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00_nEO_IMG.jpg  

封面照片:這樣一盤看到了是否令人食指大動呢?^^ 

 

文章還沒正式開始,我要先從實招供XD我真的是一個很喜歡吃炸物的人><如果有人看

到炸物就興致缺缺,我真的很佩服你啊!!因為這種好吃的東西熱量都超高的,要是我

沒有那麼嘴饞那該有多好啊...

 

尤其是雞排和薯條我真的好愛喔(被踢飛)。

 

常逛我部落格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之前有分享過免炸版又超可口的鹹酥雞與薯條

做法,沒看過文章的快點去爬文,不然就與相同東西卻熱量佔比較低的美食錯過了XD

 

【食譜】比外面賣的好吃又健康!免油炸版鹹酥雞,全家吃得笑嘻嘻。

【食譜】NO JUNK FOOD!小寶寶也可以吃的健康薯條自己做。

   

 可是,除了馬鈴薯薯條好吃,有時候也是會想吃地瓜薯條的(妳夠了!!),不過想到

一瞬間吃掉那些炸物熱量有多高,有時候還是吃得心怕怕的(重點是還是吃了才對吧XD),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偽炸雙色薯條"是比較健康又熱量低的做法,而且我個人吃過以後覺

得還是一樣好吃喔!

 

材料(先說好,烤完是很大一盤喔XD不是一人份量嘿):

地瓜數條

板豆腐一盒

 

調味料:

麻油一點點

糖一點點

蒜末適量

醬油膏適量(也可以用醬油取代)

 

做法:

1. 將地瓜去皮洗淨後,與板豆腐切成適當的長條狀

DSCF0098_nEO_IMG.jpg

2. 將調味料加入,輕輕拌勻醃漬入味

(板豆腐很容易被弄斷,要動作輕柔喔~至於調味料我都寫得很大約,主要是看個人口味

偏好多重,自行去調整^^)

 DSCF0099_nEO_IMG.jpg  

3. 將醃漬好的材料放入冰箱冷藏約20分鐘

4. 烤箱200度預熱十分鐘

5. 將材料放入烤箱烤大概二十分鐘到表面有點焦黃上色即可。

 

PS. 因為豆腐可能比較不容易上色與入味,送進烤箱前可以準備醬油,淡淡的在豆腐

表面刷上一層,烤出來的顏色會比較美喔。

 

DSCF010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烤好就可以擺盤上桌囉!(白芝麻可灑可不灑)

 

烤好了以後,小心燙口就可以享用了,我覺得東西趁熱吃最好吃了~地瓜烤得當

然沒話說,吃起來一樣美味啊!要是喜歡更像炸物的話,我覺得灑上胡椒鹽一起吃

應該也挺美味的喔。

 

比較出乎意料的是板豆腐,本來想說豆腐真的很不好入味,也沒有期待它會多好吃,

沒想到吃的時候外面被烤得有點脆脆的口感,裡面還是嫩嫩的豆腐味兒,搭配上淡淡

的麻油香與醬油味道,這一道料理真的一點都沒有鹹重味啊!我覺得很好吃,一不小心

就會一條接著一條吃起來呢!不過這樣的做法熱量少很多啦,吃起來也比較安心,晚

上要是肚子餓,冰箱平常事先預備醃漬好再放進烤箱烤一下拿來當消夜也不錯喔。

DSCF0102_nEO_IMG.jpg

DSCF010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豆腐裡面還有嫩嫩的也很好吃呢!口感雙重。

 

DSCF010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樣烤的地瓜看起來也比較像炸的齁。

 

那麼食譜就跟大家分享到這裡囉~^^

 

可以的話請路過的朋友幫我點擊一下廣告喔^0^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