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866_nEO_IMG.jpg  

封面照片:看照片就知道,今天葛瑞絲又要來跟大家分享食譜了!

 對於自創料理與寫食譜真的是我個人很愛的事情啊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兩道看起來挺威風卻又不難的料理喔^^

以現成燒烤醬包做調味的簡易料理,一道料理用燒的、一道用烤的。

 

 

◎ 日式菇菇燒雞

DSCF986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自己看了都先流口水了>~<

 

材料:

小雞腿數隻(這裡可以用雞腿、雞翅等部分替代都OK)

雪白菇一包(菇類也可以自行替換)

洋蔥半顆

花椰菜小顆一朵(裝飾擺盤用,可免)

蔥適量

燒烤調味醬一包

水適量

 

做法:

1. 將蔥切段油鍋大火爆香(油不用太多喔)

DSCF9853_nEO_IMG.jpg  

 

2. 加入切好的洋蔥絲續爆香

DSCF9854_nEO_IMG.jpg  

 

3. 洋蔥稍微軟化後,將洗淨的雞腿進去翻炒

DSCF9855_nEO_IMG.jpg  

 

4. 最後加入雪白菇翻炒

DSCF9856_nEO_IMG.jpg  

 

5. 加入燒烤調味醬翻炒

DSCF9857_nEO_IMG.jpg  

 

6. 適量加入大約一碗的水

DSCF9862_nEO_IMG.jpg  

 

7. 煮滾後蓋鍋用中火悶燒約五分鐘,接著開鍋大火燒到湯汁慢慢被食材收汁入味後即完成

DSCF9864_nEO_IMG.jpg  

大概就是這樣啦,一個人要煮飯+拍照真的是有練過才可以的XDDD

最後一張拍糊了大家就將就點吧,不過就是示意一下給大家看啦,

湯汁都被吸收入味囉,洋蔥基本上已經完全軟化看不到了,而雪白菇也都已經吸滿湯汁變色啦。

 

最後,像我龜毛一點的話,就是再川燙個青花椰菜來擺盤就好囉,懶惰的就直接上菜

,不會影響味道的^^

DSCF9865_nEO_IMG.jpg  

 

這其中完全不用再加任何調味醬了,個人試吃的心得是真的好好吃喔,有點日式風味,

燒烤醬的鹹度完全適中,吃起來帶點甜味,雞肉與香菇都很入味,

不管配不配飯都很好吃啦~下面再放幾張給大家流口水齁(好壞阿妳XD)

DSCF986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入味的小雞腿還在閃閃發亮的樣子。

DSCF986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雪白菇燒入味以後也超好吃呢!

DSCF9869_nEO_IMG.jpg  

好啦好啦,口水請不要急著擦喔,接下來馬上給大家上熱騰騰的第二道菜!

葛瑞絲完全是偏好懶人料理的支持者阿XD

在煮第一道菜的同時,就已經在同時進行第二道菜囉~

   

 

◎ 烤牛肉片佐蔬果

DSCF987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起來色香味俱全呢。

這絕對是一道懶人料理無誤!

 

材料:

烤牛肉片適量

燒烤調味醬一包

蔥段適量

黃金番茄數顆

巴西里適量(裝飾用,可免)

 

 

作法:

1.將牛肉片洗淨以後,加入蔥段與一包燒烤調味醬抓醃

DSCF9858_nEO_IMG.jpg 

 

2. 加入少許黑胡椒粒與羅勒葉抓醃放置約十分鐘

(這部分完全是我自己在出清快過期的調味料,大家可以省略XD)

DSCF9861_nEO_IMG.jpg  

 

3. 擺盤放入預熱過的烤箱烤,250度烤大約十分鐘即可

(各家烤箱功率不同,喜好牛肉熟度也不同,可自行調整,沒有烤箱的也可以用平底鍋來料理)

DSCF9863_nEO_IMG.jpg  

 

4. 下面順便教大家簡單擺盤,和上一道差不多,肉片以環狀擺開

(因為我有霜降和翼板牛肉兩種,所以分兩層擺)

DSCF9873_nEO_IMG.jpg  

 

5. 將小番茄洗淨切半擺盤,巴西里剁碎增色即完成

(巴西里也可省略,用其他綠色蔬菜替代,番茄用紅色的也很美)

DSCF987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完成啦!

 

個人試吃心得,牛肉不需要醃製太久,短時間抓一下就很入味了,

如果以沒有下飯來說,今天不知道是牛肉片太薄還是怎樣,

我個人是覺得稍微重口味了點,可是!我發現用牛肉包捲著水果吃好搭啊!

包裹著帶有甜味的番茄,吃起來口中的水分增多,

而且水果甜度綜合了燒烤醬的重口味,搭起來真的超級好吃的。

DSCF9876_nEO_IMG.jpg

DSCF9877_nEO_IMG.jpg 

DSCF9878_nEO_IMG.jpg  

 

後來,順便又發現,牛肉加蘋果也很好吃喔XD

DSCF988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一塊蘋果一片牛肉一起入口吧!

   

就這樣,跟大家分享兩道食譜到這裡啦,要是有其他新吃法也可以來講一下XD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分享,要是有料理成功的話記得跟我回報一下心得,我最喜歡

看大家料理成功了啦(可是失敗不要怪我喔~XD)

 

喜歡我的簡易料理可以加入的我粉絲團>>

  1415451821-1032685413拷貝.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