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2.jpg 

封面照片:先偷看一點餐廳裝潢與餐點,大家有沒有眼睛亮了一下呢?^^

 

周末跑了一趟內湖,在捷運西湖站附近走路不到五分鐘的路程,發現了一區充滿了

各式各樣美食餐廳的戰區,看來看去覺得每間都感覺很有質感的樣子,猶豫著到底要

去哪裡嘗鮮吃頓好料理,就在停車場旁邊很方便,所以我們決定就近選擇餐廳,並且

意外看到了這間充滿媒體報導的店家--Aqua Kiss 水吻2-surfer,因為葛瑞絲之前就有

看過這家食記了,對它家的特色餐點極有印象,當下就決定進去試看看啦!(老饕模式

啟動XD

2023更新:此店已永久停業

DSCF116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棟大樓有好多間有名餐廳喔~(對我來說啦,因為我都知道XD 

DSCF116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店面門口正面拍。

DSCF116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店家側面拍。

這家的店面裝潢很有趣,右邊玻璃上居然是兩個可愛小女孩被放超級大一面來

當廣告,後來我們在吃飯的時候剛好有看到本人(可是長大好多了!!),才知道是老闆

娘的兩位寶貝女兒,小女孩好乖又安靜,我看她們都乖乖在店裡做自己的事呢。

 

DSCF119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裡是偶像劇拍攝場景之一喔!

 

這裡好像真的不簡單,充滿了許多藝人與老闆娘的合照(老闆娘就是那個頭髮捲捲

的女人,很多人都說她長得像莫文蔚,今天去用餐有看到她也親自在店裡幫忙)。

 

其實這張照片看不出來,但是老闆娘本身皮膚算健康黝黑色系的,如果知道這家店

的由來就可以理解了。

 

或許你會跟我一樣想,幹嘛要在店名後面加上一個"2"?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原來

這家店"水吻"原本就開在墾丁,是一間創意冰品店喔,老闆一家人都喜歡衝浪,所以

店名後面才會有加surfer<衝浪者>這個單字,因為考量到兩個女兒教育的問題才決定

搬家上台北居住,所以這裡叫做水吻2,就我所知最近還有新開一家分店"水吻3"就在

師大附近喔!每間料理都略有不同特色的樣子。

DSCF123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餐廳MENU上有寫,所以我才知道XD

 

而為什麼叫"水吻",我在粉絲專頁上看到的,覺得很有趣所以想要分享一下:

水,是生命的泉源,更是生命力的所在!吻,就代表我們的熱情。

路,是自己開拓的!任勞任怨,不論成功、失敗甘之如貽。

Kiss,在西方的概念是品嚐,Aqua Kiss水吻2-Surfer店應運而生。

 

大致上知道了店家的由來與概念,接著就跟著葛瑞絲的腳步進去看看內部裝潢吧!

DSCF116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裡有兩樓喔。

 

如果要找新店嘗鮮並且預計寫文記錄的話,我最喜歡在店家營業時間一到就進去

了,因為這樣我才不會拍到很多路人和避免尷尬,哈哈。

 

DSCF117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真的有酒吧座椅耶。

 

這間店裝潢整個就是很有衝浪運動風阿~一進來店裡就有那種墾丁熱情的感覺耶,一樓的

位置也不會很擁擠,布置上四處可見一些衝浪板阿、潛水鐘吊飾這些相關的裝飾品。

DSCF116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衝浪板滿是斑駁,是因為它正是老闆家人自己用的!

來到這間店真的可以感受到老闆對於兩個孩子的愛耶,可能因為我自己是媽媽所以這方面

比較有感觸吧!有一牆面整個都是充滿回憶FU的黑白相片,仔細的看每張照片才發現這些

都是昔日老闆一家子在墾丁衝浪與潛水的回憶紀錄喔,好羨慕老闆可以自己開一家店,並且

把對孩子滿滿的愛刻畫在牆上讓大家都知道呢。

 

DSCF117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從入口處拍攝。

 

我們坐的位置差不多在中間,可以環顧四周阿~除了剛剛那面牆以外,靠近大門處還有

一整片牆上做了一個它家的LOGO海報,是一個大大又火艷的唇,真有感受到那種熱情

阿,呵呵。

DSCF117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紅唇上不忘來點冰淇淋,裡面還有老闆娘(?)在衝浪XD

 

接著用照片來稍微看一下其他裝潢角落:

DSCF1173_nEO_IMG.jpg

DSCF1174_nEO_IMG.jpg

DSCF117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喜歡這個潛水鐘造型吊飾喔。 

DSCF1178_nEO_IMG.jpg

DSCF117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連時鐘都很有味道。

 

服務生親切的招呼我們點餐,並且稍微介紹與推薦一下,在等候餐點的時候,可能

怕我們無聊,我們這才發現原來牆面上有一個超大投影大螢幕(200吋)可以撥放電視

阿,這樣子全店上下不管坐在哪裡都可以看得到節目耶!

DSCF118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樣就可以打發一些等待時間了。

 

反正也沒人,餐點也沒到,就悄悄走到二樓快速拍一下XD

DSCF116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二樓也有幾組座位喔。

DSCF116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利用鏡面反射原理擴大視覺效果,不覺得空間擁擠。

DSCF116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樓下的照片牆延伸到二樓都依舊可見!

DSCF116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二樓俯瞰一樓的樣子。

DSCF118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二樓有安全圍欄。

 

走回座位坐著,接下來好好跟大家分享一下桌面與菜單^^

DSCF118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來店記得打卡按讚可以換冰淇淋一球喔。

DSCF118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店家直接給一壺水,很貼心附上兒童水杯。

DSCF118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餐巾紙上不是有人擦過嘴巴,是特地印上水吻的紅唇LOGO啦!

 

其實我覺得他們服務蠻好的,不過沒有加收服務費喔,所以要喝水自己來^^

接著來看一下菜單吧!

DSCF118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菜單本身就充滿許多媒體文案。

DSCF118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不只藝人來店,原來也上了好多節目報導啊!

我覺得店家真的很聰明耶,與其把菜單封面設計得典雅,他們不如改走"利用版面"路線,

將店裡特殊的報導全部印上去,讓我看封面比看菜單還認真(愛看八卦嘛,哈哈哈),不過

倒也可以大概推知哪些是大推的餐點。

 

DSCF118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打開才是正式的菜單。

餐點總類繁多阿,有很高貴的,也有比較平價的,要飯要麵、甚至想吃蛋糕喝飲料、或者

是想吃個冰或熱湯...等等都有。

 

價格坦白說是還蠻高的,不過我點過餐以後發現它的餐點分量都算大喔,一份一個女生

吃應該會很飽,我們點了一道沙拉、一個披薩和一份飯食+冰品,結果吃到後來發現真的

是吃到超級無敵撐肚的><以往在別的店這樣點應該不會吃那麼飽阿...這下子終於知道為什

麼價格比較高些,原來是因為分量都偏大,這種類型餐廳真的很適合聚餐或辦活動,什麼

都點來分著吃應該會更好。

DSCF119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包場聚餐場地的需要可以自行參考。

 

看完這些,接著要來跟大家分享美食照了,肚子餓的賞文要小心喔XDDD

DSCF119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凱薩雞肉沙拉($240)。

沙拉送上來的時候,連盤子都一起送上喔,因為這一份真的太~大了啦,大家

可以依照自己所需去分食,我們兩大兩小,服務生給了我們四個盤子。醬料是

凱薩醬另外附上。

 

DSCF119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大一份沙拉啊!

這沙拉應該算是用碗公裝的SIZE了,整個擺盤和顏色好賞心悅目喔,有醃製過的甜

鳳梨、小黃瓜片、美生菜、玉米丁、番茄、大塊麵包丁和燻雞肉...等,上面淋上令人

口水分泌不已的起士粉...,料多豐富,營養和視覺饗宴都兼顧了。

 

DSCF119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雞肉真是太犯規了!

DSCF119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帶皮而且有厚度喔。

 

生菜部分肯定有冰鎮過,吃起來冰冰脆脆的很新鮮!加上雞肉屬於燻雞,吃起來口感

很嫩、味道也不偏重,很清爽可口的一份沙拉,不沾醬吃原味就有自然甜味了,當然,

生菜部分沾上凱薩醬真的是絕配啦~我和綾爸可是努力吃才把這碗吃光的XD

(因為小孩不喜歡吃生菜TAT)

DSCF120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分食自己擺成一盤也不錯。

 

再來上的是熱騰騰的燉飯,服務生有提醒送上來盤子還很燙手要小心:

DSCF120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義式墨魚燉飯($480)。

這...這飯一端上來真的是太有視覺震撼了!整尾的墨魚阿~而且盤子竟然就是

貨真價實的超大貝殼,真的是太有海味了啦!

 

DSCF120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太美了就各角度一直拍(職業病?)。

DSCF1204_nEO_IMG.jpg

 

整尾的墨魚擺在貝殼盤中感覺都變小了XD其實是貝殼很大喔,這盤燉飯的份量

真的很大,兩個女生吃應該都很夠。

 

不過說真的,我本來不是很敢嘗試墨魚料理耶...一來是大家都知道我對海鮮沒啥興趣,

二來是我"從來沒吃過"墨魚麵或者是墨魚飯這類的料理,因為我很怕嘴巴吃得黑黑的

 

不過看在媒體報導與服務生強力推薦的份上,我還是點來試看看了,真的不喜歡反正

還有綾爸可以頂著(錯)。

 

誰知道這味道真不是蓋的!不愧是大家都推而且聽說客人評價一致叫好的熱門餐點,

這飯燉得口感很讚,裡面是用墨魚濃縮汁去做成的,飯吃起來有海味但是不腥,雖然

黑抹抹的看不清楚裡面到底有什麼料,但我肯定是有洋蔥在裏頭,不過連洋蔥都燉得

入口即化了,非常好吃就對了!害我吃了好多,被綾爸笑我吃得滿嘴黑><

DSCF120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米粒口感很好,墨魚燉飯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味道。

墨魚燉飯不知道是不是放在貝殼的關係,我覺得保熱效果好像特別好,一直吃那個

飯都還會冒煙,真的有燙喔XD

 

DSCF120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取而代之的是美味,令人回味無窮。

這飯看起來好像紫米或甜糕那類的喔,我到現在看了還是流口水不已阿,這口味是會

令我記在腦海中回味再三的耶,要是有再去的話我還會想再吃這燉飯!

 

就連本來看它黑成這樣而嚷著說不要吃的綾綾,吃了一口之後居然也說好好吃,後來也

吃了不少飯阿~

DSCF123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初體驗拍照紀念一下XD

 

給她看照片,她自己都笑呵呵。不過雖然好笑,但是真的很好吃,只要吃完以後用

衛生紙擦擦嘴和喝口水漱口一下就好了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耶XD女生還是可以

嘗試這美味的。

 

而且別以為這燉飯就這樣黑成一團而已喔,裡面居然還有剛剛看到整尾的墨魚的頭

啊!原本以為頭不是很好看所以被cut掉了呢,誰知道吃到一半忽然挖到一大塊,這才

發現原來墨魚頭的部分也燉進飯裡了,而且燉得非常軟嫩好吃,原本不是很敢吃頭的我

(因為有眼睛吃了我會怕,不過這個黑黑的看不到就算了XD)竟然自己把整個頭都吃了,

因為口感超好的,很讚。

DSCF1223_nEO_IMG.jpg 

 

此外,也要提一下那整隻的墨魚喔,大家可以放在盤子上去切分它,原本擔心墨魚

會不會硬梆梆的很難咬,事實吃過以後證明是不會的,這墨魚有它的Q度在,而且肉質

彈牙卻不難咀嚼入口,隱約中還帶點炭烤的香味,搭配飯吃也是非常優的喔!

DSCF1209_nEO_IMG.jpg  

 

這裡還有個好處就是餐點可以叫服務生慢慢上,他們會注意您的用餐來上菜喔,不會

全部都端上來,因為有些菜放涼了其實會影響口感。

 

再來送上的是pizza gaga系列:

DSCF122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義式燻雞披薩Pizza gaga(10吋,$420)。

 

披薩送上來也是給了視覺一次驚訝,因為它家的披薩很獨特,是利用兩層薄皮披薩

去做成的喔,送上來也是熱騰騰的,並且貼心的切割成八等分了。

DSCF122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更大特寫一下。

 

墨魚燉飯還沒有完全吃完,忍不住先來吃這個熱騰騰的披薩了!這就是要趁熱吃才

最好吃啊~

 

披薩上面擺滿了豐盛的料,有滿滿的燻雞片和青椒、洋蔥、番茄等,加上灑得滿滿都遮掩

住料的起士絲,香味迷人啊!

DSCF123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一下厚度喔。

 

這披薩口感真的很特殊,沒有吃過這樣的!裡面是披薩軟軟的那種口感,咬下去有滿滿的

配料和起士,而外圍居然是像餅乾的口感(正確說應該更像多力多滋那種脆片口感),餅乾

酥脆超級好吃的啦!

DSCF123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濃厚的起士,料多味美。

DSCF122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餅皮真的好脆好好吃。

DSCF123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裡面竟然還有九層塔夾層!

 

我也是因為沒拿好才意外發現原來兩層餅皮之間還有隱藏著美味哩,其中是充滿香氣的

九層塔,難怪這批薩的口味就是說不出的香與好吃。

 

寫到這裡我快不行了(搖白旗),好餓阿>口<

 

不過還是努力還把最後一道冰品寫完並記錄一下,因為我們全家都陣亡在這道

冰品了,原本吃完披薩就已經很飽了,但是這道冰品又真的很好吃卻巨無霸份量,

吃光以後全家都變成大肚子走出去(笑翻)。

DSCF124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火山綜合冰($320)。

 

這冰端上來真的是會令人叫一聲"哇!!!"因為真的好高一座冰山阿~但是更引人注目

的是...

DSCF1240.JPG

照片重點:居然真的火山爆發了!!

 

這冰上面有插了一根仙女棒,送上桌以後服務生會先告知再幫您點火,整個點起來就

是一座活火山無誤啊!超級有創意而且又吸睛,我們的冰送來以後,發現前後所有客人

都在指指點點討論著我們的冰品了,哈哈。

DSCF124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我們綾綾看得多開心啊。

 

這真的又是一道視覺饗宴先上的餐點阿!綾綾看得合不攏嘴,我和綾爸開玩笑

說這個拿來慶生好像也不錯,很有趣味哩。

 

當然,仙女棒只是火光一瞬間的事情而已,正事還是要來吃冰才對啦!聽說這

可是這裡的大招牌呢~

 

順便一提,要吃的時候不用擔心,那個仙女棒只是淺淺的插在上面一塊鳳梨片上

而已,把鳳梨片取下就可以囉。

DSCF124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你看這滿滿的料!

 

如果喜歡吃豆類的定會超喜歡吃這個啦,像我本身吃剉冰也都大概叫這幾種

料耶,整個合我胃口!

 

火山壁上疊滿了滿滿的一面蜜紅豆和一面綠豆,淋上充滿罪惡感卻好吃不得了

的煉乳,還有火山下面有著三種配料...

DSCF124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QQ而不甜的大珍珠。

DSCF124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還有蜜鳳梨和超有口感的芋圓。

 

三種配料都很好吃,特別是芋圓真的很Q,我喜歡。

 

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才好呢!最後決定就從火山錐的部分下手鑿冰~用湯匙

挖的時候感覺得出來這冰錐弄得很紮實,整個冰應該是有用什麼模型去好好的擠壓過的,

所以冰的量其實是很多的喔。

DSCF124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那綠豆和紅豆也是厚厚一層耶!

 

還有,上面的豆類可不是蓋在表層好看而已,實際挖開真的是很厚一層料,大概有快一公分

厚度吧,所以我們後來吃到最後居然是料剩得比冰還多喔。

 

而且這剉冰很保冷的樣子,只要你也跟我一樣沒有破壞它本體不去攪拌混合它的話,應該

會跟我們一樣,吃了好久也不見冰溶化,可以慢慢地吃不用急。

 

再繼續挖,用充滿一個驚奇!請看↓

DSCF125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裡面竟然藏著一球抹茶口味的冰淇淋。 

 

雖然這冰價格不低,但是真的製作上很是用心,料也是貨真價實的有,這球抹茶給冰

帶來了不同的口感與味道,冰淇淋球很綿密,抹茶口味很濃很好吃呢!

DSCF1251_nEO_IMG.jpg  

 

還有,真的要警告大家一下,這份量真的超大的,最好揪多一點人一起享用XDD我和

綾爸+綾綾三個人吃到快不行了,好大一盤啊>口<可是我家都不是會浪費食物個性的,

堅持吃光!

DSCF125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像不像紫水晶洞,哈哈。

 

挖到中後段,發現裡面的剉冰還充滿著黑糖汁,真的很佩服不知道怎麼製作的,反正

整份冰真的從頭到尾都覺得好好吃、好過癮啊!即便我已經吃得很飽快沒食慾了,我還

是覺得很好吃。

 

那麼,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到這裡囉!這裡聽說還有很多必吃的美食呢,有機會再來挖掘

一下~(我其實也很想吃花生冰,好像很好吃)

 

店家資訊:

Aqua Kiss 水吻2-surfer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91號(捷運西湖站2號出口附近)

電話:02-2627-0708

營業時間:11:00~22:00

可以的話請路過的朋友幫我點擊一下廣告喔^0^ 

 

 

想知道更多吃喝玩樂嗎?快來加入我的粉絲團吧!

 

 

12.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