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045_nEO_IMG.jpg 

封面照片:我可愛的小歐包阿~♥

 

元旦那天我終於完成人生中第一個像樣的麵包了(灑花),不過其實粉絲團有說過,

這真的是一個美麗的錯誤喔XDD因為人家...人家...(扭)本來是想要做吐司的(自爆)>_<

不知道為啥,做到後來出爐居然吃起來比較像是歐式麵包(外脆內Q),又有一點像磅蛋糕

的紮實,我不會正確說這到底算是啥麵包,反正就是但是超好吃的麵包就對了XD對我來說,

不管做什麼料理,只要好吃,管他像不像三分樣都是成功的料理。因為粉絲團裡有人想知

道食譜,所以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啦~不過我不保證大家做出來跟我一樣喔,因為說不定

你們做出來反而變吐司了(笑)

 

再來聊聊麵包,其實我覺得我會烤餅乾和蛋糕類的,可是遇到"酵母"類的點心我就常常

跟它套不好關係,每次做都覺得很不完美呢TAT,所以這次成功覺得蠻開心的,不過我

目前在做麵包這一塊也是完全新手,應該說是幾乎沒有做過喔,所以我相信我可以做到

的,大家跟著做應該也沒問題^^

 

至於麵包...就我不豐富的知識來說,其實是比做餅乾和蛋糕還耗時間的東西耶,因為麵包

有酵母的關係,酵母通常都是需要長時間去讓它發酵的...(像包子饅頭也是),沒辦法說馬上

材料拌一拌就可以送進去烤箱烤,往往要花上數個小時才能完成,而我今天這個方法大概

兩~三個小時就可以完成了,不過大家別聽到這麼多小時就害怕,因為其實大部分時間都

是把麵團放著等它發酵而已,我們還是都可以去做我們的事情。

 

那麼,看完我的碎碎念以後,我要開始介紹食譜了XD

 

下面是我這次做麵包的材料(食譜都是有經過自己修改):

DSCF1032_nEO_IMG拷貝.jpg 

 

高筋麵粉 550克

細砂糖 50克

鹽巴 一小匙

快發酵母粉 二小匙 

冰牛奶 350克

無鹽奶油 50克

葡萄乾和葵瓜子   適量,可加可不加,自行變化可

 

這樣子的比例我做出來大約長15公分的麵包四個。

 

 

做法:

1. 將所有的材料(除了葡萄乾和葵瓜子)揉成麵糰,用攪拌器打到均勻

    (攪拌器比較省力,手動也可以

DSCF103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完成大概是這樣子。

 

2. 將麵團蓋上濕布或保鮮膜發酵一個小時

 

3. 加入葡萄乾與葵瓜子後將麵團再揉至光滑,盡量輕柔均勻把裡面的空氣都擠掉,

    然後依照自己喜歡的麵包大小再去滾圓塑形,盡量把葡萄乾包進麵糰裡,以免烤

    好以後葡萄乾焦硬掉。

DSCF103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是利用吐司模來放置麵團(就說本來想做吐司了咩XD)

 

4. 再將麵團蓋上保鮮膜,靜置讓麵團發酵變大(約一個小時)。

DSCF103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想我可能發酵時間不夠久(因為天氣太冷),所以它沒有長大很多QAQ

 

5. 烤箱200度預熱10分鐘,將麵團送進烤箱烤大約40分鐘即完成!

DSCF104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因為不像吐司,我把它分開成兩顆麵包了。

 

烤麵包真的好香阿!這麵包烤了以後會再長大喔,剛出爐看了真的好好吃的樣子,

外皮烤得金黃酥脆又充滿香氣哩。

 

雖說麵包應該要放至少半小時涼了以後再切片比較漂亮啦,但我就是等不及了,想要

拍照和試吃看看成果XD

DSCF104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可以切好幾塊呢!

DSCF104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自己做的就是健康又有料。 

 

裡面瓜子和葡萄滿滿的真的好好吃喔!外面買不到這樣重本的啦XD

而且大家應該看得出來,這麵包外皮烤得有點像是法國麵包那樣脆脆的口感,

切了還會有點裂痕那樣哩,但是麵包裡面卻是Q軟紮實的口感,帶著葡萄乾和葵瓜子

的香氣,讓我真的一直很自豪怎麼第一次烤麵包就那麼好吃,哈哈哈哈。

 

吃過了以後,接著我們就準備出門用餐和放假溜小孩囉!回來的時候麵包都冷卻啦,

我順便也試看看冷卻後的麵包再來切片的感覺如何。

DSCF110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喔,真的剖面整齊劃一多了。

事實告訴妳,如果想要把成品給人家看的話,還是乖乖的等麵包冷了再切吧XD就算是

做土司也是這樣呦。(不過可以偷偷做一個小的自己出爐就先偷吃←不要亂教)

 

DSCF110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這每片麵包斷面平整漂亮多了。

DSCF110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裡面有很多氣孔呢。

 

因為有氣孔的關係,所以麵包吃起來是軟Q又有點紮實的,味道之好真的很像外面買的

一樣,尤其我特愛雜糧歐包的口感,如果有喜歡這種麵包的人真的可以試著做看看。

 

DSCF110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表皮酥脆,口感加倍!

 

 

我試過這麵包放涼了甚至是放到隔天當早餐吃都很好吃喔!不用再烤一下(當然你吃前

想烤是更好啦~),自己烤了麵包當全家人早餐真的是最健康又幸福的事了,特別是看我

的老公和孩子都吃得很開心,誇獎很好吃的時候,那是我最有成就感的時刻了。

 

DSCF110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再多看一次側面圖XD

 

DSCF110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外脆內Q真是美味。

DSCF1112_nEO_IMG.jpg  

 

自己看照片看到流口水,我要克制自己不去拿旁邊的實品><,這麼煎熬都是為了

跟大家分享,記得幫我按讚喔XD嘿嘿。

 

可以的話請路過的朋友幫我點擊一下廣告喔^0^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