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39_nEO_IMG.jpg  

封面對白:說到可愛,我一定要先亮相囉XD

 

上個禮拜因為綾爸同事結婚,想說都決定專程開車去一趟宜蘭了,那不如就規劃一下

兩天一夜的輕旅行吧!

 

宜蘭民宿目不暇給大家是知道的,想要住得超級有特色的話自然就必須付出相對的

"摳摳"囉,所以葛瑞絲一直在理性(預算問題)與感性中掙扎,因緣際會之下發現我

之前就有注意到過的靓媽咪居然開了一間民宿了,驚訝之餘順便點過去她的粉絲團

看看,發現她家的民宿真的是物美價廉,對我來說是最好的選擇阿~所以就這麼定

下了兩天一夜的住所。

DSCF027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很乾淨整齊的一棟建築。

 

靓媽咪的甜蜜小屋民宿位置在宜蘭礁溪,出了雪隧經國道五號出來很快就到了,

算是交通很便利的地方,民宿外面開車不用五分鐘也有非常多熱鬧的店,完全

不用愁開去哪裡吃什麼,那天晚上我可是看到哪家餐廳都想進去阿...(太太,妳

說好的減肥呢?!)

DSCF010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大廳的大門口進來。

 

民宿門口就有停車場啦,所以不用擔心車停哪裡,一進屋以後,第一個感覺是很寬敞

又乾淨。

DSCF026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提供室內拖鞋。

 

 

 

雖然說我覺得很乾淨,不過靓媽咪還是很貼心的準備了室內拖鞋給大家使用。

DSCF010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桌上提供各式各樣旅遊資訊。

 

 

上面大多都是附近的有名景點資訊,還有對於超喜歡宜蘭餅的我,有牛舌餅九折券

真的是太好了><。

DSCF011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最重要的,它是合法的民宿喔!

 

接著往客廳牆壁一看,很有文學氣息的牆上掛著一橫幅和兩直行的句子,那可是

分別用靓媽咪的名字「綠屏」來做開頭題的喔!

DSCF011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舒適明亮的大廳位置。

 

往內走去,後面算是餐廳與交誼廳的位置了吧,我覺得這裡超適合全家來包棟

住宿的,因為後面那一區塊根本就是很適合我娘家的生態區...(被揍XD),下面

跟大家用照片解說一下:

DSCF0112_nEO_IMG.jpg DSCF011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適合我老爸喜愛的泡茶桌!(我覺得好像一個台灣圖樣喔)  

DSCF026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上面還有樸克牌耶~(眼睛亮)

 

DSCF011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適合我全家打發時間的麻將桌!(繼續被揍)

  

也就是說晚上在這裡其實不看電視也是可以很有聊的啦~不過話說回來,有沒有人看

到這裡發現很多照片有一個重點啊?我覺得靓媽咪很擅長使用"壁貼"耶,四處都可以看

得見她布置的用心,而且這壁貼還要貼得有學問,要是貼得亂七八糟看起來反而會眼花

撩亂而變得不好看,但是我覺得她布置的洽得其份喔。

DSCF010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客廳的這幅大畫一眼就吸引我的注意了。

DSCF026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爸說他好喜歡這個假窗戶壁貼,超有FU的。

DSCF011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茶、咖啡都可自行沖泡。

 

接著就跟著我上樓吧!這間民宿總共有四樓,二、三樓是房間,全部都是四人房,

第四樓則是一個小小溫馨的讀書空間喔,等等跟大家介紹~

 DSCF011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經過佈置,樓梯間也變得不平凡了。

DSCF012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些蝴蝶好美好夢幻阿~>~< 

 

這些壁貼真的都好可愛喔,看得我也想把自己家裡弄成這樣了,可惜我家空間真是

小的可憐,這些應該都派不上用場(淚),所以就用分享照片來發洩一下情緒吧XD我們

這次住的房間--花語童趣,是在三樓,所以會經過不少樓梯間,覺得很可愛順便拍下

來給大家看:

DSCF0175_nEO_IMG.jpg DSCF0259_nEO_IMG.jpg DSCF0262_nEO_IMG.jpg  

綾綾說:我也要拿小傘。

 

除此之外,我還發現這裡很細心的地方喔:

DSCF017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防火專用的滅火器與清淡香味的芳香劑。

DSCF026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所有插座都裝上安全蓋了。

 

本來還想拍其他房間的,可惜二樓有人已經check in了我就不好意思在那邊逗留,

所以就直接上三樓我們的房間囉!

DSCF014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採光真好啊!

 

抱歉,一進房間還來不及拍照,我家小妞就給我跳上去床鋪蹂躪它了T口T,本來

是鋪得很平整的啦~

 

我喜歡有採光又不刺眼的房間,這間完全符合我需要,而且對於雙人房已經容納不下

的我們一家四口來說,這四人房在假日居然只要3000元,真的算是CP值很高的了。

 

下面順便拍一下房內四周布置與基本配備:

DSCF014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可愛的靜音時鐘,超吸引綾綾注意的。

DSCF014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麼可愛的圖樣,小孩子怎麼可能視而不見阿。

DSCF015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基本盥洗用品。

 

 

 

 

 

講到盥洗用品,順便提一下,這裡提供的是拋棄式的毛巾喔,居於安全衛生的問題啦,

如果不習慣的人可以自備一下自己的毛巾也OK囉。

 

這桌子的抽屜裏面有吹風機,打開一看意外看到小孩子的彩色筆組與兩本畫冊,與靓媽咪

聊天之下才發現那是她家女兒的傑作,女兒畫畫畫得真好呢~

DSCF027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可愛又充滿女兒的愛的畫冊。

DSCF015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冷氣與大液晶電視。

 

 

再來是綾爸聊天跟我說的,畢竟我這個女人家不太重視家具的品牌問題(噗哈,我只重視

美觀與價格嗎XD),綾爸說民宿主人不是隨便經營的,她選的家具都是有名的大牌子的呢!

反倒我注意的是...這裡的燈飾好美好特別阿。

 

DSCF016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哪裡弄來的蘋果造型燈阿,超可愛的。

 

DSCF016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個很典雅的燈我也喜歡。

 

再來還有一個可愛的沙發椅,上面放著兩顆可愛抱枕,綾綾就玩那兩顆抱來抱去

就玩好一陣子了。

DSCF0138_nEO_IMG.jpg

 

如果懶得下樓取水,房內也附有熱水器可以煮水啦,注意看上面右下角的地毯,就連地毯

也可以弄個有小貓咪的可愛造型,我本來沒注意,是綾綾在那邊跟小貓咪說話(這年紀小孩

很喜歡玩這個自言自語遊戲?)我才發現的。

DSCF0139_nEO_IMG.jpg

DSCF014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笑成這樣,媽咪覺得好可愛喔。

 

窗簾打開,外面還有一個小陽台哩,坦白說那天陽陽便便給我弄髒衣服了,只好當天趕快

洗,幸好那裏有衣架可以讓我晾阿,通風良好,隔天早上就乾了。

DSCF015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陽台還有色彩繽紛的座位。

 

宜蘭的好就是可以看到台北看不到的山岳美景,這陽台往外眺望是一望無際的綠海,

一大早在那邊呼吸新鮮空氣的時候,真的覺得心靈可以沉澱下來,有放鬆的感覺呢。

DSCF0154_nEO_IMG.jpg

DSCF015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真的是一片綠油油。

 

至於衛浴設備的話是採乾溼分離的>>

DSCF0159_nEO_IMG.jpg

DSCF016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從浴室往外看的景象。

 

大致上我們住的房間就包含這些囉,拍完了以後因為對面房間還沒有客人進來,忍不住

就開始往外去偷看(喂喂),順便拍兩張給大家看看:

DSCF0164_nEO_IMG.jpg DSCF0165_nEO_IMG.jpg  

 

再來,因為樓上還有一層樓,所以我也忍不住地往上走去囉...大家看我來到這裡是不是

好像來自己家一樣隨便阿,哈哈,這一點也可以說是我喜歡這裡的原因之一耶,那就是

民宿主人不住這裡喔(踢飛)。

 

其實我很怕住民宿的時候和主人住一起,因為總覺得這樣會很尷尬,行動也不自由,

我比較屬於"避暑"型的啦,所以當天發現原來民宿就只有住宿者會在這裡而已,覺得

還挺輕鬆的,而靓媽咪則是會在我們有需要的時候出現這樣(因為娘家就在旁邊不遠

處而已,所以很方便。

 

言歸正傳,繼續講剛剛上四樓的事情,當然免不了要拍它的樓梯布置給大家看阿~

DSCF0166_nEO_IMG.jpg DSCF016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好喜歡這個樂隊喔,好可愛^^

 

樓梯上去以後,是一個溫馨的小空間,原來這裡被設計成讓孩子可以進行閱讀的小天堂阿,

我們有帶綾綾看一本書,還蠻好看的呢^^而且就連這裡也可以有自然採光,這棟房子真好,

我好想要一棟阿

DSCF017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溫馨可愛的小空間。

DSCF017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可愛的地毯讓孩子在這裡享受閱讀。

DSCF017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美麗的桌椅與花盆。

 

就這樣,民宿差不多介紹到這裡,接下來順便閒聊一下與靓媽咪相處的感覺,

靓媽咪這個人感覺很好客又親和,雖然網路上就看過不少次了,看到本人的時候

覺得本人更年輕漂亮呢,明明才沒幾歲孩子就已經小四了(靓媽咪有三個女兒,一對

雙胞胎小四)。

 

入住當天晚上她邀請我們致樓下閒聊互相認識一番,還送我們兩包宜蘭的名產,

隨之而來的是活潑的小女兒,聽說小女兒很會畫畫,還當場幫我們家綾綾畫了一

張Q版畫,真是太有才了。

DSCF029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上樓後綾爸請綾綾擺出一樣的樣子。

 

哈哈,是不是很可愛啊XD小二就可以當場快速畫出綾綾的樣子,還有模有樣的,

真的很厲害呢!

 

隔天起床,綾對於"阿姨"送她的兩包餅乾念念不忘,還不時抱在胸口(就是暗示我

她想吃XD),重點是回家以後我發現還真的很好吃耶,哈哈。

DSCF0299_nEO_IMG.jpg  

綾綾說:謝謝阿姨送我的餅乾!

 

離開前,靓媽咪很大方地說要和我們拍照留念一下,喔,在那麼漂亮又瘦的媽咪

旁邊拍照我壓力好大阿~(噴淚),但是有緣千里來相會嘛,還是做個紀念囉^^

DSCF033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民宿名稱叫靓媽咪真的當之無愧吧!

 

就這樣,我們舒服又優閒的度過了在這裡的時間,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聚聚囉!大家有空去

礁溪玩的話,不妨也參考看看吧~

1.gif  

照片重點:可愛的名片設計。

 

可以的話請路過的朋友幫我點擊一下廣告喔^0^ 

 

 

相關閱讀:

宜蘭礁溪美食>> 柯氏蔥油餅

宜蘭頭城>>伯朗城堡咖啡館

【宜蘭市區】平價溫馨的親子餐廳--So Show食尚餐館

【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宜蘭童玩節果真好玩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FB也可以登入推文喔)、按

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葛瑞絲 的頭像
葛瑞絲

葛瑞絲的天堂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雨立今
  • 感覺很不錯耶~
    首圖的綾好漂亮!
  • 謝謝言言麻稱讚:-)

    葛瑞絲 於 2014/05/23 13:52 回覆

  • NicoleBill's Ma
  • 看起來好乾淨...好優質...
    不過去宜蘭我家通常都一天來回...
    綾綾愈大愈漂亮呢

    推7
  • 我不常去,想說去了就玩玩吧,
    因為有午宴喜酒:-)
    謝推喔

    葛瑞絲 於 2014/05/23 18:1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