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425_nEO_IMG.jpg   

封面照片:我們家綾綾被找去拍一部懷舊風電影囉!


封面照片是不是超可愛又有FU啊?好逼真、好好玩啊!大家想知道是哪裡拍的嗎?

有認真先看標題的就知道啦XD這是在板橋435藝文特區拍的,新北市兒童藝術節

的第二RONUD--國美館藝想世界,真的超級好玩的喔!快跟我一起來搶鮮看吧~

 

關於第一RONUD--童話城堡,這個也超好玩,雖然有些朋友可能來不及參與,不過

還是可以點文看看讓眼睛過癮一下喔→

 

今天是本活動的第一天啦,剛好綾爸休假有空,我也忽然有想到(笑),就決定去

板橋走走了,關於這個藝文特區我之前就覺得好像很好玩了,可惜一直沒有去過,

今天順便去一探究竟。

DSCF126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435 ART ZONE字樣好酷炫!

DSCF145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連警衛室都那麼美,有沒有太誇張了點。

 

這個地方挺好找的,就在板橋國中旁邊的巷子裡面喔,一進去就看到外面的藝術塗鴉

啦,不愧是藝文特區,一來到門口就有開始感受到藝文氣息了,可是今天我真的不知道

覺得是該慶幸還是感到有點掃興(應該是慶幸居多啦!),因為台北下午下雨了,我們到

的時候時而大雨、時而細雨,這裡是讓人大拍特拍的外拍地區阿,下雨不能盡情拍照就

有點可惜了,不過相對地,少了酷暑的大太陽真的心情舒暢許多耶,後來雨也幾乎停了我們

也在小雨中拍了不少有趣照片,覺得還是陰天比較舒服喔XD

DSCF127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展期將近為期兩周喔!

 

沒有住台北的朋友,我建議可以來一趟小旅行啦,把這裡排進行程裡一定很好玩的,

藝文可以陶冶小孩子性情,而且今天這個展覽還可以發揮小孩想像力喔~(笑),那麼,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進去看看吧!

DSCF145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離開前出著太陽飄著小細雨拍的入口逆光照。

 

這裡的建築很大,建地也很廣,真的要全部走完、看完恐怕一個半天都不成問題啊!

我今天可是某起勁來趁著第一天就想要趕快跟大家分享一個好地方啊,刪照片刪到還剩

快一百張沒辦法取捨,只好全部放上來給大家看,我那麼努力寫,大家要認真看喔^^。

DSCF144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入口進可以看到一棟大型建築啦~

 

建築物左右兩側有玩沙的場地喔,與其說是沙、不如說是白色的小石子,可惜下雨

了,不然在這裡放小孩玩沙應該也不錯~

DSCF1319_nEO_IMG.jpg  

 

這裡的二樓以上非員工不能進入,主要一樓在展覽有幾個區塊,每一間都像是一個

 

小教室一樣,裡面展覽著不同的藝術主題。

 

DSCF127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喜歡這種建築的雄偉感。

 

首先,就帶大家依照我們參觀的區塊來一一欣賞吧~

DSCF128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第一間踏進去我就尖叫了啦!><

DSCF127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旁邊牆上還有可愛的作文XD

 

不要說小孩了,我自己進去就眼睛一亮耶,好有趣味又好漂亮的畫面阿,旁邊牆壁上還有

提供五~六頂的動物面具可以供人戴上拍照喔!

DSCF127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哪裡來的暗部?!

 

哈,上面的照片重點看不懂的就請忽視我的葛瑞絲幽默吧XDDD我在拍的時候真的

一直在笑,這面具明明就是火影忍者裡面的暗部造型,綾爸戴上好適合阿(笑)。

DSCF128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來森林執行任務?

 

對了,跟大家說一下,展場教室外面都有貼著不能拍照的警示圖,可是我在和綾爸討論的

時候剛好有工作人員在旁邊,他說展覽期間七個展區都是可以拍照的喔,所以大家可以大

大方方的拿出相機來拍拍啦~

 

再來第二間:

DSCF1284_nEO_IMG.jpg  

 

真的是一堆有趣的藝術設計耶,不同的畫風、不同的構想,讓大家可以自己

省思,而且一個空間裡面不只是一個角落的藝術裝置而已,就連四周牆面也幾乎

都有可愛的圖樣喔~

DSCF128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後面的小雞說"媽媽,妳後面有...??"

DSCF128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綾小超人要來抓嫌疑犯囉!

DSCF1297_nEO_IMG.jpg  

 

爸爸媽媽有心的話,其實每個畫作都可以跟孩子說說小故事,或者是讓大一點會表達的

孩子練習口語表達,都是不錯的互動呢。

 

再來,要帶大家去看蜘蛛人(誤):

DSCF129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個配色肯定有參考蜘蛛人(哈哈)。

 

其實是章魚怪的世界吧~裡面還有潛水艇,挖了三個小洞洞可以讓人進去拍照喔。

DSCF1292_nEO_IMG.jpg DSCF1293_nEO_IMG.jpg DSCF129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可愛的父子檔。

 

每間小展場都有一個蓋印章的地方,大家可以先去服務台拿闖關卡再來觀賞比較方便,

蓋滿每個展場的收集章以後就可以到服務台換小禮物喔,不過我在想數量應該不多,因為

...我等一下再跟大家說XD

DSCF129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喜歡自己蓋章的綾綾。

 

綾綾每到一個地方就注意哪裡可以蓋章,後來蓋到自己都會蓋了,她可是很期待可以

換到小禮物的(笑)。

 

以上是我們進去以後,從左手邊開始逛的展場,接著往右手邊去看~

DSCF132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個美式時尚區。

 

DSCF132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些都可以跟它們拍照喔。

 

不過坦白說,我覺得這些藝術版牌都很薄很容易被毀壞呢,現場也沒有看到有工作人員

在維護,所以還是要呼應去參觀的大家一下,這些東西都不可以觸碰喔,有小小孩的也請

家長協助管制一下,這樣大家才都可以有美麗的作品可以欣賞阿︿︿

DSCF132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繼續蓋章...

 

我家小公主都不給我拍照啦,只顧著去蓋章就好,所以這裡就又跳過去囉,接下來

繼續看一進去就讓我又"哇"一聲的奇幻星球世界:

DSCF133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美的燈光投射世界!

 

一進去真的很吸睛耶,不過我想小男生應該會喜歡更多些,因為這有點像在打電動的

場景阿,桌面上還附有兩把槍可以讓您拿來當拍照輔助品,不過要小心不可以拉扯太

用力喔。

DSCF1337_nEO_IMG.jpg

DSCF133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吧,果然綾爸看起來比較開心(被揍)。

DSCF134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美的光線世界。 

 

再來往旁邊的動物世界走去吧!這裡是七個展區中,唯一沒有蓋章處的,我們還

找了一下子,發現這裡真的沒有,大家來的話可以不用找了XD。

DSCF134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各式各樣活潑的動物們。

DSCF134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可以進去拍照的鳥籠哩。

DSCF134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放一張母女照^^

 

如我先前所言,這裡的牆壁也都有佈滿著藝術喔~用心觀察會發現更多小地方的。

DSCF134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窗邊居然弄成啄木鳥棲息之地。

DSCF134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可怕的獅子?!

DSCF135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家的男人們沒再怕的啦!XD

 

接著帶大家到最後一個展區,也是最大的室內展區,最後一個印章的收集點,這裡一進來

就覺得來到美術館的感覺了,超棒!

DSCF136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畫作。

DSCF137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小天使也太立體了吧!

 

這些畫作好多都好立體耶,我超喜歡的耶!像上面那個小天使看起來就超像立體的,

而且仔細去看,有的畫作好像在KUSO一樣,很有趣喔。

DSCF137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原子小金剛和瑪莉兄弟?!

 

而且大家不用怕不懂欣賞畫,旁邊都有畫作的名稱與簡介,有興趣的可以自己一個一個

慢慢看,我只PO一張給大家參考喔:

DSCF136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介紹牌。

 

這些畫作都有原作資訊,而且棒+有趣的是旁邊還有教你怎麼玩這張圖喔XD

DSCF136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感覺拿破崙都要跳出框外了。

 

另外旁邊還有一個可愛的小房間畫作,這裡的藝術畫作很讚的就是都很大幅,非常適合

拿來跟人拍照呢^^

DSCF1359_nEO_IMG.jpg

 

不只是平面畫而已,有些畫作都有些立體的實物讓場景看起來更美、更有人物可以融化

畫作的實感,大家可以自己研究怎麼拍照。

DSCF1360_nEO_IMG.jpg DSCF136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大家晚安,我們要睡囉!

 

再來,跨過一小門同是一個展場空間,一過去就看到梵谷的名作星空啦!可是這個星空有

不同之處喔~

DSCF137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猜猜哪裡特別?

DSCF137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答案是"這些星星可以轉動"喔!

DSCF137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但是請"輕輕地玩"嘿!^^

 

看完梵谷的名作(難得有我不用看介紹就認識的畫XD),接著大家也耳熟能詳的

就是達文西的作品,綾爸很犧牲的配合我去拍照給大家看一下XD

DSCF137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咦咦?!畫作有附帶一個小孩嗎?

 

哈哈,我必須承認,我幾乎都不見了,因為我不喜歡當眾搞笑(被揍),這種事就交給

綾爸來吧~(綾爸無奈貌),不過這些KUSO想法都是我給的,哈哈哈!

 

接著再看看旁邊幾張,有些畫作我隱藏沒有拍了,大家可以自己到現場看,不過其中

有一幅我覺得還滿血腥的,小小孩還是不要看比較好喔。

 DSCF1379.jpg

對白設計:這是啥我都看不懂?

 

上面照片旁邊那三根黑線不是我故意畫上去的喔,不知道原意到底是不是這樣,可是我拍完照

後一看真的覺得那很像幫綾綾專程後製的三條線XD

DSCF138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右邊還有畢卡索的畫作呢!

DSCF1378.jpg

照片重點:即使驚滔駭浪,我們也要不畏風雨往前行!

 

就這樣,這裡是室內展場的部分啦,真慶幸下雨天還有室內展可以看(其實大太陽也會慶幸

吧XD),到這裡綾綾也蓋章收集完成啦!可惜的是,到了服務台居然工作人員告訴我們

兌換完了!晴天霹靂阿~我家小妞可是一直期待著耶,我看工作小姐好像也很尷尬,因為

似乎看到綾綾的失望了,我心想這到底該怎麼辦呢?

DSCF1388_nEO_IMG.jpg  

對白設計:阿姨,妳看我都那麼認真自己蓋章耶!

 

幸好,展場裡面都有看到牆上有貼打卡粉絲團按讚就可以得到精美貼紙一張,我趕緊問

一下這件事,還好、還好,工作人員送了綾綾一張大貼紙,這樣孩子的心靈就被滿足啦,

開心得很呢。

DSCF1447_nEO_IMG.jpg

DSCF1449_nEO_IMG.jpg  

對白設計:這是我收集到的禮物喔!

 

不過大家可千萬別以為這樣就很棒囉,其實外面還有更多好玩的啊!再來我們看看

這435特區周邊的戶外美景與藝術展覽吧~

 

DSCF132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下雨過後的地板感覺更有一種復古美感。

 

這裡的建築物仔細去看,牆面上隱藏著很多生動又可愛美麗的畫作喔!小朋友或者是大人

來拍照都好看,根本就像是來到了一個彩繪眷村般令我興奮阿~因為實在太多了,下面

我就直接放圖給大家看我拍到的各地方的彩繪牆:

DSCF130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小女孩想要拉繩子。

 這部分上方是真的有繩子的,我自己有去拍照啦,可是不想放上來(被揍XD

 

接下來是很多"貓咪"的彩繪:

DSCF1306_nEO_IMG.jpg   

DSCF1395_nEO_IMG.jpg

DSCF1420_nEO_IMG.jpg

 

 

每一幅畫都是這麼美、這麼令人驚嘆,把平凡無奇的舊屋變成令人會駐足凝望的地方了。

DSCF1419_nEO_IMG.jpg

DSCF141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遠遠看還差點以為真的有階梯呢!

 

DSCF141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超級美的,我好喜歡!

DSCF131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畫面大就有震撼感!

DSCF131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祈求平安的小女孩。

 

那麼,這裡看完以後,再來帶大家看看我今天眼裡收下的戶外美麗世界照片吧^^

DSCF132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入口處的噴泉。

DSCF130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起來就很好玩,可惜下雨天。

DSCF130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如果沒下雨,我好想去愛心那邊拍照喔。

DSCF131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另類版灰姑娘的馬車?

 

對我來說,"雨"是一種可以帶給我惆悵情懷的東西,也許是下雨多了一份文學的美感吧,

我覺得下面幾張風景變得好有意境喔:

 

DSCF131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夢幻的神秘境地。

 DSCF131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DSCF135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誤入凡間的石化仙子。

DSCF135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愛上陶淵明的空間。

 

好啦,我怕有人說我又在那邊搞假文青了(笑),那麼繼續轉回來講戶外,除了這些地方

以外,這個藝文特區其實還有好多棟建築喔,有些我們沒有去、也有大劇場未開放(之後

好像會有表演),其中旁邊還有一座公園,小孩子就算對藝術再沒興趣,我想都會對公園

遊戲器材有興趣的,可以玩很久啦~

 

DSCF1313_nEO_IMG.jpg  

除此之外,旁邊還有一間玩具博物館喔,裡面好像也蠻好玩的,不過入場需要門票哩,

其實門票不是很貴啦(50元),不過我覺得周邊免費的就夠好玩了,不需要入場,大家

可以自行參考^^

DSCF1314_nEO_IMG.jpg  

 

最後(我寫到快虛脫了,痞客邦忽然給我跑好慢啊><),跟大家分享戶外一些超好玩、超有趣

的立體照相背景,是可以把我們融入畫作的藝術站喔,每一張都好好玩喔,即使淋著雨也澆

不熄我們玩上癮的童心阿!

DSCF139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每個作品幾乎都有建議拍照方法喔!

 

這個也超貼心的啦,跟剛剛的平面畫很像,會有一個DEMO的拍照圖給你看,這樣不擅長想

動作的人就可以依樣畫葫蘆的拍照了,而且他是有背景+前景的,人都可以站上去拍沒問題喔,

拍起來效果都不錯,很有立體感!

DSCF142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難得這小妞好配合阿~

DSCF142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綾好像真的抱著一個立體人形喔!(其實是平面)

 

綾綾後來也拍上癮了,今天這一系列照片我都很喜歡呢,小妞很會配合動作拍照,

然後媽咪稍微拐一下也可以看鏡頭了♥

 

 

DSCF139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再來玩這張!

DSCF142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如果綾爸有四寶就大概是這樣?(一打四,媽媽納涼去XDDD)

 

 

 

還有,下面這組超立體感的,我喜歡!

DSCF135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說,好像周杰倫在倚門聽雨...

 

DSCF143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那邊到底有什麼呢?

DSCF1436_nEO_IMG2.jpg  

照片重點:來一張黑白色調,有沒有更融入畫作啊?

 

我覺得這種真的是太好玩了啦,大家可以盡情發揮創意自己擺POSE拍照,每個人都可以

拍出不同的照片,真的是太有趣了。

 

再來,由麻豆綾綾來為大家示範兩組:

DSCF1407_nEO_IMG.jpg

 

經由我們解說請她模仿一下範例裡的動作,她真的聽得懂也肯配合耶,拍起來超可愛的啦!

DSCF1409_nEO_IMG.jpg

對白設計:小羊咩咩,你要吃草嗎?

 

DSCF1411_nEO_IMG.jpg

 

DSCF1413_nEO_IMG.jpg  

對白設計:阿姨,我迷路了,可以帶我回家嗎?

 

看吧、看吧,是不是真的很好玩啊?當然,也有幾個是沒有範例的畫框喔,放來給大家

看我們拍的:

DSCF1427_nEO_IMG.jpg

 

DSCF142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愛單挑的綾爸+睡著的陽陽+硬是要亂入的綾綾

 

下面這一幅則是在入口,剛剛進來沒注意,離開前才看到:

DSCF1450_nEO_IMG.jpg

DSCF145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綾被媽咪拐得看鏡頭看得真好XD(樂)

 

最後一組壓軸,因為太好笑了,放上來綾爸應該會想要先扁我一拳,因為他說我自己搞笑都

不放,就專放他的破壞他形象,可是我覺得這麼好笑不放很可惜啊XDDD

DSCF140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有急流衝擊浪花之感。

 

這一個藝術設計還有很妙的一點喔,左邊是階梯式可以踩上去,右邊則是溜滑梯可以直接拍

完滑下來呢,小朋友應該很喜歡。

DSCF141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像一道瀑布往下衝。

 

接著,真的是笑死我的→→(憋嘴忍笑)

DSCF1418.jpg

對白設計:救命啊!我快被大浪沖走了! 

 

噗哈哈,我實在是笑翻了XDDD

好啦,差不多今天就介紹分享到這裡了,最後要正經一點,這裡還有一些畫的展示呢:

DSCF1439_nEO_IMG.jpg

 

即使是下雨,我們還是在這裡玩了快兩個小時阿,而且要回家的時候,大家都覺得很

開心呢~帶孩子來這裡玩絕對是很好玩的,跟大家推薦喔^^

DSCF146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回家路上,看到好多鴿子在吃果子。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FB也可以登入推文喔)、按

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