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399_nEO_IMG.jpg  

封面照片:香噴噴的香菇雞肉南瓜飯上桌囉!

 

最近大家不是很夯整個番茄飯嗎?葛瑞絲也有做過真的挺好吃的呢~不過

沒有跟流行分享網誌啦,因為這類番茄飯食譜真的忽然間太多了(笑),四處都可

以見到蹤跡,至於為什麼會那麼紅呢?我想主要是因為它的方便快速且美味很得

煮飯們的喜愛,畢竟不管是家管或者是職業婦女,要準備一頓家人的飯還是要花

不少時間的,而且外食因為食安問題讓人心惶惶,要是可以自己烹調當然是最好的啦~

 

基於此,大家都知道我最喜歡分享簡單料理的食譜了,因為我一個人要帶兩個

也不是很有空XDD所以今天跟大家分享一樣把材料切一切幾乎就可以丟進電子鍋

裡完成營養又好吃的一餐食譜喔!

   

香菇雞肉南瓜飯材料(約四個大人份):

1. 乾香菇數朵(新鮮的亦可,乾香菇香氣比較重

2. 去骨雞腿肉兩隻(雞肉部分也可以依照大家喜愛去調整更換

3. 洋蔥一顆

4. 南瓜一顆(小型的)

5.白米五杯(可以更換成其他米)

DSCF038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完成以後大概先這樣裝盤子(拍照時香菇還沒切絲)。

 

作法:

(這部分是前置作業,我喜歡先備好材料再動作就會很快)

1. 將乾香菇泡水變軟後,去蒂切絲,香菇水保留

2. 洋蔥切細碎(方便小孩吃進不挑食)

3. 南瓜去皮切滾刀大塊

4. 雞肉洗淨後切塊

5. 白米洗淨瀝乾,備用

 

(進入烹調步驟)

1. 熱鍋將雞腿肉雞皮朝下去煎到雞皮金黃酥脆後翻面,八分熟後先盛盤取出

DSCF0386_nEO_IMG.jpg DSCF038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大概像這樣。

2. 此時鍋內會產生天然雞皮爆出來的油,利用這些油直接來爆香香菇(記得把水擰乾)

DSCF0390_nEO_IMG.jpg

3. 接續著將洋蔥丟入跟著爆香炒至變色香味散出

DSCF0391_nEO_IMG.jpg

4. 倒入南瓜,接著加入約兩杯蓋的醬油、一大匙醬油膏與些許的糖和鹽巴繼續拌炒

   (鹹度大家自行大略地調整),不夠鹹沒關係,飯煮好可以撒上胡椒粉^^

DSCF0392_nEO_IMG.jpg  

5. 白米進入拌炒上色

DSCF0393_nEO_IMG.jpg

6.把整鍋移到電子鍋裡,加入同米杯量的水(五杯水,以香菇水優先加入),按下煮飯鍵。

DSCF0394_nEO_IMG.jpg  

7. 等飯鍋跳起悶個十分鐘以上,開鍋趁熱拌勻以後即完成一道香噴噴的料理。

DSCF0398_nEO_IMG.jpg  

  

就這樣,是不是很簡單啊?簡單的說就是東西切一切,稍微炒兩下然後丟飯鍋就好了,

料理時間極短,煮飯的時候我就跑去做我的事了...而且煮起來真的超香的啦!打開電鍋

以後就口水都流下來了,因為南瓜會出水所以不用擔心水量太少喔,煮起來的飯我覺得

軟硬適中呢(如果喜歡軟飯就多加一杯水吧),而且聞起來有點像油飯那樣,好好吃!

 

DSCF039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可以灑一點黑胡椒粒或者是香草鹽之類都搭味。 

 

但是單吃就很好吃了,有油飯的香、飯粒的Q、南瓜的甜與喜歡吃肉的滿足感,

一碗飯就充滿了許多食材與營養,連挑食不吃洋蔥的孩子都不知不覺把洋蔥吃進肚子

裡了。

DSCF039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香菇也好香又有味。

DSCF039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米飯不黏糊也不會過乾澀。

順便提一下,如果醬油加重一點米飯的顏色也會上色更明顯與重些,不過因為我

是煮給一家人吃的(包括陽陽),所以我的調味有下輕一點,要吃的時候大人再另外

加胡椒鹽就好。

DSCF0400_nEO_IMG.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彷彿聞到了飯香呢?我自己都似乎聞到那種香氣了 ...好吃又簡單

省事的一餐料理法,跟大家分享,喜歡的記得按按讚或分享文章出去,也歡迎留言告

訴我喔^^

 

可以的話請路過的朋友幫我點擊一下廣告喔^0^ 

 

 

 

 

12.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