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132_nEO_IMG.jpg  

封面照片:這驚悚刺激的溜滑梯建議六歲以下的小朋友要有家長陪同喔!

 

年前的宜蘭之旅,在入住民宿之前,我們安排了讓孩子玩樂的地點,現在帶著小孩出門

旅行,找尋的點都真的不一樣了,我相信這點當爸爸媽媽的最清楚啦,以前或許是找兩

人甜蜜的地方拍照耍浪漫之類的,現在出門去玩都會想說哪裡有親子餐廳,哪裡方便遛

小孩,最好是不要花太多錢又可以玩很久的地方...

 

所以這次媽咪我安排的地方跑到了國小去了...或許有人會想,要去國小玩在家裡附近學

校不就好了?這話當然不能這麼講,因為人們總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嘛...哈哈。

 

沒有啦,我們這次去的國小是宜蘭市的中山國小,它是有特殊之處的喔,相信應該不少

人都有風聞過了,它們這裡的溜滑梯已經成為宜蘭的親子景點之一了啦,因為這裡有一

處樓梯居然高達兩層樓高呢!連我看到都很興奮想去溜看看~

DSCF512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宜蘭國小就在旁邊。

DSCF512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兩間小學相連。

 

我和綾爸一直很納悶,為什麼會有兩間小學可以相連在一起的事情出現啊?不是一個區域

只有一間小學嗎?為什麼兩間不乾脆合併成一間呢?阿~這可能要在地人才有辦法回答我

了,知道的麻煩告訴我一下,我真的好好奇喔XD

(補充:有朋友告訴我,以前中山國小是男校只收男生,宜蘭國小是女子國小當然只收

女生,但是後來改成通收了,所以有可能是因為這樣,現在這兩所學校才會相連,好酷

喔!)

 

不過這不是重點啦,重點是我們今天要進去的是中山國小喔(我本來還以為我找錯地方

了呢,因為我先看到宜蘭國小)。

 

DSCF512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很寬敞的一座溜滑梯,進去肯定馬上就找得到!

 

我們是平日去的,即使如此還是不少人在這裡玩喔~現場看這溜滑梯其實還不覺得

有很高,但是實際上走上去以後往下看,發現真的挺高的XD

 

我有帶綾綾滑了兩次,滑兩次以後心得不變,我覺得這裡的小朋友褲子耗損率應該

很高XD因為真的衝力好強阿~滑下去小屁屁會有點痛耶><我覺得褲子滑個幾次

應該有可能會破洞所以不敢滑,哈哈。

 

我整個控制不了的從上面就滑下來了,滑出來也煞車不住地就往地板磨過去,我承認

真的太"俗阿"了,覺得這種有點高的溜滑梯我會怕怕啦><

 

所以後來我讓綾爸帶兩個小孩去溜>>

DSCF5131_nEO_IMG.jpg

DSCF5132_nEO_IMG.jpg

DSCF5134_nEO_IMG.jpg  

 

滑了兩次,這兩個小鬼看起來好像很刺激又好玩,一點都沒有怕的感覺啊~倒是旁邊有些

小朋友會倒著爬我覺得有點危險,這種溜滑梯真的一不小心會撞倒其他人吧,衝力真的挺強

的說...

 

話是這麼說,但是綾綾好喜歡玩又不怕,後來綾爸因為去上廁所,我本來是說不要玩了,但

是綾綾一直吵要玩,我只好請她自己去滑(如果不怕的話,結果她說她不怕),我在下面接

她,沒想到小妮子她還真的自己一個人滑下來了,而且還會轉方向滑得有點東倒西歪。

DSCF514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為了滑那麼一下就要爬這麼高的樓梯,小朋友也是很甘願爬就是了。

DSCF514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樣一看真的覺得樓梯好長,綾綾變得好小XD

DSCF514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膽大的小妞。

看她滑我都有點心驚膽跳了,想說這樣就好...沒想到最後居然還是讓她自己去溜了四

次,因為最後一次有翻滾了兩圈她小小受驚所以才不敢玩了(但是沒事啦,不過好孩子

請勿模仿,六歲以下還是要乖乖讓爸爸媽媽保護顧著玩才好喔~XD)

 

幸好旁邊也有一大片的兒童遊樂設施,所以小朋友也可以在那邊玩:

DSCF513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範圍真的還蠻大的。

DSCF514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陽陽也自己玩得很開心。

 

不只這裡,往更裡面走去還有附設幼兒園,所以也有更適合小小孩的遊樂場喔!綾

綾也在這邊玩了一陣子。

DSCF514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綾在走廊上開心的讓媽咪拍照。

DSCF514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麼小就會嘟嘟嘴裝可愛阿~

DSCF514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幼兒園的遊樂場。

DSCF514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相較之下這裡溜滑梯都短短的,安全多了XD    

 

 

這裡玩了好一陣子,離開中山國小了以後,對面還有一個超級寬敞的公園可以走跳,那邊有

不小範圍的遊樂設施喔,小孩子看到都肯定會想跑過去玩的啦!所以我覺得這裡遛小孩真

的很方便耶,地廣人稀的,遊樂設施區塊也多,不會太擁擠,小孩子也可以玩得更盡興。

DSCF512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中山國小對面的公園。

DSCF516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玩翹翹板的父女子。

DSCF5161_nEO_IMG.jpg DSCF516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陽陽也玩得好開心喔,可是鼻子被遮住看不到了XD

 

這邊我覺得真的還蠻適合親子旅遊安排走一遭的,畢竟中山國小位在宜蘭車站旁邊而已,

可以逛逛幾米廣場在過來這邊,因為光是國小裡面和這公園就可以逗留好久了呢,孩子跑

跳也安全,就是那個兩層樓高的溜滑梯我還是建議小小孩要家長陪同,大一點的應該就沒

問題了,真的蠻刺激的,可以來嘗試看看,大人也會覺得好玩喔,哈哈。

 

PS.

聽朋友轉告說新聞有報這個溜滑梯容易使人受傷,說真的確實是蠻危險的,我自己當

天玩就有感覺,但是不管玩什麼都是有受傷的可能,主要還是照顧者要多加注意,

我認為不應該闖禍後才要把過錯轉嫁給沒有生命的東西~只要小心安全使用我覺得都

還好~只是千萬不要放孩子去玩,爸爸媽媽在那邊滑手機的,這樣才是糟糕啦~^^

 

 

中山國小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崇聖街4號

溜滑梯開放時間: 請於課後假日再來,勿打擾學生上課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