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457_nEO_IMG.jpg 

封面照片: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做草莓塔耶!///><///

 

冷冷的冬天也就意味著草莓季的到來啦,雖然草莓真的是令我覺得貴到不行的

奢侈水果之一,不過它酸酸甜甜的滋味實在是太迷人了,小孩又特別喜歡,而且拿

來做蛋糕裝飾真的是隨便擺都可以很漂亮那樣,怎麼可以不買它呢!XD(音:我開始

懷疑妳是在賣水果的齁...)

 

最近真的玩烘焙越玩越開心,雖然烤箱非常兩光,但是我還是跟它相處得很融洽(不過

寫文的這時候,綾爸已經幫很早就想買卻遲遲捨不得花錢的我下單敗了一台新烤箱了,

好開心喔>口<),所以最近烘焙文真的很多,"給西"感覺也越來越多,再弄下去我覺得

我都可以開賣了,哈哈。

 

但是我知道,大家都喜歡看食譜對吧XD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首圖這個草莓塔的做法吧!我第一次做喔,所以大家跟著我的

步驟一定也可以做出看起來很威風的草莓塔的~GO!

 

 

首先必須說的是,這次做的草莓塔葛瑞絲偷工減料去買現成的塔皮了,不過其實塔皮

也都是可以自己做的(而且我吃過以後,覺得市售的塔皮比較沒那麼好吃呢!)但是我實在

太忙了,只好省略了這個步驟偷吃步一下啦~至於塔皮哪裡有賣,我去家X福大賣場有的

有賣有的沒有,大家自己找找看囉。

 

那麼接下來,我們就先來準備卡士達醬的材料!

卡士達醬吃起來就像是克林姆麵包裡面的內餡,作法真的很簡單喔,做好了以後冰在冰箱

裡面,可以填充泡芙也可以沾著麵包吃之類的都很好吃呢!

 

只是我這次多加了一湯匙的藍莓果醬,想要做成藍莓口味的卡士達醬,如果喜歡原味的

就不要加果醬就好了,相反地,也可以加草莓果醬變成草莓口味的(因為我家只有藍莓,

努力消耗中XD),加入檸檬汁就有檸檬香氣、加巧克力應該就會變成巧克力口味了吧~

我覺得烘焙最好玩的就是自己動腦袋亂玩一通去實驗與變化,就會越來越上手找出自己

的一種特有方法囉^_^

DSCF1434_nEO_IMG.jpg  

 

《藍莓卡士達醬材料》:

鮮奶250cc(我用奶粉沖泡的)

全蛋兩個

玉米粉20克

砂糖50克

無鹽奶油20克

藍莓果醬一湯匙

鹽少許

 

作法:

1. 將蛋、糖和鹽巴一起攪拌,加入過篩的玉米粉繼續拌勻

DSCF1435_nEO_IMG.jpg  

2. 將鮮奶加入藍莓果醬,中火煮到邊邊冒泡快要沸騰的時就熄火(不要煮到滾喔)

DSCF1436_nEO_IMG.jpg  

3. 將牛奶倒入剛剛的蛋液糊中邊倒邊攪拌

4. 攪拌後繼續倒入鍋中用中小火加熱,加熱過程記得也要一直攪拌避免燒焦,煮到

    麵糊自然變得濃稠以後即可熄火。

DSCF1437_nEO_IMG.jpg  

5. 趁熱時加入奶油攪拌均勻就完成卡士達醬啦!

DSCF1438_nEO_IMG.jpg  

6. 放在一個容器裡等待降溫後封口冷藏即可(可以用有蓋子的保鮮盒或者是保鮮膜包覆,

    避免卡士達醬表面變乾)

DSCF1439_nEO_IMG.jpg  

 

卡士達醬冷藏中,現在可以著手來烤塔派了!想更偷懶的人,可以直接烤塔皮,

完成以後就填滿卡士達醬就好~不過如果想多一層有點像蛋糕又像餅乾的那種口

感的話,就要先來做一下杏仁餡。

 

 

《杏仁餡材料》: 

無鹽奶油75克

杏仁粉75克

糖粉50克 

全蛋兩顆

DSCF1441_nEO_IMG.jpg  

將軟化的奶油與過篩後的粉類以及蛋液攪拌均勻即可↓

DSCF1442_nEO_IMG.jpg  

 

 

接下來就是組合在一起囉!

《卡士達草莓塔作法》:

1. 將冷藏的塔皮取出,細心平舖在烤膜上,輕輕壓緊密合將空氣排出,外圍多餘的塔皮

    切割掉回收備用

DSCF1444_nEO_IMG.jpg  

2. 用叉子輕輕地在塔皮上次上幾個小孔,避免烤的時候造成塔皮膨脹

DSCF1446_nEO_IMG.jpg  

3. 填入杏仁餡(大約七分滿即可,不過我這次的量少了點)

DSCF1447_nEO_IMG.jpg  

4. 放入預熱的烤箱180度烤大約25分鐘,中途杏仁餡會膨脹別擔心,出爐後還會在消平些

DSCF1451_nEO_IMG.jpg  

5. 完全放涼以後,取出冰箱的卡士達餡,用一個塑膠袋裝起來,取一角角剪小洞

    即可充當擠花袋(不然還要多花錢買多不方便阿XD另外,卡士達醬被草莓蓋住以後,

    管它有沒有擠花根本沒有人知道了)

DSCF1452_nEO_IMG.jpg  

6. 將卡士達醬鋪滿到自己滿意的程度(這次我都先少量製作,所以量不算多喔)

DSCF1453_nEO_IMG.jpg  

7. 最後,恣意擺上洗好的新鮮草莓就完成美麗的草莓塔啦!

DSCF1457_nEO_IMG.jpg

 

趕快享用吧!^0^

DSCF1458_nEO_IMG.jpg  

 

下面順便跟大家多分享一下簡單製作鏡面果膠的方法,什麼是鏡面果膠?就是讓蛋糕

上表面或者是水果看來好像都會發亮一樣的東西啦,我有去烘焙材料行看過,小小一罐

就幾十塊囉,而且開封後還要盡快用完很有壓力,所以我就自己做囉!

 

有人說用果凍去煮到溶解最方便了,但是我家也沒有果凍,更不可能為了那好看一點

的亮面就去買果凍啦,所以我的方法是利用一大湯匙的藍莓果醬加大約50cc的水去煮到

濃縮一點後,接著用刷子輕輕刷上草莓表層就可以囉,看起來一樣有發亮對吧^^

DSCF146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脫模的草莓塔令人垂涎三尺啊!

 

而且有剩下的塔皮千萬不要浪費,可以把它繼續裝進小烤模裡面,或者自己隨便折成個

凹槽容器的樣子一起進烤箱烤,出爐以後就可以做成小小的草莓塔啦。

DSCF146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像這樣也很可愛呢!(裡面只填卡士達醬)

DSCF146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買現成塔皮,就多出做這兩個小的囉。

 

沒吃完的話記得密封冷藏,但是這麼好吃,我想應該一兩天內就會掃光了XD

DSCF146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來個切片,自己在家就能有悠閒下午茶。

DSCF146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一下切片斷面。

DSCF147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三種口感,卡士達醬真的好好吃喔><

 

酸酸甜甜的戀愛草莓滋味真的是太美妙了,搭配上甜甜的卡士達醬以及杏仁餡,真的是一下

子就秒殺一塊了啦,每次都在想烤東西要花那麼多時間,怎麼吃掉它可以這麼快阿XDDD

DSCF1477_nEO_IMG.jpg  

可以的話請路過的朋友幫我點擊一下廣告喔^0^ 

 

 

 

就跟大家分享到這裡,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12.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葛瑞絲 的頭像
葛瑞絲

葛瑞絲的天堂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妙妙阿卡醬♫妙麻
  • 推4
    好吸引人的首圖阿~~~~
    草莓的顏色看起來就好漂亮喔!
    我最近烤箱停工ing...因為覺得奶油用量好大,重點是體重已經上升了
    所以吃到我都有罪惡感了~哎!!
  • 謝推
    對阿,草莓放上去就整個看起來很正點XD
    哈哈,我可以理解,因為我也是一直吃體重都掉不下去(淚握
    可是雖然很有罪惡感,我還是很喜歡動,
    因為不自己來還是照常去買(該死XD

    話說回來,奶油也是可以不用的阿,
    我最近喜歡上沒有奶油的烤餅乾以及麵包,也很讚呢!

    葛瑞絲 於 2015/01/23 23:57 回覆

  • Peiwen
  • 這賣相一點都不輸外面的糕點店耶!!!
    滿滿的草莓看了都要流口水了~
  • 謝謝稱讚,
    都靠草莓的撐場啦XD

    葛瑞絲 於 2015/01/24 07:55 回覆

  • irene-頡麻
  • 推推推!!!
    看了都流口水了~
    光是這滿滿滿的草莓看了就覺得好享受丫!
    超想吃的~哈哈!
  • 謝推
    哈哈,頡麻的草莓蛋糕也是看了就很好吃啊!^^

    葛瑞絲 於 2015/01/25 21:1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