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天啊~媽咪忍不住一上來就要哀號了,不是我故意要拿來比較,

而是翻一下綾的月記事,不是滿七個月正變成天使型娃兒了嗎?怎麼

陽陽剛好相反,越大越難帶了哩~(淚)

DSCF9518_nEO_IMG.jpg  

封面對白:媽咪,我這樣不是很天使嗎?(揍)

 

從出生就覺得陽陽好帶多了,睡覺除了睡前那一次特別難哄睡以外,其他都很

OK的,一般來說他從出生開始大約都八點喝奶要哄到快十點才可以放回去小床

睡覺,可是至少戒夜奶之後他是可以安穩睡過夜的,只不過現在...現在居然...

(媽咪掩面哭)

 

現在除了晚上超難哄睡之外,放回去小床以後,莫名其妙大概平均睡兩個小時

就會哭起來一次吧!而且不是起來喝奶喔,就是莫名其妙的哭阿鬧的,變成這

個月幾乎每天都是掛在大人身上睡覺,和我們擠在大床上,我家大床現在都要

擠四個人了啦~(淚奔

2014-04-24 09.12.40_nEO_IMG.jpg  

對白設計:人家就是特別眷戀這床的味道咩...

 

可千萬不要來跟我說小孩最好不要跟大人同床喔,因為我決定比你更不想這樣的!!

但就是遇到了阿,沒辦法你又能怎麼辦呢...醫生也不知道這算怎樣,只說白天讓他

睡少一點,不過我們白天也沒睡多久啊,他就是這個月不知道為啥莫名地睡眠變得

很不安穩,睡著了以後都會又哭醒來,弄得我和綾爸真的是常常變成貓熊一族。

2014-04-25 17.53.33_nEO_IMG.jpg  

對白設計:用哭的就對了,爸媽拿我沒轍的!

 

不知道會不會是要長牙了呢?反正查了一下其實很多人家裡也有遇到這樣的

現象,我們現在也只能希盼這是一個過渡期,希望可以趕快過去阿...不過我想

恐怕又會是第二個綾綾了,該不會以後就回不去小床了吧...(淚)

 

而且他現在超聰明的,很會用"哭"來表達自己的不滿也很會控制大人啦,不想

被放在一旁的時候就給我用力的哭阿,哭到好像屋頂都要被掀起來似的,而且

常常還會哭一下就偷看你一眼,看你有沒有在看他哭,真的是會被他氣死,怎麼

那麼小心機就開始出現了XD

2014-04-25 17.53.50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我變成愛哭鬼了。

 

好啦,忍不住文章一開始就狂寫媽咪的碎碎念XD現在要來記錄其他本月陽陽其他

發展事情了。

 

目前體重8.6公斤,身高67公分。 

影像1125.jpg  

對白設計:耶,媽咪總算唸完了嗎?

 

這個月一樣維持一餐副食品,奶量180左右,一天喝四餐~五餐之間,副食品的

進度都還OK,還有就是已經開始喝白開水了,而且還提早一周偷吃到水果,因為

這小子實在太會吵糖吃了,加上第二胎當豬養的關係(並沒有、並沒有啦XD),心態

上比較沒有那麼錙銖必較,只差一個星期而已,就姑且給孩子先試試生水果囉!

目前吃的是葡萄,芭樂只有偷吃過一點點,小傢伙跟姐姐一樣都很喜歡吃水果

阿,吃飯都沒有那麼認真...

DSCF9692_nEO_IMG.jpg  

對白設計: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

更多副食品文請看:

陽陽王子的副食品紀錄

 

 

說到陽陽的"吃",我一直覺得這孩子很聰明耶,看大人吃東西會想要吃和討吃哩,

而且你如果不理他他就不吵了,一旦給他吃以後,他就好像知道那個他可以吃

似的,不給還會鬧脾氣哭哩,有夠鬼靈精怪的!而且想吃的時候就是一副眼睛

發出亮光的樣子,下面順便放一段我們出去玩的時候,綾爸喝飲料的影片,陽陽

被抱著整個很想搶那瓶飲料,我們快笑死了XD

 

 

 

這個月打最多針啦,6M6D的時候打了五合一和B肝第二劑,左腳腫了好久,6M20D又打了

第三劑的肺炎鏈球菌,好不容易腿腫消了,又換右腳腫一下XD不過幸好的是目前預防針

也都打得差不多啦,接下來就要等一歲之後才需要打囉。

DSCF955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每次都給帶回來的"貴三三"疫苗盒子。

 

接著來說一下動作發展>> 

6M3D那天我意外的發現他會自己把布掀開了,而且還很喜歡玩這個遊戲,另外也開始

會玩躲貓貓囉,逗他的時候可會笑的呢^^

 

現在已經會從正面翻過來以及再翻回去的本事了,不過媽咪總是沒有錄到證據,只是

每次一發現的時候才看到,他怎麼翻回來了XD不過家裡只有我和綾綾,不可能有其他人

去翻動他,所以就是他自己翻回來的啦。

 

而且,還會原地轉圈換方向了,可能是準備要開始學會爬囉~

2014-04-06 09.16.43_nEO_IMG.jpg  

對白設計:媽咪說我快要進化成爬蟲類動物了。

 

現在的手腳都很有力,其中媽咪最不能忍受的就是他會故意要拉我頭髮!每次看到我頭髮

就不懷好意的想拉,而且還覺得很好玩會笑,媽咪可是痛得苦不堪言阿TAT,不只這樣,

喝奶的時候還很喜歡捏我的肥肉,要練握力也不是這樣,媽咪常常為這兩件事情而忍不住

想噴火...

1397982748024.jpg  

對白設計:嘿嘿,我要躲在兩個阿嬤中間,妳打不到我~~

 

躺著的時候也會自己把手舉高高觀察手啦,心情好又吃飽的時候,躺在床上玩玩具,

不會馬上往嘴巴裡塞了,而是會拿著觀察好久似的。

DSCF9680_nEO_IMG.jpg  

對白設計:這是媽咪買給我小花,誰都不能跟我搶!

 

還有,喝奶的時候有時候會自己捧住奶瓶了呢!喝水也可以自己拿著水杯一陣子。

2014-04-25 12.01.55_nEO_IMG.jpg  

 

而其他方面,現在真的也是一個愛講話的小孩,雖然都聽不懂,但是好像會對話

似的,所以我們家裡常常有各講各的話、非常吵雜的情形出現,有時候我都會覺得

把我家這種情況錄下來一定會很好笑。

 

最後,這個月有個小改變就是似乎已經不怕生了喔,這個月裡我爸媽來台北看我們,

原本以為應該會認生(上個月會),沒想到居然沒有哭哭和認生呢!原本有時看到爺爺

奶奶也會哭,現在也都不會啦,沒想到這孩子認生的情形這麼短暫,真的是和姐姐有

著極大的差異阿。

1398934205097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我多聰明阿,這樣才有更多人疼啊!

 

以上,結束XD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FB也可以登入推文喔)、按

 

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葛瑞絲 的頭像
葛瑞絲

葛瑞絲的天堂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irene-頡麻
  • 推!
    陽陽是愈來愈聰明了吧,才知道要用哭的來表達
    7個月丫...那我覺得應該是長牙在不舒服吧!
    通常都有這麼一段時間是半夜睡不好時期~
    只能再觀察囉^^"
  • 謝推
    對阿,真的是越來越聰明了,
    恩恩,我也只能這麼想了,
    不然這個月真的睡得比夜奶還糟糕耶><
    雖然說綾爸都會幫忙起床啦~但是我還是覺得好累,
    因為我是那種一有聲音我就會醒來的OTZ
    希望趕快改善阿~

    葛瑞絲 於 2014/05/06 23:22 回覆

  • 波妞媽
  • 推推~~
    我家小妞7個月時也是夜貓子一枚~
    我那時又要擠奶又要顧她又要上班~
    真的被整得很慘....哈哈~
    只能說每個小孩個性不同.....陽陽就是有個性的小型男啦..哈~
  • 真的嗎?那算安慰我一些,
    我只希望不要太久>"<

    葛瑞絲 於 2014/05/07 12:0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