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拷貝.jpg 

封面照片:大家一起來進入童話世界吧。

封面照片真的好可愛啊,裡面應該可以看到許多大家耳熟能詳、只看畫面就

立刻知道故事的人物,想知道這可愛的旅店在哪裡嗎?哈哈,它就是位於台北

車站附近的「清翼居旅店--童話館(三館)」。

 

~本篇為邀約體驗文~

其實早在一、兩年前透過格友的分享我就知道清翼居一館開在板橋囉,不過因為

葛瑞絲住台北也沒有對這一帶住宿有太多的想法,直到收到了清翼居旅店的邀約

後,我才赫然發現它已經拓展到三館了啊!(而且第四館好像也在籌畫中了!)若不

是備受好評與肯定,應該很難這樣拓館吧^^

 

剛開始是先到官網看照片,沒想到越看越喜歡它家的風格,覺得好可愛呢!根本

就是一個會讓小朋友很喜歡的環境吧~加上又想到,雖然我就住台北,可是在台北

車站附近停車真的是有夠難的一件事啊!!(頭痛)心想這樣也好,就去住個兩天一

夜,順便可以趁這個機會去逛一下台北車站附近的商圈。

nEO_IMG_DSCF0982.jpg

照片重點:清翼居旅店位於三樓。

清翼居旅店童話館位於開封街上,與重慶南路書街劃十字,就在華南排骨樓上、華南

銀行的對面,一出旅店就是號稱台北"相機街"的路段啦,往重慶南路走可以逛新光三越

一帶,往另外一方走的話則是可以通往西門町一帶,非常便利,到台北玩的話可以

說是住這裡就可以靠大眾運輸或徒步行走玩遍台北了。

 

nEO_IMG_DSCF0984.jpg

照片重點:旅店入口。

剛開始我也稍微研究了一下怎麼到三樓XD

但是很快就發現啦,往轉角去就有入口可以搭電梯上樓囉!三樓是大廳checki in

處,往上的樓層到七樓則都是清翼居的房間。

 

nEO_IMG_DSCF0985.jpg

照片重點:準備踏入吧!  

nEO_IMG_DSCF0986.jpg

照片重點:樓層簡介。

電梯旁邊就貼著一張顯眼的樓層簡介囉,一目了然,看到這幾個孩子們

熟到不能再熟的故事,還沒進去就開始覺得很興奮想進去看看了。

 

電梯到達三樓,出去往左邊入口進入就是接待大廳了,整個布置絕對會

吸引您的目光:

nEO_IMG_DSCF0988.jpg

照片重點:這是圖書館吧?!

nEO_IMG_DSCF0997.jpg

照片重點:大廳的洗手台。

nEO_IMG_DSCF0998.jpg

照片重點:可愛的大書本疊放當裝飾。

這一眼望去儼然是一間藏書閣啊!雖然只是壁紙,可是看起來維妙維肖的,蠻有立體

感的喔,而且上面感覺都是一些古文或外文書籍,色彩不會過於鮮豔亮麗,感覺很平穩

與寧靜舒適。

 

nEO_IMG_DSCF0996.jpg

照片重點:方才書牆的對面牆。

整個大廳都是這樣的裝潢感喔,非常有書香氣息呢!而且大廳還有公用電腦與列印

設備,一台液晶電視隨時都有在撥放節目可以觀看。

 

nEO_IMG_DSCF0993.jpg

照片重點:旁邊櫥櫃似乎還販賣些商品。

 nEO_IMG_DSCF0995.jpg

照片重點:我抗議!我在辛苦拍照,你們在那邊開心看電視這樣對嗎XD

 nEO_IMG_DSCF0999.jpg

照片重點:櫃台處。  

空間不算大,不過感覺不會很擁擠,在大廳櫃台人員也不會一直關注您的一舉一動,

這點給了我很大的舒適感,因為我真的好怕也很討厭有人盯著我看的感覺><

 

接著往旁邊望去有一條走道有電梯通往樓上房間,不過我必須先說一下其實在進來

搭電梯之前就有一個地方先吸引到我了,到這裡以後我更加確認,那就是──這裡對

殘障或行動暫時不便之人士十分友善! 有充足的友善空間啊!

nEO_IMG_DSCF0989.jpg

照片重點:無障礙電梯、無障礙浴室和無障礙廁所。

這部分應該是我第一次在飯店看到有這樣的提供呢!其實真的應該要這樣,

因為殘障人士也是有出遊的權利阿,尤其是家人的話也會想帶他出去渡假享受

的,不過很多時候外出並不是那麼方便,造成一些殘障人士不是很喜歡外出,

甚至過夜...(因為家族有這樣的親戚,所以知道

 

看到這走廊,除了上述以外,大家還有發現一個亮點嗎?

nEO_IMG_DSCF1001.jpg

照片重點:天啊!!誰在窺視我?!(驚

走道這裡都是恐龍阿~而且很逼真耶!加上那彷彿是石牆的壁紙真是神來之筆,不

仔細看還沒第一秒發現它是壁紙呢!

 

nEO_IMG_DSCF1003.jpg

nEO_IMG_DSCF1006.jpg

照片重點:彷彿穿越了時空來到中古世紀。

 

nEO_IMG_DSCF1007.jpg

照片重點:這真的有點震撼啊~

nEO_IMG_DSCF1010.jpg

照片重點:綾爸叫我裝害怕,可是最後定案說我很不適合搞笑XD(我笑場了  

 

再來,因為我的房間是在七樓,所以就順便一樓一樓帶孩子上去看,畢竟這裡的

走道有很多可愛故事彩繪正是吸引我的地方啦,一定要來帶小朋友看一下的,

順便可以回味一下故事呢。

 

首先來到四樓:

1.gif

照片重點:這應該不用我說是什麼主題了吧XD

nEO_IMG_DSCF1014.jpg

照片重點:走道兩旁都是彩繪。

nEO_IMG_DSCF1016.jpg

照片重點:我才不怕大野狼呢!  

這一樓的畫風就比較卡通化一點,但我覺得更能獲得小小朋友喜愛啦~

三隻小豬真的是經典故事之一,不只可以跟小朋友回味故事,還可以把它當彩繪

村來拍照耶,我整個就像個觀光客來拍景點照的,因為看到就忍不住想貼上去拍

啊XD

 

再往上一層樓...

nEO_IMG_DSCF1033.jpg

 

照片重點:跟著愛麗絲跌入夢遊仙境吧!

 

nEO_IMG_DSCF1020.jpg 

照片重點:走廊全景。

 

nEO_IMG_DSCF1021.jpg  

 

 

 

nEO_IMG_DSCF1032.jpg

照片重點:指路標。   

我很喜歡這裡每層樓的走道盡頭耶,因為不只是兩面牆彩繪而已,連最底部旅店都

沒有錯過喔~

 

這一樓的風格感覺就比較少女風了,整個很有青春少女夢的感覺,是我的菜XD

9.gif 

 

繼續往六樓!

2.gif

照片重點:看到南瓜馬車,當然是灰姑娘的主題囉!

nEO_IMG_DSCF1037.jpg

照片重點:走道盡頭的牆面。

nEO_IMG_DSCF1045.jpg

照片重點:水藍色的背景超美的。

這層樓的畫風顯然與愛麗絲是同一個畫者創作的,果然少女公主系還是要

這樣才有夢幻感,讓我好喜歡拍。

 

這邊提一下,雖說拍照時一直覺得那滅火器有點礙眼,不過為了安全起見,

放在明顯之處是正確的。

nEO_IMG_DSCF1051.jpg

照片重點:我也要當個變身後的灰姑娘。

nEO_IMG_DSCF1060.jpg

綾綾:十二點到囉!該回家帶孩子喔...(媽媽回到現實大哭XD

哈哈,我真的超喜歡亂編故事來著,總覺得這真是我人生樂趣之一♥

 

接著要往最後一樓,也就是我住宿的七樓前行,這時才直面到電梯,發現原

來連電梯都有搭配主題,彩繪得如此美麗啊!

nEO_IMG_DSCF1061.jpg

照片重點:歡迎進入灰姑娘電梯。  

 

來到七樓,又回到適合我家小毛孩的畫風世界了,跟四樓三隻小豬是一樣的畫風

喔,果然這時又轉換為兒童故事路線...(小朋友樂得很)

nEO_IMG_DSCF1062.jpg

照片重點:大野狼與小紅帽。

雖說如此,我隱約總感覺這層樓的故事有點KUSO情節耶,和剛剛的故事風格不太

一樣,這裡的小紅帽感覺是個很厲害的少女,大野狼倒是遜了點...不知道是我多想了

,還是畫者真的有這樣的意思。

 

nEO_IMG_DSCF1063.jpg

nEO_IMG_DSCF1065.jpg

 

照片重點:看,這大野狼明明就很可愛啊!(綾綾肯定的說)

nEO_IMG_DSCF1068.jpg  

nEO_IMG_DSCF1064.jpg

 

照片重點:欺負人卻變成自己受傷還要小紅帽拯救XD

nEO_IMG_DSCF1066.jpg  

照片重點:小紅帽肯定想...這隻大野狼怎麼那麼蠢XD

 

我們在走廊上討論了很久耶(吵死人了XD),為了不要妨礙其他房客,趕快進房好了!

nEO_IMG_DSCF1070.jpg

照片重點:本次入住房型「動物派對」,三人房。

別看清翼居是新開的分館,我發現這裡生意超好的喔!我住宿這天只剩下這間

房間而已呢,其他房間通通被包了啦~反正我想說我家住三人房就綽綽有餘了。

 

這邊先跟大家解釋一下以免有人有疑惑(笑),所以建議大家要訂房一定要提早

多點時間才可以選到自己最喜歡的房型喔。

nEO_IMG_DSCF1273.jpg

 

照片重點:門牌會顯示出房型風格。

nEO_IMG_DSCF1272.jpg

照片重點:順便拍一下對面707號房的門牌。  

這裡不只是大廳和走道有主題,其實每間房間也都有自己的主題彩繪

有興趣的可以去官網看看,我覺得都很漂亮喔~^^

 

那麼跟著葛瑞絲進來看看動物派對吧!

nEO_IMG_DSCF1072.jpg

 

照片重點:燈的開關都有中文標示。

清翼居是採取感應式門卡入房的,卡片與房號和房間主題都是一樣的彩繪。

 

nEO_IMG_DSCF1071.jpg

照片重點:門上這兩個是用磁鐵的,很方便且不易掉落。

nEO_IMG_DSCF1164.jpg

照片重點:逃生平面圖與配備。

 

來看一下房間吧!

4.gif

照片重點:房間一覽(窗簾可開)。

房間說真的空間不算很大,可是彩繪起來加上特殊的天花板設計,讓房間看起來

也是很有型的~特別是兩張床之前要併攏超級方便啊!

 

 

7.gif    

照片重點:換長條圖拍攝。

 

來到這裡,真的有種台北住宿的感覺耶,畢竟台北就是寸土寸金,小中求精緻,

不過房間雖小卻五臟俱全喔,來看一下其他配備:

nEO_IMG_DSCF1091.jpg

照片重點:床鋪旁的空間。

6.gif

備有大電視一台、拋棄式個人衛浴用品和辦公桌...等,其中比較令人好奇的是

那本黑色本子裡面是什麼,沒想到打開第一頁才知道旅店都很尊重原創設計,有把

設計師的資料放在房間讓客人都知道喔^^

 

 

8.gif

照片重點:房型設計裡面等介紹與飯店設備。

 

3.gif

照片重點:抽屜打開的點心和即溶包都是免費的喔。

 

nEO_IMG_DSCF1081.jpg 

nEO_IMG_DSCF1084.jpg

照片重點:冰箱也有礦泉水。

nEO_IMG_DSCF1073.jpg

照片重點:床邊還有保險櫃。

 

因為喜歡陽光的感覺,拉窗簾的時候發現這裡的玻璃還有安全防兒童墜樓

的設施,真是設想周到啊。

nEO_IMG_DSCF1093.jpg

照片重點:這種窗戶小朋友比較不會隨便開啟。

nEO_IMG_DSCF1103.jpg

照片重點:換個方向拍攝。 

 

上面看到黃綠色的部分就是浴室囉!繼續來看一下這部分~

nEO_IMG_DSCF1085.jpg

照片重點:洗手台在這裡。

有時候飯店常常是有人在洗澡就不方便洗手,清翼居是把洗手台改到房間

這邊來,衛浴獨立在一個空間裡面,這樣洗完頭的人也可以在外面吹頭髮,

讓下一個人先進去洗澡。

 

nEO_IMG_DSCF1087.jpg

照片重點:旁邊還有個全身鏡(女生才愛吧XD)

nEO_IMG_DSCF1091.jpg

照片重點:這鏡子還可以擴大視覺空間。

 

 

來看廁所裡面:

nEO_IMG_DSCF1098.jpg

照片重點:衛浴分離,但是沒有乾濕分離喔。

nEO_IMG_DSCF1100.jpg

照片重點:貼心指南。

這邊要注意看喔,因為葛瑞絲本來也沒發現,還以為洗澡的時候排水似乎比較

慢呢!原來旅店已經有提醒了,浴室排水是因為加裝空氣隔絕裝置所以會稍慢,

請大家見諒啦~

 

nEO_IMG_DSCF1099.jpg

照片重點:採用的是免治馬桶呢!    

在房間逗留休息一下,大約四點多的時候我們就出門打算去逛街囉!住宿這天雖然

遇到天鵝颱風的打擾,不過幸好並沒有造成太多的影響,感謝主♥ 

 

 nEO_IMG_DSCF1166.jpg

照片重點:一出來就叫媽咪幫她拍照...(意思是她很勇敢才不怕大野狼XD

 

 

下樓可以直達一樓不用經過櫃檯,不過剛剛拍照覺得還不夠過癮,所以我們又

先到三樓大廳拍照:

nEO_IMG_DSCF1169.jpg

照片重點:好喜歡這張綾綾,好美、好有氣質啊。

nEO_IMG_DSCF1171.jpg

照片重點:恩恩愛愛的母女照是一定要的啊!(大家肯定都覺得我沒兒子了XD

 

拍了很多就不全部分享啦,只是要跟大家說不只這些好拍,就連下了一樓以後,

電梯外的牆面也超好拍照的喔!

nEO_IMG_DSCF1178.jpg

照片重點:整個有藝術照的FU!(我拍的)

nEO_IMG_DSCF1182.jpg

照片重點:但是綾爸技術好爛喔,怎麼取角度那麼差啦!(被揍

哈哈,忍不住說心聲了,其實每次請綾爸幫我拍照後我都會看一下照片然後K他

頭一下,怎麼角度喬不好、怎麼臉拍那麼大、怎麼人拍得那麼短...反正女生肯定

知道,叫另一半幫妳拍照都會自我產生很多意見齁XDDD

 

原本想說到二樓吃華南排骨就好了,聽說很有名看起來也很好吃,不過綾爸說

來這裡不去蘭陽街吃平價小吃豈不太可惜?就聽他的話去走走囉~

 

回來以後,天色已暗啦:

nEO_IMG_DSCF1200.jpg

照片重點:招牌亮亮的指引我們。

nEO_IMG_DSCF1205.jpg

照片重點:電梯裡外也都很明亮喔。

nEO_IMG_DSCF1252.jpg

照片重點:下雨這裡也都有愛心傘可借用。 

 

睡了一覺醒來,清翼居六點就可以用餐了,這點超適合我們家,因為我家基本

上七點就算晚起床了XD常常去外面住宿,都起來了還要餓肚子等早餐時間,哈哈。

 

不過旅店空間不算大,早餐是與新光三越旁的麥當勞合作,使用時間就是麥當勞

的早餐時段啦!步行大約五分鐘內就可以到達了~早晨散散步也不錯。 

5.gif

 

照片重點:到櫃檯領取早餐券後就可以去兌換。

nEO_IMG_DSCF1258.jpg

照片重點:我們的豐富餐點。

其實我個人真的很喜歡吃麥當勞耶><這樣一份也剛剛好,吃到飽的早餐常常令我

失控,少吃少胖啊~

 

不過說個小插曲,上面有沒有人發現BUG?我回到座位拍照才發現...麥當勞多給我

一個漢堡耶,哈哈,不過我很乖喔,馬上拿回去還店家啦^^

 

這次體驗住宿清翼居,整體居住起來覺得還蠻舒適的,重點是附近真的太繁榮了,

很好逛街瞎拚,要去地下街走走也沒問題,甚至有空的話還可以往西門町鬧區去,

算是要來逛台北市區的一個好住宿地點啦,而且還真的蠻平價的,這種的地段假日

三人房居然也才收費三千出頭,我個人是覺得蠻適合想來台北玩、整天幾乎往外跑

又想節省住宿費的朋友喔^^

 

跟大家分享到這裡啦。

台北平價設計旅店-清翼居童話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36號3F

電話:02-2311-7168

 

現在下載自在客App
輸入優惠碼:jox4i0c 可享葛瑞絲粉絲專屬優惠唷 ~

 

22.jpg   

請路過的朋友點擊一下廣告看好康吧^0^ 


更多吃喝玩樂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葛瑞絲的天堂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