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的生日常常在母親節前後幾天,所以往年向來都是在母親節同一天

與親戚們一起慶祝,今年正好又是公公六十大壽的日子,我們和小姑決定

一同share,辦了兩桌請親戚一同來慶祝熱鬧一下。

DSCF9977.jpg  

封面照片:首圖先放上在家裡切蛋糕的大合照囉。

 

這次吃飯的地點訂在北投很有名的蓬萊排骨酥店,這家店真的不提早預約恐怕真的

很難有位置,而且每逢過年過節光外送訂單就不知道有多少,忙都忙死了的一家店(笑)。

 

下面就稍微放一下這天吃的菜色和簡單介紹一下口味囉(真的很愛寫食記齁XD),菜名

除了招牌排骨酥以外,我一概不知喔(被揍):

DSCF992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吃的小菜。

 

小菜有兩盤,另外一盤是略帶辣味的豆干,兩盤小菜都很好吃呢,雖然等大家都到齊

花了不少時間,但小菜也夠我和綾綾打發消磨時間了。

DSCF992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等待時間就亂亂拍,陽陽不認生真是太好了。

 

下面我就隨便上菜了(喂),雖然每一道都有拍,但是我不敢保證出菜順序我都記得

對,所以就依照照片修改時間來貼啦~

DSCF9933_nEO_IMG.jpg

口味不賴的佛跳牆,吃起來就是一般佛跳牆的味道,裡面的芋頭很綿軟,我喜歡。

 

DSCF9935_nEO_IMG.jpg

冷盤,我好喜歡吃九孔阿~^^

 

DSCF9936_nEO_IMG.jpg

雞肉帶有些許鹹味已經算入味但不至於太鹹,雞肉吃起來也很嫩。

 

DSCF9938_nEO_IMG.jpg  

炸得香酥的蝦子連殼好像都可以吃進去阿,可惜我對些敬謝不敏,綾綾還挺喜歡

吃的,應該調味不錯,我只吃下面的芹菜也覺得好吃,香氣十足的一道。

 

 DSCF994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笑得可開心哩。

 

DSCF9944_nEO_IMG.jpg

 

好吃的糖醋魚,這道我真的很喜歡耶,單吃不用配飯就很好吃了,調味不會過重,

可惜的就是我覺得魚肉太少了,好像被我瓜分一下就快沒有了(掩面)。

 

 

DSCF9946_nEO_IMG.jpg

蚵仔羹,這一道我沒有品嘗,基本上從頭到尾每一道菜我都吃了不少,這天我真的

吃太多了,對我的肚子好羞愧阿~><

 

DSCF9957_nEO_IMG.jpg

什錦湯,料好多喔,裡面的排骨都燉得很軟嫩了,湯底是蘿蔔湯的清甜,很好喝

又解膩的湯頭。

 

DSCF996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招牌蓬萊排骨酥。

 

這一道不愧是招牌阿,大家都喜歡阿,粉漿聽說是店家自己調配的,肉也有醃製過的

吧,吃起來很有特殊風味,排骨肉多又大塊,另外一半是店家自己弄得花枝條,吃起來

滿滿花枝的味道,真的很好吃喔!一上桌很快就銷路一空啦~

 

DSCF9963_nEO_IMG.jpg

地瓜葉有點半水煮的樣子,可是調味我也很喜歡耶,可惜吃到最後真的太飽了,

兩桌都剩下不少的地瓜葉,但是打包回家以後,隔天我自己一個人午餐吃掉一大盤OTZ

 

DSCF9966_nEO_IMG.jpg

最後上來這兩道真的都很沒銷路了,因為大家真的都吃飽了,所以我也都沒有

吃,味道如何就不解囉。

 

DSCF9970_nEO_IMG.jpg  

 

話說,女人真的都有甜點的胃阿,最後上來了這個芋泥就算我很飽了還是可以吃上

好幾個阿!><這炸芋泥外酥內綿,裡面的芋泥真的好香好好吃喔,趁熱吃真的是

太讚了,但是要小心燙口喔。

 

最後,上了一道水果忘記拍啦,今天吃這樣大家都很飽呢!

DSCF995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公公坐的那一桌合照。

 

但是就算很飽了,等一下回公婆家還要吃蛋糕喝下午茶阿囧,因為在餐廳不太好大聲

嚷嚷,所以決定之後回公婆家慶生還有唱卡拉OK,不過有些人因為還有事情所以有的

就先離開了。

 

我和綾爸訂了一個12吋的大蛋糕,離開餐廳後就開車去拿囉:

DSCF997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漂亮的蛋糕阿~我訂的喔(被揍XD)。

DSCF9972.jpg  

照片重點:插上六十大壽蠟燭與母親節卡片。

 

因為等綾爸停車,我先把蛋糕整理好,在一旁的綾綾整個快要爆走了,一下子想

要偷挖來吃,一下子拿蛋糕刀想要給它切下去,真是有夠搗蛋的...

DSCF998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今天最帥的主人翁。

 

DSCF997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兒孫在旁唱著生日快樂歌。

DSCF9981_nEO_IMG.jpg 

DSCF998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許下美好的心願。

DSCF998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和寶貝孫女一起吹蠟燭。

DSCF999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共同切下第一刀。

 

這綾綾可樂了,喜歡吹蠟燭也終於如願以償的切下一刀了XDDD旁邊的陽陽不能

吃,不過沒關係,他正在蹂躪一塊餅乾可樂的...

 

就這樣,六十大壽慶祝在大家一同慶祝之下快樂的結束了,也辛苦所有在場的母親啦,

願長輩們每個都身體健康又快樂!

DSCF9977.jpg  

 

可以的話請路過的朋友幫我點擊一下廣告喔^0^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FB也可以登入推文喔)、按

 

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