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737.jpg  

封面照片:好喜歡新髮色呢♥  

或許認識久一點或者是喜歡關注葛瑞絲粉絲團動態的朋友會發現,最近

葛瑞絲有些照片有很明顯的白頭髮,讓我感覺非常的不舒服啊!!有時候

感覺太明顯了還要稍微修圖一下(喂喂XD),人家明明就是18歲的少女(真

敢講),可是一頭白髮會讓人家誤會的耶...但是沒辦法啊,我的白頭髮是遺

傳造成,國中開始就很多白頭髮囉TAT。

  

某天,聽到我談起這心事困擾的時候,有位葛瑞絲的朋友告訴我說他的朋友

Kame是一位擁有十多年髮藝經驗的人,今年剛好在中和建立了屬於自己的夢想

髮廊,說他服務很不錯、看我要不要去給他染髮看看,既然有朋友拍胸脯掛保證

的推薦,那我就去試試看囉!而且有共同認識的朋友,應該也比較不會被坑

吧,哈哈哈。

ARES Hair Salon位於中和區,位置非常好找,就在永安四號公園的旁邊,

坐捷運則是可以坐到中和永安市場站。

 

因為我預約時間是十二點,所以就想說提早一點出發,順便吃完了午餐再

染髮,不然大家都知道,染髮肯定要一段時間的~

 

DSCF1048_nEO_IMG  

ARES Hair Salon旁邊剛好就一間看起來很有質感的小咖啡店(99cafe),我在

裡面用餐覺得東西好吃又蠻享受的,等到跟設計師預約的時間到了再走過去就好

了~而且如果是像我這樣有小孩必須帶著出門的,中途染髮時間過長太無聊的話,

可以請老公帶小孩子到對面公園去玩(綾爸:妳真是會打我的主意阿!),哈哈。

 

餐廳出來,隔壁就是ARES Hair Salon了,招牌是黑白色系,有種高雅帶質感

的感覺,沒有利用過於花俏的門面在吸引人。

DSCF1051_nEO_IMG  

 

一打開門進去,裡面就有櫃檯的小姐會詢問您預約哪位設計師,接著

就是等候一下囉~

DSCF1055_nEO_IMG  

照片重點:設計師們的名片。

稍微看了一下櫃檯的名片,設計師還蠻多的,而且這裡居然還有提供美甲

服務呢!

 

反正等著也是等著,不然先看看髮廊的環境吧!

這裡的布置可是第一眼就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呢!因為我第一次看到居然有髮廊

是工業風裝潢的,整個超美、超好拍~(部落客特性又來了XD),這明明應該是餐廳

才對吧...

DSCF1054_nEO_IMG  

照片重點:櫃台後方有價位表。

原來我朋友口中的Kame,也就是這家店的店長,是個男生阿!難怪在設計上

會有這種風格,仔細一看這裡就連電線的牽法也都能用鐵管包裝成一種設計

感呢!

 

其實除了夢幻風格,我也蠻喜歡工業風的裝潢,因為工業風裝潢有一種隨興

自在的感覺,裡面又帶有一點點粗曠感與感性,不管是男生或女生都蠻能接受

這樣子的環境布置的(如果是夢幻風,基本上男生可能比較難接受啊XD)。

DSCF1053_nEO_IMG  

照片重點:帶點粗曠感的牆壁設計真的超有個性的。

DSCF1052_nEO_IMG  

照片重點:一樓的座位區。

DSCF1057_nEO_IMG  

照片重點:其實當下我好想要站到牆壁那裏去拍個照

DSCF1056_nEO_IMG  

照片重點:這面布置也超美的!不覺得很適合來拍穿搭嗎XD

我一直很想要拍照可是又不好意思,後來因為想上廁所的關係,詢問之下

才知道,原來這掛著籃球框的門裡面更是廁所啊!!不講我都沒發現哩~

怎麼連廁所也可以弄得那麼漂亮><

因為當天我的設計師Kame還有一位客人正在二樓染髮,我就理所當然被

請到二樓囉,只好跟短暫共處的一樓說再見~

DSCF1058_nEO_IMG

照片重點:通往二樓樓梯也是美到令人驚艷啊!

DSCF1059_nEO_IMG  

照片重點:我不禁懷疑我真的是來到髮廊了嗎...

 

一上二樓就看見Kame正在忙,我也就先不打擾囉,反正順便拍拍環境是我

的興趣啊~尤其是這種有特殊裝潢的店家,我最喜歡拍和介紹了,哈哈。

DSCF1063_nEO_IMG  

照片重點:平日客人較少,就以店長Kame和另外一位助理一起服務。

 

那麼下面就先給大家看一下二樓的裝潢與布置吧!

DSCF1060_nEO_IMG  

照片重點:從樓梯往一樓拍的樣子。

DSCF1067_nEO_IMG  

照片重點:樓梯踏上來會看見很多髮廊用品被掛在牆邊當裝飾。

DSCF1150_nEO_IMG  

 

牆壁還故意漆成有紅磚頭、水泥牆與油漆牆三種混搭的風格,看起來果然一再

令人覺得ARES真的是一間很有個性與風格的髮廊阿。

DSCF1061_nEO_IMG  

照片重點:這裡是洗頭的座位區。

DSCF1066_nEO_IMG

照片重點:處理頭髮的座位和洗髮區有一道小紅牆做隔離。

DSCF1152_nEO_IMG

DSCF1064_nEO_IMG  

照片重點:搭配上一樣酷的時鐘。

DSCF1065_nEO_IMG  

照片重點:這一區應該就是美甲專區,有美甲師證照與相關用品。

 

畢竟我也是客人,老闆完全沒有對我怠慢喔,對原先的客人交代與處理一下後,

就馬上趕過來我這邊招呼我與我討論了。

 

其實說真的,我每次染頭髮都這樣,沒有完全的設想好我要染什麼顏色耶,

因為有時候想染的常常被設計師打回,所以久而久之就養成習慣想說聽設計師

專業意見建議好了。

 

不過Kame人很好,先拿了一本雜誌書給我參考,要我看一下裡面大概想要染

哪一種的髮色,一開始就先讓我有選擇權。

DSCF1071_nEO_IMG  

照片重點:就在位子上慢慢看吧~

 

哈,既然設計師都問我要染什麼色了,我就坦白說我想要冉甚麼樣的色彩,

翻了翻雜誌頁面選了個大概就告訴Kame。

 

我想染咖啡色略帶金色那樣,因為上一次染髮染得很失敗,沒有經過陽光照射

的話還看不出來我有染髮咧><但重點是我每次染髮,我的設計師都跟我說差不多

的話:「妳的頭髮太黑不好染淺色系喔,建議妳還是染深色系,例如深紅、暗紅

之類的比較有可能成功。

 

每次聽到這樣,我也只好點頭說:「喔,好,那就依您的建議吧!

 

以至於我常常會希望有亮一點的髮色就會想要戴假髮(這點老友應該都很清楚),

那就是因為人家每次染髮看起來都還是很像黑色沒有變化啦>口<

 

但是我心裡面一直都還是很想染比較像年輕人的髮色(這到底是哪裡來的說法XD),

而且我白頭髮其實長得很快,染淺色一點的話長出來也比較不明顯,不然就會像

我這次這樣,白頭髮超級明顯的。

DSCF1081_nEO_IMG  

照片重點:我當天的頭髮情況。

一眼就看得出我白頭髮真的很多啦,完全不適合我這年齡啊!而且這不是最誇

張的,最誇張的是瀏海處有一大撮白髮我非常不喜歡看到,所以才受不了硬抽

出時間來染髮。

 

DSCF1073_nEO_IMG  

我告訴Kame我的想法,Kame人也很好就坐下來與我溝通,基本上我相信設計

師說的都是真的,因為Kame也是看了我的頭髮以後有跟我說我的頭髮不知道有

沒有辦法染得過,但到目前為止他是第一個跟我說:「可以試試看!」的設計師,

並且告訴我他會先預留髮根部分,先在髮尾試染色看看有沒有辦法過色,才決定

到底可不可以幫我染我想要的顏色,而且就算沒辦法染出淺色,但至少一定會染

到一看就知道有染髮的程度,我當下真的是覺得超~感動的啦!有種願望終於要

實現的感覺耶。

 

DSCF1095_nEO_IMG  

照片重點:一開始先做好,Kame細心地幫我圍好毛巾以防沾染。

DSCF1096_nEO_IMG  

照片重點:披上衣服(有袖子可以伸出來的喔)。

DSCF1100_nEO_IMG  

照片重點:再多防護一層毛巾。

 

整個動作都很輕柔又快速,此時我也發現二樓的採光真的超棒的,難怪頭髮

顏色都無所遁形阿,剛剛前面的白頭髮狀況就是綾爸幫我拍下來做紀念的,

有夠明顯的、真恐怖><

 

接著我遇到染髮史上第一次接觸的步驟叫做"頭皮隔離",以前我只知道染髮對

頭皮其實多少都有造成不好的影響,但是也沒遇過哪個老闆說要做頭皮隔離

就直接這樣染了(還是因為收費便宜真的有差XD),這次還聽Kame解釋才知道

,多了一道頭皮隔離的手續可以讓頭皮和染髮劑盡量地不接觸到、也比較保護

頭皮。

DSCF1106_nEO_IMG  

 

細心處理後,Kame又回到上一個客人那邊處理更難度的手續,比較基礎一點的

就交由助理一起來替換操作,首先是先試上一層染劑試看看我的髮色到底有沒有

辦法染過。

DSCF1117_nEO_IMG

照片重點:居然還有專屬耳套保護!

 

到底是我染髮次數太少還是怎樣,我也是第一次遇到染髮還有專門幫我套上耳套

的耶,整個覺得服務超貼心的,因為這樣就不怕染髮時弄到耳朵啦。

DSCF1125_nEO_IMG  

DSCF1122_nEO_IMG

DSCF1143_nEO_IMG

照片重點:開始染髮囉!

6.gif  

動畫重點:頭髮都被梳得超整齊了。

 

助理染髮很細心,慢慢地染均勻上色,還會問我頭皮目前是否會感覺刺激

感之類的,很多為顧客方面著想的言語就對了。

 

之後,因為為了要讓頭髮更快速染上色,所以派出了特殊"給西"啦!Kame

說因為我的髮色不容易上淺色的問題所以才需要這一台,一般人染髮是不太

需要這步驟的~(我到底該哭還該笑啊XD

DSCF1170_nEO_IMG  

照片重點:多功能護髮機。

DSCF1162_nEO_IMG  

照片重點:為了預防頭髮乾掉,還要用保鮮膜細心包覆起來喔。

DSCF1169_nEO_IMG  

照片重點:"烘烘"時間到了。

如果有染髮經驗的可能或多或少都知道這種機器用在頭上的感覺,我記得上次

在別家罩這頂的時候,整個人覺得爆熱,臉一直狂滴汗覺得好像有點太熱了又不

好意思說,只好繼續熱下去...(我就是這種人啊OTZ)

 

這次助理很細心喔,先開機熱機以後,用手測試了好久的溫度才放到我頭上來,

過一陣子看我反應以後還問我說「這樣溫度還好嗎?」,當下覺得好貼心喔^^

 

這時候其實真的就是等待時間,幸好店裡面有免費的WIFI可以上網,我就一個

人在那邊上網+FB打哈哈,又過了一陣子機器停了以後,Kame才過來看一下

我的頭髮是否有過色。

DSCF1177_nEO_IMG  

我聽到他說:「恭喜。」心裡真的很開心啊,就問說是不是表示我可以

染啊?他說可以喔,所以接下來就會確定幫我把全部的頭髮都染成我想

要的顏色,喔,我當下有多開心大家可能沒辦法體會,因為我是第一次

可以把頭髮染到一眼就看出有染色的程度耶!><

 

接下來就是由Kame為我服務啦,不是我要說,認真工作的男人真的會

散發一股魅力喔,回家看照片才知道Kame有多認真~(因為我沒戴眼鏡,

基本上現場是一片模糊XD)

 

一般我不喜歡太頻繁跑髮廊的原因之一就是我不喜歡跟不熟的人聊不喜

歡聊的事情,可是偏偏有時候老闆很會找我不想聊的話題來聊阿!在ARES

這裡,我覺得不論是等待或者是染髮過程中都不會太無聊或尷尬,因為Kame

本身說他還蠻喜歡小孩的,對於我家陽陽當天在店裡面搗蛋來、搗蛋去的皮德行

,原本我很尷尬又不好意思,但是他卻直誇陽陽好可愛,字裡行間還真能感受

到他本身是個喜歡小朋友的人呢,這樣一來話題就好聊多了。

2.gif  

照片重點:我還在一旁上網聊天><

4.gif  

照片重點:不然就是拍皮小孩。

DSCF1184_nEO_IMG  

照片重點:陽陽全程幾乎都在亂,Kame臉上居然還有笑意(看照片才知道)。

 

來看看我家陽陽當天的百變表情就知道他多皮了,一個人對著鏡子也可以玩

得超開心喔:

1.gif  

 

 

接著染好以後就是再等一段時間做最後的上色動作,也就意會著又是一段

滑手機聊天時間(誤XD)。

DSCF1218_nEO_IMG  

2015-07-27 13.15.13_nEO_IMG  

 

等到上色以後,助理請我換到剛剛拍的洗頭區那裏去清洗喔,這時候會把染劑

洗掉,接著再用洗髮精清洗一次,清洗前會先把臉部稍微遮一下以免濺到水花,

動作都非常流暢輕柔,力道不會過痛(我遇過洗頭很痛的><),期間還會有個簡單

的頭皮與頸部按摩我覺得很舒服呢!直到最後還有一個護髮的動作~

DSCF1238_nEO_IMG  

照片重點:臉部上方有防水遮。

DSCF1229_nEO_IMG

照片重點:洗頭上很細心會注意水量大小與力道喔。 

DSCF1226_nEO_IMG  

照片重點:看照片就感覺得出動作很細心了。

 

基本上洗完頭髮護髮好以後染髮的工作就差不多要結束啦!剩下的就是把頭髮給

吹乾囉,這染髮期間我有聽到Kame說我的後腦勺很扁(淚目,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啊!!),所以在吹整頭髮的時候我有發現到他還主動特地把我頭髮吹整成有澎度的

髮型呢,真的很讚阿~♥

DSCF1245_nEO_IMG  

照片重點:我看照片才知道原來是兩隻吹風機!!

DSCF1251_nEO_IMG  

照片重點:綾爸一直在那邊拍照(無聊咩),可是問題是現在頭髮很亂耶><

DSCF1252_nEO_IMG  

照片重點:整個髮色真的變淡了耶!

DSCF1254_nEO_IMG  

照片重點:開心的笑了^^

DSCF1260_nEO_IMG  

5.gif  

照片重點:設計師吹整梳理中。

DSCF1273_nEO_IMG  

照片重點:完成了!!

3.gif  

 

照片重點:髮色是真的有差很多吧! 

 

哇,染完當下我超開心的阿~頭髮香香的又被吹得閃閃動人的樣子,看照片

才知道蓬度很夠阿,整個自我感覺良好覺得很像髮型模特兒XDDDD

DSCF1279_nEO_IMG  

照片重點:完成以後,設計師會給妳看是否滿意。

DSCF1287  

照片重點:對我來說,第一次染髮染得那麼明顯,當然滿意啊^^

DSCF1282_nEO_IMG  

照片重點:當下忍不住現場拍了幾張作紀念。

 

這樣一次染髮,其中包含了頭皮隔離以及洗護髮和最後的吹整造型,價格

大約在2300~2800之間啦,可能還要看頭髮長度而稍微會有所價格上的

差異,我覺得對台北髮廊來說價格算是蠻一般的,不過倒是我目前遇過服務

態度最好的一家喔,跟有需要"變髮"的大家分享啦^^

 

最後,因為我的設計師Kame說這頭髮回去大概一個禮拜以後還會在褪一點

成為我想要的髮色,所以就也拍照記錄一下囉^^

2015-07-27 14.33.05_nEO_IMG  

照片重點:當天在車上拍的。

2015-07-27 14.32.02_nEO_IMG  

照片重點:其實室外有遮掩光線後,看來還不會顯眼得很誇張呢^^

DSCF1293_nEO_IMG  

照片重點:當天在家拍的。

DSCF1737.jpg  

照片重點:一星期後出遊拍攝,好像真的越來越像我想要的顏色了。

 

整個染髮過程大約三個小時喔,後來也有其他客人前來,不過感覺設計師不會

因為有新的客人就忽略妳,也是都完完整整的做到好不馬虎這點我還蠻喜歡的,

這點我覺得去很多家比較以後是感覺最重要的,因為設計師服務態度和手藝兩

樣沒有兼備的話,恐怕很難讓客人有愉快的經驗耶~那麼以上只是個人簡單遇

到不錯的染髮髮廊分享啦~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查看看喔!

 

相關資訊:

Ares Hair Salon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202-1(永和四號公園旁)
週一到週六 AM 11:00 - PM 9:00
週日 AM 11:00 - PM 7:00
電話:02-2929-6002

請路過的朋友點擊一下廣告看好康吧^0^ 


更多吃喝玩樂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22.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