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jpg

 封面照片:想要來一場視覺與味覺的雙重滿足饗宴嗎?

近年來無菜單料理似乎不斷興起,可是說真的葛瑞絲卻一次都沒有

嘗試過呢!主要是因為很多無菜單料理都主打海鮮為主,偏偏葛瑞絲

是個對生食與某些海鮮敬謝不敏的人,所以非常不敢嘗試,就怕一不

小心成了花大洋卻買沒幾道敢吃的冤大頭。

 

但很幸運地,葛瑞絲第一次嘗試無菜單料理就遇到樣樣美味得令我

令我難以忘懷的料理啊!發現到一個新美食去處,忍不住想要快點來跟

饕客們分享!

 

~本篇為邀約文~

這家超美味的無菜單料理餐廳位於宜蘭冬山鄉,叫做「晶饌鐵板創料理」,

或許有些人對這餐廳名字覺得很熟悉或有印象,因為晶饌鐵板創料理早在

之前就開設在羅東囉!不過今年9/1號才正式搬家到冬山鄉,主廚大師就

是由老闆陳先生本人親自為大家服務,所以不管是新知或舊雨,下次要

找晶饌鐵板燒的話可別找錯地方囉!^0^

DSCF2831_nEO_IMG.jpg

※遠遠就看見與水中倒影相連成一片金碧輝煌的建築

DSCF2832_nEO_IMG.jpg

※猶如瞥見佇立田園之中的黃金屋。 

「晶饌」搬移到冬山鄉,位於一片空曠的田野之中,可是開車的話沿途

很早就可以看見指引的路標囉,所以還不難找。

 

還沒有進門之前,葛瑞絲就有感覺到趕在這種地點開設餐廳的,絕對有

兩把刷子啦!這種地方完全是老饕才懂得來的耶~

DSCF2833_nEO_IMG.jpg

※晶饌鐵板燒招牌字樣

其實官網上打的是晶饌鐵板燒而已,不過講鐵板燒可能還太傳統了,經過品嘗

鑑定過後,葛瑞絲認為果然還是晶饌鐵板創料理更適合用來稱呼,待會再跟

大家解說,首先先來近看餐廳外觀吧!

DSCF2836_nEO_IMG.jpg

※餐廳正門入口處

紫色的招牌透露出一種迷漾氣氛,餐廳一眼讓人看到就覺得非常氣派

與奢華。

 

DSCF2843_nEO_IMG.jpg

※裡面還有美麗的庭院呢!

DSCF2845_nEO_IMG.jpg

DSCF2973_nEO_IMG.jpg

※由餐廳往門口方向拍攝。

葛瑞絲來的這天飄著細雨,雖然覺得有點天公不作美,但又意外覺得

多了一份寧靜美感,心靈格外沉澱舒適。

 

「晶饌」附有幾個停車位,不過別擔心停車問題,因為這邊可以停車的空

地真的很多,很好停車的啦^^ 

DSCF2848_nEO_IMG.jpg

※外面還有泡茶座位耶。

DSCF2849_nEO_IMG.jpg

※這是入口大門

DSCF2969_nEO_IMG.jpg

※進門後會有一個木屏遮擋  

我覺得這木屏遮擋得挺巧妙的,這樣一來就不會直接看到裡面用餐的客人

啦,對於裡面用餐的人來說還有一種隱私保護的感覺,我還蠻喜歡的。

 

因為葛瑞絲來得早,餐廳用餐人數還不多,所以下面帶大家先稍微看一下

環境:

DSCF2850_nEO_IMG.jpg

※超級美的!

一進來我就被這帶有紫光的餐廳氣氛給吸引了,有種神秘又有種高級的

感覺,很整齊舒適,我很喜歡。

 

DSCF2855_nEO_IMG.jpg

 

「晶饌」的座位區分成兩個部分:鐵板區與甜點區。

上面看到大範圍的就是鐵板區座位,在「晶饌」用餐是一定可以

看到大廚現場製作鐵板燒的料理秀的!對葛瑞絲來說,覺得吃鐵板燒就

是要看著廚師在那邊現場炒才有那個FU啊~有些時候吃鐵板燒遇到被安排

到一旁座位,然後由其他服務生端上餐點來,整個覺得FU差很多說><

DSCF2854_nEO_IMG.jpg

※店內設有兩處鐵板區。

 

享用完鐵板料理以後,還有甜點與飲料,這時候才需要移駕到一旁的甜點

區座位慢慢享用甜品。

DSCF2857_nEO_IMG.jpg 

※這樣享用甜品時就可以自在舒服地慢慢品嘗囉

 

店裡有些特殊的擺設與木雕有些許相關,整間餐廳感覺起來很有格調,

座位上也不會擁擠。

DSCF2851_nEO_IMG.jpg

DSCF2853_nEO_IMG.jpg

DSCF2859_nEO_IMG.jpg

※超喜歡這個鐵板區

DSCF2860_nEO_IMG.jpg

※連主廚身後都要那麼美的背景就對了...

DSCF2862_nEO_IMG.jpg

※一旁的櫃台  

 

對於無菜單料理不熟的朋友也沒關係,葛瑞絲簡單告訴大家,來「晶饌」

用餐可千萬不要問老闆菜單呢?(笑)基本上這裡沒有製作特定上菜的菜單,

當天飲食都看主廚來變化,但是不管怎麼變美味絕對是不會變的^^

 

晶饌鐵板創料理的用餐方式只有分成

兩種價位的套餐:A套餐1200元&B套餐1600元

另外有兒童餐是800元,以上價格需另外加上10%服務費,不過我必須說

「晶饌」的服務費給得很有道理,因為服務真的很好喔^^

 

這次葛瑞絲享用的是兩種套餐各一,所以待會兒會一起介紹菜色給大家

參考啦!

DSCF2863_nEO_IMG.jpg

※用餐前,服務生很貼心地幫忙把餐巾布蓋在我們腳上

DSCF2864_nEO_IMG.jpg

※餐具質感非常優

桌上可以看見有兩碟小菜,大家可不要跟葛瑞絲一開始一樣傻傻地以為

這是要和什麼料理搭配吃啊,其實它就是店裡特製的涼拌菜,可以直接用

小湯匙取出來食用,如果等待主廚上菜之間覺得太餓了,可以先用來開開

胃,海帶絲和洋蔥丁都酸酸甜甜的滋味很棒呢!而且吃不夠都是可以請服務生

再續的喔~

 

DSCF2865_nEO_IMG.jpg

※從我們的座位看過去VIEW真的太好了

DSCF2869_nEO_IMG.jpg

※準備好享用美食了嗎?  

 

餐點會看著主廚一邊利用新鮮食材現做、一邊使出快速又精美的擺盤

功夫為您上菜,下面葛瑞絲就為大家來一一分享吧!

 

不過在這之前還是要告訴大家,雖然我有標註是邀約文,可是我從來不

會因為是邀約而把不好吃的東西說好吃喔,知道我的朋友應該都清楚,

我說話很實在的啦,大家放心享用吧^^

DSCF2871_nEO_IMG.jpg

※水果沙拉

沙拉由服務生送上,裡面有水果和好吃的馬鈴薯蔬果泥,我覺得這薯泥

超級好吃的,裡面有新鮮的蔬果丁,吃起來香甜又有口感,我好喜歡喔。

 

另外,看到服務生位主廚備好食材在一旁囉,這時大廚師傅已然就位準備

大展身手啦!幸好不用邊看美食邊流口水等待,這時候還陸續有固定的餐

點可先享用~

DSCF2872_nEO_IMG.jpg

※食材新鮮不怕人家看

DSCF2879_nEO_IMG.jpg

※主廚師傅認真製作餐點嚕  

沙拉用完,接著上來的是湯品與麵包,基本上「晶饌」的湯品有三種:

南瓜湯、海鮮湯和牛肉湯。

 

如果對於海鮮過敏(像我)或者是不敢吃牛的都有不同選擇,這就是客製化

料理型態啦,很貼心呢^^

DSCF2891_nEO_IMG.jpg

※剛烤好的香蒜麵包外脆內軟很好吃

DSCF2888_nEO_IMG.jpg

※海鮮湯料多、湯頭又鮮甜

DSCF2890_nEO_IMG.jpg

※南瓜湯充滿了南瓜的甜味,不是那種奶味很重的湯品喔

DSCF2893_nEO_IMG.jpg

※牛肉湯真材實料,牛肉超嫩又好吃 

如果要我比較的話,我最喜歡的是牛肉湯,原本心裡還在想一般喝到的

牛肉湯都真的是牛肉湯(就是沒有牛肉的湯XD),沒想到這一碗裡面牛肉

還真不少,而且肉質和味道都很讚,湯頭濃郁又好喝呢。

 

再來送上冷盤:

DSCF2880_nEO_IMG.jpg

※頂級鮪魚生魚片

葛瑞絲不敢吃生魚片,可是這道一上來,我旁邊有人眼睛整個發亮==

綾爸超喜歡吃生魚片的,吃了以後更是整個人變得很激動的樣子,因為

他一直跟我誇說這生魚片超好吃的,新鮮又鮮甜,口感吃起來富含油脂

的滑順感,在口中又散發出香氣...

 

看他如此讚揚這生魚片,我立馬把我的奉上給他XD

可是後來主廚跟我介紹這頂級鮪魚的部分,然後問我吃了以後覺得滋味

如何,我不好意思笑著說...我不吃生魚片...

 

主廚問:「那妳的生魚片呢?」

我:「給我老公了,他說超級好吃。」

主廚:「哎呀,妳不早點跟我說!我可以幫妳準備熟食的啊!」

 

說著說著,主廚就自動幫我個人特製化製作一份熟食的餐點,不敢吃

生魚片的朋友記得要事先跟主廚說喔^^這裡的鮪魚熟食料理也超好吃

而且很特殊!

DSCF2907_nEO_IMG.jpg

※就是這個「起司鮪魚捲」  

品嘗的鮪魚是一樣等級的喔,只是會幫您把鮪魚處理成熟食,然後我就看著

主廚很神奇像在變魔術似地,在鐵板上灑上大量的起司粉,接著起司粉被煎成

像餅乾一樣的片狀,把鮪魚放進去猶如捲壽司一般捲起來,送到我眼前。

 

喔,這真的超級好吃又特殊,我第一次吃到這種料理,起司被煎得吃起來香香

脆脆的,搭配鮪魚一口享用,真的香氣會在口中逗留許久。

 

沒多久,前菜就熱騰騰地送上眼前啦!

DSCF2894_nEO_IMG.jpg

※這裡的餐點都很重視擺盤的畫面唯美性呢

超大顆的干貝是日本生食級的高檔干貝啦,又大又厚的,經過鐵板的香煎以後

 

,搭配上松露奶油醬,熟度處理得剛剛好,吃起來鮮甜多汁口感又嫩,原本我不

是很喜歡吃干貝的人說,可是這干貝真的超級好吃的><

DSCF2896_nEO_IMG.jpg DSCF2897_nEO_IMG.jpg

※搭配上奶油松露醬,香氣美味又提升一層  

 

另外搭配的是同樣擁有自然甜味的絲瓜,佐上蒜泥醬以後,搭配一起吃也是

好吃得不得了~

DSCF2895_nEO_IMG.jpg

 

享用美食的同時,主廚的動作也沒停過,鐵板上持續發燒中~

DSCF2900_nEO_IMG.jpg

※炙烤鮪魚中

DSCF2902_nEO_IMG.jpg

※主廚精心的擺盤

DSCF2904_nEO_IMG.jpg

※炙燒鮪魚佐黑松露醬

就是這道讓我忍不住問了一下這魚片是幾分熟?主廚說四分熟左右,

原本我還在想說看起來很好吃要不要嘗試看看,但是剛剛主廚已經接收

到我不敢吃生魚片的資訊了,他很貼心地跟我把魚片要回去說要幫我煎

到全熟喔,感動><

 

DSCF2905_nEO_IMG.jpg

※肉質粉嫩,加上黑松露增添另一股香氣

DSCF2909_nEO_IMG.jpg

※我的煎熟了也很好吃喔!

 

用完的餐盤服務生都很貼心會注意,沒多久就會幫忙收走囉,所以基本上個人

的餐桌檯面都可以呈現蠻乾淨不凌亂的畫面,而有時間的時候,服務生還會幫忙

主廚把盤子分配好在一旁,用調味料做上簡單簡單的盤飾,不得不佩服誇獎一下,

「晶饌」連服務生的擺盤功夫都很厲害啊,點綴上各式醬料後,輕輕手指一劃過

就變成美麗的盤飾了,這我肯定要學起來><

DSCF2914_nEO_IMG.jpg

※接著食材會由主廚一一擺盤

DSCF2915_nEO_IMG.jpg

※煎野生大明蝦佐蜜汁芥末醬

DSCF2918_nEO_IMG.jpg

※這是屬於A餐($1200)的餐點

這明蝦的肉質非常Q彈,用煎過的以後還發出一股特殊香氣,我特別喜歡

一旁醃漬過的番茄,是利用紫蘇梅下去醃製的,酸甜開胃又好吃還可以解膩。

 

另外B餐的餐點還在主廚的鐵板餐檯上:

DSCF2912_nEO_IMG.jpg

※看到龍蝦和帶殼鮑魚了嗎?!(驚   

說真的,畫面有點刺激啊,因為葛瑞絲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海鮮被送到檯面

上處理耶,不過我個人是還好,綾爸對於看到活的在眼前被處理死的話有很

大心理障礙,會導致他不太敢吃,可是我一直覺得事實上啊海鮮就是要新鮮

只是差在你有看到沒看到而已,要他放寬心XD不過對於這部分有障礙的朋友,

可以選擇是先迴避一下眼神^^

 

DSCF2926_nEO_IMG.jpg

※焗烤生煎龍蝦

新鮮的立刻處理果然有差啊!葛瑞絲對蝦類過敏喔,可是看了以後忍不住

想偷嘗一口><

DSCF2928_nEO_IMG.jpg  

這龍蝦肉吃起來口感超Q的!而且味道好鮮甜喔,搭配上焗烤以及蒜泥...等的

香氣,真的很好吃耶!而且我吃完以後隔天也都沒有任何過敏現象,可以證明

這海鮮果然夠鮮啦!(廢話,剛剛都還看到活跳跳的在鐵板上了...

 

我相信海鮮老饕們肯定不會失望的^^

 

不只如此,還有另外一道也超威的:

DSCF2924_nEO_IMG.jpg

※鐵板煎活鮑魚佐和風醬汁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見帶殼的鮑魚!

直接送上鐵板活煎到適當的熟度,主廚還會貼心地切分成一口方便食用的

大小,下面墊上海帶佐上和風醬,酸酸甜甜的又香又好吃,鮑魚本身的口感

也很嫩又好吃,一點都不老韌,吃到這裡我都忍不住跟綾爸說這天應該是

我吃過最多海鮮而且覺得都超美味的一餐了。

DSCF2925_nEO_IMG.jpg

※這是B套餐的料理喔~^^

 

順便也分享A套餐的選擇:

DSCF2930_nEO_IMG.jpg

※小卷佐和風醬汁  

不要以為小卷看起來遜色很多,事實上以親戚們眾所皆知不喜歡吃海鮮

葛瑞絲來判定應該蠻有公信力的(笑),這小卷的口感也很嫩很讚,一般我

吃到的通常都偏過老,可是「晶饌」的主廚功力真的太強啦,熟度處理得

恰到好處,以至於這盤最後也是被我自己掃空耶><

 

美食不斷送上來,因為葛瑞絲很愛拍,所以吃的動作稍微慢了點(哈哈),

這之間還有一個從一開始就上鐵板的料理喔,只是它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

去煎製,就是:

DSCF2920_nEO_IMG.jpg

※香煎鮮菇飯

這個超級好吃!超級好吃!超級好吃!(因為很好吃,所以講三遍XD)

 

這一道料理看起來或許不起眼,但是口味絕對可以讓人驚艷!

將香菇打碎,與雞湯、鮮奶油和米飯一起拌勻,接著放入方形的容器內,必須

先經過冷凍定型以後再拿出來煎製,所需時間要比較長,才能夠煎出外酥脆、內

柔軟的口感。

DSCF2922_nEO_IMG.jpg

主廚很早前就在說它家香菇飯很好吃喔,可是光看真的沒辦法想像啊,

實際吃了以後真的覺得好讚,外表酥脆又帶有香氣,吃起來口感很細緻

綿密,有點像蘿蔔糕的感覺了,我想對於挑食香菇的孩子應該也會吃,因為

這幾乎吃不到香菇顆粒啊~

 

裡面柔軟,味道充滿著菌菇類的香氣,不過要小心燙口喔!但是我真的超

喜歡吃的~

 

吃到這裡,以為剛剛吃了龍蝦以後,主餐差不多上了,所以沒有了嗎?

NO!NO!還沒結束,餐點好多道呢~

DSCF2932_nEO_IMG.jpg

※看到一大排的魚了沒~

DSCF2933_nEO_IMG.jpg

※每隻也都是活魚上台煎的喔!

因為有前車之鑑,煎魚的時候看了會不舒服的人巧妙性迴避了(笑)。

當季活魚香煎搭配上煎香蒜丁,美味氣息總是不斷撲鼻而來。

 

DSCF2934_nEO_IMG.jpg

※紅棕

DSCF2937_nEO_IMG.jpg

※馬頭魚 

 套餐不同魚種不同,不過我覺得兩種魚都一樣好吃,魚肉鮮嫩沒話說,

覺得一絕的是搭配上一旁的芥末胡椒鹽,魚肉吃起來帶點芥末香氣與

微嗆感,超正的!下次我考慮家裡也買一罐來搭魚,原來那麼好吃><

 

吃到這裡已經蠻飽的了說,沒想到主廚還很得意的說好料要繼續來~

DSCF2941_nEO_IMG.jpg

※澳洲進口和牛&松阪豬

 

回頭想想,這鐵板燒料理吃的可是海陸全餐哩~不吃牛的也可以

跟主廚講,都是可以變化的。

 

和牛選用來自澳洲的,與松阪豬的肉片是等一下要做肉捲用的。

DSCF2945_nEO_IMG.jpg

 

※牛肉捲&豬肉捲

 

用著極好的肉質裡面包裹著紫蘇葉、鮭魚卵和剝皮辣椒,主廚笑著說這個

一口吃下去是人間美味。

DSCF2944_nEO_IMG.jpg  

※豬肉捲

DSCF2946_nEO_IMG.jpg

※牛肉捲

果然,滋味真的好特別,雖然覺得有點飽可是我居然還有心情

品嘗這麼多美食也不容易,因為「晶饌」的餐點真的太有特色和

創意了,外面幾乎吃不到的味道阿,我這個饕客怎麼能抵擋><

 

難怪會取名叫做鐵板"創"料理,因為晶饌的鐵板燒料理真的和其他

的不同,非常具有巧思與創意,而且是走偏法式料理的風味喔,檔次

真的是有程度的。

DSCF2948_nEO_IMG.jpg

※邊吃邊看師傅料理松阪豬

DSCF2949_nEO_IMG.jpg

※全身貫注服務我們,後面其實已經有另一組客人在等候了呢^^

DSCF2950_nEO_IMG.jpg

※香煎松阪豬搭配香蒜丁

DSCF2951_nEO_IMG.jpg DSCF2952_nEO_IMG.jpg  

松阪豬口感Q彈又不老柴,真的是非常好吃的一個豬肉部位,加上簡單的料理

,用上簡單的調味就非常美味了,個人覺得搭配上蒜頭丁一起吃更好吃喔。

 

DSCF2954_nEO_IMG.jpg

※此時,又看到牛肉料理中~

好喜歡做鐵板檯邊,有一種看表演的感覺(笑)。

牛肉的話,主廚都是會問大家要多少的熟度的喔,建議是五分熟最好吃啦~

葛瑞絲也是選擇五分熟♥

 

DSCF2955_nEO_IMG.jpg

※香煎澳洲進口和牛

DSCF2956_nEO_IMG.jpg

※五分熟見紅不見血阿!

這牛肉端上來感覺好鮮紅喔~稍微有點怕怕的,可是因為沒有見到血水,就相信

師傅的手藝來品嘗吧!

 

DSCF2959_nEO_IMG.jpg  

牛肉超~極嫩的!而且吃起來完全沒有血腥味,吃起來又嫩又甜,幾乎快要

入口即化的口感了,搭配上蒜頭丁香氣更濃厚。

 

以上,用完美的料理結束了鐵板上的饗宴,品嘗最後一道美味的時候,

服務生會詢問需要什麼飲料喔,基本上還蠻多選擇的啦,我們點了以後,

接著吃完會由服務生帶我們到已經準備好的甜點區用餐喔^^

DSCF2960_nEO_IMG.jpg

※都準備好囉♥

對於某些人來說可能不喜歡和一堆不熟的人同桌吃飯,這時享用甜點

的話就可以完全放鬆囉~

DSCF2961_nEO_IMG.jpg

※香柚茶與桂圓紅棗茶。

因為看我們有小朋友,額外提供我們一杯飲料,選擇了無咖啡因的桂圓

紅棗給小孩喝,香香甜甜的還吃得到桂圓,小朋友很喜歡。

 

香柚茶也是很不錯,溫溫熱熱的在微寒的天氣裡覺得格外舒服,看起來

雖然沒有很花俏的裝飾,卻有實在的好味道。

 

綾爸點了冰咖啡,咖啡裡喝得到炭燒的香氣,第一次看綾爸有糖卻不加,

原本以為鐵板燒料理不會有咖啡而暗自失望的綾爸整個喝得很開心啊(哈哈

大笑),不過這咖啡真的也很有水準又好喝,飲料可不是馬虎上的喔^^

 

更棒是居然還有甜點呢!

DSCF2962_nEO_IMG.jpg

※百香果奶酪

綿密的奶酪搭配上新鮮的百香果醬,滋味層次更多。

 

DSCF2964_nEO_IMG.jpg

※巧克力蛋糕

蛋糕也很柔軟,吃起來不會過甜膩,小小一份在大餐後享用可以為這

一餐畫下完美句點又不帶有太多負擔。

 

DSCF2965_nEO_IMG.jpg

※換著角度拍主廚

DSCF2968_nEO_IMG.jpg  

一旁的客人聽說是香港來的團體呢!邊吃邊聽到他們在喊"好好吃喔",果然

饕客都是很知道門路的

 

最後,往餐廳後方走有個小走道可以上一下洗手間,葛瑞絲才發現後面也

別有洞天,白天可能可以在後面走走散心也不錯喔!

DSCF2875_nEO_IMG.jpg

※天花板居然裝飾著腳踏車

DSCF2873_nEO_IMG.jpg   

※後面看來也是個庭院造景喔

 

簡單整理一下心得:

晶饌鐵板創料理,不只是鐵板燒料理,各式帶有創新口味的料理,

一般外面吃不到的口味,食材新鮮又好吃,主廚手法猶如行雲流水,

兼顧著美味與美麗的擺盤,為視覺與味覺帶來雙重饗宴,有機會到宜蘭

的朋友真的要來走一遭品嘗看看這美味的料理^^

1.jpg  

 

                                                              ~讀者優惠~                       

葛瑞絲幫大家爭取的好康,千萬不要錯過囉!

只要去晶饌鐵板創料理用餐,"事先預約"並報上"我是葛瑞絲的粉絲"或

者"我看葛瑞絲介紹來的",就可以獲得主廚招待日式蛋捲一份喔!

 

晶饌鐵板創料理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安農一路9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3-957733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請路過的朋友點擊一下廣告看好康吧^0^ 


更多吃喝玩樂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未命名 -1.jpg

22.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