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242_nEO_IMG.jpg

封面照片:這餅乾真的超好吃的,尤其是可可口味...

今天葛瑞絲要跟大家分享一道餅乾食譜,超簡單又好吃的!(認真)重點是更

健康取向喔~大家快點拿筆記來做小抄回家自己動手做喔XD

   

 本篇食譜使用的是BEAUTY小舖食尚藝術椰子油,煎、煮、炒、炸都可以,

使用方法沒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就像平常家庭習慣用的沙拉油一樣。

DSCF010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安全包裝。 

DSCF010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給大家看一下這罐椰子油,非常澄澈無雜質。

我用過這椰子油來炒菜,覺得炒起來的菜多了一點椰子的香氣耶,吃起來也還不錯

吃,重點是烹調時油煙好像比較少,覺得好神奇喔。

   

好啦,但是今天主要是要分享食譜,這裡就不多扯蛋了~趕快來看看今天所需準備

的餅乾食譜材料:

 DSCF010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材料標示如圖。 

 

因為這次葛瑞絲要用同一個麵團做出兩種口味的餅乾喔,所以這些材料是兩種餅乾

加起來的份量^^

 

接著來看做法吧!基本上麵團完成大概不需用到十分鐘的時間,真的非常簡單,

個人覺得初學者也可以一試就成功呢~

 

1. 將細砂糖加入椰子油中打勻

DSCF010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不用打發,簡單拌勻即可。

DSCF010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發現椰子油的吸收速度很快,比起用奶油來打發真是方便省時多了!

   

2. 將麵粉過篩加入,加入鹽巴,用切拌的方式稍微混合麵團

DSCF0109_nEO_IMG.jpg

 

3. 蛋液分次慢慢加入麵團,切拌方式把麵團攪拌均勻成型

DSCF0110_nEO_IMG.jpg

DSCF011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大概像這樣。

接著,因為要做兩種口味,所以我把麵團平均分成兩半,懶惰的可以跳過此步驟,做單一

口味餅乾。

 

4. 將可可粉加入麵團,依舊切拌方式拌勻

DSCF0112_nEO_IMG.jpg  

 

5. 拌好的麵糰以保鮮膜包覆用擀麵棍擀平,冰入冷凍庫10分鐘

DSCF0113_nEO_IMG.jpg

 

冰冷凍庫是讓麵糰稍微硬一下比較不易變形,基本上如果要用壓模的也可以喔,大概

冰五分鐘可能比較柔軟好壓模,時間大家可自己掌控,但是我覺得直接切片成方形狀就

好了,所以擀平時有稍微整形麵團,冰冷凍庫20分鐘。

  

基本上餅乾作法到這裡就已經完全結束囉,整個過程根本花不到十分鐘,接下來就是

把麵團切分或壓模丟進烤箱烤而已啦!

 

5. 將麵團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與形狀

DSCF011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可可口味因多了10克可可粉,所以麵團比較乾一點

DSCF011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原味的切起來就比較順了。  

   

6. 烤箱預熱180度,烤五分鐘以後接著轉250度烤十分鐘,看餅乾上色即可關掉

   ,取出放涼後可直接享用。 

DSCF012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美味的雙色餅乾來囉!

 

烤箱溫度各家不同,要自己看囉!葛瑞絲使用烤箱都有習慣隨時觀察裡面東西

的狀況,看餅乾的狀況來調整溫度,尤其是高溫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別讓餅乾

烤焦囉~^^

 

還有,剛烤好的餅乾除了燙以後還偏軟些,放涼以後就會變得硬脆口感囉!烤的

時間也因個人喜好而異,喜歡比較酥軟口感的可以烤短一點,喜歡比較硬脆口感

的可以再烤久一點喔。

DSCF011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利用天然椰子油做出的健康餅乾。

 

有沒有人眼尖發現什麼不一樣?XD

 

哈,原味的餅乾烤之前葛瑞絲有用叉子刺出一些小洞洞,但是只是做做花樣而已,

所以沒有寫在食譜上啦~反正自己做點心就是這樣,想怎樣就怎樣囉。 

 

餅乾放涼以後,放入美美的盤子擺盤就覺得是好棒又優美的下午茶點啦~再搭配

一杯咖啡或奶茶真是幸福的享受呢~

DSCF012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家的下午茶點心好美阿~(自戀中)

DSCF012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拍照不斷聞到餅乾的香氣~~

DSCF012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覺得好美,所以一直拍XD

DSCF012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再靠近一點看。

 

接著來提一下口感:

葛瑞絲覺得這餅乾真的超好吃的!尤其是可可口味的,我和綾爸愛慘了,一不小心沒克制

的話會吃太多喔><

DSCF012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原味餅乾。

這原味的吃起來香香甜甜的,隱隱約約帶著一些椰子的淡香(很淡,沒注意幾乎不會察覺),

如果喜歡椰香口味的,我覺得買椰子粉來加入會更正點!當初本來也想要加啦,可是發現

我冰箱沒貨,只好作罷囉~

 

再來談一下巧克力口味:

DSCF013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超喜歡這口味的><

可可餅乾我烤得比較久一點(大約多兩、三分鐘),也因麵團比原味的乾一點,所以

烤起來更加硬脆,我個人很喜歡硬脆口感的餅乾,吃起來非常香,巧克力的味道很濃郁

,建議大家一定要做來吃看看^^

DSCF013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餅乾切面。  

那麼以上就是葛瑞絲跟大家分享的餅乾食譜啦!如果份量再加大一點,也可以變化做出

更多口味的餅乾喔~(哈,我最喜歡懶人做法了)

   

用天然的椰子油做餅乾吃了更安心,而且餅乾也是有自然的香氣不輸給奶油做的呢!

順道一提,就連事後善後時要清洗裝材料的碗時也發現,椰子油比奶油好清洗太多了,

裝椰子油的容器洗三兩下就清潔溜溜囉,以前我使用奶油的時候,每次那個容器都要洗

半天才覺得可以把奶油的油膩感洗掉哩,所以現在我做點心就越來越喜歡用椰子油啦~

分享到這裡,大家在家裡記得自己動手試看看喔!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