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jpg 

封面照片:燈光美、氣氛佳,兩百元就有能吃很飽的套餐啦。

平常葛瑞絲也常往內湖一帶跑,但是其實是很喜歡逛內湖的家X福,因為很大

種類又多超好逛♥

 

這天下雨想在逛賣場前先吃個午餐,經過西湖國中正好有看到停車格(不得不說,

這裡的停車費算是台北很便宜的了啊!←激動XD),本來想說去小七買個東西,

沒想到剛好看到對面就有一家餐廳正要準備營業了,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曾經

看過很多格友食記寫過的「鬍子叔叔義麵工坊」,雖然大部分人寫的都是其他

分店(台北有好幾家喔~),內湖的我倒是沒有看過和去過,反正停車方便加上走

路過去餐廳只要一分鐘,我們就決定去吃看看吧!

DSCF520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藍綠色加上一點紅色跳出的招牌。

如果不是之前看過有格友說鬍子叔叔的招牌很特殊,紅色招牌才是店名,我還真

的會以為這間餐廳叫做義麵工坊(笑)。

 

DSCF520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主要是被這平價的套餐價格吸引的。

DSCF520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外面有全部的菜單濃縮放大圖版。

DSCF520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裡可以候位與休息。  

餐廳外面有菜單,所以可以自己在外面研究一番再決定要不要進去用餐,

我稍微看過以後覺得...天呀!這裡是內湖耶,印象中東西好像也都高貴

一點的地段,這價格也...真的有便宜到!

 

大家看不清楚沒關係,等一下我進去會拍給大家看^^

DSCF520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餐廳氣氛與裝潢超美的!

一踏進去就被這美麗的裝潢與奢華感給懾住,不過服務生會詢問是否有訂位,我後來才

知道這裡真的很夯,大家都知道平價美食哪裡找阿,所以我們之後才進來的很多朋友

即使餐廳裡還有空位也都在一旁候位區等候呢!(幸好我聰明,一開店就先殺進來XD)

 

下面拍一下餐廳環境給大家看,趁還沒有人拍剛剛好(話說,其實大概我一進來不到

兩分鐘就有客人也進來了)。

DSCF524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宮殿風的座位與工業風牆面的結合。

DSCF520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連候位區的座椅也不馬虎,舒適的哩~

DSCF520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店裡善用鏡子拓展視覺空間,這沙發椅後面還有一道位置喔。

DSCF524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天花板也都有打光,氣氛真的很美。

 

店裡的裝潢我很喜歡,除了沙發感覺很有質感之外,裝潢上也有許多小巧思,例如四處

可見小台的摩托車模型感覺十分帥氣,牆面上也可以看見車牌之類的。

DSCF5212_nEO_IMG.jpg  

DSCF5215_nEO_IMG.jpg

DSCF521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往店門口方向拍攝。

DSCF525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都是復古風格的摩托車。   

 

接著因為外面下雨撐傘,所以用餐前先尋找洗手間洗手一下,意外發現後方櫃台

旁邊還有一個用餐空間,而且也好美、好有FU喔!

DSCF521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裡也蠻適合多人聚餐呢!  

DSCF522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牆面好有特色。 

這牆面分不清楚是平面還是立體的,據我目測應該是都有喔,好像有抽屜拉櫃

的地方是實體的樣子,不過我顧著兩隻小孩沒空去證實,大家自己有空去看看XD

 

DSCF521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廁所旁居然還有一台真實大小的偉士牌啊!

DSCF531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家小鬼又在玩東玩西了><  

說真的,這裡的牆壁拿來當外拍背景都好讚耶!應該超好拍的說,可惜媽咪我

光抓我家兩隻"脫韁小野馬"就已經分身乏術了,沒有那個興致拍照...(被揍

 

洗完手後,回座位準備點餐吧!

DSCF523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我們的座位,需要的餐具都提供囉。

有兒童椅喔!哈哈,我每次好像都要特別講一次,因為好像有不少父母很介意

餐廳有沒有兒童椅可以坐,可是我家的都沒在坐了...

 

菜單蠻多張的,盡量都給大家看:

DSCF525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菜單封面與名片都簡潔卻不失質感。  

DSCF523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頁方案是最划算的了,大推!

DSCF523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多人聚會則是選這種。

DSCF5237_nEO_IMG.jpg

DSCF5238_nEO_IMG.jpg

DSCF5239_nEO_IMG.jpg DSCF5240_nEO_IMG.jpg  

不知道怎麼點的就聽葛瑞絲的推薦吧,點套餐a或b最划算了,如果喜歡排餐的就是

390元、喜歡義大利麵或燉飯的則是350元,除了主餐外還會有沙拉、湯、麵包、甜點

和飲料,附餐都不分價位菜單上有寫的一律可以選擇喔,也就是說基本上最貴的套餐大概

也就390元而已,就可以吃到德國豬腳、牛排、雞腿排...等選擇。

(需另加一成服務費,烤半雞、厚切牛排和犢牛小排除外,價格要再多一些)

 

我們點了一份a餐牛排,因為不是那麼餓,另外一份就點了最便宜的99元義大利麵,

只要+100元也可以升級成商業套餐,有附湯、麵包和飲料(50元,以上須補差額)。

 

上餐速度蠻快的,點餐後很快餐點就熱呼呼上桌了:

DSCF525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養生燕麥濃湯。

原本想點馬鈴薯濃湯的,不過餐廳這天只提供兩種濃湯,所以我就各選一來品嘗。

DSCF5256_nEO_IMG.jpg

 

燕麥濃湯我還是第一次喝到,濃稠的濃湯說不上確切的味道,但是真的口感很不錯

也蠻好喝的,重點是裡面吃得到大燕麥片的口感,我個人蠻喜歡的。

 

 

DSCF525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法式南瓜濃湯。

這南瓜濃湯端上來還有漂亮的鮮奶油拉花啊♥

要喝的時候拌勻一下滋味會更勻稱。

 

DSCF525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口感也是算濃的,但又不會太稠。  

原本是沒計畫點南瓜濃湯,因為我曾經看過有網友說不推,可是喝了以後我發

現我偏愛南瓜濃湯更勝於燕麥濃湯耶,這南瓜濃湯很單純,喝起來感覺得到南瓜泥

在裡面,沒有添加額外的顆粒配料,奶味不是很重,南瓜味多一些,喝起來甜甜

的又很順口,不只是我喜歡,一碗幾乎被兩寶秒殺,他們兩個超愛這湯的。

 

接著是沙拉:

1.gif

照片重點:檸香雞柳沙拉。  

沙拉的擺盤蠻美的,是長形的盤子,如果以一個人來享用的沙拉分量來說

真的是還蠻多的喔,所以如果是兩個人來用餐的話,食量不大的朋友也可以考慮

像葛瑞絲今天這樣,只點一份套餐、另外一份點商業套餐(沒有沙拉和甜點)。

 

檸香雞柳好吃,加上沙拉淋上的是檸檬汁的味道,吃起來都是檸檬清香,微酸又

開胃,吃起來煞是清爽無負擔。

 

很快地,麵包也跟著來囉!

DSCF526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兩份,沒錯喔XD

一份套餐有一份麵包,麵包也有兩種醬可以選擇,我也是習慣選擇各一。

比較令人驚訝的是,一份麵包居然提供四片麵包耶!份量真的有誠意齁~

 

DSCF526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打開來看(這是一份麵包)。

麵包送上來會先用布巾蓋住盡量防止熱氣散失這點還不錯,裡面的麵包也蠻特殊,

屬於軟式法國麵包那樣的口感。

 

DSCF526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佐沙沙醬。

沙沙醬滋味偏酸,番茄的氣味一覽無遺,很美味。

 

DSCF526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佐凱薩醬。  

不過吃了凱薩醬以後就整個很難回頭了XD

凱薩醬鹹香的滋味實在太迷人啦,超級好吃的~><

 

吃完這些,主餐來囉~~(香味四溢啊...

DSCF527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番茄肉醬麵,單點$99元。

份量看起來還不少,重點是這裡的番茄肉醬麵看起來很與眾不同吧!

因為義麵工坊有提供四種麵可以選擇喔,我們選擇的是波菜寬麵。

DSCF5254_nEO_IMG.jpg  

 

有別於一般吃到的菠菜麵感覺都只有染上綠色卻沒有實際的菜味,義麵工坊的麵條

吃起來是真的微帶有菠菜味道的,而且寬麵的口感很讚,麵條的軟硬度我覺得是比

一般大家吃到的還來得硬一點,可是我發現我很喜歡這種偏硬的口感耶,吃起來好

吃得不得了。不喜歡硬口感的可以事先告知,都可以調整與處理^^

DSCF527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到現在看了都還意猶未盡。

 

 

這菠菜麵吃了感覺真的有攝取到菠菜營養似的,加上番茄肉醬的滋味不會太重,

剛剛好,裡面還可以見到許多新鮮的番茄丁呢!這一盤意外受我家兩位小朋友

青睞,媽咪我可是第一次看到他們那麼喜歡吃,兩個人吃的速度是快、分量又多,

一盤幾乎是兩個小孩吃掉了!

DSCF529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吃成這樣就知道好吃了XD

 

接著上來最令大人們期待的:

DSCF527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丁骨牛排,單點$280元。

上面故意擺上手機,是因為這丁骨牛排端上來第一眼就給人感覺很划算的

感覺,整個好大一塊呢!

 

DSCF527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還沒享用就不斷聞到香氣~

DSCF527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兩種不同的沾醬以及酸黃瓜。

 

這丁骨牛排我選擇五分熟,吃起來熟度剛剛好,肉質好嫩,超好吃的,大推!

我吃了一口以後就跟綾爸說...我好久沒吃到那麼好吃的牛排了>口<

 

這口感、嫩度以及調味完全正中我喜好,吃起來香香甜甜的又帶點炭烤香氣,

肉汁都被封鎖其中,吃起來一點都不難咬與難下嚥,還帶有適當的油花,真的是

吃了胖了都願意先吃再後悔,哈哈。

DSCF528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對我來說是很棒的熟度,見紅不見血。

DSCF528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帶點筋油的地方也很好吃。

DSCF5288_nEO_IMG.jpg

DSCF529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搭配酸黃瓜吃別有一番風情,也好讚呢! 

 

吃到這裡我家小朋友終於開始飽了也想皮了,陽陽吃到好吃的食物都會開心到唱歌

跳舞的,這時候他真的在唱歌了XD

DSCF529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可是乖孩子不要學我們家的都不乖乖坐喔XD

 

最後還有飲料和一份牛排套餐的甜點:

DSCF530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法式烤布蕾。

我覺得鬍子叔叔的價位算是平價,可是視覺擺盤上可一點都不馬虎,這份甜點

一端出來也就覺得很誘人,而且原本以為送來會是一個烤布蕾而已,沒想到還有

多一球冰淇淋呢!

 

DSCF5304_nEO_IMG.jpg

烤布蕾很好吃,上層的焦糖非常脆又帶有一點厚度,香香甜甜的又帶點點特殊焦糖

苦味,是迷人的甜點無誤。

 

DSCF5305_nEO_IMG.jpg

冰淇淋是香草牛奶口味的,很濃又相很好吃,上面撒上了香卻不苦澀的抹茶粉,

搭配吃的話就變成抹茶冰淇淋口味,可謂一冰淇淋兩種吃法,也是很讚的喔。 

 

101.jpg
照片重點:冰咖啡。
冰咖啡送來是黑咖啡,糖、奶精可自行調整,我全加入以後覺得很好喝,是好喝

咖啡^_^

DSCF530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香柚茶。

菜單上面寫著香柚茶有止咳化痰的功能,所以感冒中的我就點了XD 

喝起來就是一般的香柚茶,用香柚醬去沖調的,香甜好喝。

 

以上的餐點涵蓋服務費才六百多元而已,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丁骨牛排以及套餐那麼多

附餐,個人覺得真的是CP值很高的餐廳,很值得推薦給大家呢^^

DSCF521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平日花旗卡友還享優惠喔!

DSCF5202_nEO_IMG.jpg  

 

鬍子叔叔義麵工坊--內湖店: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日 11:30~22:00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環湖路一段33號(西湖國中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658-1232

有免費WIFI

22.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