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918_nEO_IMG.jpg

封面照片:鐵板燒也可以做成精緻套餐哩~^^

 

印象中鐵板燒的價格都不低,記得上次去吃我和綾爸+綾綾也沒點什麼,才點兩個

主食肉類就要六百塊左右了吧,所以我對於鐵板燒的印象就是很貴,如果真的要吃好

一點就要花個上千塊,所以我消費的頻率並不高。

 

可是這陣子王品又出了一個平價的鐵板燒餐廳連鎖,雖然已經不算是很新的了,但是

還是挺新的而且超夯,不愧是網路中所謂的非常難訂位之餐廳,因為我應該總共打了四

次的電話要訂位吧,沒有一次訂位成功的,都說是要現場候位,而還親自去現場候位一次,

五點開放現場訂位,我五點半到達,居然用餐時段被排到八點以後,而且還是平日耶...

你們說有沒有很誇張啊?!當然,我取消了,因為我家小孩都早睡,我們基本上不會

在晚餐時段外出用餐。

 

至於為啥很夯呢?首先,當然是它的"平價"吸引人,總共七道菜色的一個套餐只要290元

(外加一成服務費),這樣的鐵板燒價格要去哪裡找阿?而且這樣的價位一樣可以享受到像

西堤、王品那樣的服務等級喔,難怪會吸引大批民眾消費了。

 

這次好不容易給我在五點之前就去排隊了(還是平日喔!!),幸好這次排的時間很好,五點

20分左右就有專人帶位入座,而且還是坐在鐵板區,真開心啊♥(鐵板區座位不多,沒有位置

的時候會被安排到一般座位區,像西堤那樣一樣由專人送餐點至面前,只是少了那種吃鐵板

燒看師傅炒菜的FU啦~)

DSCF390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現場候位說明。

 

我去的是桂林店,這裡很多餐廳都不錯,王品集團的我印象中就有三家,分別是這間

以及品田牧場和石二鍋。

DSCF390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餐廳門面(其實我在想為啥「鉄」要用簡體字XD)。

 

裡面的裝潢還是有王品集團的感覺啦,昏昏暗暗帶點偏黑的色系很有一種高級的質感,

因為外面常常都是有人在排隊,所以基本上也會提供冰茶讓外面的顧客飲用,只是我這天

比較早到(再也不願意無功而返了XD),飲茶這部分還沒有裝好,但是可以看見有杯子在那邊

了,旁邊也有菜單可以讓您先觀看一下,等一下進去點餐也會比較快。

DSCF390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櫃台。

 

DSCF390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進去就是鐵板區囉。

DSCF391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拿了一張名片。

DSCF391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因為有牛肉,每道主餐都有清楚標明牛肉來源喔。  

 

從一開始被帶位進去,就是這天我感受到不愧是王品集團之服務超好的開始了,我們一家

四口其實點餐的也只有兩位,服務生一共來了兩個分別都詢問是否要提供兒童椅,我們就

說不用了。

 

而且還被安排到我很想坐的鐵板區(讚啦!),重點是這樣訂位一位難求的餐廳居然給了我

們家四個位置啊!!(訂位是寫兩大兩小)可是陽陽根本不需要坐阿,我們實在很不好意思,

就跟服務生說沒關係我們三個就好了,服務生卻回答我:「沒關係,你們這樣坐比較舒服,

多出來一張椅子可以給你們放東西。」坦白說,我們身上東西真的不少,這樣子的言語讓

我很驚訝也覺得貼心呢。

DSCF391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準備點餐囉!

 

服務員給了菜單以後就不打擾我們讓我們自己慢慢看要點啥囉,我真喜歡這種沒有壓力的

點餐方式,其實hot7的料理很多都是訂好的了,需要選擇的只有湯品和主食這兩個部分。

DSCF391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菜單。 

DSCF391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質感的餐具。

 

餐具提供了西式用的叉子,也有中式慣用的筷子,放餐具的銀色架子上面還烙有hot7

的字樣,有質感而且也很好用。

 

等候的時候,我就座位上隨便拍拍一下鐵板區囉,用餐的人太多了我也不好意思拍太多

或者四處走動。

DSCF391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們真的超接近鐵板的阿~

DSCF392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師傅還沒來,旁邊放了一堆炸得酥脆的蒜片。

 

本季的飲品是仙草冰鑽,每季都會稍微變動一下菜單內容啦,如果真的要我

挑剔的話,就是飲料選擇性太少了,不是這個就剩下熱的決明子茶,要是有咖啡

綾爸應該會更加滿意的(笑)。

 

沒多久,飲料就來囉!

DSCF392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仙草冰鑽。

 

可是我要說真的,這仙草冰鑽真好喝呢,原本想說就是仙草冰沙那樣而已,可是喝

起來不知道為啥覺得口感很好,味道也不會太甜,而且很大一杯,總之就是很好喝

喔,連綾爸都自己跟我說很好喝。

DSCF392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正面看下去很妙。

 

再來又是貼心服務了,綾綾沒有點餐(這邊其實有兒童餐喔),可是服務員還是給她

一杯小朋友版的仙草冰鑽,送上來的時候我們很驚訝(就像西堤會招待小朋友濃湯吧),

因為這仙草冰鑽真的是超~級可愛的啦,他們不會專門做那麼小的杯子給小孩子用的吧?

有封口還有吸管的,很小杯很可愛也適合小孩子。

DSCF392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拿叉子當比例尺,真的很可愛吧XD

 

可是阿...其實這天綾綾感冒了,早上還鼻水一直流的,可是這裡沒有其他東西可以讓她

喝了,她一直吵著要喝,我就先拿食物擋不給她喝,要她等到這仙草退冰融化了才可以喝,

但是這時候又發生一件神奇的事了(?)──

 

我明明沒有說話很大聲阿(綾爸:妳常常大嗓門不自知),只是在跟綾綾說她感冒不能喝

冰的,沒想到這時候服務小姐跑過來蹲下來跟綾綾打招呼說HI,我正想好奇怪怎麼單獨

來跟孩子說話哩,她又說:「妳怎麼了阿?為什麼不能喝冰的?」我心裡想:「阿咧,妳怎

麼知道啊?!←超震驚的媽咪XD」接著下一秒就有另外一位服務員遞上另外一杯仙草冰鑽

無冰版上來,服務小姐又繼續跟綾說:「妳感冒了不能喝冰的喔?那阿姨幫妳準備一杯沒有

冰的好不好啊?」

DSCF392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圖有真相。  

 

我連忙跟對方說他們好貼心喔,心裡真是一股感動又驚喜,明明我們什麼都沒說,他們

卻細心貼心到這種地步,竟然免費的提供飲料就算了,還發現我家寶貝感冒,幫我們換了

一杯沒有冰沙的版本,而且還提醒我們說雖然沒有冰但是也是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還有點

冰,等退溫一點再給孩子喝,你們說遇到這種服務能夠不誇獎一下服務員的貼心嗎?!(激動)

 

好啦,激動完了以後接下來正式跟大家分享我們吃的餐點囉,HOT7的鉄板料理套餐包含上述

的飲品一共有七道喔,不過我要照顧一個綾綾,還有旁邊一個從頭吵到尾想吃的陽陽(真的很

尷尬,吵得要命其他顧客一直看我們><),所以照片我就拍得很精簡啦,跟大家分享一下:

DSCF391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前菜蓮藕鮮蔬沙拉。

 

沙拉的擺盤和顏色都很美,旁邊有讓人自行酌量的和風芥籽醬,醬汁清爽帶點酸味

很開胃,我個人覺得蠻好吃的喔,而且因為它的關係,綾綾不接受生菜的人也吃了

幾口,而且他們把玉米筍煮得很軟,綾綾超喜歡吃的,竟然全部都跟我要去吃耶。

DSCF391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淋上醬汁後。 

 

再來上的是湯品:

DSCF393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爸的和風牛筋清湯。

 

綾爸要搞定陽陽所以沒有空幫我好好拍一下他的湯,加上我們兩個中間坐著綾綾有點太

遠了,所以我就沒有多拍了,本來想要share也沒有喝到,但是吃了一塊牛筋燉得很軟嫩

了,好吃。

DSCF393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的白玉苦瓜排骨湯。 

 

很清甜的一道湯品,苦瓜味道不會過重,綾綾跟我分食也都很接受,另外排骨也燉得

軟嫩好入口,可惜就是有幾塊都是骨頭而已,肉偏少。

 

接著,因為在點餐之前,服務生都會主動詢問是否有花旗響樂卡可以做消費,我們有

出示卡片,所以得到一份免費的招待茶碗蒸喔。

DSCF393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蒸蛋很嫩也好吃,可是小心非常燙口喔。

 

寫到這裡,來放幾張師傅努力做菜的照片吧!我們今天遇到的是女師傅耶,不知道是不是

因為女生的關係,反正就覺得她的動作有如行雲流水般很優雅。

DSCF3924_nEO_IMG.jpg

DSCF392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吃鐵板料理就是要有這種FU阿。

DSCF3927_nEO_IMG.jpg DSCF3928_nEO_IMG.jpg

DSCF393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拍這張重點是我很好奇"那一包"是什麼,好像是魚的樣子。 

 

上面製作的有我們的份喔(笑),那麼就來上我們點的主食吧!

DSCF394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鍋燒壽喜牛。

 

牛肉是選用美國牛的肩胛里肌牛肉,份量不少,每一片吃起來都很嫩不乾柴,底部搭配

的是炒過的洋蔥和紅蘿蔔,很日式的口味,所以醬汁吃起來有點偏甜,個人覺得口味不

錯。

DSCF394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搭配炒得軟嫩的蔬菜吃也不錯。

DSCF394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好嫩~我好嫩(被揍)。

 

接著是我的:

DSCF393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嫩煎豚五花。

 

就最近外食的心得,我發現豬肉真的比牛肉好吃耶,不管是煎的還是涮涮鍋類,只能

說我們國產豬真的很讚喔~

DSCF393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煎得略帶焦香脆感。

 

這豚五花被師傅細心的分切成小塊小塊很方便入口的大小了,每一塊都厚實又Q彈,

與其說是五花肉,我覺得吃起來根本就是松坂肉喔,真的好好吃阿~原味就充滿香氣

了,搭配上旁邊附帶的炸得酥脆得像玉米脆片的蒜片更是帶著蒜香好吃阿,喜歡的可以

沾點芥末椒鹽會略有點哇沙米的嗆味(但是不重),不過聽說有些人不喜歡這種椒鹽的味道,

所以就見仁見智了。

DSCF393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我可以不要寫了嗎,好餓喔XDDDD

 

半夜寫文先是餓自己,接著晚間發文又餓網友阿...XDDDDD

主餐來沒多久,蒲燒鯛魚蒸飯+梅漬大根就來囉:

DSCF393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兩個一組裝盤。

 

不要看碗小小的,我發現飯量也不少阿,這飯淋上蒲燒醬汁吃起來清淡爽口帶著香氣,

我個人是覺得味道稍淡一點,如果可以加鹽巴調鹹一點應該更好吃,可是也可能有人

喜歡吃米飯原始的淡香味吧。

DSCF3939_nEO_IMG.jpg 

 

另外是大根用梅子汁去醃漬的,吃起來脆脆又有濃重的梅子酸甜味道,倒是蠻開味蕾的,

不過建議搭配著飯吃,我後來單吃吃完一盤覺得味道有點多了~(但是不吃完可惜啊><)

DSCF3940_nEO_IMG.jpg 

 

當然,鐵板燒免不了來一道炒青菜囉!雖然沒有高麗菜我有點小失望,可是這一季

的青菜是炒豆芽菜,也算是鐵板燒中的經典菜啦,吃起來味道也夠又好吃,就以我這個

不喜歡吃豆芽菜的人還能整盤自己吃光就知道味道是不賴的了。

DSCF394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裡面還有一點點南瓜絲。

 

就在我們享用這豐盛的一堆餐點時,我就邊看著師傅在那邊準備甜點啦,今天的甜點

是令人期待的銅鑼燒呢!♥

DSCF394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美的圓形。

 

就在這時,服務小姐又過來問我們了(好像對我們特別好一樣XD),問我們喜不喜歡今天

餐點,還有跟綾綾說要給她一份特製的銅鑼燒,問她喜歡蜂蜜的還是巧克力的,我們就幫她

選了蜂蜜的。

 

真的好感恩喔,綾綾明明就沒有點餐(我們還占了四個位置XD),居然還有特別招待她一份

兒童的銅鑼燒阿,我在一旁看馬上就知道哪一個是她的了(等一下說)。

DSCF394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其實...我好希望可以全部都給我吃喔(胖死妳!!)。

 

 

看到菜單上面的銅鑼燒是抹茶內餡的本來有點失望說,可是服務小姐在解說的時候

有說是紅豆卡士達餡喔,我整個又開心起來,我很喜歡紅豆的阿~^^

 

DSCF395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可愛的甜點。

DSCF395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多的紅豆卡士達餡兒。  

 

奶香十足的餅皮,剛端上來的時候還溫熱溫熱的我覺得趁熱吃最是好吃了,裡面包著

甜而不膩的紅豆卡士達餡,真的超級好吃的喔,綾綾還給我瓜分了兩"大"口阿,直說好

吃。

 

接下來是綾綾的:

DSCF395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米老鼠造型的銅鑼燒耶!

DSCF395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眼睛都發亮的小孩。

 

這造型未免也太可愛了XD現場就只有製作這麼一個就是給綾綾的啦~雖然綾綾問說她的

怎麼沒有紅豆,我也希望可以招待她一個跟我們一樣的(要求太多喔XD),不過她的也是

很好吃啦,看她沒幾秒就吃光光了我就知道她有多喜歡了。

DSCF3957_nEO_IMG.jpg  

對白設計:謝謝招待,我好喜歡喔!

 

今天第一次嘗鮮,個人覺得CP值真的很高,終於能體會為啥那麼難訂位了,而且這麼一餐

下來我還跟綾綾分食耶,居然吃得超飽的啦!不會吃不飽喔(除非你大胃王或是男生比較會吃

我就不能確定了...),不但餐點好吃,而且服務又好,如果沒有那麼難訂位的話,我肯定會

再去消費好幾次的,甚至介紹親朋好友去啦~^^

 

店家資訊:

HOT7新鉄板料理

台北家樂福桂林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桂林路1號4F

電話:02-2383-1199

 

更新:2017年9月曾去用餐,覺得CP值降低很多><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