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953_nEO_IMG.jpg 

封面照片:忍不住先跟大家分享這道海瑞摃丸料理,真心自覺太美了XD。

 

說到新竹的貢丸那真的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阿,而論到哪家的好吃,

常常聽到網路和親朋好友口耳相傳,不外乎就是那一、兩家,而口碑名單其一的就是

今天葛瑞絲體驗試吃的"海瑞摃丸"。

 

明明這次體驗的項目只有一包摃丸而已,可是收到宅配寄送來的時候卻看到這麼一

個大又氣派的禮盒就覺得感覺很好耶!如果只是草率丟一包看起來不起眼的摃丸包,

真的兩者之間對收到者的感覺有差很大哩。

DSCF091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美又氣派的禮盒包裝啊!

 

「海瑞摃丸」的創辦人是黃海瑞先生同時也是新竹最早開始有記載經營摃丸製作

的人;海瑞老先生18歲開始便在南門市場創業經營麵攤,並選用台灣黑毛豬的後腿

肉來製作摃丸,所以口感特別有彈性,老一輩的新竹人,吃麵的時候如果能加上一顆

摃丸,就是非常奢侈的消費了,也因為這樣大家口耳相傳,常常念著:「走,來去海

瑞那裡吃摃丸麵」於是,海瑞麵攤的摃丸便開始知名了起來,故而以自己的名字命名

為海瑞摃丸,因品質良好,樹立口碑聲名遠播。

DSCF091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包裝盒上有海瑞先生的照片喔。

DSCF091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宅配冷凍到府。

 

 

至於為什麼這次會想要試吃一下海瑞摃丸呢,實在是因為它家的摃丸太有特色、太吸引

 

我這個饕客了!想想這輩子我還真的算孤陋寡聞了,居然在這之前都不知道原來現在的摃

可以做到這麼口味多元化了啊?海瑞摃丸的產品有琳瑯滿目的口味,特殊一點的有像是

福菜摃丸墨魚摃丸馬告摃丸枸杞當歸摃丸紅麴摃丸和...草莓摃丸?!這會不會

太誇張了一點啊,這些摃丸口味我全部通通沒有吃過耶!!!尤其是草莓摃丸我整個超好奇的。

 

其中,當然也少不了我這次試吃到的"椒麻摃丸"!

DSCF092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包裝盒裡面還有一個海瑞摃丸的包裝塑膠袋。

包裝袋上寫滿了它家的各種產品摃丸,真的看得眼花花了吧~堅持手工

味多樣化是海瑞摃丸的特色。 

DSCF092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鏘鏘!主角就是這一包啦!

一般都是吃原味摃丸啦,再大不了就是香菇貢丸或者是魚丸和花枝丸就很了不起了,

真的沒辦法想像會麻辣的摃丸吃起來是什麼滋味耶!會好吃嗎?

DSCF092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原料其實很簡單。

 

海瑞摃丸嚴選新鮮健康的「黑毛豬後腿肉」為主要原料,用百年古法手藝,加上傳承三

代的祖傳秘方製作。並以美觀、衛生的自動化包裝與嚴格的品質控管,推出道地養生、

Q脆彈牙的海瑞純肉摃丸、養生摃丸系列產品。

DSCF092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通過國際認證的喔。

 

打開包裝先看一下冷凍貌的摃丸,甫才打開包裝一小口而已,就聞到花椒的麻辣香氣

撲鼻而來,味道很濃郁,還沒有煮就覺得很香很好吃了XD

 DSCF092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真的是"頂叩叩"的摃丸球阿...(冬天拿出來手都凍了)。

DSCF092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得到辣椒的顏色呢!

海瑞摃丸的大小屬於大顆的,一般市售的摃丸都沒有那麼大顆阿,每一個都渾圓飽滿

的,而且表面隱約中就已經看得到辣椒隱匿其中了,香氣自然不用提。

稍微算了一下,一包海瑞摃丸大概有20顆摃丸的量,而且都是大顆、大小平均的喔。

 

說到摃丸,第一種料理方式當然就是拿來煮摃丸湯啦!這也最能品嚐出一個摃丸的

美味,有些摃丸經過煮了以後會軟爛沒有Q感,有些則是有我很敏感又害怕的豬肉

腥味...

我使用了紅白蘿蔔以及適量的紅棗去熬湯,水大滾了以後將海瑞摃丸放進去煮個

5~6分鐘就差不多可以熄火囉。

DSCF095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樣一碗湯上餐桌真的很威風耶,因為顏色太吸睛啦。

 

不得不自誇一下,這樣子的湯底喝起來很清澈可口,自然鮮甜的滋味,加上簡單的

食材刻工就可以讓一道簡單平凡的湯品看來不平凡,不僅是視覺上的饗宴,連吃起來

都好像變好吃了。(題外話一下:我問綾綾的,她原本不喜歡吃紅蘿蔔,我弄成花花

造型以後,問她好不好吃,她就說"超級"好吃的,並且一直搶去吃喔,孩子真的是視覺

動物很單純呢^^。)

DSCF095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顏色太美了,忍不住多拍幾張。

煮熟的海瑞摃丸會再稍微膨脹一點喔,所以才放個五顆就覺得碗公好滿阿XD

 

DSCF0954_nEO_IMG.jpg 

 

當然,中看也要中用齁,二話不說就馬上來吃一顆看看吧!

DSCF095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真的好大一顆。

DSCF095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裡面的餡料...好犯規啊!!

 

咬一口下去,不要說我了,連綾爸的第一句話都是"好吃耶!"我沒有誇張喔,真的

一口就覺得是很好吃的摃丸阿~口感非常的Q彈紮實,甚至咬勁有一點脆脆的了,

我好喜歡它的Q彈感啊!

DSCF094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第一顆吃太快,再拿一顆解剖給大家看XD。

 

咬下去還會感覺到有一點爆漿噴汁的感覺喔!順便跟大家提醒一下,海瑞摃丸家

的摃丸要煮的時候千萬不要切開或劃十字,這樣煮完的摃丸才可以保有它鮮甜的肉汁

在裏頭,吃的時候才可以吃到那美味精隨阿!

DSCF094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實拍,不解釋。

 

咬下去除了美麗的口感之外,伴隨衝入鼻腔和味蕾的是花椒的香氣與辣椒的麻辣啊!

這摃丸充滿著麻辣的氣味,喜歡吃麻辣鍋的大概可以想像丟進去麻辣鍋煮出來的摃丸

的那種味道,可是那是靠煮去入味的,這個是直接味道就在摃丸裡面了,超香的。

DSCF0948_nEO_IMG.jpg  

 

吃了還會有點辣喔!不過我自認不算是很會吃辣的人,我都可以接受了,所以應該是

小辣而已~吃起來會感覺"喔,這摃丸有辣耶!"可是卻不會過於辣口,算是十足道地四川

的那種椒麻辣味,"椒麻"不只是"辣"、還要"香",最好吃完還帶點"麻"...

 

雖然辣口,可是大概吃完沒多久就沒感覺了,不需要灌水來解辣啦~味道之好真的會

讓人不小心就一顆接一顆吃掉很多耶><因為真的是太"涮口"了。

DSCF095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每一口咬開都可以看到裡面飽滿的油花阿。

 

不只如此,摃丸裡面除了看得到花椒與辣椒之外,還可以看到遍滿摃丸全體的肥嫩油脂

組織阿(這時候減肥這件事請退位,美味當前吧XD),剛剛大家都有看到照片了,這摃丸裡面

還有鮮美飽滿的肉汁,這些都讓這摃丸吃起來Q而不柴又帶有豬肉特有的滑嫩,Q彈的勁兒

搭配上香辣的肉汁,每咬一口就體驗一次這椒麻摃丸的香辣夠勁!什麼豬腥味?什麼沒口

感?這些擔心通通再吃了一顆之後就不翼而飛了~

 

除此之外,平常在家裡有時候並不是很有空去超市或市場買新鮮的肉肉阿,可是偏偏我

家是肉食族,吃一餐如果裡面沒有肉類的話就會覺得好像沒有吃過這一餐一樣...(真糟XD),

這時候平常放在冷凍的海瑞摃丸就大大幫上我的忙了!

DSCF094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可以切片充當肉絲炒菜或炒飯。

DSCF094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順便給大家看切片後的摃丸樣。

DSCF094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真的是全面的油花+辣椒遍布,不是我給大家看的斷面一處而已喔。

 

把摃丸拿來當肉類主食真的簡單又方便,而且這椒麻口味的真的是超讚的,十分可以

滿足我和綾爸(我在跟綾爸談這件事,他也非常同意XD)。

 

 下面順便分享一下平常綾爸上班,我用摃丸來準備的十分鐘晚餐料理:

DSCF099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摃丸炒飯。

 

大家都知道我是全職媽,綾爸下班回來都六點左右了,我家兩寶都吃得早些,所以

我就要趁綾爸還沒回來那段時間就要先煮飯了!有時候不見得有空去買一大堆菜,

這時候可以將家中冰箱常見的剩飯拿出來,翻一翻有沒有其他蔬菜或雞蛋,摃丸

切片以後就可以做出一道豐富、快速又好吃的炒飯料理了。

DSCF094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菜洗好切一切,丟下去炒一下十分鐘內就可完成!

 

我想,如果沒有加上這摃丸的話,這盤炒飯看起來還真的不是讓人很想吃(笑),不然

就是吃填肚子的,吃完不會有滿意的感覺啊~幸好冷凍庫備用著要用就有,在我冰箱

沒有肉類的時候,海瑞摃丸真的很好用,而且它的香味和氣味真的都太讚了,對料理

來說都有錦上添花的加分!

DSCF0996_nEO_IMG.jpg

DSCF099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炒飯中帶點微辣,真的好好吃喔! 

 

又或者簡單下個麵,家裡有什麼蔬菜就給它加進去,然後重點是一定要有"肉"的

感覺(音:你們家真是夠了...那麼愛吃肉幹嘛XD),隨便丟幾顆摃丸進去煮就也是一道

視覺上豐富、味道與心靈皆可滿足的十分鐘餐點了。

DSCF100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水滾以後摃丸丟進去煮。

上面順便給大家看,如果是會給孩子吃的,我喜歡用有造型的紅蘿蔔,因為多了

這個手續以後我家的綾綾就會變得很喜歡吃紅蘿蔔喔!媽咪們也可以試看看^^

DSCF100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吃的摃丸湯麵完成!

簡單蔬菜冰箱大家肯定有,麵上加了一顆水波蛋,摃丸大到快跟一顆水波蛋一樣大

了啊!光是麵搭上這麻辣舌尖的摃丸就超級好吃的不得了囉,不過這當然是給我們

大人吃的啦,小孩子我沒有給他們吃這個。

DSCF100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現在看了還想來一碗,天氣冷的時候太適合了。

DSCF100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真的是令我印象深刻且難以忘懷的摃丸!

下面再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有些人喜歡煮摃丸的時候切十字花,也不是不可以啦,

我有切開煮過喔(為了比較味道XD),稍微切一個小開花還是可以保有部分肉汁口感的,

重點是它裡面的椒麻辣味還會滲透到湯底裡面,所以湯喝起來就也相對會帶點麻辣香氣

,喜歡吃辣的這樣吃也不錯啦!只是我家有小朋友,還是乖乖的完整吃法就好了,也

不會影響湯底的味道喔~^^

 

DSCF100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切小花口也是很可愛的。

價格的話,我覺得一分錢就是一分貨,海瑞摃丸的價格雖然比較高一些,

但是真的是吃了會讓人印象深刻的好吃摃丸(至少我吃的椒麻口味我認為是如此喔),

有機會的話大家肯定也要試試看這聞名遐邇的摃丸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葛瑞絲 的頭像
葛瑞絲

葛瑞絲的天堂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Fannie Chen
  • 看起來超好吃的!!有湯汁我都流口水了~
  • 真的很好吃><

    葛瑞絲 於 2015/01/05 22:24 回覆

  • 黃健哲
  • 這個真的很好吃!
  • 真的XD

    葛瑞絲 於 2015/01/06 18:23 回覆

  • Porsche Mama
  • 我也是海瑞的愛好者,呵~
    真的比較好吃~
  • 原來Porsche媽媽也是阿,
    我這是第一次吃到呢,真的好好吃~

    葛瑞絲 於 2015/01/06 18:24 回覆

  • irene-頡麻
  • 推!
    好特別的摃丸哦~
    一定超好吃~那個味道用想的就覺得流口水了~
    而且綾麻妳擺盤後看起來超專業的
    根本就像餐廳會端出來的呀!
  • 謝謝頡麻的歐勒///>3<///
    真的很好吃,口味特別而且我和綾爸都超愛的,
    這貢丸好香呢!

    葛瑞絲 於 2015/01/06 21:09 回覆

  • 小潔

  • 你上菜上得好專業
    還有刻花ㄟ
    好美
  • 謝謝推和稱讚
    妮媽也是烹飪方面的達人,
    不敢當^^

    葛瑞絲 於 2015/01/06 21:01 回覆

  • shindoumai55
  • 被首圖吸引進來。。。
    擺盤好美!每道餐點看起來都好好吃。
  • 謝謝稱讚,
    真的是很好吃呢^^

    葛瑞絲 於 2015/01/07 18:1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