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拷貝.jpg

封面照片:這根本就是來到渡假勝地!

 

葛瑞絲的母親節禮物就是到宜蘭放鬆渡假啦^0^

這次葛瑞絲看上的就是位於宜蘭礁溪的Pokara Resort 波卡拉渡假會館!當初看其他格友

分享的時候就覺得這間真的超有渡假FU的,一心非常嚮往呢~

 

Pokara是尼泊爾最具代表性的渡假勝地,波卡拉的主人呢,在二十幾年前至尼泊爾洽公,

常利用空閒數次前往Pokara渡假,對當地的自然美景感到震撼,也會了當地保護大自然的意識

和堅持留下深刻的印象。因為喜歡大自然相伴,所以投資數千萬資金在宜蘭礁溪成立了波卡

渡假會館,期許能將Pokara的意境和宜蘭的好山好水做連結,與更多朋友分享,即使沒有

大筆預算出國渡假,也能在國內小資實現渡假夢想。

2015-05-10 17.53.4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多美麗的雲彩天空啊!

在介紹民宿之前,首先我要先感謝上帝,在大家都說颱風要來了取消宜蘭之行的

周末,我保守著信心禱告,沒想到來宜蘭兩天天氣都如此美好!連颱風都沒感覺到

它就這麼偏離台灣了,真的令我讚嘆 神的何等奇妙。

 

DSCF025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美麗的國內版渡假聖地就隱藏在這裡啦~

波卡拉渡假會館很好找,就在玉田國小斜對面,一片綠油油的稻田中聳立著一棟綠意

盎然環繞的建築,一眼望去的感覺就令人覺得很舒暢。

 

DSCF009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建築對面有專屬的停車場。

停車完全不用擔心,有超寬敞的專屬停車位,讓您來到這裡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樣

(在台北來說應該比自己家方便了XD台北超難找車位的,哈哈)。

 

DSCF009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一望無際的綠油油稻田。

DSCF036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發現還有大小腳踏車可以借來使用呢!

 

停好車以後就可以準備把行李帶進會館裡啦~(因為它的名稱是會館,所以這裡之後我就

不稱民宿囉^_^)

DSCF008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居然看到好多小麻雀在這裡唱歌嬉戲呢!

DSCF008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大門是敞開歡迎您的喔~

這裡裡面都有好幾位管家,所以基本上大門都是敞開的,直到晚上九點過後門

才會關上,到時候要進入的話就需要有房客的感應卡才可以喔^^

 

DSCF027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門牌下有感應器。

DSCF008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合格的民宿證就直接掛大門口喔!

 

DSCF009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還沒進去就感受到一股渡假味道了。

DSCF009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們要進去渡假囉!YA!   

 

一進門就開始進入了渡假勝地的第一步了!

DSCF010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多愜意的庭園休息區啊!

 

一步入會館整個就是感到綠草如茵,特別是入住這天有涼爽微風,太陽也若隱若現的

存在著,整個溫度好舒服,超適合在這裡喝杯果汁聊天享受一下。

 

DSCF010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裡進門以後就是check in的櫃台囉。

DSCF036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小朋友還可以來這裡看魚呢!  

 

一開大門進去,裡面的管家(有一位經理)就已經準備接待了,除了廚房阿姨以外,這兩天

一夜的住宿我只看到一位女管家,其他還有三位男管家(含經理),對於一般住宿來說好像

比較少見呢。

DSCF010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裡是櫃台接納處。

話說其實剛進來check in還真的蠻糗的,因為我家綾公主一到目的地以後,進門就給我

很沒形象的大喊:「我要大便!」害媽咪我當場臉都綠了,哈哈哈。

 

因為我在登記證件啦,綾爸又拉著行李和抱陽陽,一時之間沒有那麼快反應過來,誰知道

裡面的女管家人超好的喔,居然說一樓就有廁所,要不要她帶她去這樣,然後笑容可掬地

對綾綾說:「阿姨帶妳去好不好?」

 

雖然綾綾很白目的說不好,但還是乖乖地跟去了XD

 

除此之外,我真的要說這裡真的感覺很不像民宿阿!因為不只有經理在,管家們的接待都

超有禮貌的(看剛剛進門那場糗劇就知道了OTZ),把綾帶去廁所時綾爸後面跟著進來,一

進來男管家就說要幫我們把行李箱提到樓上(我們房間在二樓),本來我們很委婉推拒了,

可是他們真的很熱心說沒關係要幫我們拿我們只好說聲謝謝囉,整個就像進入了高級飯店

被服務一樣。

 

我想,這也是這裡比較需要男力的關係吧(笑)。

DSCF010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鞋櫃收納處。   

 

波卡拉看得出管理和整理上都很用心喔,一進來登記入住證件後,管家會請您換上室內鞋,

要進入大廳室內的時候就必須更換室內鞋,而且每個房間有專屬的鞋櫃,不會說室內鞋

被人家亂穿來穿去的。

 

重點是,換好室內鞋後,定睛一看,我的天啊!這裡也太美了吧!雖然之前網路有看過

別人拍的照片,可是實際深入其境以後發現真的是超美、超有質感的耶!下面拍幾張

給大家看看:

DSCF010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整個大廳+餐廳區超深廣的。

DSCF011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後半部算餐廳區。

這裡的每一個區域佈置我都好喜歡喔,不論是哪一種座位區都非常有FU,而且這裡挑高

很高,整間房子充滿著氣派感。

 

房間等一下再跟大家補充介紹,既然都在樓下了,就先從大廳這邊先跟大家做分享吧!

DSCF012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兩台公用電腦可使用。

除了公用電腦以外,全館都有提供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喔^0^

 

登記完以後,管家會先簡單介紹入住這邊的規矩與使用方式喔,基本上大廳提供大家

交誼到晚上九點,九點過後就不允許大聲喧嘩,畢竟一樓也是有房客的,為了維護每個

人的住宿品質,我覺得這本來就是很合理的。

 

DSCF010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有氣質的鋼琴。

這台鋼琴可不是擺著好看而已喔!是真的可以彈阿~

房客們如果要展技的都歡迎喔XD本來我要叫綾爸去彈的,但是他不好意思啦,我們晚上

的時候有看到一位妹妹在彈呢!

 

不敢彈或不會彈鋼琴的沒關係,看到鋼琴一定要來拍一些假掰照的XD

DSCF020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爸說逆光拍比較有氣質(這啥意思啊!!)。

DSCF020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向光拍難道就沒氣質嗎?哼!(彆扭中XD

DSCF020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想像中的媽媽教女兒彈鋼琴之溫馨畫面。  

要是我會彈鋼琴的話,我真的會想教綾綾阿~可惜,我只會豎笛和長笛XD

 

再來看一下旁邊的休息區座位喔!

DSCF011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感覺一個家庭做這裡談天一定很舒適。

DSCF019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真的很有異國風情。

DSCF022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來渡假整個很開心的綾綾。

室內鞋沒有適合這麼小的小朋友穿的,所以小朋友就光腳丫囉~綾綾這天穿褲襪,可是很讚

的是她在這邊跑來跑去玩啊,到房間我發現襪子竟然也不髒耶!這表示一件是,波卡拉的地

真的清理得很乾淨喔!是有認真維護整潔的,加分、加分^^

 

DSCF019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陽陽你也...太享受了?

DSCF021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感覺這裡來拍小孩寫真也很讚呢!  

DSCF011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還有這邊的座位區也很讚!

 

這邊讓人會驚喜不斷的原因就在於它的休息座位區不是那麼固定制式化的,而是每一個區塊

都有不同的座椅設計,可以讓房客隨意挑選休息,心情也會隨之有所不同。

 

緊接著我們來到了餐廳區域的部分:

DSCF011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通往樓上的樓梯。

會經過上樓的樓梯,這邊擺著一大盤的櫻花擺設增添許多氣氛。

DSCF011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裡就是大廳的公用廁所區。 

DSCF011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餐廳部分使用鏡子來擴大視覺空間。

 

我好喜歡餐廳這邊的吊燈喔,覺得又特殊又好看所以拍了好多張^^

DSCF0195_nEO_IMG.jpg

DSCF0196_nEO_IMG.jpg  

 

餐廳這邊是很有質感的木製桌椅,旁邊備有一些簡單的下午茶點讓房客使用,特別的是

這裡的下午茶點並沒有限制一小段時間(有些民宿會限制例如三點~五點才有,超過以後就

沒有了,所以想要享受下午茶的就會常常趕著入住很緊張),我當天晚上用餐回來都八點

的樣子了,這裡還是都一直有提供小點心,更有不少房客在這裡聊天享用呢!(其實說真

的,如果不想出去玩的話,在這邊東吃西吃也可以當晚餐吃飽了)

DSCF011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下午茶有麵包、餅乾和水果。

DSCF015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餅乾種類不少,少了以後會遞補呢!

DSCF015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水果都好甜呢!

DSCF015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還有研磨咖啡機喔!

說到這咖啡機我一定要幫綾爸提一下,他說這裡的咖啡好讚!每次路過這裡他都想來一

杯阿~我有喝過,確實很好喝。

 

DSCF015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還有冰涼紅豆湯耶!

別擔心小孩沒東西喝,這裡還有準備甜湯喔,管家介紹時候有說,它家這裡冬天會準備熱甜

湯,夏天就會轉換成冰涼甜湯,有時紅豆湯或綠豆湯,會隨季節變化。

DSCF018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紅豆湯也好好喝喔!

這裡的紅豆湯真的好好喝,不會很甜,喝起來真的很讚,讓我一個人就喝了兩碗,要

不是當天母親節慶祝吃太飽,我應該會失控更多...哈。

 

DSCF018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這小妞吃到小西瓜肚子都出來了!

DSCF019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她下午茶吃得好開心呢!

DSCF019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餅乾好好吃,是孩子的最愛啦。

DSCF019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張陽陽是在說"好吃"喔!  

我看綾爸和孩子們個個吃喝得極為開心,真的很想問他們中午母親節大餐到底吃到

哪裡去了?XD

 

那麼一樓部分先容我介紹到這裡,帶大家上樓看我們的房間(總是要整理一下行李,

不然我不舒服啦><),等一下再帶大家下來看這會館裡還有別有洞天的地方!

DSCF014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上樓囉!

DSCF014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早餐房卡,用餐時給廚房阿姨就好了。

DSCF014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我們的房間,跟房卡一樣圖案與名稱。  

DSCF014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感應卡與鑰匙。

這邊的房間是用鑰匙鎖的,感應卡的用途在啟動電源以及我剛剛提到,晚上九點後出入

感應門用的,這裡的感應門有兩處,一個在大門口,一個在check in的那扇門。

 

DSCF012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們住的四人房。

我們住的這間四人房好像是裡面算起來空間比較小的,不過我對於空間大小沒有在意

很多,主要是床要夠大夠寬讓我們一家四口睡啦。

 

DSCF012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整個超美的。

DSCF0133_nEO_IMG.jpg

床鋪多了彩色花紋布與燈飾的陪襯之後就變得好美好有情調呢!

 

除了床之外,房間也有一些不缺乏的必備品:

DSCF012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礦泉水與各式茶包以及冷氣、電視遙控器。

DSCF012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冰箱裡的飲料是可以喝的喔,不用加錢。

DSCF030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有味道的可收納椅子。

 

化妝台、吹風機等基本上應有盡有,衛浴設備也整個很優喔!

DSCF012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浴室採乾溼分離。

DSCF013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居然有浴缸耶!(而且這浴缸一個人躺好舒服...

DSCF013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很讚的衛浴備品。

 

沐浴鹽味道好香我好喜歡阿(被我泡澡用掉了♥),最值得讚許的是,這裡竟然有提供洗衣收

納袋!因為我這次忘記帶袋子了,不然每次外宿都很擔心臭衣服混在一起,這邊提供的袋子

還是有束口設計的,超好用阿~

 

DSCF030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衣物放置籃。

DSCF030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也有三段式淋浴設施。

 

大致介紹完房間,接著又要帶大家衝出去了~(是,我當天真的就是這樣衝來衝去超興奮

的,哈哈哈)。

DSCF018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從餐廳方向往櫃台拍去。

或許有人會好奇為什麼葛瑞絲又要很興奮地衝下樓呢?

 

因為從餐廳這邊還有一個出口可以通往更深處阿!我原本不知道的說,因為波卡拉從

外觀看起來沒有那麼長的範圍空間阿,誰知道一進來才發現這裡面根本就還隱藏著一個

偌大庭院! 

DSCF012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餐廳後方還有兩個位於角落的休閒椅子。

DSCF022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可愛的腳踏車裝飾。  

 

在角落這邊曬曬灑落的陽光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啊!而且對面還有提供書報等讓房客

閱讀,不想出門只想安靜看書的也不用擔心無聊沒事做了。

DSCF016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書報與鞋櫃。

DSCF022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爸發現這每一隻大象都是可以拿起來的耶XD

大家有發現到,上面的照片中還有鞋櫃對吧!因為這邊有出口可以出去,所以出去前要

先更換室內鞋改成室外鞋喔!室內鞋放裡面,外面有許多室外鞋一開門就可以看到了~

 

DSCF017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從這裡出去就是了~(綾爸很喜歡叫我站著讓他拍陽光灑落處的照片阿

 

外面一走出來真有種讓人驚為天人的感覺,因為後面感覺好像來到了另外一個渡假村

似的,特別是綠樹與草地搭配上藍天的話更是好像來到了森林國度。

DSCF016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要讓人飯後散步的地方嗎?

DSCF015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美的庭園景觀。

DSCF015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回頭看,拍一下剛剛葛瑞絲從裡面走出的會館。

DSCF024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其實側邊也有走道,可以直通大門口喔!

DSCF015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四處都可以看見喝咖啡納涼的座位區。

DSCF016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願意在這邊曬曬日光浴的好像也不錯。

這裡真的超有渡假風,整個就是好休閒阿~而且一片綠意拍照很好拍呢!隨便拍都覺

的有種外拍寫真的FU,重點是沒有人的時候還可以拿旁邊的桌子當腳架來拍一下全家福XD

 

DSCF015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怎麼拍都覺得美。

2015-05-10 17.12.5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爸幫我們拍的母女裝寫真(可惜綾沒有看鏡頭><)。

DSCF024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難得全家都看鏡頭囉!但是綾綾表情在搗蛋XD

2015-05-10 16.57.3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放一張環景照給大家看。

照片重點:綾爸要我放給大家的360度環景圖^^。

  

這一區還有一個旋轉式的吊椅坐著超舒服的,我家兩寶好喜歡在這裡玩,感覺像是盪鞦韆

,而且它還可以360度旋轉,兩個小孩坐在上面就可以放著不管了(喂喂):

DSCF023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笑得很開心。

DSCF023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其實媽咪邊拍要邊出勞力幫他們偶爾推推啦。    

DSCF0229.jpg

照片重點:親子照來一張。(音:嗶嗶!超重喔←其實還蠻耐重的耶XD) 

 

但大家別以為這裡只是讓房客來這裡坐坐、休閒用的喔,其實阿,再往裡面走些,

裡面是小木屋雙人房呢!喜歡獨棟獨屋感覺的朋友可以選擇訂這邊的房喔,感覺

住在這邊更有渡假感了~可惜雙人房對我家來說太擁擠啦。

DSCF016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是不是很令人驚艷啊?

DSCF016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到小木屋就覺得是渡假村無誤!

DSCF016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獨間獨房住起來更輕鬆。

 DSCF024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沒有住,拍拍照也過癮XD    

可惜沒能一睹小木屋之風采,就在外面拍拍照過乾癮也好啦~

 

這裡真的很有出國休閒的FU,不過葛瑞絲也提醒一下各位,我在這裡拍照的時候屬於

近黃昏時段,畢竟是戶外嘛,所以蚊子有點多喔,住這邊的話建議噴一下防蚊液會比

較好,以免掃興。 

 

在這邊放孩子玩了好一陣子,我們就出發去外面覓食啦!再回來波卡拉天色已晚~

DSCF029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夜晚的波卡拉別有一番風味。

DSCF029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樹上多了會流竄的燈飾,感覺美極了。

DSCF029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夜闌人靜的餐廳。  

 

其實這時候還有很多人在聊天喔,不過都在大廳那邊的座位區,我們又來享用些飯後

水果後就往房間準備盥洗休息啦。

 

在房裡,我家小朋友超喜歡躲在下面這角落,可以待很久喔,我真的很不懂小孩的點在哪裡...

DSCF030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難道就是所謂的秘密基地遊戲嗎?!  

 

這天晚上的睡眠:

這房間裡面空調很舒服,這天大家也都睡得很舒適,隔天我先醒來以後,跑到浴室拉開

拉簾看外面,發現一早醒來看到一片綠油油真的有很幸福的感覺耶!空氣清新而且天氣

狀況很不錯,重點是廁所這邊採光超好的,害我當天一直在那邊自戀玩自拍拍不停,綾爸

後來還跟我說「妳真的拍不膩耶!」我只能說...你們男生不懂這種自拍的好玩啦XD

2015-05-10 23.24.37.jpg

照片重點:自戀照一枚,讓我放一下~(被揍  

 

等小孩都甦醒了以後,這邊的早餐時間是從7:30開始,我們時間一到就下樓啦~

DSCF033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一下樓就聞到香噴噴的味道囉!

DSCF033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稍微拍一下菜色。

這邊的早餐算中西式合併,有烤麵包土司也有好吃的地瓜粥、炒米粉和幾道中式炒菜,

雖稱不上很豐盛的buffet,但是菜色也算很多元。

 

菜色不在多,我覺得重點要在於好不好吃,好吃的話有幾道就夠了,不好吃就算滿桌

食物也是令人不滿足的。

DSCF033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沙拉、小菜和水果。

DSCF034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飲品還有紅茶和豆漿。

廚房就在旁邊,廚房阿姨會隨時注意菜色有沒有空,這裡很好的一點是菜都裝在保溫盤

中(拍照是我自己打開的),所以就算吃很久了再去拿菜,菜都還是溫熱的。

 

而飲料部分,除了咖啡現沖的以外,紅茶和豆漿也都放在保溫爐上保持熱度喔!而且不

只我說的咖啡好喝,這裡的紅茶和豆漿品質也都很讚呢!紅茶的茶香很夠,我有加奶精

泡成奶茶也超好喝的;豆漿的話則是喝起來像是新鮮研磨的,喝起來有豆香味卻沒有豆

生味,一喝就覺得不是買罐裝豆漿回來的耶~(我個人覺得是這樣,實際上不清楚)總之,

飲品都很讚!

DSCF034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幸福的餐桌時光。

 

我特別推薦這裡的小菜,尤其是炒花椰菜和高麗菜兩樣都好好吃喔!很少吃到中式早餐的

青菜讓我覺得好吃一直續盤的,這菜應該是用少量水炒法,所以花椰菜吃起來是很軟的那

種口感,對於小孩子比較沒牙齒的也很好入口,也是我喜歡吃的口感。味道上似乎有用

麻油和薑去炒,所以菜裡面有薑的香氣,兩款都好好吃,我家小朋友也因此吃了好多青菜

呢!真棒^^

DSCF034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的幸福早餐。

還有,一定要推薦的還有上圖的大蒜麵包!

 

大蒜麵包醬應該是自己做的,原本以為是青醬呢,沒想到抹上去自己烤一烤之後吃

發現是大蒜醬,搭配法國麵包真的是絕配,大蒜醬的味道很濃郁又好吃喔!

DSCF0349.JPG

照片重點:美好的早餐能啟動完美一天的開始♥

 

以上就是葛瑞絲實際住宿的分享啦~給有想去宜蘭玩的朋友作參考,偶爾給自己

偷得浮生半日閑也不錯,人生嘛,總是要懂得享受些的,尤其是當了媽咪整天被

小孩轟炸到暴跳如雷後,哈哈。

 

波卡拉渡假會館

預約專線:03-987-5361 ; 0970-992-000

預約時間:08:30~21:00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玉田村茅埔路34-3號(玉田國小斜對面)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