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四個月就要滿三歲囉,媽咪的目標是月記事維持到三歲,畢竟人人都說

孩子的一生前三歲是影響的關鍵時刻嘛,接著就且走且看,有時間就寫寫之類

的囉!今天雖然目前腦子還不知道要寫啥才好,但是還是要來記錄一下現在

滿兩歲八個月的孩子狀況~GO!

PIC_0515_nEO_IMG.jpg  

封面對白設計:我越來越美了怎麼辦~(哈哈)

 

現在還是老樣子,動不動就愛哭,大人說什麼就也會故意唱反調這樣,媽咪每

次看親子文章都心裏想最好真的三歲以後就會變乖一點啊...(想辦法安慰自

我一下XD)

2014-03-09 14.18.21_nEO_IMG.jpg  

對白設計:屠龍寶刀在此,看到還不下跪!

 

哇哈哈,上面鞋子穿反了,事實上這是在家樂福的育嬰室,綾綾爬上爬下的,鞋子

也就索性亂穿了吧~我只是想說,小女孩現在有進步了,以前都不肯幫媽咪拿東西

的(嫌重),現在出門願意幫我背背包包,或者是下雨天幫我拿把折疊雨傘,這樣

我的身上負荷就不會那麼重了,孩子長大可以幫的忙就越多,真的是好棒啊~

2014-02-28 15.35.16_nEO_IMG.jpg  

 

蹦蹦跳跳的充滿活力,喜歡分享和跟小小孩(尤其是女生)玩,不過去外面遊樂設施

玩的時候就會變得比較膽小,不喜歡跟人家爭先恐後,情願選擇不要玩而回家,而且

一點都不會覺得後悔或惋惜阿。

2014-03-09 11.32.3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在教會做禮拜都不怕生啊~

 

 

現在跟弟弟的關係也很好,媽咪在忙著做家事沒辦法照顧陽陽的時候,她有時候

會願意幫忙照顧(有時候會想跟著媽咪走),會跟弟弟玩(雖然都是捏捏他的臉

像在欺負他XD),弟弟哭的時候也會拍拍弟弟唱歌哄他睡覺(學媽咪),也常

跟我說弟寶(我常這樣叫)好可愛喔,她很愛弟寶,總之之前的退化過渡期幾乎已

經悄悄過去了,現在兩個人關係越來越好,以後等陽陽會走了應該兩個會玩翻

整間房子吧!

 

 

2014-03-13 18.21.4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家的兩朵花?

 

現在的生活技能是這樣,已經會自己脫褲子去上廁所了,但是膽小所以還是喜歡

叫媽咪帶她去;會自己吃飯了,但是自己懶得動(為啥人家都說小孩不想給餵阿?

我們家大小姐可享受的哩!),還有些時候是因為會挑食啦,所以媽咪就會餵她

吃那些她不想吃的;會自己穿鞋子、外套,出門會幫大人準備鞋子,進門會主動

收好鞋子到鞋櫃(包含媽咪的不用講她都自動會收好),還有些雜七雜八的想不

到現在就不記了,哈。

2014-02-28 14.21.05_nEO_IMG.jpg  

 

因為有時候我會幫她"上課",所以目前英文單字會說的有不少個,然後我發現她

的數學似乎不錯,邏輯概念、形狀對應以及空間概念都還不錯,有時候有些題目

覺得還挺難的,她回答得出來我就好驚訝阿。

2014-03-09 12.02.59_nEO_IMG.jpg  

 

不過現階段對於虛幻的東西可能還不了解,大人講的話她都信,所以家長面對這

年紀的孩子真的不可以亂講話,有天綾爸拿著雷射筆躲起來照牆壁逗她,綾綾驚慌

的跑出來說"媽媽,有綠色點點耶!"媽咪在煮飯懶得搭理,綾爸就越玩越起勁的

看小孩子的反應,然後還給它取名叫"小綠綠",然後偷偷錄影看孩子的反應,原本

我以為這種把戲綾綾應該很快就可以識破,沒想到她真的不知道那綠光是怎麼來的,

而且還聽綾爸的話很認真地想要去抓它耶...昏倒。

 

下面是綾爸用手機錄的影片,這時候的孩子真的是天真又可愛啊:

 

 

非常喜歡聽故事,一個故事百聽不膩,目前最喜歡聽的故事就是灰姑娘、小紅帽

還有木偶奇遇記,即使她知道內容與結果,她都還是可以很認真地聽大人說完整

個故事啊。

2014-03-01 12.57.11_nEO_IMG.jpg  

 

關於音樂,有嘗試想要教她樂器,不過目前似乎還是太小,時機不成熟,因為她

也沒啥興趣的樣子,只是很喜歡唱歌,唱歌越唱越好了,但是有點煩的是現在我唱

甚麼歌她都有意見要干涉,叫我唱這個不要唱那個的,快被吵死了XD

DSCF830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注意,她可不是在吹樂器喔!

 

有天,家裡有扭蛋裡面的甜甜圈模型+一條綁蛋糕盒的繩子,我靈機一動就讓她練習

玩串珠遊戲,結果慢慢引導以後發現她也越來越會串珠了,手部細部動作確實有越來

越進步呢。

2014-03-20 07.31.33_nEO_IMG.jpg

 

下面放一段影片:

 

 

那麼,目前想到的就是這樣啦,本月月記就寫到這裡囉,大部分每天有有趣的事情

我都會直接放在粉絲團上跟大家分享,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團喔^^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FB也可以登入推文喔)、按

 

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