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媽咪我拖稿拖很大的樣子,忽然發現我好像很多家庭記事都還沒

有完成耶,今天趕快先來補趕一下副食品文。

 

本周添加新食材是好吃的白蘿蔔,考慮到營養問題,添加的食材也盡量

豐富一點。

DSCF9707_nEO_IMG.jpg  

封面照片:這次的冰磚好漂亮喔。

 

因為想說讓食物泥的風味不要過搶,所以這次的副食品總共有了四樣副食,

幾乎比例佔各半,其中冰磚分別是下列兩種食物構成:

DSCF970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馬鈴薯泥+番茄泥

 

DSCF970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白蘿蔔泥+青江菜泥

 

這幾種食物混合以後,莫名的有股香味耶,我個人當然是不喜歡啦,可是綾綾

卻願意吃耶(要是陽陽也那麼好餵就好了XD),本周一樣是一碗稀飯兩個小孩分食阿。

DSCF971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混合拌勻以後的樣子。

 

陽陽沒有特別愛或不愛的樣子,每天都大約可以吃掉這碗的一半分量差不多,

現在也越來越會咀嚼了,每次看他吃東西,我都忍不住會想"明明沒有牙齒,怎麼

吃得好像大人一樣"XD

DSCF9713_nEO_IMG.jpg DSCF971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怎麼看起來就是心不在焉吃飯XD

 

吃飯的話大概用餐時間都是半小時左右,說真的,餵飯沒那麼好餵阿,可是...

這個禮拜正式嘗試水果了,本周吃的是蘋果泥,這孩子整個就像是非洲難民看到

食物一樣(我不誇張喔),是說有必要這樣對待媽咪嗎?吃水果是好吃到可以這樣

激動喔,害我每天都碎碎念說他要是吃飯有那麼認真就好了...(淚)

DSCF987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小蘋果半顆的分量。

DSCF988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還不知道要吃好吃的。

 

小顆蘋果半顆,天啊,只能用"秒殺"形容,完全不用等待,他一吃完就馬上吵著

要再吃就對了,還動手動腳的(動手搶湯匙、踢腳表示開心)。

DSCF9882_nEO_IMG.jpg

對白設計:媽咪妳太慢了,我自己來比較快!

DSCF988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自己搶到湯匙就往嘴巴塞去。

DSCF988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巴不得把湯匙也啃了是吧?

 

看吧看吧,那麼激動的動作,吃飯都沒有那麼積極阿,吃水果就整個很開心

又快速,半顆小蘋果吃完他還吃不夠本的樣子哩!

 

不過,看孩子可以接受的食物越來越多元了,雖然常常會有時候覺得大人在吃東西

他只能看著吃的樣子好可憐,可是為了孩子好,還是一步步慢慢來了,有種回到那時候

餵食綾綾的感覺啊~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FB也可以登入推文喔)、按

 

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