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304_副本.jpg

封面照片:我們自己在家裡做的爆米花比外面好吃太多了!! 

今天葛瑞絲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簡單又好吃的小點心喔^^

前陣子下雨天都不能出門,和兩個小孩關在家裡感覺都要發霉長香菇了阿,

所以就乾脆動手來做爆米花...(材料很早就準備了)

其實這應該可以算是親子手做系列的,不過我家的小孩還小不太適合,

所以這還是由媽咪一人搞定啦~

家裡有大孩子的朋友不妨讓孩子親子嘗試看看,

自己做爆米花真的是一種很特殊的體驗喔^^

   

記得這輩子只有一次是在很小很小的時候曾經做過一次爆米花,

但是印象已經有些模糊了,依稀記得是買現成鋁箔包裝的那種玉米粒回來加熱爆的。

      

而這些年頭來飲食健康的話題逐漸抬頭以及被國人專注,

說吃過多的"鋁"會使人變笨,所以從知道這件事情以後,

很多市面上用鋁鍋烹煮的粥類、麵食葛瑞絲能不碰就盡量不碰了,

還有其中一個就是"爆米花"!

一般外面的爆米花都是放在鋁製品裡面去爆的,

所以都有含鋁喔(這也就為啥現在很多人做蛋糕喜歡強調用"無鋁"泡打粉),

吃多了對人體都會有不良的影響啦~害我都不敢多吃了,更不用提給孩子吃...

 

不過真的很想吃爆米花的人,葛瑞絲今天教大家自己爆爆米花啦!

其實爆爆米花真的很簡單喔,而且口味可以自己變換,做得還比外面好吃,

更重要的是沒有"鋁"阿,吃了安心又健康~

 

那麼,下面示範的就是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超級好吃的焦糖爆米花

DSCF628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材料只需要這些!   

材料(下列是葛瑞絲覺得很好吃的配方比例):

◎ 玉米粒 150公克 (我去全聯買的,是有名的卡滋爆米花的玉米粒喔)

◎ 二砂糖(其他糖也可以,只是這個顏色比較漂亮也比較香甜)    100公克

◎ 無鹽奶油   60公克左右

  

做法:

1. 將奶油分成兩半,其中一半放入不沾鍋中,用中小火加熱到全部融化

DSCF6283_nEO_IMG.jpg

DSCF6284_nEO_IMG.jpg

2. 接著放入玉米粒,用炒菜杓炒一下使玉米粒均勻裹上奶油

DSCF6285_nEO_IMG.jpg

3. 等玉米粒的顏色開始轉深以後,蓋上鍋蓋

DSCF6288_nEO_IMG.jpg  

4. 再來鍋子裡面會開始出現嗶嗶啵啵的聲音就是玉米花在爆開啦~

每爆一些聲音以後,就把鍋子拿起來搖晃一下使其均勻受熱,

大概爆到嗶啵聲頻率變很低的時候(五分鐘左右)

,就可以熄火打開檢查一下玉米粒是否完全爆開玉米花囉~

(基本上很難全部都爆開,有少部分必須捨棄,不然就是多爆一些看看,但小心焦黑囉~)

 

DSCF6289_nEO_IMG.jpg  

5. 將鍋中的玉米花倒出來攤平放著備用

DSCF6290_nEO_IMG.jpg

DSCF6291_nEO_IMG.jpg  

6. 原鍋倒入砂糖,用小火加熱炒糖,炒到糖的邊緣開始有融化出水的樣子,

接著再加入剩下另一半的奶油下去拌炒

DSCF6292_nEO_IMG.jpg

DSCF6294_nEO_IMG.jpg

DSCF6296_nEO_IMG.jpg  

7. 這時候糖會凝結成一小塊一小塊,要多點耐心去炒糖喔~

可以用炒菜杓把糖壓碎,接著就會越炒越黏稠,變成糖漿狀了

DSCF6298_nEO_IMG.jpg

DSCF630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樣才完成喔~這是焦糖醬!^^

   

8. 將剛剛的玉米花倒入拌炒攪拌均勻,使糖醬均勻黏附在每顆爆米花身上,

接著將爆米花平鋪在烤盤紙上(盡量不要重疊堆放),放涼就可以享用囉!

DSCF6301_nEO_IMG.jpg

DSCF630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這焦糖爆米花看起來就超好吃的~^^

其實爆好以後趁熱吃就很好吃了耶,要看個人喜歡啦,

像葛瑞絲其實還蠻喜歡吃剛爆出來的爆米花說~但是放涼的原因是要讓爆米花更酥脆喔,

這樣沒吃完的話就可以密封保存好,很方便^^ 

DSCF630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很讚呢^^

我買市售的玉米粒一包分兩次爆喔,這分量只是一半而已,可是爆出來的爆米花就還蠻

多的啦~建議大家不用一次爆太多,反正也不難,要吃再爆就好。

DSCF630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不拿來看電影配著吃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XD

DSCF630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濃郁的焦糖風味,我好喜歡啊!

這時候減肥這種事情就先當作沒注意到(被揍)。

   

葛瑞絲偏好焦糖口味的爆米花,所以這個用量算比較甜的喔,

吃起來點都不輸給有名的卡滋焦糖爆米花喲!

外面賣的都沒有那麼甜和香啦~但是如果不喜歡太甜的朋友,

糖的份量可以自己調整減低。

DSCF630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每顆都裹上均勻的焦糖糖衣。

DSCF630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香甜又脆~

DSCF630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誰能抵擋這個小點心呢!

不是我要講,我家這爆米花一出來以後幾乎是用秒殺形容阿,

大的小的通通用搶的,吃超快就怕吃不到一樣(真的不誇張><),

雖然甜度是比較高了點,但是總是自己爆的比較健康又安心,

偶爾吃一點這類零嘴解解饞也不錯,而且我開始打算改變主意,

是不是綾綾生日我直接爆一大堆爆米花讓她帶去學校跟大家分享,

我會比較輕鬆一點XDD(我應該有九成真的會這麼做了,哈哈)

DSCF6310_nEO_IMG.jpg  

不喜歡焦糖的也可以改變方式,

例如爆好的玉米花直接撒上鹽巴就變成鹹口味的爆米花囉,

或者是撒上巧克力粉、抹茶粉、辣椒粉(好創意口味?)、黑糖...等,

懶得煮焦糖醬的就自己這般變化吧~

就算只吃原味不加調味的爆米花我也覺得蠻好吃的阿^^

歡迎到我的簡易料理社團和我分享您的成品^^

    

~衍伸閱讀更多中式甜品~葛瑞絲最愛懶人料理啦!

【食譜】過年來自製超簡易懶人版牛軋糖--用棉花糖做牛軋糖不失敗

【食譜】口感綿密到不行的超好吃芋泥球

【食譜】超懶人十分鐘料理!來碗口感咕溜咕溜的嫩豆花~

【食譜】自己動手做又香又Q的好吃黑糖糕~

【食譜】分享超棒親子共做之小點心--花生黑糖粉粿 

喜歡我的食譜,歡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不定期不專業分享

1415451821-1032685413拷貝.jpg

1415451821-1032685413.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