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439_nEO_IMG.jpg 

封面照片:看哪!那靈山秀水就在尺寸千里。

 

宜蘭之旅第一天我們去了中山國小溜兩層樓高的滑梯,第二天我們還是安排了

溜滑梯,到底是有多愛溜阿...哈哈,沒辦法啊,帶孩子就要順應孩子的喜好,不過

我先跟大家說一下,我可不是單純去溜滑梯而已喔(要溜滑梯隨便在家附近的公園都

有阿),這次我溜的兩座溜滑梯場可是全台15座特色溜滑梯中榜上有名的呢!

 

還沒爬文的請不要錯過了其一:中山國小兩層樓高溜滑梯

 

而今天葛瑞絲要分享的是其二,也就是位於宜蘭縣礁溪鄉的龍潭湖風景區裡面的

溜滑梯。

2015-02-13 14.29.3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走進這江山如畫的裡面,心境變得好寬闊。

 

龍潭湖風景區的美景可謂美不勝收,撇開我們此行的主要目的不談,即使不滑溜滑

梯,也都很適合帶一家老少來這裡走走,逛逛散心一下,心靈立馬得以紓壓不少呢!

DSCF541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美麗的櫻花正盛開。

 

湖畔旁瞥見一株櫻花樹,還有路人討論是不是假花呢,這花開得極美,忍不住就把

它嬌美的姿態給拍了下來,可惜數量無多,不然肯定是大家瘋狂拍照的地點。

DSCF541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水碧山青的好景色。

 

龍潭湖面積挺廣的,我看似乎還有騎車環湖步道的樣子(沒深探不清楚),放眼望去一片

綠油油,視覺上馬上就是一種享受啊!

 

因為地真的是太寬敞了,非常適合把野孩子放生(笑),我家陽陽一踏到地上就宛如脫韁

野馬,管它爸爸媽媽在幹嘛,自己就跑來跑去了~

DSCF541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小孩真的會被抓走...><

DSCF541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一片綠意,怎樣拍照都覺得是好照片呢。

DSCF541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爸是在玩"來追我啊~"的戲碼嗎?

 

想說難得有那麼寬敞又不擁擠的地段讓孩子奔跑,我們就放手靜觀他們的動作囉,

綾綾牽著陽陽兩人說走就走,媽咪我也樂得輕鬆在一旁拍照看這兩個小鬼頭到底要

幹嘛,誰知道姊弟兩人手一牽就這麼給我漸漸走遠,真的都沒有在怕"有壞人會抓"

這件事耶...

DSCF543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陽陽一臉調皮的樣子。

DSCF543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兩個人就這樣背對我們離去。

DSCF543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居然還漸行漸遠!

DSCF544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跑到前面拍,綾仍舊淡定貌、陽則是笑臉依然。

DSCF544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到底是在看什麼?

DSCF544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走來走去,又跑來看園藝造景。

我和綾爸說好沒有帶泡泡槍,不然這裡應該很適合玩吹泡泡。

 

散心一陣,接著我們就往溜滑梯去了,地點非常好找,因為遠遠就可以看到一堆人在那邊

溜滑梯啦,即使是平日,不過可能因為是寒假的關係,還是人潮很多呢!

DSCF541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裡就是溜滑梯沒錯喔!

 

到現場看還愣了一下,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與其說是大碗公、不如是半個碗公

更來得形容恰當些,因為它只有一面高起而已,我原本以為是四周高起有凹地的

溜滑梯呢。

DSCF5417_nEO_IMG.jpg  

這裡大大小小都在玩,當天還有看到阿公也跟著孫子玩HIGH了,有的直接爬上去

又溜下來,但是我試過這坡道還蠻滑的,像我們都穿襪子的基本上不太容易爬上去

呢,所以我們家都是乖乖地走旁邊的斜坡走道。

DSCF541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小朋友們蠢蠢欲動、躍躍欲試。

來這裡彷彿看到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請脫鞋

 

雖然沒有告示牌說要脫鞋子才可以溜,但是大家好像都默契一致地脫鞋子,沒有一個

人(包括小朋友)穿鞋子溜滑梯的,我們也不好意思只好跟著脫鞋子啦,想想這樣也好,

至少溜滑梯可以維持比較乾淨,屁股比較不會變成免費的抹布

DSCF5422_nEO_IMG.jpg

DSCF542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綾衝第一了!

這裡真的很妙,各種溜滑梯姿勢都有,躺著溜、趴著溜、蹲著溜甚至是跪著溜都行,

我也有跟著溜了兩、三次,還真的蠻好玩的,因為溜滑梯的平滑度很夠,溜下來小屁

屁都不會痛啊~很順又滑地就溜下來了,難怪大家都玩瘋了,很過癮。

DSCF542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為什麼陽陽溜都會歪掉呢XD

DSCF542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姊姊明明就很愛玩,表情怎麼那麼鎮定阿。

DSCF542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子...

好玩歸好玩,不過我真的很懶得為了溜那一瞬間然後又要繞道爬那麼遠(被揍),所以

只有看孩子繼續玩,我們家這兩個玩也玩不膩,尤其是綾綾可以自主行動了,總覺得

孩子怎麼可以那麼精力充沛阿...

DSCF543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忙碌的繼續爬上去只為了滑那幾秒鐘。

DSCF542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由上往下拍一張給大家看。

DSCF543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綾正思索著想要趴著溜,可是不敢XD

DSCF5431_nEO_IMG.jpg

 

這溜滑梯可別小看短短的喔,小朋友太小隻的話滑起來可是會翻轉的耶~歪七扭八

溜下來的小孩子一大堆阿,還有互相撞一起的都有,大人還是要注意一下小孩喔。

 

我們陽陽即使東倒西歪的也沒再怕的啦,下面放一張綾爸拍的連續鏡頭就可以看到

陽陽滑下來的過程啦,整個像烏龜翻面一樣:

2015-02-13 14.10.4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好笑喔XD

後來是玩到他和旁邊的小姐姐撞在一起了,才變成黏踢踢的樣子,我們最後就在讓

綾綾玩幾次就離開囉。

 

關於溜滑梯,有人說這容易使人受傷,但是不管玩什麼都有受傷的可能,主要還是

照顧者要多加注意,只要小心安全我覺得都還好~只是不要放孩子去玩,爸爸媽媽在那邊

滑手機的,這樣才是糟糕啦~^^

DSCF542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哭了、哭了?

DSCF543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帶去旁邊的公園轉換心情馬上就好啦。

 

這裡真的很好玩呢,景色宜人又適合親子活動,要不是趕著要check in的話還真的想

多待一陣子呢~

 

龍潭湖風景區(免門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村環湖路1號

可以的話請路過的朋友幫我點擊一下廣告喔^0^ 

 

 

相關閱讀:

宜蘭景點與美食>>

宜蘭住宿>>

更多吃喝玩樂,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12.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