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977_nEO_IMG.jpg  

封面照片:這張表情怎麼吃得看起來有點欠扁XD

 

因為陽陽老是吵著要吃大人食物,有天給他吃白米飯的時候發現他很會吃了耶,所以

想說可以開始煮"飯"給他吃囉,不見得每次都要吃粥啦~

   

這禮拜的副食品一樣讓媽咪我很得意,因為兩樣都不用調味就很好吃了呢!真不可

置信吧~我在想有些不能吃太鹹的朋友們應該要來參考我的副食品食譜,因為完全

沒有加鹽巴又可以好吃,哈哈。

 

首先:

DSCF396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地瓜蔬菜飯。

 

其實也是在想不見得餐餐要有開葷,偶爾吃素的也不錯,這一道飯就是利用地瓜自然的

甜味,吃過地瓜飯的就知道啦,地瓜飯本身就很好吃了對吧,只是我又添加了一些蔬菜

進去增加孩子的營養,所以這一道基本上可以煮一大鍋全家一起吃喔,大人要配菜再另外

煮就OK了,挑食的小朋友也可以用這招,綾綾把我添加的食材完全吃掉了。

DSCF396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食材就是這些。 

 

顏色真的看起來超美的吧,看了心情很好耶,就像畫畫一樣^^

材料有地瓜、青花椰菜、玉米筍和紅蘿蔔,我全部都把它切細丁就對囉,因為地瓜煮完

以後就很軟啦,所以要不要切很小塊其實都OK,青花椰的部分我把梗去除了。

 

做法??

當然是很簡單啊,就米洗一洗,這些全部丟進去放入電鍋,跳起來就煮好了!(喂喂!)

哈哈,不要看我開玩笑的說怎麼那麼簡單啊,事實上就是這樣,媽咪每天很多忙事要處理,

做菜當然是可以精簡又好吃最實用啦,對吧,我的料理方法應該連自稱料理白癡的媽咪們

都可以很容易上手的^^

DSCF396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煮好囉!

 

因為顏色很美,所以煮飯的時候我特地把食材都分別放置,煮好以後就可以很清楚看見

這些蔬菜的顏色和區塊,要食用的時候再用飯勺攪拌均勻就可以囉!

 

真的台灣的地瓜好甜好好吃阿,這道飯雖然沒有肉肉,可是很好吃呢!我自己也愛,而且

陽陽好厲害啊,明明就沒幾顆牙齒,居然還可以吃得很快說...

DSCF3979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我喜歡地瓜啊!

 

而且一吃就是一碗滿滿吃光光喔,這食量...應該有些食量小的媽咪還吃不了那麼多了吧XD

再者,這禮拜的實驗更加證明,之前第一次吃地瓜真的不是因為地瓜過敏啦,也不知道上次

怎麼會長疹子就是了...(好奇的詳情請查閱副食品初期紀錄)

DSCF3973_nEO_IMG.jpg  

 

接著是高麗菜雞肉麵線,其實媽咪我已經沒梗了,所以市場買啥就煮啥啦,隨便囉~

這個做法是把高麗菜和雞腿肉拿去煮,煮熟悶爛以後將雞腿肉剝成碎狀,要食用前再

把麵食(隨便變換)與高湯一同煮熟就行囉。

DSCF3966_nEO_IMG.jpg  

 

我家小少爺還挺賞臉的啦,每次看他吃,綾綾就跟著想吃,所以我就煮大大一碗,

兩個人可以把它分食完。

DSCF3967_nEO_IMG.jpg

DSCF3969_nEO_IMG.jpg  

 

看他大口大口吃真是太好了,真希望這漫長的副食品之路趕快走完,媽咪我已經快要

累翻了OTZ|||

1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食譜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