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當媽的真的要很會變把戲阿,尤其是全職在家的,下雨天沒地方跑

只好想想花樣來跟小孩玩,而且不是小的睡了就可以跟著睡,而是趁這段

時間帶大的一起玩XD

DSCF9290_nEO_IMG.jpg  

封面重點:看這孩子笑得多燦爛啊!

 

是的,星期一下整天的雨,媽咪我趁著陽陽睡覺的時候,趕緊來帶綾綾做烤餅乾,

第一次讓她參與,所以我用了最簡單的方式,整個過程差不多半小時,快速又方便,

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囉,不過因為我真的很忙,所以還是盡量用照片輔助、文字為主

啦。

 

DSCF928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所需材料。

 

1. 奶油70克

2. 細砂糖60克

3. 雞蛋一顆

4. 鮮奶20克

5. 奶粉兩匙(可省略)

6. 鹽巴一咪咪(哈哈)

7. 低筋麵粉 250克

 

做法:

1. 麵粉和奶粉先過篩

2. 奶油室溫軟化(等不及的可以學我放進烤箱烤一下用餘溫悶)

3. 把全部的材料通通丟進去攪拌均勻成團

4. 和孩子共做的話,可以在地板上(隨便找一個平台就對了)鋪上保鮮膜,

    將麵團放置在上面擀壓成大約0.5公分的厚度

5. 用喜歡的餅乾模型壓模

6. 烤箱預熱200度,烤25分鐘即完成

 

   

做法真的真簡單的啦,反正就是全部材料量好重量以後,全部丟進去揉成一團

就是了,哈哈,可以放手讓孩子幫忙過篩麵粉或者是從冰箱拿出某某東西來這樣,

不過我怕沒時間善後,所以前半部分幾乎是我自己來,壓模的時候就可以開始讓

孩子參與。

DSCF928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綾綾壓得很開心。

 

因為家裡有不少模型,所以我讓綾自己選她喜歡的模子來壓,孩子壓的肯定比較

不好看,不過基本上不影響吃起來的味道,媽咪可以讓孩子自己從中得到樂趣囉。

DSCF929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超開心的。

DSCF929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壓上癮了~

 

另外準備了一個愛心的模型,我跟綾綾說要不要烤給爸爸吃?她說好,要烤巧克力的

(孩子真的很懂爸爸喜好阿XD),所以我就拿出家裡的耐烘焙巧克力豆讓她自由點綴

心型餅乾,一開始她很粗魯的整個給我壓陷下去,不過孩子可以教啦,多教幾次她就

會了。

DSCF929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們完成的餅乾。

 

因為不想要分兩次烤,我家的小烤箱就硬是把它擠成一盤了XD

這邊注意一下,麵團揉起來如果過於黏手的話,可以自己慢慢增加麵粉的量喔~

DSCF929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拍照留念一下XD

 

送進烤箱烤,因為烤箱功率不同以及擀餅乾的厚度不相同,所以大家烤的時候自己

注意一下餅乾情況,大概好了以後就可以取出放涼囉~

 

在烤的時候,綾綾超開心又期待的,一直問我烤好了沒,我就誇她這是她自己第一次

烤餅乾,而且她很孝順還做給爸爸吃,爸爸回來一定會很開心的。

 

我問:「你覺得你烤的餅乾會好吃嗎?」

綾:「會啊!」

 

 

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喔~不過我肯定她的回答,我相信付出過勞力得到的收穫肯定

會比一般還好吃的^^

DSCF929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餅乾烤好囉!

 

綾迫不及待的想吃了~

DSCF929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脆脆香香的真的好好吃喔。

2014-04-07 17.41.2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吃得笑得合不攏嘴了。

2014-04-07 17.53.39.jpg   

對白設計:爸比,快回來吃我做的餅乾喔!

 

上面那張是做完以後,我說要line傳給綾爸看的,綾綾真的很得意她自己做餅乾(雖然

其實幾乎都是媽咪做),而且這餅乾不管制的話,她可能一次馬上就給我吃光光了...邊吃

還邊說好好吃喔。

DSCF930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送給爸比的禮物。

 

簡單的做法又可以讓孩子初次參與,我想以後越來越大就可以放手讓她做更多,說不定

綾以後也很會烤餅乾哩XDDD

 

好吃又可以打發時間,跟大家分享到此囉^^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按讚或推文一個喔~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