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286_nEO_IMG2.jpg  

封面照片:請問...這下午茶去哪裡吃的啊?

哈哈!大家千萬不要問我這句話喔~因為...我沒辦法回答你店家在哪裡,只能說...

這店家就是葛瑞絲家(?)XD因為這完全是自己動手來的下午茶啦~有擺盤得漂亮嗎?^^

我覺得東西擺美美的吃起來心情就是不一樣,所以好喜歡這樣子亂搞一通呢~

 

最近看了好多部落客或者是有些名人的粉絲團都拿著一個像蝴蝶結(領結)的吐司放在

臉上合照,一時之間還真想這到底是哪裡的梗呢,後來才發現似乎是信義區某間樂X咖啡

的特殊餐點吧!

   

不過我說真的,外面吃東西有時候就是擺得美一點、餐廳環境優美一點,價格就可以

拉高不只一點XD但是享受氣氛對我目前的狀況來說太難了啦,你能想像旁邊有兩個等

著狼吞虎嚥吵得要死的小孩在鬧的話,在高級的餐廳都沒有FU的>口<!

 

周末下午,我索性跟綾爸說我自己來幫我們全家設計一份下午茶吧!就試著做這個

現在很夯的領結吐司,雖然我沒有實際吃過,但是像不像三分樣,我覺得這作法

應該不難,就自己來試做一下囉,成品很美又好吃,興奮得趕緊來跟大家分享!

 

領結吐司材料:

吐司N片

無鹽奶油適量

砂糖、黑糖

烘焙烤盤紙一小張

 

領結吐司做法:

1. 將吐司去邊,對半切分為二(我直接買去邊的土司)

DSCF1276_nEO_IMG.jpg  

 

2. 將奶油放室溫融化,稍微塗抹在吐司上。

因為天氣冷奶油軟得慢,我也懶得等了,所以就大概的抹上去,所以看起來塗抹得不很

均勻,但是我覺得沒差喔!^^

 

3. 撕一小段烘焙紙(大約12公分長、一公分以內的寬),捏起吐司中間,用烘焙紙漿吐司輕輕

    綁起來(有棉繩也可以)。

DSCF127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大概像這樣。

 

4. 將糖類(白砂或二砂糖都可以,我想做兩種顏色,所以一半用了黑糖)均勻撒在吐司上。

順道一提,如果要塗抹整個吐司也可以,不過我只塗抹一面就覺得夠甜了喔!糖的份量

就看你身為螞蟻的程度多少了~(笑)

DSCF127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細砂糖的版本。

DSCF127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黑糖版本。

 

5. 烤箱180度預熱十分鐘,接著將擺好在烤盤上的領結吐司送進烤箱烤個大約10~15分鐘

上色變得有點脆硬就好囉。(每個人的烤箱不同,請自己注意狀況增減時間喔^^)

 

烤出來的領結吐司真的是香噴噴的啊!個人覺得還是原色的比較好看呢~如果我的奶油夠

融化的話應該可以塗抹更均勻、上色更好看~放著等稍涼以後就可以把中間的烤盤紙條拔

掉囉!這時就會看到可愛的領結吐司都定型啦~

DSCF128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沒有好可愛啊>~<

 

這個放涼了以後也是吃起來硬脆的喔,我個人是覺得剛烤好熱熱吃最好吃啦!吃起來有點

像是蜜糖吐司的翻版,也有一點像是那種吐司餅乾的感覺,只是沒有烤得那麼硬就是了。

 

找個喜歡的盤子,簡單地將吐司堆疊擺盤,挖一球冰箱冷凍庫放好久沒開封的冰淇淋桶

的冰淇淋進去,接著洗好新鮮的草莓可以選擇切半或不切(也可以選擇喜歡的水果塊,不過

冬天草莓當季,肯定要來奢侈一下的啦!),另外擺上精緻的巧克力或餅乾(脆迪酥或OREO,

甚至是洋芋片,自己喜歡、家有現成的方便就好),建議吐司上面再淋上一些些的蜂蜜,口味

更佳!

DSCF128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鏘鏘鏘!看起來很可愛的下午茶就可以上桌囉!

 

一端上桌,我們全家人幾乎都瘋狂了XD綾綾是幾乎快忍不住地想要動手抓下去了,而陽

陽是抗議著沒他的份而賭氣不肯吃他自己的食物(哈哈),綾爸則是大聲讚嘆"也擺盤得太

美、太專業了吧!",讓我好開心啊~^_^

DSCF128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樣在餐廳吃一份好像要兩百多耶(真貴><)。

 

個人吃起來是覺得原味的比較甜美比較好吃,黑糖的話是比較健康路線的感覺,但是都

不錯,換換口味也有新鮮感。

 

下午茶在家裡吃最愜意了,因為可以一邊開電腦翹二郎腿上網或追劇(綾爸去跟兩個孩子一旁

戰鬥去XDDD因為媽咪準備很累了,我有權利享受一下咩,哈哈),衛生安全自己最清楚了,

看著那可愛的領結吐司真的好捨不得吃喔,可惜人家在家裡披頭散髮的,沒有心情也來學

拍個鬍子照XD

DSCF128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淋上蜂蜜真是絕配!

DSCF128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多疊一個上去給綾爸!

DSCF128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現場看這擺盤真的會很得意呢。

就這樣,其實領結吐司真的很簡單對吧XD大家夯的也只是在造型而已,吃起來和平常

烤土司棒的感覺不會相差太多啦,只是擺盤將喜歡吃的東西都組合起來,周末悠閒的

在家裡享用下午茶也是不錯的呢!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葛瑞絲的天堂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irene-頡麻
  • 推!!!
    哇!超可愛的呢!!!
    這個一定被秒殺!
    不過我都沒看過有什麼人拿這蝴蝶結拍照的照片耶??
  • 謝推
    真的很可愛吧^^
    現場看更是覺得賞心悅目阿~
    真的是每人一盤,大家都秒殺掉了哈哈XD

    有啦~說個頡麻有follow的部落客好了,
    Chiao就有拍喔^^

    葛瑞絲 於 2015/01/15 00:08 回覆

  • 龜毛麗
  • 推7
    比我想像的簡單許多,加上擺盤真的很讚,我一定要自己試試,謝謝分享!!
  • 謝推
    對阿,其實很多人不知道這麼簡單,
    自己做的感覺不同,端給家人更是幸福加倍^^

    葛瑞絲 於 2015/01/15 06:14 回覆

  • irene-頡麻
  • 哦,這我沒注意到耶,
    因為他最近也少發文,我也就不常看了~.~
  • 哈哈,我只是舉例啦^^
    我看好多了~可能我在吃這方面比較注意吧XD

    葛瑞絲 於 2015/01/15 06:15 回覆

  • Bella
  • 好可愛喲!有空我也要來試試,謝謝分享唷!
  • 不客氣^^

    葛瑞絲 於 2015/01/15 06:16 回覆

  • pygu624
  • 推~~
    很讚耶!!!
    竟然也能這樣玩吐司~
    改天我也要試試看~^^
    謝謝分享
  • 謝推
    哈哈,因為最近實在看到太多人了,
    就拿個蝴蝶結在那邊打卡拍照,
    想說就來玩看看咩XD

    葛瑞絲 於 2015/01/15 06:18 回覆

  • 妙妙阿卡醬♫妙麻
  • 推10
    超極可愛!!想不到這麼簡單~真是太有創意了!!
    我也要玩玩看~嘿嘿嘿!!
  • 謝推
    對阿,可愛吧^^
    小朋友看了感覺都好吃翻倍啦XD

    葛瑞絲 於 2015/01/15 06:19 回覆

  • Grace Chen
  • 真是太厲害了!對妳的手藝佩服得五體投地!
  • 不敢當、不敢當,只是喜歡亂做一通而已啦^^

    葛瑞絲 於 2015/01/15 06:22 回覆

  • 雨立今
  • 好棒!
    感覺跟外面餐廳的一樣耶~
    好專業
  • 謝謝誇獎^^

    葛瑞絲 於 2015/01/15 19:54 回覆

  • Porsche Mama
  • 哈,這個我會也~
    真的不難不難~^^
  • 對阿^^

    葛瑞絲 於 2015/01/16 22:1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