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193_nEO_IMG.jpg  

封面照片:大家說這些麵包有沒有可愛!>0<

只能說當媽的真的很會搞花樣,為了讓小朋友吃到健康的麵包還有加強他們對食物

的喜愛度,還要變出各種吸引人目光的餐點,是乎才有那些超強造型便當、鬆餅畫

花樣、可愛小餅乾...等的東西出現阿,可見得"視覺"對孩子的食慾影響真的是影響力

不容小覷。

 

在這篇文章分享之前,想問一下大家之前的免揉麵包做法有沒有好好地看過一遍呢?

沒有的話請先爬一下文喔:

 【食譜】五分鐘免揉麵包!真的很簡單就可以做出好吃麵包

 

之前那篇文章的麵包烤出來比較偏向歐式麵包,是外酥脆內柔Q有嚼勁的麵包,

而今天葛瑞絲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屬於內外都鬆軟大家都習慣的口感之台式麵包。

 

經過了之前的嘗試,這次算第一次把這種澎澎又柔軟的台式麵包做成功阿~而且

是使用免揉麵包的作法,只要全部材料"喇一喇"交給時間去發酵,不會很難呢。今

天葛瑞絲順便跟大家分享一種麵團做三種動物造型的麵包喔!麵團部分我使用的配方

如下:

高筋麵粉500g

溫水210g

蜂蜜70g

細砂糖30g

酵母粉 10g

鹽巴一小搓

雞蛋兩顆

無鹽奶油60g

 

做法:

1. 無鹽奶油隔水加熱或微波融化成液態

2. 將除了高筋麵粉以外的材料全部都丟進鍋子裡拌勻

3. 將麵粉加入鍋中,繼續拌成均勻無粉末狀的麵團

2015-02-06 18.21.0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我完成後的麵團樣子。

4. 用保鮮膜把鍋子封口,稍微用剪刀剪開一個小洞洞讓空氣可以進去,放置室溫

    下兩個小時等待麵糰發酵變大

2015-02-06 20.59.5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放兩小時後的樣子。

5. 將麵團移入冰箱冷藏至少八個小時以上~

 

大家有沒有看到,兩個小時後我回去看有嚇一跳,因為麵團整個膨脹好多啊!(驚)把

我的鐵盆都給塞滿了,還不夠空間讓它生長呢><

 

順道一提,我這個份量可以做出大約比手掌小一些的麵包15個左右喔,要是小烤箱或

不需要那麼多的話,配方可以減半來使用。

 

我通常是前一天晚上準備麵團,早上起來就可以塑形和烤麵包啦!

 

烤麵包的作法

首先就是把麵團取出來,輕輕的把麵團拿起來用剪刀剪出一小團、一小團的麵團(盡量

不要破壞麵團裡面的空氣,這時候手輕輕一碰,本來膨脹成整個鍋子的麵團會再消風

回去些喔,不用緊張),然後塑型後再放置室溫發酵40分鐘以上,發酵時間會因為天

氣溫度影響而有所長短,總之麵團變得白泡泡又有點膨脹了以後就差不多可以送入烤

箱啦。

 

烤箱預熱設定上、下火180度,麵團進烤箱前先刷上一層蛋液,送入烤箱烤大約15~20

分鐘,麵包表面有點金黃就可以出爐囉。

 

比較懶的人可以直接把麵包搓揉成一小球的樣子,烤出來就是小圓麵包啦,裡面要不

要包餡就都看個人囉~

DSCF519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像這樣做成小圓球也挺可愛的。

DSCF519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裡面有放葡萄乾。 

 

這種免揉麵包屬於含水量比較重的麵團,剛烤出來或當天最好吃,隔天吃的話會

回軟一點的感覺,只要在吃之前進烤箱烤一下就可以囉~不過還是建議盡量早點

吃完啦~剛烤出來我覺得有股發酵的酒香哩。

DSCF519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一下內部組織。

麵包裡面真的是很軟喔,就像吃紅豆麵包那樣(真想包紅豆阿XD),吃起來沒有很

明顯的蜂蜜味道,只是淡淡的香氣在裏頭而已,蠻好吃的^^吃原味或者是切半剖開

裡面塗抹果醬或鮪魚之類的,都很讚喔!像餐包一樣就對了。

 

下面順便附上其他動物造型麵包的塑型法,因為在塑型的時候實在是手都是沾滿

麵粉很難拍照啦,所以我下面就盡量用畫的來讓大家知道囉,應該很簡單易懂,大家

那麼聰明一點就可以通的XD

DSCF519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一烤出來綾綾就說好可愛,搶著要吃小豬。

DSCF519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先來看小豬麵包。

2.jpg  

 

DSCF519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再來看烏龜麵包。

3.jpg  

 

最後是超可愛的吐舌頭小狗麵包:

DSCF520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嘴歪眼斜了還是可愛啦~哈哈。

未命名 -1.jpg  

照片重點:有任何看不懂的再問我囉^^

 

上面圖解希望大家都看得懂,也祝大家都可以做得成功喔~特別是這小狗真是太

可愛了啦~

DSCF520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起來像是溫馴的小小狗。

可是剖開包三明治鮪魚餡了以後...

DSCF520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像一隻血盆大口的野狗阿,哈哈哈~(被踢走

 

總之,怎麼吃怎麼塑型都是創意、都是玩法,我覺得孩子大一點的就可以開始親子

廚房了(期待!),孩子也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去做屬於自己的麵包,各位家長們不妨

帶著孩子一起來手作與體驗烘焙樂趣吧!

可以的話請路過的朋友幫我點擊一下廣告喔^0^ 

 

 

喜歡我的食譜,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12.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