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422_nEO_IMG.jpg  

封面對白:南瓜米糊甜甜的真好吃~

 

 

本周副食品媽咪給了陽陽一些甜頭試試,挑選了營養的南瓜來當新菜色,下面就

按照習慣先來簡單分享一下副食品的作法:

 

 

DSCF8403_nEO_IMG.jpg  

 

將南瓜去皮以後(保留些許綠皮OK),剁成不規則塊狀放入蒸鍋蒸十五分鐘左右

蒸熟(也可以用煮的或烤的,看大家喜好囉),蒸熟的南瓜趁熱用湯匙搗爛成泥,

跟馬鈴薯不同,南瓜熟了以後非常軟爛,湯匙輕輕一壓就可以壓成很綿密軟爛

的南瓜泥了,很方便輕鬆的。

DSCF840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像這樣。

 

當然,要直接吃南瓜泥也可以,不過我還是現煮了些米糊來調和,一方面比較

不那麼甜,一方面量也比較多一點。

DSCF840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第一天的量。

 

有人喜歡分開嘗試味道,不過我偏好混合起來XD

DSCF8407_nEO_IMG.jpg  

 

陽陽跟綾綾真的差好多阿,我在餵的時候就在跟綾爸說,那時候綾綾不管吃啥

都好像很好吃很捧場,媽咪真的很有成就感耶,可是陽陽就不是了,到現在我

還不太清楚他是否喜歡某一樣食材,因為他都沒有表現出非常"渴望"吃副食品

的樣子。

DSCF8412_nEO_IMG.jpg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南瓜米糊確實比前兩周的好吃多了,因為他吃了以後後面

會自己張開嘴巴想要去吃。

 

DSCF842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到底是喜歡還不喜歡啊?

 

我自己有嚐過味道覺得南瓜米糊真的甜甜的很好吃耶,後來綾綾也有吃過一口以後,

變成每天都跟我說她也要吃,每天總是會跟我要個三、四口去吃,可見得南瓜米糊

是真的滋味不錯的,綾綾都搶著想要吃了,就是陽陽給的面子不大阿~

 

不過目前吃副食品反應都還不錯,沒有拒絕不吃的厭惡樣子,排便也都還挺正常

的,只是舌頭還是會推出大部分食物,希望咀嚼方面可以再進步一點,慢慢地來

練習吃十倍粥^^

 

那麼,弄了一堆南瓜泥,其實小孩子吃的也就只有一點點,大部分還是剩下來了,

剩下的南瓜泥怎麼做呢?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處理方法,就是把它製作成南瓜

麵疙瘩。

DSCF848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剩下的南瓜泥變成這一大盤麵疙瘩了。

 

麵疙瘩做法我簡單說,就是麵粉和南瓜泥(加一咪咪的鹽巴)去和成麵糰,軟硬度就

看個人喜好囉,我揉成比較乾硬一點的麵糰,可以隨便捏一小塊一小塊去水裡煮,也

可以像我這樣隨便弄個造型。

 

煮好的麵疙瘩吃不完的可以密封保存在冷凍庫,要吃的時候不用退冰直接煮就行了,

煮湯或是炒的都OK,加點醬汁去把麵疙瘩悶燒入味就很好吃囉。

 

下面順便給一個範例,我把麵疙瘩拿來炒成沙茶麵疙瘩囉,蔬菜就隨意自己加,

一盤營養好吃又把副食品回收掉的料理就這麼完成啦^^

DSCF8493_nEO_IMG.jpg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FB也可以登入推文喔)、按

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