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拷貝.jpg

封面照片:好喜歡這次的髮型與髮色阿♥

哈哈,自從懷綾綾時曾經剪過一次超短髮,之後就再也沒剪那麼短了... 

小時候我都是留長髮的,覺得女生長髮才有"美"的感覺,可是隨著年紀增長(淚),

我開始發現我還蠻適合短髮的,因為短髮看起來比較年輕俏麗,啊我就是喜歡裝

年輕啦>3< 

 

還有一點就是,即使現在已經正式入秋了,但即使是冬天,我在家也幾乎都是阿嬤

造型直接用個髮夾把頭髮盤起來夾頭上那樣耶,不知道是怕熱還是嫌麻煩,總之帶孩

子也很多不便啦,想想,不如剪短比較自在,於是這次就真的決定這麼給它剪了...

   

透過朋友介紹,葛瑞絲這次來到了離家近的髮廊啦♥天母就在我家隔壁不遠,車程

大約15分鐘而已~超級方便的,而且朋友是說雅澤沙龍去年才新開的,還說看

了我之前分享的永和髮廊後,覺得我應該也會喜歡這家的裝潢風格。

DSCF100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雅澤沙龍店面。

位於士東路上,店面沒有很大和很誇張的色調,走的是質感路線,店面掛著大大的

布條,價位上來看算是蠻正常的,尤其對於天母這個啥都高貴一點的地段來說,我覺

得價格說來是便宜的囉。

 

DSCF154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美麗且具質感的入口牆。

DSCF154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光店面看就覺得應該會是我蠻喜歡的感覺。  

 

當然,還有一點讓我又來髮廊的最大原因就是我上次染的髮色已經褪得差不多啦

布丁頭已經出現囉~(還有白頭髮><),加上,自己剪頭髮手殘把頭髮剪成兩邊高低

不同,差了快三公分OTZ

2015-09-19 00.26.25.jpg

照片重點:左邊長很多啊,雖然平常大家都看不出來XD  

 

所以早在很早之前我就先預約好了,不然我怕臨時來不是沒位置就是要等待。

DSCF100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進來的左手邊是櫃台。

櫃檯上擺了一些護髮相關的用品,似乎是也有代為販售的,最重要的是,這裡是

NO SMOKING!禁止吸菸的~

 

DSCF100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進門後一眼望去。 

果然,第一眼確實也是我喜歡的風格沒錯!

雅澤沙龍的裝潢走的也是工業風,冷色系的色調感覺挺寧靜安穩的,店裡沒有很
擁擠的位置,座位區都是沙發等級的,坐起來很舒服。

 

DSCF1004_nEO_IMG.jpg

候位的沙發+一些有個性的擺設,鐵網後還有一處空間也都是給客人使用的,店裡

設計師還蠻多的,比較特別的是,這裡全部都是設計師,沒有請任何助理或學徒喔!

所以不用擔心來做頭髮,中途被助理接去處理會處理得比較不好的問題...

 

DSCF1006_nEO_IMG.jpg  

 

預約時間一到,到店後設計師就會出來請您入座囉!我今天的設計師是Andy,大家

要記好了,因為今天弄完頭髮我真的很推薦他喔♥

DSCF101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髮根都已經長出黑色囉...

Andy說我是不是大概有兩個月沒染了,我很驚訝他怎麼知道?!

原來阿,他說最簡單的判斷就是用手指頭去量一下長出來的黑色頭髮部分,差不多一

公分就是有一個月的時間喔,真的是又學到了一樣新知!

 

DSCF101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雅澤的鏡台有櫃子耶!

 一坐好設計師就請我可以把包包放在櫃子裏面囉,而且這裡的櫃子還是有鎖的,

這樣真的很方便,要離開去洗頭髮的時候也就不用擔心財物問題,基本上把鑰匙掛在

手腕上就可以安心啦~不然以前我都要請綾爸幫我拿,真的超不方便的呢!

 

順道一提,雅澤的鏡台都是從歐美專門請人訂做的喔,所以感覺很有質感又特殊,

桌上有雜誌可觀看,店內也有提供免費WIFI可使用

 

那麼,一開始當然就是先跟設計師溝通,因為我今天是要剪+染+護,所以要溝通

不少,加上其實我很心猿意馬下不定主意,只好到現場看設計師能不能推我一把XD

DSCF103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Andy很認真地跟我討論耶。

我是希望剪短一點,大概不要到肩膀會翹起來的高度啦,至於怎麼剪都隨便Andy,

我只有一個要求就是幫我剪出一個可以修飾臉型的髮型,因為我臉太圓><

 

Andy跟我溝通很多,可能是怕說剪太短我會後悔吧,所以問得很仔細,還用鏡子跟我

比對後面大概長度會到哪裡之類的...

 

決定好以後,接著就是選擇想要染髮的顏色!

因為我真的沒決定好想要染哪種顏色,因為我想要的可能比較特殊,綾爸都會有

意見(被揍),不過當天我是提出我想要染亞麻綠或者是紫紅色之類的,唯一要求是

不要給我染到那種室內完全看不出有染頭髮的顏色

DSCF104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於是Andy拿出髮型書給我參考。

最快的方法就是看髮型書來選擇最接近的顏色啦,不過看來看去好像還不是

很好選擇,這時Andy拿出法寶啦!

 

DSCF105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歐美系頭髮色卡。

哇!當場看傻眼了,去Hair Salon染髮那麼多次,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配備這麼齊全

的耶,包括接下來還有一大堆"給西"我都是在雅澤這裡第一次看過喔,真的超酷的!

 

DSCF106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你們看,好多顏色,而且分得好細啊!

Andy為了不干擾我和不給我壓力就丟下這本讓我自己看看想想,這歐美色系卡的

好處就是基本上染出來的顏色會跟目前看到的頭髮樣本顏色幾乎一樣!可以很清楚

知道自己染出來大概會是哪種顏色,還有,就是光澤度比較飽滿,大家可以看到,

這些樣本頭髮都閃亮亮的,很有飽和度。

 

DSCF106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Andy比的就是大概建議我的顏色。

 

猶豫的同時還問一下綾爸O不OK阿,綾爸最後是讓我自己選擇啦~^^

沒想到,正想下定決心以後,Andy又拿出另外一本髮色卡給我看:

DSCF106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日系風~

日系風格的話就是比較偏冷色調,顏色飽和度就沒有那麼大,裡面會帶點藍灰色這樣,

所以看起來好像差異性比較沒有那麼大,但這也符合各人需求啦,因為有些人就是不喜

歡染得太招搖的顏色。

 

DSCF107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Andy給我建議。

121.jpg    

照片重點:不過他自己也笑說這樣好像讓我更加猶豫不決了,哈哈。

最後,我決定還是染紫紅色喔!但因為歐美系色卡上是紫色的,但我希望帶點紅,

所以Andy有跟我說他會利用比例幫我加點紅色進去讓我帶點紅~講解得讓我很明白。 

 

原本以為這樣就要染髮囉,但是Andy實在太細心了(他自己說自己比較吹毛求疵一點,

真不好意思,可是我覺得這樣對顧客來說是好的,不馬虎的態度我很喜歡阿^^),還拿出

髮色尺來比對和介紹給我看,這些都是我從來不知道染髮上還有的玩意兒,好新奇呢!

 DSCF108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用這把尺可以比對出最接近自己的髮色色度。

至於為什麼要量呢?因為測出最接近髮色後就可以知道它的色度範圍,接下來

就能更準確知道要用多少的比例去調出客人想要的髮色,難怪我去好幾次不同髮廊

都沒看過用這個,很多家染出來以後都跟我原先預想的不同顏色><

 

1.gif

照片重點:設計師幫忙穿上防染護衣。

有看到我照片在笑嗎?

因為我當時是在笑說怎麼穿那麼多層XD

雅澤沙龍真的很細心又"搞剛",防染措施加一加總共有四層啊!就是為了不要有那

百密一疏,讓顧客可以完全不被染劑所沾染到。

 

2015-09-23 13.53.3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布丁頭準備掰掰囉,拍照做留念一下。

2015-09-23 14.02.5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在沙龍裡似乎是經典自拍畫面XD  

 

就在這時候,Andy決定要先染髮後剪髮才能夠剪出最理想的髮型,然後就先去

準備染料了。

 

這邊忘了提到,在溝通之前設計師就會先問客人要喝茶還是咖啡喔,我們選了

咖啡,原本以為送上來的應該是那種即溶包沖泡的,沒想到送上的是美式咖啡,

喝了一口發現超順口好喝耶(無糖無奶喔),果然沒錯,問了才知道雅澤的咖啡

都是用研磨機去研磨出來的,品質真是優秀阿~

 

當然,好像也可以加糖奶,因為我有聽到後來的客人這樣要求的樣子^^

DSCF102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咖啡送來都很貼心有紙卡蓋住防塵喔。

DSCF108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等待時間還可以喝咖啡,真好(其實我是幫綾爸說的XD)  

 

因為我們還有帶陽陽,但是那天他身體不舒服其實很吵,真是對店裡的所有人

都不好意思阿><可是Andy還是很熱心,說有餅乾可以吃,就端了一盤餅乾來

給陽陽和我們享用♥

DSCF1193_nEO_IMG.jpg

2015-09-23 14.36.42_nEO_IMG.jpg

 

拍綾爸的時候我看見綾爸後方有另外一個空間的樣子,問了一下才知道這裡

有地下室,不過是專屬給員工們的休息室啦^^只是原本裝潢時室內設計師是

想要做書櫃,但是他們覺得這樣空間太死了,所以設計成一個有穿透感的雜誌

鐵網牆,看來果然有FU不少。

DSCF1018_nEO_IMG.jpg  

 

很快地,Andy帶著工具們準備要幫我染髮囉。

DSCF110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耳朵也有貼心的護耳套喔。

DSCF110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而且還直接把染色膏給我看。

以往我從來沒看過染色膏的原型,常常是隨便設計師就染下去了,看到的頂多也是調製好

的顏色,不過Andy是直接拿來給我看,證明他真的是紫中帶點紅色去幫我條調配。

 

DSCF110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重點還有這個!

DSCF111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染髮神器--皮質能量液。

 

最特殊的就是上面那瓶,不要看它小小一瓶,另外購買的話,要價可是要500大洋的啊!

無矽靈而且來自日本的喔~

 

我很好奇為什麼要加這個?一般不是直接做頭皮隔離就好?

Andy說頭皮隔離還不夠優,把這瓶加在染劑裡的話不只可以做到隔離的效果,而且它

還有護髮的功能!

DSCF111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先加入一點點。

現場會加給你看喔,避免有說沒放誰都不知道。

 

這瓶只會加一點點進去染膏裡面就夠了,剩下來的會先用保鮮膜封口護好放著,待會兒還

要派上用場呢!

DSCF112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調配開始!

DSCF112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笑著跟綾爸說...看起來好好吃喔(我的頭腦都是吃嗎OTZ)  

 

廢話不多說,開始染吧!

我照片真的拍很多,但是老朋友一定知道,我寫文都是很仔細不喜歡跳過讓過的,

這樣大家如果前往消費也比較有個心理準備與概念,所以即使搞得自己很累,

還是盡量都放給大家看啦^^

 

DSCF1125_nEO_IMG.jpg

DSCF112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時加的是水。

DSCF1131_nEO_IMG.jpg

DSCF113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接著一層層仔細上染膏。

2].gif 

照片重點:簡易動畫過程。

 

Andy染得很仔細喔,重點是我們要拍照他還很配合完全不管我們,哈哈。

DSCF1173_nEO_IMG.jpg

DSCF1175_nEO_IMG.jpg

DSCF118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染好以後包上保鮮膜。

這時髮根顏色還保留一部分沒有染,根據Andy說法是第二次再補染顏色才會

整個頭都均勻,不然如果現在就染上去的話,會被吸收以後變成顏色不均。

 

再來,我想有染過頭髮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會拿出一台安全帽烘頭髮+等待很久,

不過Andy推出一台機器害我有點傻眼,真的忍不住想要一再問這裡的配備怎麼這

麼特殊又先進啊?還是我太鄉巴佬了OTZ

DSCF119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台安全帽(我承認很煩XD)是中空的耶!

我問:「請問...現在是要用這個烘乾頭髮的嗎?」

Andy:「對阿!」

我:「啊怎麼好像有點不一樣...」

 

原來這一款是比較新型的,我剛剛提到全罩式的那種算是比較舊式的機器囉!舊式機器

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溫度不好控制又比較燙,客人往往會被悶得滿頭汗水(點頭如搗蒜!!),

而這台新式的有開放空間,所以溫度會比較均勻,而且也比較不那麼燙。

 

實際啟動了以後我發現Andy說的真的是對的,比起全罩式的,這個溫度舒服多了,都

不會悶熱流汗喔!只是感覺很奇妙,好像有個星球在我的頭頂四周環繞送風這樣。

3.gif

照片重點:弄成動畫給大家看。 

等待時間不無聊啦,因為有網路伴著我,哈哈哈!

即使是染髮時也不無聊,因為我覺得髮藝設計師都是有練過的,非常善談,

對於客人總是可以找東西出來聊,不然就是介紹。

 

過一段時間後,設計師會來看頭髮上色的程度喔,要是不夠的話,會請您再多等

幾分鐘。

DSCF1195_nEO_IMG.jpg DSCF119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我最終的染髮照。

DSCF1201_nEO_IMG.jpg

未命名 -1.jpg  

照片重點:把髮根部分補染以後,再等幾分鐘就可以洗頭囉。

未命名 -2.jpg

4.gif

照片重點:在這之前,Andy還很細心的幫我把皮膚上沾到的少數染劑擦乾淨。

 

這邊洗頭的地方其實就在我的鏡台後方,有做出一個比較隱密又隔開的空間,

不然其實洗頭躺在那邊也不是動作很好看,很多人其實不喜歡被別人看的,我也

比較喜歡這樣半隱密的空間。

DSCF153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裡的風格也很不賴。

DSCF153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專用洗頭躺椅。

因為還有其他客人所以就不方便拍啦,給大家看一下躺椅部分,整個像個按摩椅,

躺起來又大又舒服。

 

DSCF126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洗頭開始!

DSCF130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會貼上一張護面紙以防洗頭時臉部被水濺到。

DSCF128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洗泡泡~

基本上洗頭也洗好幾次呢,在這裡洗頭我覺得好享受阿>~<

整個人可以放鬆喔~上面這張圖洗頭的時候洗髮乳還有玫瑰的芳香,聞起來很舒適

,洗頭和按摩的力道也都剛好,超享受的♥

 

DSCF129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把染劑洗掉。

 

接著,剛剛的護髮神器出場了!

DSCF131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設計師會給您過目以示證明。

把這瓶拿來塗抹在頭髮上加以按摩的話,還會再加上一層護髮效果喔!畢竟染髮還是

多少會損髮質的啦...

 

DSCF1324_nEO_IMG.jpg DSCF133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洗好以後用毛巾包覆數分鐘讓頭髮吸收。

DSCF134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接著完全沖洗乾淨。

DSCF135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擦拭乾以後,就準備回原來的座位剪頭髮了!

DSCF1353_nEO_IMG.jpg

 

其實如果只是染護髮的話,這樣就差不多結束囉!不過我還要修剪頭髮,所以

再多一點點時間。

DSCF135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坐好以後,還是要包覆起來以免頭髮沾身。

5.gif

照片重點:設計師聚精會神的修剪。

這時候我也沒說話,就是放輕鬆全部交給設計師去掌權處理囉!

回家看照片才發現,Andy剪髮時的神情真的超專注的阿,果然認真的男人最

有魅力齁(笑

 

 DSCF1386_nEO_IMG.jpg

DSCF139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時已經是染出來的成色囉。

DSCF140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深深覺得我這次染的顏色好美、好滿意阿♥

 

因為我的頭髮屬於細軟型的,頭型又比較扁塌,所以 Andy還打算幫我做點造型,

把我頭髮吹蓬鬆一點呢^^

DSCF1421_nEO_IMG.jpg

DSCF148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頭髮在室內燈光照射下,真的超級有光澤感的。

6.gif

照片重點:連綾爸幫我拍照都忍不住說這次染的頭髮光澤度好好看。

 

DSCF149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連電捲棒都用上了啊@@      

   

經過一番吹整,本來想說吹好了總算可以結束囉~但是Andy說不行,他還是

不滿意,堅持要幫我把髮尾修得更整齊一點,因為短髮最重要的就是後腦杓的

部分要好看,哈哈,這真的是設計師對自我技術要求的堅持耶,我當然是沒問題囉~

DSCF150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爸說Andy把我"sedo"得可以上電視通告了XD

DSCF150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可以看出還有"一點點點"的不齊。

7.gif

照片重點:專注的神情,again。

DSCF153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完成囉,還特地給我檢視呢!

DSCF153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是不是有修有差?整個髮型好有弧度。   

天啊,這次染髮和剪髮我真的是超喜歡的,顏色和髮型都是我喜歡的呢!這髮色真

的好美喔...(自戀中),頭髮弧度也很好看,而且在這吹整過程中,Andy還傳授我

一些造型上的技巧,真是獲益良多。

 

總算大功告成啦♥接著就是...趕快準備去接小孩放學XD

出門以後不管走在路上還是在車上,整路都在自戀的自拍中,大家請原諒我,

我相信女生都知道這種剛換髮型的飄揚心情的咩XD

 

新LOOK完成:

DSCF154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大家覺得好看嗎><(緊張

DSCF155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店門口復古工業風格來一張,哈。

DSCF156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車內光線照射。  

綾爸一直在旁邊說要不要帶我去電視台,整個像藝人可以去表演了,我可以當作

是褒嗎?

 

不論是室內或者是室外光線照射,我都覺得頭髮顏色很好看喔,而且其實不會過亮或

過新奇詭異,除此之外,染了紫紅色以後會把臉部肌膚顯白耶,感覺真的還蠻適合我

的,重點是當天去接綾綾還遇到我婆婆和幼兒園老師,都誇我弄得好漂亮,害我當天

屁股翹很高,哈哈哈。

2015-09-23 16.54.4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個短髮長度好清爽喔,完全不卡脖子真舒服♥  

至於想要比對一下染前和染後的,哈哈,忽然覺得往事不堪回首了,不想放

比對圖,想要再看一次的自己往上爬文看變化吧XD

 

整個染剪護下來大概花了三個小時,其實時間上覺得還差不多囉~感謝綾爸幫我

顧小孩讓我可以變美美,也感謝設計師Andy幫我弄出了一個我滿意的髮型和髮色,

而且他真的很細心顧及很多喔,優質的Hair Salon推薦給大家^0^

DSCF1583.JPG  

照片重點:名片拍一張。

 

雅澤沙龍(士林天母店):

地址:台北市士東路4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預約專線:02-2831-7755

 

 

 

請路過的朋友點擊一下廣告看好康吧^0^ 


更多吃喝玩樂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22.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