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997_nEO_IMG.jpg  

封面照片:這一小盤搞得我家滿室蒜香阿~

鏘鏘,葛瑞絲懶人料理又來了XD很多媽咪們都說很喜歡看我的食譜,

因為明明看起來就很威的一道料理,每次看我的食譜以後,

就覺得好像信心十足他們也做得出來般的簡單阿~(笑

今天給大家端上菜的是一道烤箱料理,作業時間算很短囉,

這道菇菇料理可以用杏鮑菇以及其他可以弄成薄片的香菇來代替喔。

    

材料:

鮑魚菇數朵

 

<調味料>

● 蒜頭數顆,切成蒜末備用

● 橄欖油適量

● 胡椒鹽適量

● 羅勒粉適量(清調味料用XD可以用黑胡椒粒等香料取代)

● 巴西里適量(增香擺盤用,也可以用其他香料替代)

  

做法:

1. 將鮑魚菇切或剝絲成薄片(蒂梗我用切片的,菇體可以用手剝絲)

DSCF9994_nEO_IMG.jpg  

 

2. 加入<調味料>用手抓醃一下香菇,油不用太多

DSCF9995_nEO_IMG.jpg  

 

3. 烤箱200度預熱十分鐘,同時間將烤盤取出鋪平香菇片,盡量一片片不要堆疊到,

    這樣比較可以烤酥脆

DSCF9996_nEO_IMG.jpg  

4. 蒜末可以考慮一起丟進去烤,烤20~30分鐘即可

   

就看個人喜好的香菇酥脆程度與口感去決定出爐的時間嚕,出爐以後可以撒上一些

巴西里碎或者是九層塔之類的應該都很搭。

DSCF999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沒有令人食指大動啊?

 

我在剝絲的時候覺得一大碗公的好像太多了,沒想到烤完以後整個變成一小盤阿,變成

一道超級開胃又下飯的小菜了啦,早知道我就把全部都給下了...不過烤箱要夠大就是了,

這一小盤已經占據我烤箱所有容量了,哈哈。

DSCF999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近拍一下。

蒜香味十足,吃起來有點脆脆的又不油,

我覺得很好吃阿,綾爸回家以後也是吃了讚不絕口喔^^

DSCF0001_nEO_IMG.jpg  

肚子餓了嗎?自己動手來做一盤吧XD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