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2.jpg

封面照片:發現平價又美味的港式飲茶要來推薦給大家!!

台北住超過十年了,最近常常覺得有點不知道要往哪裡兜,所以這陣子

葛瑞絲開始喜歡往附近的縣市跑,順便看有沒有什麼好玩的景點。

 

這次說走就走,一路開車開到桃園林口一帶,下雨天真的超討厭的,去哪裡都

覺得不舒服,每次一下雨葛瑞絲整個出遊興致就全部被打消了,要我為了吃飯

還要停車走個幾分鐘的路程那我情願去超商買到車上吃(有沒有這麼懶!!),剛好

在路邊有免費的停車格,旁邊正好有幾家店,葛瑞絲一眼就被大路停車格旁的

港式餐廳所吸引,覺得好久沒有吃港式飲茶了、好想吃!(但是一下車走個大概

三步路就到了其實是重點,哈哈哈)

 

DSCF5358_nEO_IMG.jpg

※店面招牌

因為下雨加上又在大馬路旁,葛瑞絲隨興的拍了一張店面照片。

好食D港式飲茶招牌其實做得蠻顯眼的,暗紅色的招牌與有趣的店家名稱,

這天恰好看到有人在外面候位就想說一起進去嘗鮮吧!

 

DSCF5362_nEO_IMG.jpg

※店家環境概況

葛瑞絲家用餐時間都比較早,因為我們一家都配合已經習慣早起的我(被揍),

所以通常我們午餐或晚餐用餐時間都是一般店家剛開店的時間,也正合我意

拍照起來比較輕鬆,不用回家修照片幫其他客人打馬賽克XD

 

好食D的店內環境我覺得還不錯,位置格局上的規劃是我所喜歡的,有一些

稍微座位與座位之間分隔的格局,這樣吃起飯來比較不會有旁邊人看來看去

的那種討厭情況。

 

下面簡單拍照片+簡短敘述給大家看整體環境:

DSCF5359_nEO_IMG.jpg

※進店家先是被牆邊的招牌字樣吸引,上面有許多名人或客人的拍立得

「好食」在香港話的意思就是「好吃」,D的發音其實就是「點」的意思,所以

取名好食D意思應該就是要讓客人覺得這家餐廳好吃點吧XD

 

DSCF5364_nEO_IMG.jpg

※很喜歡我們的座位區(基本上用餐客人還不多,可以自己選擇座位)

DSCF5385_nEO_IMG.jpg  

※這個經典人物如果還有人不知道我也無話可說了XD

DSCF5389_nEO_IMG.jpg

※從我們座位拍進去

DSCF5365_nEO_IMG.jpg

※牆上好多香港景象啊

店內的環境布置得很符合港式氣氛,利用了許多與香港或飲茶相關的東西來

布置裝潢,一時間讓我回憶起之前和綾爸去香港玩的歡樂假期。

 

香港自由行之驚險又快樂的第一天 

香港自由行之走到腿痠又充實的第二天 

香港自由行之第三天--迪士尼樂園篇 

   

上面小小回憶一下,接下來繼續看照片XD

DSCF5367_nEO_IMG.jpg

※一般四人座位

DSCF5369_nEO_IMG.jpg

※這裡有個圓桌可以辦桌喔~

上面這一桌比較像是包廂,外面有矮圍牆隔起來,裡面就是一個象徵圓滿的

圓桌,空間給得挺大方的。

 

DSCF5384_nEO_IMG.jpg

DSCF5368_nEO_IMG.jpg

※也有這種併桌型的多人用餐座位

DSCF5386_nEO_IMG.jpg 

※牆上許多角落會看見小蒸籠變成裝飾品,超可愛的

DSCF5372_nEO_IMG.jpg

※往店門口方向拍攝

 

餐廳的最後方則是廚房和出餐口囉。

DSCF5371_nEO_IMG.jpg 

 

回到座位上來準備點餐吧!

DSCF5373_nEO_IMG.jpg

※桌上預設擺的餐具+菜單

因為我們有小朋友,服務生有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兒童餐具隨後也幫忙換上,

而我們的座位是沙發椅座,不需要用到兒童座椅,不然店家也是有提供的。

 

DSCF5383_nEO_IMG.jpg

※有點、沒點,一壺熱茶送上先!

熱茶不用點就直接送上來了,本來葛瑞絲還有點錯愕,因為據我對港式

飲茶的印象,喝茶的話都是需要算茶資的啊!以我家情況只有我和綾爸

兩個可以喝茶,我會不想點耶...(被揍

 

可是免擔心!!

要跟大家說葛瑞絲推薦好食D給大家知道的原因就是,這裡居然不收茶資

啊!熱茶喝完服務生還會主動來添加新壺喔,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居然還

收服務費,但是服務確實很不錯耶~太令我驚訝啦@@

 

心想...

會不會是餐點特別貴啊?趕緊來翻菜單><

DSCF5382_nEO_IMG.jpg

※封面,餐點即點即蒸,純手工製作的

DSCF5375_nEO_IMG.jpg

※有熱炒類

DSCF5376_nEO_IMG.jpg

※主食、鍋類和小點類

DSCF5378_nEO_IMG.jpg

※甜點和飲品

DSCF5381_nEO_IMG.jpg

※封底,每周一公休,真的不收服務費和茶資喔    

葛瑞絲很認真地看完一輪菜單,平心而論價格一點都不算貴,在港式飲茶

餐廳的價格看來是屬於平價的,加上沒有服務費和茶資的話,價格就更是

親民了。

  

DSCF5387_nEO_IMG.jpg

※打卡的話還送港式龜苓膏一份喔

 

認真選了好久,天冷特別容易覺得肚子餓,怎麼看都覺得啥都好吃啊!

很多辣味的也想點,不過礙於家裡有兩個小朋友,葛瑞絲有節制一點了XD

下面直接來看我們點的餐點吧!

DSCF5390_nEO_IMG.jpg

※港式咖哩鍋(豬肉),$220元。

DSCF5392_nEO_IMG.jpg

※豬肉是附上切片讓自己現煮的喔~

我很喜歡吃咖哩,加上天冷又想先來點熱呼呼可以暖身心的鍋物,雖說這道

聽說有點小辣,還是忍不住點了。

 

送來以後整個超想比大拇指的(讚!)因為感覺料好澎湃啊~

DSCF5393_nEO_IMG.jpg

※超多種材料的

DSCF5395_nEO_IMG.jpg

※很有港式的味道  

濃郁的咖哩湯頭與香氣撲鼻而來令人受不了,每樣材料都被咖哩入味了,

咖哩香與微微的辣度在裡面,真的是超好吃的!

 

2.gif 

※濃郁的咖哩香氣,喜歡咖哩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接下來我們點了三盤屬於熱炒類的:

DSCF5396_nEO_IMG.jpg 

※醬爆雞球,$180元。

DSCF5398_nEO_IMG.jpg

※配色好美啊

這道醬爆雞球令我們夫妻倆讚不絕口,尤其是綾爸整個超愛,雞肉帶著雞皮的

部分應該是有先經過油炸,接著才入醬翻炒入味,所以雞球吃起來外表的雞皮

是酥脆帶點油香的,而內部的雞肉則是嫩又入味,搭配清脆口感的甜椒一起吃

,真是美味爆表。

 

 

DSCF5401_nEO_IMG.jpg 

※小提醒,有點微辣喔,不過我家陽陽很愛吃耶@@

DSCF5402_nEO_IMG.jpg 

※這雞球真的是色香味俱全啊!

 

不行,才介紹這一道菜我就撰文寫到口水直流了...><

趕快換下一道!

DSCF5410_nEO_IMG.jpg

※三杯雞,$220元。

看上面那張照片應該知道,這一上桌真的是超燙、超新鮮送來的啊!

好食D這天端上來的菜色沒有一道是涼的(除了甜品,謝謝XD),道道美味

都是熱呼呼就直接送上來,煙霧迷漫到令我差點想要把相機收起來不拍了

,可是一邊吃又覺得真的是太好吃了,忍不住還是拿起相機拍拍拍...(深深

覺得相機已經和我生活密不可分了,整個沒辦法脫離習慣,不管怎樣都想

拍就對了XD)

 

DSCF5412_nEO_IMG.jpg

※三杯雞是用整組煲鍋送上的,在上桌後才把上蓋打開喔!

DSCF5414_nEO_IMG.jpg  

※香氣逼人又一道啊...

這道算是比較重口味的,雖然都是雞肉,但是吃起來與上一道又是截然不同

的口感與滋味。

 

三杯雞不會辣,帶有醬香與微微的甜味,特別是蒜頭和薑片都被煸得金黃充滿

香氣,光吃薑片我都覺得好吃呢。

DSCF5420_nEO_IMG.jpg

※雞肉與薑片一起食用會更香喔

 

第三道肉類我們點了豬肉的:

DSCF5432_nEO_IMG.jpg

※王中之王:蘇州東坡肉!

DSCF5434_nEO_IMG.jpg

※天啊,這色澤也太犯規了!

DSCF5435_nEO_IMG.jpg

※好想唱"忘不了~忘不了~"

DSCF5436_nEO_IMG.jpg

※你們看這美麗的斷面有多美...

 

不得不說,這道蘇州東坡肉一上桌真的是完全吸引大家目光。

鮮嫩欲滴彷彿在全身發出閃光的東坡肉塊...被滷得醬色極美,搭配上

鮮綠的青菜點綴,成就了一道美麗的餐點。

DSCF5437_nEO_IMG.jpg

※用筷子切開肉塊

 

這東坡肉完全是好好的一個大原塊,沒有先用刀切分過喔!所以葛瑞絲只能

用筷子來切看看了,沒想到還真的切得開,只是有點醜啦><

DSCF5440_nEO_IMG.jpg

肥而不膩的豬油花簡直是入口即化,加上裡面的瘦肉部分也是嫩而不柴,好食D

的東坡肉處理不是偏向那種整塊肉軟綿綿的,而是瘦肉部分還為帶有些嚼勁,

搭配上甜而不咸的醬汁與青江菜一同食入,真是有莫大的滿足感啊!

 

(順便一提,一般葛瑞絲對東坡肉的印象都是醬汁偏重鹹,需要配飯享用,可是

這款東坡肉醬汁不會太鹹喔,而且有點甜甜的,不配飯就很好吃了,因為這天想

要品嘗更多美食,所以我們並沒有點任何飯麵類主食喔)

DSCF5446_nEO_IMG.jpg

※這充滿膠原蛋白的一塊更是不能錯過!  

好食D的蘇州東坡肉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它把東坡肉的皮的Q度給保存下來了,

不是簡單用筷子就可以切割開的,而是非常有彈性與韌度,加上滷入味的醬汁

影響,吃起來是甜甜又QQ的口感,不會感覺很油膩又有壓力,真的很不錯吃,

連我家小朋友後來一吃就上癮,還搶著吃皮XD

   

另外點了三道點心:

港式飲茶說真的道道都和我胃口,看了半天樣樣都想吃呢><

DSCF5415_nEO_IMG.jpg

※蟹黃蒸燒賣,3入88元(附雙味沾醬)

DSCF5416_nEO_IMG.jpg

DSCF5426_nEO_IMG.jpg

 

 

基本上我用餐除非覺得味道真的太淡了,不然我都不會使用沾醬,而且這點心

原味就很好吃啦!皮薄餡兒多滋味好,滿滿的蟹黃鮮甜滋味。

 

DSCF5417_nEO_IMG.jpg  

※紫米珍珠丸,3入$98元。

幸好一份都三個,我們家兩大兩小就幾乎大家都可以吃到一小份,而且就

可以多品嘗其他餐點了♥

 

DSCF5428_nEO_IMG.jpg  

好食D的珍珠丸不同就是多了紫米在其中,不只顏色上好看很多,紫米的口

感與香氣也在其中佔據了一部分,裡面包著香Q多汁的肉餡,也是很不錯吃

的一道小點心。

 

再來這道簡直要攻佔我整個心了→→

DSCF5403_nEO_IMG.jpg

※擂沙芝麻球,3入$78元。

這道小點算是今天點的餐點中CP值最高、個人最推薦必點的!因為真的

超級好吃~

 

DSCF5404_nEO_IMG.jpg

※天啊!裡面好多芝麻流沙.... 

剛炸好的非常燙要小心喔,葛瑞絲稍微用筷子撥開來偷看,這金黃外表充滿

芝麻香氣的小球,裡面居然隱藏著一顆芝麻湯圓,而且湯圓一剖開以後,整個

黑芝麻流沙傾瀉而出,畫面實在太吸引人了。

 

1.gif

雖然很容易燙口,但是我覺得這個就是要趁熱享用最是美味了!

一口咬下感受到芝麻流沙流到整個口腔裡,滿滿香甜的芝麻餡真是甜入心坎

裡,但搭配上比較不甜的湯圓皮與外炸得金黃香酥的脆皮一起吃,甜度就

剛好綜合得差不多了,我真的好喜歡吃啊><

 

以上,吃得差不多都吃完囉,我們點了一個之前去香港才吃到的楊枝甘露

來回味一下,順便得到一份贈送的龜苓膏。

DSCF5449_nEO_IMG.jpg

※楊枝甘露,$78元。 

一碗分量不會太小,材料是看得見的,涼涼的、喝起來甜甜的,有椰奶與芒果

的綜合香氣,西米滑溜的口感非常搭,最特別的是原本以為黃色的水果是芒果

,但是口感卻吃起來很清脆而不軟嫩,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改良版用了水蜜桃呢!

整碗吃起來不會太甜非常好喝,當下真心希望一個人喝完這一碗。

 

DSCF5450_nEO_IMG.jpg

※龜苓膏,$68元(打卡會贈送)。

DSCF5451_nEO_IMG.jpg

※打開來看

龜苓膏用一整組的器皿盛裝就覺得非常有質感啊!

其實我對於龜苓膏的印象是苦苦的,要是沒有加上蜂蜜的話基本上我不是很

喜歡吃。

 

DSCF5452_nEO_IMG.jpg

※滑嫩龜苓膏,上面有一層蜂蜜呢  

先小嘗一口,嗯嗯!好食D的龜苓膏也很好吃,口感嫩嫩的像仙草那樣,吃起來

滑嫩又帶有蜂蜜的輕微香甜(不會很甜),後勁帶來一股龜苓膏特有的苦味,可是

這裡的龜苓膏苦味不會很明顯,是連小朋友都喜歡吃、搶著吃的甜點。

 

以上就是葛瑞絲意外品嘗到的一家美食啦!好食D的餐點真的樣樣都好吃一點,

從頭到尾都沒有點到任何的雷,超好吃的啦^0^

DSCF5418_nEO_IMG.jpg

※店裡有集點卡,集滿十點後下次用餐可以打79折

DSCF5454_nEO_IMG.jpg

※到櫃台的時候意外發現這個,原來是服務人員的服務投票卡  

最後讓我題外話哈拉一下,我覺得這真的很有趣,店裡面的服務生身上都有

一個名牌卡,用的名字...我想如果小時候常看港片的應該知道(這樣是在自曝

年齡嗎XD),雖然沒有收服務費,但是服務生的服務態度都很不錯喔,茶水

喝完了也會主動幫我們裝上新的一壺過來。

 

最後結論一下,其實葛瑞絲對港式飲茶印象通常是花大錢也不見得吃得飽,

之前去台北某連鎖X星港式飲茶,點沒幾樣覺得吃不是很飽,後來綾爸去

付帳回來我才發現還另外收了服務費,簡直是又貴肚子又沒滿足><

 

這次來好食D品嘗,意外發現平價又可以吃得很飽的港式飲茶,服務好、餐點

味道也都很合我們一家人胃口,停車也比台北方便多了,有機會是還會專程來

回訪的好店喔!

 

好食D港式飲茶: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二路18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預約專線:03-3962002

更多吃喝玩樂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