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213_nEO_IMG.jpg 

封面照片:發現了一家美味又口味地道的日本烏龍麵啦!

 

在信義區逛街,順便找了逛一下嬰童店卡X摩以及去頂X超市買東西,這充滿方便機能

卻人潮不擁擠的街道上,葛瑞絲意外發現了一家今年元旦才熱騰騰新開幕的日本麵店,

因為店面真的很有日本味兒阿~冷冷天裡害我忍不住想躲進去來碗熱熱的日式烏龍麵,就

拉著綾爸進去嘗鮮看看了!

 

這間店名叫做:貓侍 江戶製麵所

DSCF121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可愛的招牌阿,小黑貓真吸引人注意。

 

因為店面很新又簡潔,所以才會吸引到我啦~不得不說門面真的是很重要,當下

大概有九十%會決定客人的去留呢(笑)。

 

有人不太清楚可能會好奇這名字怎麼那麼奇怪?什麼是「貓侍」?就本人宅日本

動漫十年以上的經驗來說(來敢說XD),粗淺的跟大家分享一下(錯了不要怪我喔,哈哈),

貓日文就是ねこ(neko)、侍的日文就是さむらい(zamurai),相信跟著念的人可能多少都

聽得出來啦~侍也就是武士的意思,直接翻譯就是會守護貓的武士,聽說這裡的老闆

的家人也有養貓,是貓咪的愛好者。

DSCF121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店面大門,戶外還有一個用餐座位。

DSCF121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從另外一側看過來。

 

「貓侍 江戶製麵所」走的是日式江戶風味,裡面主打的就是烏龍麵啦!餐點都是現點現

做的,連麵條也都是自己製作的喔(等一下看就知道^^)。

DSCF121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招牌燈上面的日文漢字也知道意思齁XD

 

肚子太餓了就直接開門進去吧!

DSCF121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種字體真的超有日本FU的耶!

DSCF121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裡免收10%服務費喔!

 

一進餐廳就有員工上前來招呼,這邊是自己去選喜歡的座位坐,然後店員會提供您菜單,

接著再到櫃台去點餐就好了!我後來吃完東西,餐盤都是員工來取走的,不需要自己整理

用餐後的餐具,而且沒有收服務費。

DSCF122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一進門就看到美麗的擺飾。

 

因為我們早上用餐的時間比較晚,所以相對地中午用餐時間也偏晚些,到店裡的時候已經

下午一點了,正好店裡沒什麼客人(可是後來又湧進很多喔)。

DSCF121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店裡大致上的座位。

 

難得都沒有人,怎樣都要先來給它拍一張照片再去點餐XDDD(寫文後遺症啊!!!><)

貓侍的座位區沒有很制式化的座位排法,而是有不同變化的座位,有喜歡吃日式料理

那樣一字排開的單人座位、也有小方桌獨佔一方的座位、也有寬敞一點的大座位,

甚至有的還有些空間隔離,所以用餐起來比較沒有壓力,不會顯得跟不認識的人坐得

太過擁擠。

 DSCF122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獨自靠近角落可以安靜點的座位。

DSCF122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也有可以挪動桌椅聚餐的座位。

DSCF122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從我們座位往門口看去。

DSCF1229_nEO_IMG.jpg  

 

點完餐點以後接著就稍等現做的餐點囉!這時候正好看到一位穿著端正、言行舉止

和談吐都很有氣質的伯伯來跟我們講話(因為現場只有我們,然後還有兩個很聒噪又吵

的小孩太引人注目了XD),後來才發現他竟是這裡的老闆!(我聽到員工都喊他BOSS,

好酷喔XD)

 

就這樣,無意間就聊了些天起來,感覺得出來老闆對日本文化非常熟悉也喜愛,

後來才知道這裡是原本就是已經開了七年的「和魚酒菜」餐廳,現在轉型成日

式麵店,為此,老闆還親自帶領廚師員工去日本學藝,為得就是要學出一手正統

地道的日式風味,而且店裡的調味料類很多都是日本原裝進口的。

 

等一下再繼續跟大家分享我們和老闆閒聊了什麼,現在就先稍微拍一下環境跟大家

分享一下囉!

DSCF121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牆上適當的給點裝飾品當點綴,簡單不雜亂。

DSCF122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招財貓是肯定要來一隻的啊!XD

DSCF122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可愛的日本小物。

DSCF122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雖然是小擺飾,但真的充滿了日式風情呢。

DSCF1232_nEO_IMG.jpg DSCF123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特地為畫框與牆面設了一盞投射燈,顯得更有質感了。

DSCF123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後面就是烹飪料理區囉!有茶水自助區。

 

因為店裡當時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老闆真的跟我們聊了不少,雖然好奇但不好意思

發問的我們,老闆居然自己解釋起來,跟我們說他家的店很特別,星期六總是顯得比較

冷清,但是平常日一~五卻是人潮擁擠,常常中午爆滿到店門口外都在排隊長龍呢!(我有

去粉絲頁偷看,真的客人很多呢。)

 

原來阿,因為這裡並不屬於逛街鬧區,所以主要來的用餐客人都是上班族和附近的學生,

大家口耳相傳了以後,居然開幕才沒幾天就可以天天門庭若市,而且跟一般餐廳不

一樣,這裡是星期日公休喔。

 

不過老闆客氣了,因為沒多久後,雖然已經不是尖峰的用餐時段了,後來還是連續來了四

、五組客人哩。

DSCF123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拍菜單給大家看。

 

會吸引人的店不外乎有兩個原因:一個是美味、另外一個就是價格,CP值高的才會吸引

人源源不絕而來。

 

大致看了一下菜單,就是日料理來說價位真的還算蠻一般的,一些炸物價格也合理,

飲料的話有適合孩子的無咖啡因果汁、也有少不了的茶類,甚至連咖啡和啤酒也都

有了,而且價格並不會很昂貴。

DSCF123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還有每日不同的特餐推薦喔。

 

隨著小朋友日益成長,我家已經幾乎沒有辦法只點兩份餐點了XD所以今天點了三份,

等一下一一跟大家分享。

DSCF123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桌面上有辛香料調味罐。

DSCF122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小朋友有兒童餐具和提供兒童椅喔。

 

因為麵類都現點現做,所以首先上來的是我們的果汁:蜂蜜檸檬汁。

DSCF123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們是喝熱的。

 

老闆有些得意的說這是他家很推薦的飲品呢!嘗了一口果真風味不凡,檸檬和蜂蜜的搭配

非常巧妙,檸檬有清香卻不顯酸,搭上蜂蜜的清甜,兩者味道融合、相輔相成,真的是

令人一口接著一口的好喝。

DSCF124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檸檬片似乎有蜜漬過(我覺得啦XD),吃起來不會很酸。

 

接著上來的是日本第一原湯烏龍麵($120):

DSCF1241_nEO_IMG.jpg  

 

一家的麵好不好吃當然一定要吃它最簡單的料理與湯頭啦!沒有過多的點綴

才顯得出這湯頭與麵條的美味。

 

因為這上面有很特殊的東西、一顆一顆小小圓圓的,忍不住問了一下老闆那到底

是什麼,老闆說那是經過特殊手法做的炸麵粉,融入麵湯裡以後增添了不少香氣,

吃起來沒有太多的味道,有一點點像是炸麵筋那種感覺,可是口感是泡水以後入口

即化而且不顯油膩喔。

DSCF124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近拍一下。

 

搭配了最簡單的配菜,海帶跟豆皮和蔥花,真的要跟大家大推這一碗烏龍麵!超級

好吃的,吃了第一口就覺得好好吃了,還和綾爸交換意見,綾爸也是這麼覺得阿~沒想

到這麼簡單的麵居然可以讓我們一口就覺得好吃呢!

 

這湯頭喝起來味道鹹度適中、清甜不油膩,而且搭配著吃,每一口都有帶點蔥花的

清香,麵條兒還彷彿吸收了湯汁的樣子,吃起來很入味但是又不失口感,吃起來是很彈牙

的美味啊!不會有吃麵歸麵、喝湯歸喝湯的那種分離感。

DSCF124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會吸湯汁的麵條真是太讚了。

 

看我們和小孩吃得津津有味,老闆似乎很得意地又來跟我們分享,講了好多日本麵食

料理的知識喔,可惜我的腦容量太小了沒辦法全部記住跟大家分享,反正簡單講就是

日本麵食的湯頭有分好幾種,他們走的是江戶關東一帶的湯頭風味,味道看似濃郁但

其實喝起來並不會那麼過鹹,加上精心設計的麵條,應該是最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DSCF124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偷偷去拍了一下日本品川製麵機。

 

原來貓侍裡的麵條都是利用這台引進自日本的品川製麵機,這機器可以製烏龍麵

也可以製作蕎麥麵,難怪店名裡面會多加了江戶製麵所的字樣。

 

我還裝懂的以為這個麵是現做的特別好吃,老闆才又跟我解釋實則不然,它家的

麵條是完全遵照日本師傅教導的配方與方法來製作,完成以後需要靜置一個晚上,

隔天才會是最佳的口感,這是有一定程序的,每天也不能大量製作造成麵條的不

新鮮。

DSCF124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麵好吃到綾綾很專注的自己秒殺了我分給她的部分。

DSCF125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連陽陽也好有日本味,彷彿在吸拉麵XD

 

很快地就來了第二碗,我們嘗試的是比較豐盛一點的烏龍麵:

DSCF124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名古屋味噌鍋燒烏龍($210)。

 

會點這個完全是因為看起來很"澎湃",但原本很擔心湯頭過鹹會不適合小孩子,沒想到

吃了一口以後一樣驚艷,果真如老闆介紹的,這湯頭看起來很濃郁又重口味,可是實際上

喝起來卻剛剛好呢!我印象中去吃過很多拉麵店,日式的湯頭真的有很多都過鹹說...,它

家的湯頭喝起來不會有太強烈的味噌湯的味道,取而代之的反而是一種喝起來有點微甜

的湯頭,我們都把它喝光光,一滴也不剩!

DSCF125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所以讓陽陽吃我還蠻放心的。

這碗麵上有蝦子、日本竹輪、香菇類(有三種喔)以及大塊豆腐,最顯眼的是上面

那顆溫泉蛋,整碗麵就是料非常的豐富又營養,而且沒有那種油重味濃、喝起來

深具負擔感的湯頭(對怕胖的我很重要阿><)。

 

DSCF124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可愛的溫泉蛋。

 

這溫泉蛋一觸即破般地嬌嫩阿,店家採用的是有機蛋,輕輕劃破以後讓它流入麵湯裡,

還增加了麵條滑順的口感呢。

DSCF125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戳一下蛋黃就流出來囉。

 

吃到這裡,老闆一個舉動嚇到我了XD

他居然來幫我們收盤子啊!!(受寵若驚)旁邊明明有服務生的說~而且我們東西掉地上

了他還彎腰幫我們撿,看到年長的這樣服務我們我真不好意思說不用了,我們自己來就好,

可是他居然說他本來就都是這樣在店裡幫忙呢!難怪我想說他怎麼在店裡走來走去的都

不離開,哈哈。

 

真的很佩服老闆的待客之道,雖然年長卻謙卑不會有當老闆的那種高傲感,與員工

一樣以客為尊的服務,甚至還跟我們聊了不少日本料理的知識,送餐以及收拾餐具

他都可以,甚至還負責應付客人XD後來我還看到他收了一位客人的餐盤,上面有點

髒污,他竟然順手就在送餐台上自己擦了起來耶@@這種事不應該叫年輕服務生做

就好嗎?果然真該多向他學習,當一個領導者果然不無道理阿。

DSCF123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偷拍(噗XD)

DSCF123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真的好認真在擦喔。

 

言歸正傳,繼續談吃的...

接著還有一個主餐我們點了飯食:

DSCF125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八丁味噌牛肉嫩豆腐定食($190)。

 

飯與醬汁分離處理,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去拌飯,搭配兩道清淡的日式小菜,剛開始

看是覺得飯那麼一碗怎麼那個味噌牛肉醬料那麼多XD後來老闆才跑過來問我們有沒有吃飽

,要不要再加飯,這才知道原來點這個的飯和湯都可以無限續吃到飽喔!可惜我們的戰力

吃三份就差不多飽了,不需要加飯,難怪那拌醬會那麼多。

DSCF125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拌醬湯頭看起來很濃郁。

DSCF126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牛肉份量不少喔。

 

牛肉丁切得大小幾乎差不多,仔細看每一塊都帶有點油花,真的是很吸引人!裡面有紅白

蘿蔔以及嫩豆腐,通通都燉煮得很入味又軟爛了,淋在飯上拌很好吃,而且比較令人驚訝

的是吃起來居然不會很鹹耶!

DSCF126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拌在一起吃讓我想到滷肉飯阿...

DSCF126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油花...>_< 

 

拌飯吃起來很香又不死鹹,原本以為綾綾兩種麵食都有嚐了不少應該會吃不下飯了,

誰知道她吃了一口以後居然跟我說她要很多(驚),而且後來還真的吃光了呢!因為

這牛肉也燉得很軟嫩了,完全沒有咬筋吞不下去的問題,所以她喜歡。

DSCF1263_nEO_IMG.jpg

 

而我最後最喜歡的居然是它可以無限續碗的湯XD忍不住拍一張獨照。

這湯喝起來真的好好喝喔,不會因為是無限喝到飽的就隨便煮一煮耶,喝起來味道

十足的有誠意。

 

最後,有叫了一份炸物來吃看看:

DSCF126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炸什錦($100)。

 

雖然是炸物但還是盡量走健康路線,所以我們點了蔬菜類的。坦白說這裡面到底全部有

什麼我真的無法一一辨識出來啊,只知道是很豐富的蔬菜去構成的,吃起來保留了蔬菜的

甜份,但是卻很好吃又不油膩。

DSCF126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上面只淋了一點點的醬汁當佐料。

DSCF126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已經有先分割成四小塊了,所以取用與分食都方便。

 

這炸物吃起來脆脆的,真的很有日式炸物的風味,就算冷掉了以後也不變潮濕,

吃起來麵衣依舊酥脆可口,而且我感覺吃起來沒有油膩的感覺,反而有一點點像是

是蕃薯餅那種滋味,搭配上一點點清爽的高麗菜絲吃起來口感更佳。

DSCF1269_nEO_IMG.jpg 

DSCF127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麵衣酥脆不厚重。

DSCF127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冷調依舊美味不出油。

 

就這樣,我們解決了五臟廟也意外的吃到了美食啊!特別是烏龍麵的滋味真的是令人

流連忘返,綾綾吃完以後也大呼好好吃呢!

DSCF1272_nEO_IMG.jpg

 

上個廁所就離開啦,離開前綾綾看見了店家可愛的名片問我可不可以帶一張回家(小孩

真的很喜歡收集這種卡片阿,我平常都不太注意的說):

DSCF127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名片簡單又顯明。

 

對了,現在新開幕消費滿500元有送一個貓侍專屬的紅包袋呢!還是老闆很恭敬的

遞給我的~(嚇了一跳^^),聽說是限量880個,一包有八個紅包袋,數量有限、送完

為止,過年快到了,拿個招財貓紅包招財氣與討吉利吧!重點是麵真的很好吃喔~^0^

 

最後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店家資訊

走路大約五分鐘,附近松青超市旁有停車場,搭捷運的話我不太清楚,好像附近

有安和站的樣子。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55號

電話:02-2708-9758

營業時間:11:00~21:00 (中午14:00~17:30公休)

公休日:星期日(記得不要撲空了喔^^)

 

可以的話請路過的朋友幫我點擊一下廣告喔^0^ 

 

 

 

 

12.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葛瑞絲的天堂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甘單
  • 感謝介紹⋯⋯決定抽空去品嚐了
  • 不客氣,真的覺得挺好吃的^^
    建議下午一點左右去可能會比較少人潮喔~^_^

    葛瑞絲 於 2015/01/12 23:55 回覆

  • 野良犬
  • 看著挺不賴的,午餐就是它了!
  • ^^

    葛瑞絲 於 2015/01/13 21:34 回覆

  • 波妞媽
  • 推推~~
    看起來好美味呀~
    要找一天去吃看看~
    我家小妞超愛吃日式料理的~~~
  • 謝推
    真的好吃!推薦烏龍麵一定要嚐看看的^^

    葛瑞絲 於 2015/01/13 21:36 回覆

  • irene-頡麻
  • 推!
    看起來超道地超美味的~
    我自己也偏愛日式料理,
    那個老闆也太用心了!
    用心之下的料理一定更美味!!!
  • 謝推
    日式料理除了麵食,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說,
    因為常常都是海鮮為主,偏偏我是不吃海鮮的人><
    所以這個麵有得到我的喜好!

    對阿,感覺得出來老闆真的很用心呢!

    葛瑞絲 於 2015/01/13 21:38 回覆

  • Peiwen
  • 環境看起來很不錯呢~
    哇!看到那烏龍麵好想馬上來一碗熱騰騰的呀~
  • 對阿,就是環境不錯,
    烏龍麵熱熱的來吃真的超讚的!

    葛瑞絲 於 2015/01/13 21:3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