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257_nEO_IMG.jpg 

封面照片:好香的番茄牛肉麵阿~

 

因為覺得難得這一餐弄得很漂亮的樣子,忍不住先放首頁圖了XD

不過文章開頭之前我要先聲明一下,對牛肉有忌諱者可以跳過不看這一部分囉,

也不要來跟我說吃牛肉哪裡不好喔,因為我並不覺得有哪裡不可,只是今天純紀錄

與分享,謝謝。

   

首先,先來跟大家分享番茄牛肉麵寶寶版的食譜啦。

因為是寶寶要吃的所以沒有調味,不過考慮到還是要有色香味,而且可以煮一大鍋

剩下的給我們大人吃牛肉麵,所以做法上會用到一點點油,如果大人不吃的話,那油

這一個部分也可以省略。

 

作法:

1. 將蔥切成蔥段,

2. 番茄屁股劃十字,丟入滾水中煮一下,接著用冷水沖洗,很快就可以去皮囉,這時候

    再把它切丁。

3. 用少許的油去爆香蔥段,接著把切成塊狀的牛肉(我用牛腩)丟進去炒一下去逼掉血水,

    連同番茄一起進去炒,然後加水煮到滾。

4. 有時間的就慢慢燉它,但是我就是丟進去悶燒鍋就完成囉。

 

食用前,可以選擇不同的主食,照片上使用的是烏龍麵,把材料都剪成小小塊,

煮軟以後我會把變色的蔥段通通都撈掉不用,要食用前再切上新鮮的蔥花丟進去

煮一下即可,也可以加些青菜進去喔。

 

當然,大人的就是把小孩的取出以後再加鹽巴調味囉。

DSCF426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飯來張口的陽陽。

DSCF426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頗有嚼勁的樣子?

 

另外來個清淡又充滿甜味的:

DSCF425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絲瓜虱目魚粥(也可以用電鍋做成飯)。

 

做法:

1. 虱目魚肚洗淨後丟入準備煮粥的水量中煮熟,順便切點薑絲進去去腥味

2. 絲瓜袍去外皮,切細丁丟進去一同煮

3. 薑絲撈起,將虱目魚取出,細心挑取骨刺

這部份真的要很小心喔,我盡量挑選魚肚這一塊了,可是還是很多刺喔,

不喜歡的可以更換成其他魚類,只是虱目魚拿來煮粥真的有它的美味存在,

所以我花了點時間去挑刺。

4. 將虱目魚碎與米一同丟進去煮滾,放入悶燒鍋即可。

 

我有試吃真的吃起來有甜味啊~難怪陽陽很喜歡啊!

DSCF426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吃成這樣你看看!

DSCF426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到很喜歡吃,媽咪就很高興了^^

 

那麼,這周的副食品就分享到這裡,現在已經漸漸脫離副食品時期啦,所以基本上

也沒有什麼過敏或便祕這種情形好觀察了,繼續維持,慢慢的越來越會吃飯吧!

12.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