓦斯爐來慢慢煮也是一樣的

道理啦,白米會比糙米還來得快綿軟喔。

DSCF6233_nEO_IMG.jpg

※加點鹽巴調味,好吃的黑牛蒡排骨糙米粥完成!

DSCF6234_nEO_IMG.jpg

※香氣四溢,感覺好好吃喔~

我覺得我真的是太天才了,因為第一次燉雞湯覺得湯頭真的很好喝,

不利用這湯頭來燉粥真的太可惜啦!

 

果然,燉起粥來更是美味,每顆米粒都吸收了黑牛蒡的香甜與精華,不只美味

更是為家人帶來健康。

DSCF6237_nEO_IMG.jpg

※黑牛蒡拿來燉排骨也是絕配

DSCF6238_nEO_IMG.jpg

※看這糙米與黑牛蒡排骨湯的融合

DSCF6239_nEO_IMG.jpg

這稀飯不是我要說也是很好吃,簡單說就是用對了食材怎麼煮都好吃耶XD

黑牛蒡真的很好用,早餐也因為這樣就有營養好吃的美味粥品啦~

 

順便一提,煮過的黑牛蒡也是可以食用的喔,只是就和一般牛蒡煮湯那樣,

喜不喜歡吃就因人而異了,基本上沒啥味道我個人喜歡挑掉(因為我們就是

要它的香甜與營養,但是都融入湯裡了),但是像綾爸這種比較懶的,我看

他都直接吃下肚啦~

DSCF6241_nEO_IMG.jpg  

※如此美味的粥,新手也能完成喔^^

那麼以上就跟大家分享兩道利用【朕品】黑牛蒡做的料理,美味健康又

補元氣,有機會大家真的可以先買一包回來嘗試看看喔,葛瑞絲個人是

覺得真的CP值蠻高的,十分方便的料理小幫手。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